創作內容

5 GP

母子到坪林打工〈下〉

作者:小馬│2019-08-21 16:02:07│巴幣:10│人氣:98
    體會到缘的想法,我開始為自己找事做,雖然上山時,我只答應李老師要幫忙煮飯。看著兩塊石板中間,被填了小石頭,我不解的問:「李老師,為何兩塊石板中間要填小石頭?你還有小石頭嗎?我來幫忙填。」    「歐~這是在填空隙,一等石板鋪完後,還要鋪一層水泥,先填好空隙,可以省些水泥。小石頭還有很多包,我讓缘搬給妳。」「哦~原來如此。哈哈~我要來玩石頭了。」李老師被我逗笑了。



    三點多來了一批常客,共有四人,都是道親,兩位是舊識,所以無所不談,其中一位潘師兄問我:「妳為何會來工作?」應該是認為這不是老人家該做的。「我是特地來的,就李老師很熱心,平時常幫別人的忙,我家的紗門就是他幫忙做的,這次請的人無法勝任工作,就不來了,,李老師擔心自己要賣老命了,我們剛好前幾天來看他,也剛好我兒子搬得動石板,所以我們就來幫忙了,我吃飽飯閒著,想要活動一下筋骨,順便幫忙做點事,這些雖然是小事,卻也需要很多人手,才能完成,我就當自己在玩石頭,你們要來玩玩嗎?」我笑著提出邀請。

    「好呀!我們一起來玩石頭吧!」    「我也來。」    「算我一份」

「好耶~我們一起來完成它,等一下就可一起唱歌了。」真的好棒,年輕人果然不同凡響,一呼百諾,我喜出望外,連忙興奮的喊缘:「缘呀~你要加油哦,我們五個人要填小石頭,麻煩你搬給我們,辛苦你囉!等一下做完,一起唱歌。」



    五點多,小石頭就被填完了,一會兒缘也搬完了大石板,只剩下五、六塊沒安好的,放在李老師指定的位置,看來李老師刨土也累了,所以宣布收工,一夥人往二樓跑,等著唱歌娛樂,舊識洪師姐和我往廚房去準備晚餐,好在有她幫忙,不然我實在累壞了。



    六點半開飯,剛好讓唱歌的人休息一下,才一吃飽,有位師姐就開始點歌了,這時潘師兄拿出溫灸的布帶子,讓我使用,真的好貼心,很感激呢!因為一趟路上山不容易,大家都想唱個夠本,洪師姐怕冷場,不斷的點歌,然後指名某某唱,有些從沒學過的,也叫我試唱,真是不堪其擾,我看已九點多了,遂以洗澡為名,溜之夭夭,只有缘傻傻的待在那,玩網路遊戲,不斷的被要求唱歌,他也不懂拒絕,應該是怕掃興吧!我在心裡想:「缘也太猛了吧!做那麼笨重的工作,一般人早已累了,想休息了,結果他還念念不忘遊戲,這洪師姐也是熱心過頭了,缘明明就不想唱了,她還一直哄他唱,我看缘也快倒嗓了吧!」



    洗完澡後準備導氣,讓自己恢復體力和精神,才剛盤坐一會兒,,缘就跑來說:「媽~我喉嚨有點不舒服,你有帶樟芝滴丸來嗎?」「有,我怕你工作太累會有事,所以特別帶來備用,吃好藥,該去洗澡了,你已經超出負荷了。」「哦~好啦!我去洗澡了。」


    我導氣完後,到客廳喝水,洪師姐問我:「師姐,缘已經下樓洗澡約一個鐘頭了,怎麼沒見他上來,到底洗好了沒?」「我已經聽到他在哼歌了,應該洗好了,你可以準備洗澡了。」結果洪師姐沒見到缘上樓,就當他還在洗澡,繼續唱歌,直到缘吹乾頭髮上來時,已11點了,他們才驚覺很晚了,陸陸續續去洗澡,等他們散會時,大約快12點了,我一直躺到一點多才睡著,臨睡前我好感恩,終於靜下來可以好好睡覺了。



    因為責任心作祟,怕大家餓肚子,我一大早─六點就起床了,縮短導氣的時間,趕忙到樓下做運動,順便準備早餐,此時才發現下毛毛雨了。


    潘師兄也是早起的鳥兒,六點就載朋友下山搭捷運了,其他人都還在睡覺,潘師兄一路陪我運動、聊天,煮飯,真的很貼心,不知是哪對父母,那麼能幹,養出那麼識大體,又貼心的孩子。



    直到李老師七點多時起床用餐,我才問他:「還有幾塊石板沒鋪好,不過有點雨,你要做完嗎?」   「哦~只有那幾塊,小事情,我可以自己完成,今天下雨不用做了。」    「既然這樣,我和緣吃飽飯就回家囉!」那麼趕時間,對李老師有點過意不去,但是司機是缘,我也沒辦法。    「你們可以下午再回去,不必那麼急。」    「厚~你不了解,沒事做,缘就待不住了。他擔心遊戲跟不上進度。」「哦~沒辦法,這是很多年輕人的通病。」還好,李老師看清了事實,不會怪我不肯多留些時間,陪陪他這孤單的老人家。


    吃飽飯後,我在收拾行李,李老師突然叫我到一旁說話:「師姐,多謝你們來幫忙,我這裡準備了一個紅包,請妳幫我轉給缘。」    「唉呀~李老師不用啦~說好是來幫忙的,怎可拿你的錢,那就沒意思了。至於缘,我會給他一些工錢,你不用給啦!」    「不行,妳一定要拿,缘那麼乖,肯來幫忙,這是我這做阿伯的給他鼓勵,也算是貼補油錢給他。」    「好吧!既然你這樣說,我就代缘收下了,謝謝你那麼疼缘。」



    回到家後,表達李老師的心意後,我將紅包交給缘,「缘呀~看一下阿伯包多少給你,我也很好奇呢!」缘抽出袋子裡的錢─兩張千元大鈔,「哦~給這麼多。」     「嗯~還好啦!你那麼賣力工作,值得那麼多。只是說好去幫忙的,還拿阿伯的錢,很不好意思罷了。你要記得阿伯對你的照顧哦~」      
    
全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28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刀
母子兩一起工作,感覺兩個人很有活力,幫老友也訓練體力,不錯不錯!

08-21 17:01

小馬
哈哈哈…真的耶~做事當天很累,睡了一覺,精神就恢復了。08-21 2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ird4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與病亡者接觸─體悟慈悲〈... 後一篇:母子到坪林打工〈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