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凡骨立志傳 四六

作者:柏夫│2019-08-21 03:44:07│巴幣:2│人氣:119
將女貴族安置好,一邊思量著不死獵兵的實力。
雖然沒跟女貴族交手,但他同族的人的力量並不會太差,面對黑龍則是沒有人能佔到便宜,也許他們特化的是裝備。

魔像也許能達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要從兔派來推斷鷹派的實力也很難,特化裝備?是把聖水做成聖水煙殺蟲劑嗎?

我驅車前往不死獵兵兔派在鎮外的據點。

不死獵兵的社會地位因為合作而有了提升,但是一時之間要改變眾人的觀念還是不容易,在鎮外設立據點,保持一點距離,更可以讓大家都安心。

雖然這段路可以說是警備真空帶,但誰會在這撒野呢?

骸骨車的側面有一騎馬武士,揚起一片沙塵往我這咻地而來,骸骨車難以轉向,瞬間接近的騎士用手上的長矛對骸骨車刺擊,我甚至來不及製造出尖刺抵抗。

但是用長矛能有什麼作用嗎?

「破邪!」隨著騎士的銀鈴嗓音,騰空跳躍的馬,伴隨矛尖閃耀的光芒,狂憾骸骨車。

骸骨車機能幾近喪失,我狼狽地跳出骸骨車外,看著眼前的騎士正踩在剛剛還是骸骨車的一片骨骸中。

是不死獵兵吧,這已經是第二次拆了我的車了。

「骸骨塑形。」骨骸還殘留著些負能量,我控制它們形成一片尖刺直擊馬腹。
騎士往前一躍,坐騎化為一片白光消失,落地之後憤怒地往後揮擊,打爛了骨刺,接著對我怒目而視。

「汙穢的不死族!受死!」騎士舉槍遙指,並且擺出架式。

來者穿著一身灰白鎧甲,雖然看起來老舊但是只有一些微小的傷痕,彷彿訴說著武士戰技的高超,一頭黑黃相間的高馬尾頭髮及肩怒放,沒有頭盔更像是彰顯了他的自信。

「指彈。」我舉起手掌,對騎士噴出子彈,但騎士似乎早已知道不能與施法者之間有效果線一樣,輕易地躲開,並且迅速地靠近。

長柄武器,太近可是沒法作用的。

我迎上騎士的來勢,閃躲掉第一擊之後將距離拉得更近,這裡是我的劍圍了。

騎士放開一隻手,並且嘗試用手掌貼上我的身體,我感應到有危機,往後一躍的同時被騎士的長矛所追擊,劃破了我的衣服,從骸骨縫隙間穿過。

「你是不死獵兵?」我需要拖延一點時間。
「廢話少說,你撤回我的尋人啟事,原來我要找的人就正在被你奴役!」
「我們這簽約都是雙方自願的,絕對沒有強迫的情況。」
「呵,戴上項圈會是自願的,想騙我也太天真!」

尋人啟事又項圈,只有一個人符合這條件。

我還想說點什麼,但騎士一個箭步又開始發動攻勢,用長牙劍難以格檔所有攻擊,何況我很難跟對方比力氣,即使想用骨骼來卡住對方的武器,但那招破邪令我十分忌憚。

沒有逃跑的空隙,雖然要比耐久一定是我勝利,但對一個戰技能力優於我的對手來說,我會在消耗完對方的體力之前倒下。

女侍,真虧你可以找到這種角色啊。

即使絕望,仍然要掙扎,也許過程會有變數產生,命運會眷顧永不放棄的不死生物的。

我瞥見遠方揚起一片沙塵,變數來了。

女侍乘載著三個骸骨魔像上,來了。

===

「不要打了!」女侍切入戰場,三個骸骨魔像往騎士衝去,將騎士逼退離開我身邊。

「破邪!」騎士對骸骨魔像奮力一擊,但是並沒有打在骸骨車上那樣的效果,「怎麼沒用?」

骸骨魔像輕易地將騎士制服。

「我差點就能解放你了!讓你從控制中解脫!」騎士不甘地吼叫著。
「誰要你救啊?我是自願待在這裡的!」少見的女侍發脾氣的樣子。
「胡扯!戴上項圈是哪門子自願!除非!」騎士往我瞪視:「拿下它啊!」

這是演哪一齣?啊我知道了,他顧忌項圈會讓他腦袋掉下來,特地想讓我解咒吧。

「我不會上當,我也沒必要聽你的話,你可以死了。」我拿起長牙劍,緩步向他走去。
「主人主人,他是我的熟人,這有點誤會,可不可以就這麼算了?」女侍走到我側邊,我的劍可以揮到的距離。

三個魔像加上這個騎士,我是必敗無疑,我唯一的籌碼只有這個項圈,掌握女侍生命的項圈。

「這項圈是無害的,是禮物!懂嗎?」女侍轉向騎士喊話,然後又朝向我:「對吧?」

女侍並沒有冒出謊言的氣體,但理性制止我解開項圈的想法,我更著重於考慮要不要先發制人,至少這樣對手就只剩下騎士。

「不相信的話,你看!」女侍解下項圈。

我目瞪口呆,如果我還有眼睛的話,現在就會從眼窩掉出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2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藍染坊
即時通知沒有跳出這篇的通知,怪怪的

終於要進入主線了嗎w

08-24 15:22

柏夫
嗯 大概再五個段落就會結束吧08-24 17: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文:想見鬼... 後一篇:凡骨立志傳 四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