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軌道 PART6

作者:艾Q│2019-08-21 12:02:38│巴幣:0│人氣:81

事後想想這是一個非常冒險的舉動,當然沒有人能事先知道那裡有一個黑袍的存在,但是知世決定暫時拋棄蜘蛛鏡頭(感謝克雷森特的命名品味,非常符合但沒有任何新意,但他是這個小玩意的所有者。),一方面她已經捕捉到了足夠的畫面,另一方面是為了她自己的人身安全。
可愛的黑袍女孩看起來似乎沒有任何傷害或威脅,但直覺告訴她沒有那麼簡單。
她知道黑袍並且稍微研究過,這是一個嚴緊的近乎神經質的組織,當然這對一個與聯邦政府合作的機構來說是必須的,但這種緊迫逼人的態度令她緊張,自從遇見那名黑袍之後她開始感覺到自己似乎被置入某種觀察中,在她不知道的暗處有一雙眼睛正在監視自己,無論這是錯覺或是真有此事,她決定了必須小心行事,所有人也都同意她停止探索的行動,只是作為一個普通的員工繼續活動。
雖然很可惜,這種間諜任務帶來的刺激簡直無與倫比令人興奮,但實際上也帶給她不小的負擔,科學不是她擅長的部份,而且與朋友分離長期獨自作業也讓她感到孤獨,同時無法繼續計畫令她感到愧疚。
做出決定的那個夜晚每個人都有點沮喪,但在其他人遠離客廳去休息後,櫻邀請了她的愛人、艾力歐和知世一起留下繼續討論。
「不,這不能怪你,知世,應該道歉的是我們,我們不在那裡幫助你。」櫻遠永是善良和慷慨的,無法讓人聯想她是個強大的魔法師甚至隱藏的另一個黑暗人格,而她柔軟和關心的語氣讓知世感覺開心,但她絕對不會希望聽到櫻的道歉,或者其他人的。
「沒有關係,畢竟這是一開始我們就計畫好的。」
這是一開始的計畫,經由李氏代表人善意的提醒和建議,為了避免起疑只有少數人會進入馮斯維塔這個龐大而複雜的機構,艾力歐和知世的謹慎和對周遭的觀察能力使他們成為最好的人選,當然前者的呼聲會更高一點,但沒有人能預想到最後是知世的申請被獲准,因為考慮到30世紀的平均年齡,50歲仍然屬於年輕人的範疇不是嗎?
然而那個看起來年輕的李氏代表只是聳聳肩表示,從來沒有人搞懂馮斯維塔的審查標準,但這已經不是他們要關注的部份了,年輕的李氏甚至帶著鬆了一口氣的態度的承認-他以為兩份申請都不會通過,那畢竟是偽造的文件,一但被發現即使是李氏也很推託責任(又或者說問題只會更多),為此每個人都顫顫驚驚的等待最糟的結果發生,然後慶幸的迎來一個好消息。
即使如此小狼仍然感覺愧疚,即使當事人自告奮勇並且抱有某種興奮的期待,他們仍然是將志願者放置在一個一旦出事就會陷入孤立無援的處境上。
知世帶了一點嘆息,強調她並不真的在意︰「你們知道我是自願的對吧?當時我就知道需要面對什麼,但這麼長的時間沒有發現,我想有我確實有些鬆懈了,我應該考慮到總有一天會看到第二個黑袍,芙拉瑪博士已經夠令人映像深刻了…」
「芙拉瑪博士?」
她告訴小狼︰「醫療部的負責人之一,她在黑袍當中屬於比較出名的人物,你們可以在相關的介紹中看到她。至於另一個黑袍-薇瑟爾.蘇勒賽萊格…這是我從同事口中問到的,我是第一次看到她。」
同時她有點想要嘆氣,總結來說,職前教育只會告訴你整個機構的宗旨、如何運作和部門的分佈還有它們的負責人,以及你應該注意什麼不要觸碰什麼,大致是一個新人剛入門的應該知道的近乎詳盡的訊息,如果這些資料能編成一本書應該能達到一本字典的厚度。但它不會告訴你的只有黑袍和高級特務的資料,只有超過安全門8的高級職員才能調閱,一般人就只能透過徽章和制服、或者好心同事的提醒去辨識,當然也完全無權過問所有特務的任務。
「聽起來真夠神秘的,在這之前你沒有看過她?」
「不,雖然我知道黑袍這個組織,但對馮斯維塔的員工來說他們也像個謎題一樣,也許他們會像普通人一樣到處閒逛,但除非自行暴露否則你不會知道他們是黑袍。這位蘇勒賽萊格小姐似乎和博士交情非淺,我進入辦公室的時候看到博士一點都不在意她正坐在椅子上轉圈呢!如果不是因為她穿著制服,我會認為她只是個普通的可愛女孩!」
艾力歐從手中的筆記板中打開克雷森特找到的資料,許多的影像被投射出來︰「是這個女孩?嗯…恐怕我得告訴你她不是個女孩,知世,這位黑袍小姐現在已經90歲了,當然以這個時代的標準來看她仍然是個年輕人,功績卓越的年輕人,除了基本資料敘述功績的部份就佔了5個頁面,黑袍都像這樣嗎?」
90?!」即使了解這個時代的標準櫻仍然驚訝不已,因為那個天使一般可愛的女孩不可能達到一個祖母的年齡,就算她親眼過也無法將年齡和外表連繫起來!而那明顯經過克雷森特手筆整裡過的清單,沿著渺小的字體往下看就向沒有盡頭一樣的令人敬畏,那個孩子到底是怎麼處理這些的?
「我…不是很確定?」知世同樣敬畏的回應︰「也許吧?我的階級沒有權限去調閱那些資料,想要閱覽黑袍的資料至少要達到10級的安全級別,這是克雷森特查到的?」
「是的,因為他是克雷森特。」年長魔法師的回答中有一種娛樂,和一種莫名的驕傲。
「喔,好吧!」
小狼猛然的眉頭飄起,似乎只要搬出一句〝他是克雷森特〞就能解決任何關於新月守護者的不合理之處,但他得承認年輕人的努力,天知道他用了什麼樣的手段去找到只有高級員工才能閱覽的資料,啊不,他一點都不想知道,有時無知是種幸福。
「那麼,雪兔…我是說伊席利安博士…」櫻咬了咬舌頭糾正自己︰「克雷森特找到關於他的資料了嗎?」
「當然。」艾力歐翻開了另一個檔案,感謝年輕人的用心,他甚至還有閒情逸致在封面放上一隻雪花兔子的圖片,不,克雷森特奉行的精簡主義只會讓他以最精確的文字為檔案命名而沒有其他廢話,也許,他猜他大概是熬夜過度達到了精神錯亂的地步才會這麼作。
「在這,讓我們看看這位伊席利安博士…」他說到,一張友善而熟悉的美麗的面孔又出現在他們眼前。
當他們沉浸於圖片時,知世輕聲說出她的感覺︰「當你們告訴我在學校遇見伊席利安博士的時候,我實際上已經和博士見過幾次面,我花了一些時間去確定並且已經準備要通知你們了,沒想到你們竟然先碰面了,這感覺有些奇妙。」
「這像一個驚喜的小禮物。」因為自己的形容而娛樂,櫻的語氣中滿是懷念︰「也許命運註定了我們會再度相遇,但不會以我們想像的方式進行,我很高興能夠在沒有鬥爭的情況下再看到雪兔,轉世後他也幾乎沒有變化!」
「我們也沒有多少變化不是嗎?和他現在的身份沒有關係,身體只是反映出靈魂一部分的模樣。」艾力歐充滿娛樂的提醒她,除非刻意為之否則肉體的外觀不會與靈魂出現太多誤差,在座的每個人本身就是最好的例子,更具體的案例當然是他本人,否則月不會立即認出他是庫洛里德的轉世,木之本藤隆身上總是有古老魔法師的影子,當然總是有些意外,但是大部分都是如此運作。
櫻對那個意外的部份有些尷尬,當然她是刻意這麼做,同時也非常糟糕的搞砸了。
因為她意識到自己不能只是單純的透過轉世忘記自己所做的一切,那是極其不負責任和卑鄙的,然而卻琉璃成為了她另一個黑暗自我的容器,而她必須非常幸運因為最後夜櫻願意離開琉璃的身體讓她成為一個完整獨立的人,否則她的罪孽只會繼續加深。
-因為你是個白痴。
夜櫻的聲音在腦中響起,聽不出她的情緒,但無論如何她同意這個批評因為她確實是,總是想得過於簡單而不去深入的了解問題核心,只會導向更糟糕的結果。
她看著那位博士,胸口湧出濃稠的哀傷和懷念,她強迫自己不要考慮到這些沉淪於情緒,克雷森特已經盡心盡力的找到一切可用的資訊,他們必須讓年輕人的努力有所回報,而其中一行字母和數字的組合引起她的注意,那是一連串的代碼。
「所以…他是ESP?」
代碼是象徵ESP身份的序列碼,開頭是代表等級的字母,接著是出生區域以及能力屬性,最後是製造的時間和順序,所有ESP都是以此分類並且絕對不會重複,這串代碼證實了伊席利安博士的身份。
小狼皺著眉間,帶著一點自我壓抑的低聲說到︰「應該說不是太令人驚訝嗎?當亞玟提起的時候我就有種他應該不是普通人的感覺……但好吧,我想我還是有些驚訝,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想?」
「也許這感覺就像當年我們得知雪兔是月的表向的那種驚訝?但我想這或許是必然的。」知世輕聲說到,比起其他人的她接受的更快︰「不管員工的多元性,馮斯維塔的職員裡然仍是ESP佔了大多數,這畢竟是個重要的職位,當然還是由自己人來擔任更好。」
「沒錯,知世說的對,我想就是這種驚訝的感覺?也許當露瑟恩說他代表馮斯維塔的時候,就該知道是這樣了。」櫻無法喝止的點頭贊成,知世確切的形容出她的感覺,就是這種當你得知一個長期認識的熟人原來並非如此的錯愕感,當然這次並沒有第一次面對時來的震撼,但也許人類就是這樣,面對非人類都會產生一種莫名的應隔…應該是這麼說嗎?
「大概吧?女孩是對的…不過我現在更好奇為什麼他的序列碼中間不是字母而是另一種文字?我沒看過這種文字。」小狼心不在焉的說到,忽略了櫻因此看向他的眼神。
「克雷森特沒有注意到嗎?」
「他注意到了,你看。」艾力歐指出代碼中間的確有一個標記,認真一看會發現那是一個紅色的問號,在一片黑壓壓的文字當中很容易被忽略。
「字體也太小了,誰會發現啊?!」
「至少他還加上了提醒,代表他會查出這個字代表什麼意思,讓我們先看看其他的部份。」魔法師冷靜的回應他,同時眼睛快速的描繪報告,挑出年輕人標記出來的重點。
「露瑟恩,艾佛.伊席利安,有一定的精神感應,還有強大的治癒和解毒能力,以醫生來說這並不意外,不過…三個博士學位,同時負責多個部門,並且被指定參與迎接艾爾達大使的迎賓活動,看起來博士顯然是這個機構中的重要人物,無論他是誰,都足夠重要的將真正的訊息封鎖起來。」
「你怎麼看出來的?我以為這已經很齊全了?」小狼瞪著投射的影像,顯然克雷森特盡量蒐集了一切有用的資訊並且塞進報告中,報告的長度不及剛才黑袍一半,基本資料和過去的經歷都付在上頭了,並且參與的每一項任務都相當重要,其中一篇報導甚至說明他接受了星際聯盟的邀請替一個外星大使動手術,感謝克雷森特的用心他甚至附上了圖片,那個外星大使只是一顆除了發光什麼都沒有的球體,天知道該怎麼替這玩意動手術?!
「我也沒看出來這有什麼問題?」櫻晃著充滿疑問的腦袋,同時轉向知世問到︰「知世,你看出什麼了嗎?」
知世同樣困惑︰「沒有?應該說上頭已經有我們想知道的一切,艾力歐,你認為漏掉了什麼嗎?」
「艾爾達大使,還記得以前我們上過的歷史課?艾爾達星,和地球差點被踢出星際聯盟?」魔法師提醒這些年輕人,當然他不能怪他們忘了課程內容,因為這不是發在他們年代的歷史,當然也不會知道當時輕輕帶過的宇宙發展史會在幾個月後的今天派上用場。
「喔我想起來了!」知世快速的擊掌,她用最快速的解釋喚醒另外兩人的記憶︰「艾爾達人是個相當長壽的智慧種族,他們的文明非常發達並且善於工藝和藝術,據說艾爾達人的外貌就像傳說中的精靈一樣美麗!艾爾達是星聯的創始成員之一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但是在80年前地球觸犯了艾爾達人的禁忌因此差點被踢出聯盟,沒有人完全清楚當時發生了什麼,只知道是因為一起非法實驗,艾爾達人對此非常憤怒…那種如果地球沒有提供道歉他們就會攻打地球的憤怒,他們甚至透過星聯警告地球。」
「我以為長壽的智慧種族通常是愛好和平的…」小狼不得不指出,因為觸犯一個禁忌而決定毀滅另一顆星球,這肯定不是愛好和平的表現。
「他們是,所以才會先提出警告。」
並且是透過星聯發出警告,她並不清楚地球這邊到底做了什麼完全惹怒了星聯當中相當於長老等級的成員國,因為艾爾達完全可以動用權力將地球踢出聯盟後立即攻擊(當然攻擊一個非聯邦成員依然是犯法的,不過以艾爾達的地位來看其他人應該只會閉上眼忽略),而不只是透過正規手段要求賠償,這足夠證明艾爾達充滿智慧與愛好和平的傳聞不只是虛構的,大概。
畢竟在這個廣大的宇宙中,只是為了一個小小的認知錯誤、或是想法差異的造成的誤會,進而導致兩顆星球開打的戰爭,在這個時代也並非少數。
接著她轉向艾力歐︰「你認為…伊席利安博士和這有關?」
「不只是我,還有克雷森特的筆記也特別注意了這一點。」魔法師臉上是神秘莫測的笑容︰「想想看,這是80年前發生的,再看看檔案上的年齡,我們年輕的博士當時還未出生,艾爾達大使卻特別指明要他加入,這麼多天賦意稟的天才中就是他。同時這位大使就是當年觸犯事件的關係人之一。無論什麼原因,光是這個舉動就說明露瑟恩一定有特別之處,然而檔案中關於他的敘述卻沒有特殊之處,這不合理。」
三個年輕人一同擺出鬼臉,看看那一串功績名單,他居然將能替外星人動手術的驚人天賦稱做普通?!
但經這個提醒會發現這當中的確充滿蹊蹺,再仔細思考下去,他們甚至又發現了一個驚人的重點。
「呃…」櫻又回到那串代碼上頭,指著開頭的字母︰「我發現我們剛才漏了一個重點……這個S,是我想的那個S嗎?」
那的確是一個S,而且老實說克雷森特甚至在一旁放了一個驚嘆號(並且還是紅色的!)做為提醒,當然他們還是忽略了?
「你沒看錯,那確實是個S沒錯。」
做出報告的負責人現身證明了這群魔法師們沒有看錯,新月守護者以偽裝的狀態-一個灰髮灰眼的18歲少年,帶著滿臉陰鬱出現在客廳的門口,以邋褟的方式裹著一條睡袍並露出底下短褲的堪堪一角,並且臉上長出了一圈以一個守護者來說也許不應該有的,相當厚實的黑眼圈。
「克雷森特,你又熬夜了?」
陰鬱的臉變成了暴躁的黑臉,阻止了任何人繼續關切下去的想法。
無所謂了,小狼屏棄了良心,反正熬夜肯定是他自找的,所以真的不需要太在意那層像是用墨汁塗上去的黑眼圈,而且說實話守護者真的會產生黑眼圈嗎?
「呃算了,你想說什麼?或者只是想和我們說明那個S不是錯覺?……所以,他真的是黑袍?」
「當然。還有這個時候我叫新月。」
「喔當然,但是博士的制服是白色的?」知世疑惑的問到。
「不同的服裝的對應不同的場合,你應該注意到它(ze)配戴的標誌徽章,有點像星十字的那個。」
知世稍微回想了一下,顏色的差異讓她忽略了,但她似乎在博士的手臂上看過類似的肩章,一個大至為十字造型的徽章,那個黑袍女孩有,當然另一個黑袍芙拉瑪博士身上也有一樣的東西!
「喔…喔……喔!」她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沒有認出這個!職前教育課程的講師曾經用力申明每個員工都必須認得的這個標誌,免得因此惹來麻煩,而她幾乎每天都看的到卻忽略了?!
「我不敢相信我居然忘記了,明明芙拉瑪博士她一直把標誌放在胸前到處晃,為什麼我沒有注意到?!」
如果能忽略知世的懺悔,但是不行因為這會顯得太過失禮和無情,他們倒是很想知道有誰會把標誌放在胸前炫耀的?
但人就是如此,因為太過平常因此經常忽視眼前的東西,當然還有一些先入為主的因素,黑袍總是讓人先聯想到黑色對吧?雖然每個黑袍的服裝都是量身訂製充滿個人風格,同時也意謂著很多時候你根本想像不到這個組織還有什麼驚為天人的服裝,所以沒錯,忽略是正常的反應。
「我很高興你替我說話,新月,但是聽你的意思,你還找到了其他人的資料?」
知世不知道該做何感想,雖然新月卻確實給了她台階下但她還是高興不起來,不過現在更令人在意的是,新月該不會又為了取得訊息冒險去了他不應該去的地方?
年輕人只是不耐煩的揮手︰「沒有,我只是稍微逛了一下後台然後在被發現前退了出來,基本到手的東西裡沒發現什麼特別有用的!」
後台?什麼後台?光是這個就夠讓人擔心了!
但新月完全不給其他人發作的機會,繼續煩躁陰鬱描述他的發現︰「我只是專注於伊席利恩博士和知世小姐提到的那個女孩的資料,老實說想要突破那些防火牆並且事後不被追查就已經耗費我很多力氣了,我才不想幹多餘的事!」
鑑於守護者暴躁的情緒,小狼只能敷衍著讓他繼續︰「喔…好吧,你繼續?」
「關於你們的博士,它的確是黑袍,以高超的醫療能力聞名,代號醫官,據說只要別死太久它都有能力將人拉回來,身體缺了一部分斷手斷腳也不是問題,所以不難想像它為什麼進入黑袍,這個組織只要最好的,以同樣的能力來看它也的確是頂尖的,能救人的醫療技術非常多,但沒有後遺症並讓死人活過來的治療能力者可沒幾個。同時我查一下了博士的代碼中的那個奇怪的字母,那是艾爾達的文字,但是代表什麼意思我還不清楚。」
「艾爾達…沒想到被你說中了,柊澤!」小狼一臉驚奇的轉向艾力歐︰「原諒我懷疑你的分析,因為那聽起來…有點牽強?」
艾力歐只是輕鬆的聳肩,沒有感覺一絲的冒犯︰「我總是很有說服力的。」
「然後是這個。」新月不受打擾的繼續解說︰「這是整個機構中心的設計圖,附上簡化過的示意圖,辦公大樓、實驗室、員工宿舍、粗略估計的人員配置表,還有警衛的巡羅班次-」
那是很多資料,誠實來說是太多了,新追加的投影完全覆蓋原有的圖像,但是新月完全沒有打算停下來的傾向,不斷從他手中的筆記板調出更多的資料,直到他們再也無法看到對面的人為止也沒有停下來的趨勢。
天知道他到底搜刮了多少東西,讓人非常懷疑他根本沒幹多餘的事的宣言是騙人的!
必須有個人來阻止他。
「咳,這是非常多的資料。」艾力歐假咳了一聲吸引了年輕人的注意力,同時努力在那些層層疊疊厚實的幾乎像堵牆的影像後頭找到他的身影,要知道那些圖像原本應該是透明的!
對著那些朦朧的影子,他感覺像是在對一個幽靈說話,不是說新月現在看起來就不像個幽靈︰「新月,我很感謝你的努力,我想這些都會非常有幫助…但是我想我們現在還沒有潛入計畫的需要,那看起不來太可行,呃你從哪找來涵管的管線圖?」
在那些投影後頭,新月做了個聳肩的動作,看起來一點都不心虛。
「只是備案,為了萬無一失的準備,那些涵管的空間大的可以讓一輛戰車通過,配置也很有趣!」
「…我想那就不必了,孩子,我們真的沒有潛入的打算。」
「喔…」新月扁了扁嘴似乎對這個決定感到非常遺憾,將所有資料從半空中撤回,所有人終於可以看到彼此了︰「好吧,那麼這就是我目前所能找到的,如果有新的發現我會再另行通知。」
「謝謝你新月,但那不是要留給我們的嗎?」注意到年輕人手中的筆記板沒有放下,櫻快速追問帶著明顯離開傾向的守護者。
「我已經將剛才的資料都傳送出去,只是你們一直沒有回覆我才過來提醒,這是要給主人的,她和其他人都還不知道伊席利安博士的事。」
「給亞玟?」
「當然,你們不會以為我會隱瞞主人吧?這麼重要的事我當然不可能不說。」
新月挑飛了一片眉毛說出這世界上最理所當然的事實,但這個事實對艾力歐來說存在一些困擾,然而他也無權干預因為眼前的守護者不對他負責,天知道她會對這個自作主張產生什麼想法?
但就像知道老人的困擾,新月迅速補充了一個說明︰「我已經報備過了主人知道我正在做什麼,所以先生不用擔心主人會生氣。」
「是嗎?謝謝你了年輕人。」這讓他放下懸掛的心思,雖然他總是自作主張但是艾力歐仍然感謝新月的用心,在自己的興趣和他人的難處當中做出調和,當然他還是希望不要有下次,他可不想再被女兒厭惡了。
「不過現在已經晚了,我想你的主人應該睡了,不如等到亞玟更有精神時再通知她,而且我認為你也最好去睡一會。」
新月搖頭晃腦的思考了一會,在其他人眼裡看來他就像是下一秒就會飄走般的憔悴,此刻終於引發了某人的同情心,小狼決定如果年輕人不肯就範,那麼他就會以非常規的手段讓他答應,不管事後會招來什麼樣的報復都在所不惜。
幸運的是他答應了。
「好吧…也許睡一覺我會更有精神思考怎麼找到繞過防火牆的方式…喔還有艾爾達的文字-」
「年輕人,去睡覺。」
「但我還沒交待完-…
「去睡覺。」
「可是辛達語是-」
艾力歐不得不用更有威嚴的方式讓年輕人聽話︰「去睡覺,或者你希望我讓呼喚其他人、尤其是亞玟來說服你?」
新月妥協了,他瞇著那雙充滿黑眼圈的眼裡寫滿了嫌惡和鄙視,但他確實接受了威脅不希望因此吵醒主人、或者其他煩人的兄姐,所以他撤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27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sisjell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軌道 PART5... 後一篇:軌道 PART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