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去美國某些地方要小心被支那賤畜監控

—— | 2019-08-21 12:57:40 | 巴幣 6 | 人氣 292

有些電信公司還在用華為設備!


據《華盛頓郵報》19日報道,美國商務部當天宣布延長華為「臨時通用許可證」90天,並決定將會把46家華為附屬公司加入「實體清單」。

商務部長羅斯稱,暫緩「禁令」給了美國農村電信公司更多的時間來「擺脫」對華為設備的依賴。

然而,美國農村電信公司則表示,90天的暫緩無法從根本上改變他們目前所面臨的挑戰:他們沒錢用其他供應商的昂貴設備來替換現有華為設備;不僅缺錢,這些企業在農村還找不到工人「幹這些活兒」。

今年5月15日,特朗普政府將華為列入所謂的「實體清單」,使華為無法獲取含有美國技術的零部件產品。5天後,美國商務部就允許華為在90天內繼續購買美國廠商的產品,而8月19日正是華為「臨時許可證」到期之日。

「沒一家公司開始拆設備,因為拆不起」

代表蒙大拿州、懷俄明州、阿拉巴馬州等農村地區公司的鄉村無線協會(Rural Wireless Association)總法律顧問卡莉•班納特(Carri  Bennet)說,這些農村運營商給很多極其偏遠的農場、牧場和油田提供服務。

「對他們(農村電信公司)來說,這(替換設備)是板上釘釘的事」,但他們沒有一家在拆設備,因為拆不起。不過,班納特也表示,「他們已經開始和其他供應商開始討論成本了。」

這些公司的預算很緊張,沒有資金進行大規模的改裝,班納特說,「協會會員們說『我們是愛國者,如果你告訴我們這是所謂國家安全問題,我們會做的,但請給我們提供資金』。」

在今年6月的一次聽證會上,聯邦通信委員會成員斯塔克斯(Geoffrey Starks)估計,替換設備的成本可能要超過1億美元,「這取決於需要更換哪些設備。」

斯塔克斯說,政府將需要為這項工作提供資金,不能僅僅指望運營商更換這些設備。「這是一個全國性的問題,需要一個全國性的解決方案。」

本月初,華為外籍高管、前美國聯邦檢察官安迪•珀迪(Andy Purdy)就指出,在美國,約有40家農村電信運營商和數萬名農村居民受惠於華為「安全且具有價格競爭力」的設備,被迫放棄使用這些設備會令他們「不高興」。

不僅缺錢,還缺工人

班納特說,這些農村電信企業在更換設備上除了缺錢之外,還面臨著勞動力的短缺。「把東西從塔上拿下來,需要有人爬上去干這活兒啊。」

現在一些大型的電信公司都在爭先恐後地建設新的5G高速無線網絡,「勞動力真的很緊缺,」班納特說,「如果你是一家沒有多少市場份額的小公司,在農村找工人...太難了。」

觀察者網注意到,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本次宣布暫緩對華為的"禁令」,在說辭上明顯有避重就輕之嫌。事實上,不僅僅是需要使用華為設備的美國農村運營商對「禁令」不滿,一眾華為的美國供應商,都在積極申請繼續向華為供貨的「特定許可證」,它們每年從華為獲得的訂單數額高達110億美元。

就在上月22日,谷歌、高通、思科、英特爾等多家美國科技巨頭的高管親赴白宮,當面要求特朗普政府放松向華為出售芯片和其他技術的限制。

針對19日美方暫緩「禁令」一舉,華為向觀察者網回應稱,美國政府今天發布的延期臨時許可,沒有改變華為被不公正對待的事實。不管臨時許可延期與否,華為經營受到的實質性影響有限。

華為表示,華為反對美國商務部將另外46家華為實體列入實體清單。美國選擇在這個時間點做出這個決定,再次證明該決定是政治驅動的結果,與美國國家安全毫無關系,這種做法違反市場經濟的自由競爭原則,不會使任何一方從中受益,包括美國公司在內。美國也不會通過打壓華為獲得技術領先的地位。我們呼籲美國政府停止對華為的不公正對待,將華為移出實體清單。

來源:觀察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