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87)

伊凡 | 2019-08-21 00:35:18 | 巴幣 28 | 人氣 2044


本週六在高雄CWT一樣有慘遭紙本化活動,歡迎大家前來吸歐氣。






  除了小吃跟夜市小吃,外地人最希望台南人當地陪的好去處,仁雄想也許是奇美博物館。


  他去年來了五次,今年來了四次,台南市民免費,仁雄不免覺得審美疲勞。


  不過,當法國少女貞德對一間展覽歐洲藝術品為主的博物館熱衷,不去還會一直盧小小,仁雄是可以體諒的。另外,新加入沒多久的巫劍安綱,她還沒有去過奇美博物館,而館內有一區專門收藏古代兵器的展區,仁雄想她也許會想見識來自不同地區的同伴。他們在吃完牛肉湯之後成行。


  參觀博物館時,熟悉的興奮話語仁雄在一兩個月前就聽貞德說過,但見她樂此不疲的模樣,仁雄願意替她感到高興。仁雄也想藉著兵器區那百兵齊聚的莊嚴氣氛,跟安綱聊聊。


  在仁雄尚未成為安綱主人前,那時的巫劍和現在相比,個性可以說有了180度的截然不同,若以兵器屬性來比擬,大概就是想要流星錘,來的竟是老練的棒棒……這比喻好像不是很洽當,仁雄難以解釋。


  總之,仁雄理解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戴著面具,安綱對他畢恭畢敬,是因為她把他當作真正的主人侍奉。她用的是從前在平安時代,源賴光將軍麾下那樣拘謹的生活方式,屁股只能坐墊子三分之一那種。


  仁雄跟現在的她相處很有壓力,尤其他已經知道,葦名流劍法、隻狼套裝、生靈,那是安綱以無主之魂遊歷在蘇瑞瑪沙漠帝國,自行習得的招式;他想真正的安綱,喜歡做一個只需對主人跟自己負責的忍者,而不是源家那樣在各方面都要面面俱到的武士。


  而無論是忍者還是武士,對好不容易撿回一命,活下來的巫劍妹妹,都太沉重了。真要說有哪點值得慶幸……仁雄想安綱沒有像烏麗兒那樣,照三餐催促主人要穿越。安綱願意伺機而動,靜候主人指示,她亦心知肚明,主人最近懶得動。


  相信類似的溝通,未來還會不斷上演,仁雄並不厭倦:這就像玩命光頭雖然仁雄只有看第8集,可是那個光頭說的很好:we are family,全家便利商店也是朗朗上口。


  之所以會提到全家便利商店,是因為仁雄想到全家便利商店賣的義美綠茶,那也許就是他跟那位有血緣關係的親人,唯一且最後的羈絆了。


  當仁雄心中浮現義美綠茶第二件六折的想法時,這時的他還不知道,事件的巨輪已然悄悄轉動──他的手機因為人在博物館內轉成震動,掏出手機的他楞了一下,發現竟是總經理打給他。


  身為行政部門主管,在假日接到公司電話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仁雄示意安綱跟貞德繼續逛,他則下樓梯往戶外休息區的方向。這沒什麼大不了的,仁雄甚至覺得他很有可能會走到一半就結束通話,然後折返回去。


  想不到,總經理問完公事,竟By the way說他剛下86交流道,問仁雄在哪裡。跟總經理關係不錯的仁雄,自然回答奇美博物館,總經理聽到就很開心告訴他:他要拿剛剛買的伴手禮給仁雄,要仁雄立刻走出來。


  從86交流道下,抵達奇美博物館門面的阿波羅噴泉,應該不用30秒吧?仁雄覺得總經理真是給了他一個臨時任務。在人潮中穿梭,出了博物館的仁雄,在豎立奧林帕斯十二神像的希臘橋上小跑步,繞過二十群拍畢業照的嘉藥大學生,喘口氣,總算抵達了阿波羅噴泉。


  「打擾您放假,歐周閣下。」總經理的賓士車停在路邊,在保全人員前來趕人前,仁雄看著賓士車副駕駛座的車門敞開,熟悉微禿,著昂貴西裝的中年男子搖擺走下,左手一個紅色伴手禮提袋,右手一根魔杖自拍棒。


  「怎麼你不是我老闆啊。你是誰派來的?不會是黃易派來的吧?」仁雄起初怔住,很快明白出了什麼事情的他訕笑,講了個網路遊戲時代的知名爛梗。禿子也許不是他的總經理,而是黃易群俠傳。


  或是更惡劣的東西。


  「別別別……這裡是現實世界,」對方尚未回答,深黑色如數十罐油漆打翻的黑浪,已然從仁雄一側竄出。仁雄雙手朝左右平舉,阻擋著,命令感應到危險趕來的安綱稍安勿躁。下一刻,一柄黑色的帶鞘武士刀出現在仁雄手中,讓他牢牢握住。


  「據說現實世界嚴格禁止PVP行為。我知道妳很擔心,但還是先觀察一下。」仁雄淡道。他知道安綱為何心急如焚:對方假冒現實世界的人騙穿越使者,這遠遠超出穿越寶許可的範圍,卻沒有觸發保護機制。他們若要對仁雄不利,可說是輕而易舉。


  「我們其他人是要去十鼓文化園區,目標不是這兒。歐周閣下,請允許我和您借一步說話。當然了,您的巫劍應當隨侍在側,確保您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用總經理面孔的微禿男子笑道,除了他所在的副駕駛座,賓士車其他三個車門應聲而開,下來了三位『超稀有角色』。


  仁雄曾經聽過這三位強者的事蹟形象:蓄長髮、著黑西裝的紳士眼鏡男,是藍卡隊的諸葛臥龍5★SSR。有著和烏列爾相似外貌,俊美高壯的金髮翅膀男,是大天使拉斐爾5★SSR,另一位超高大,將近有三公尺高的金髮巨巨,是海力克斯5★SSR,他就是仁雄身後那條希臘橋雕像宙斯的兒子,也是阿波羅的兄弟。


  賓士車在乘客們均下車後變大,變得毛茸茸,還探出四肢跟爪。仁雄用手機QRcode掃一下,發現這頭黑色龍貓公車,就是6★SSR黑點虎!黑點虎再朝仁雄比出招財貓手勢,就叼著三人衝上人行道,直奔隔壁十鼓文化園區。他們所言不虛,確實是來觀光的。


  「你用我主管的臉孔講話,我很有壓力,能換一張臉嗎?禿頭可以保留沒問題。」仁雄問獨留此處的微禿中年男子,說這話時,他也把帶鞘武士刀收起,否則一旁看傻眼的保全可要通報飛天小女警。


  微禿中年男子,變身──


  「哦?你長得好像湯姆˙希德斯頓。啊!我懂了,你是洛基對吧?你哥上次把百貨公司搞停電,我是覺得雷神之槌應該要弄個無線充電啦。三星都可以做了,阿薩神族一定可以發大財的。」繼上次在南紡夢時代見過克里斯˙漢斯沃,仁雄百分百相信,這個一道魔法光芒掃過,黑髮飄逸,穿得像金剛戰士異特龍,卻沒戴綠頭盔的男子,不是金剛戰士異特龍,他是洛基6★SSR。


  「在這大太陽底下說話太不自在了,我們找個陰涼處吧,歐周閣下。」洛基瀟灑的壞壞笑容,這張俊臉不知道風靡多少萬千少女。索爾X洛基更是女性市場的領頭羊。


  「不然我們去兒童遊戲場吧,我來奇美博物館七十七進七十七出,從未沒有去過兒童遊戲場,你大神要陪我逛一下嗎?」仁雄指著左方,他左手邊就有條小徑直通兒童遊戲場所在的小島。


  「去觀景碼頭如何?那兒的天鵝挺可愛的。」洛基說。就在此時,希臘橋湖畔走動的一群天鵝起飛了。


  「蛤?那不是天鵝騎士羅恩格林嗎?你居然藏有埋伏,惡作劇之神。」仁雄說是這麼說,倒是同意洛基的提議,直往右手邊的觀景碼頭前進,又穿過二十群拍畢業照的高苑大學生,說好的少子化呢?


  「歐周閣下勿慌張,在下身為歐洲人的角色,要和尊貴的您進行歐洲對話,羅恩格林這區區的5★SR,根本沒有出場餘地。」洛基講話就像在表演戲劇,舉手投足竟有鎂光燈跟舞台效果,說完還有熱烈掌聲。


  「那不然你弄烤雞出來。我們差不多要吃中餐。」仁雄索性陪他玩起舞台效果,講兩句話字數弄成對。


  「沒問題!馬上為歐周閣下送上21世紀香草烤半雞。」飛翔的其中一隻天鵝在空中爆炸了,仁雄想這應該就是煮熟的天鵝飛了。


  在觀景碼頭前小散步,仁雄接過空中緩緩降下的21世紀香草烤半雞、紙盤、一次性塑膠手套,就朝碼頭的木長凳一屁股坐下,大口吃起。吃之前不忘開草地上水龍頭洗手,用隨身小酒精噴霧罐消毒,以防腸病毒。


  「Blue who say,and whos。」仁雄知道安綱對他隨便吃敵人的食物這件事十分擔憂,但這時候就是要展現鴻運貴人的氣勢,故仁雄說了一句台式英文,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不是這樣的主人,妾身十分佩服您的膽識氣魄,可是你這樣吃熱量很高……」這時洛基慢慢走來,天鵝一隻一隻爆炸降下,烤雞旋轉太快就像龍捲風,在螺旋狀聚合後,全數落入一個紙桶,還蓋上一層薄紙。原來是外帶雞桶。說真的,在洛基如此花俏的魔術表演下,卡路里算得了什麼呢?


  「你有什麼想跟我交涉的嗎?好久沒看到華夫人了,她應該還沒死吧。」仁雄掰了一塊雞腿肉,爆漿噴汁,彷彿他心裡激昂的情緒暗流。


  「我有三件事情想跟歐周閣下說。」洛基單手掩胸,恭敬地貴族式鞠躬。


  「正好,我也有問題想問你。看在您招待我烤雞的份上,你直接說吧,雖然我不一定能夠回答你就是。」仁雄把手抬起,從以減速降落傘裝載的薯條紙杯,取下一根薯霸。


  「歐周閣下我想請教您:對您而言,穿越是什麼呢?」洛基問。


  「打發時間吧。怎樣?這答案你滿意嗎?是不是覺得夠鳥?」仁雄知道自己對穿越這檔子事,態度早就不可同日可語,然而,當有人故意這麼挑明地問起,他仍舊會貫徹最初的答覆。


  「人各有志。歐周閣下在現實世界已有一番成就,會有這樣的想法是當然的。」洛基笑。


  「但是?」仁雄替洛基接話。他認為對方話未說完。


  「我想歐周閣下肯定不知道烏列爾大人熱衷宏偉秘境的原因嘍。」


  「哦?這我確實不知,您要說說嗎?」提到大天使讓仁雄挑起了眉。他依然鎮定,卻有股不祥的預感。


  「華夫人說,若烏列爾大人跟他的TEAM,能夠時常在萬千神域活躍,她絕對不干預歐周閣下在現實世界的生活。倘若……大天使長能夠取得宏偉秘境的樓主資格,這世上又多了一名強者,那自是再好不過。這樣摧毀起來也會比較有樂趣。」


  「……原來如此。」長期以來,仁雄對烏列爾越發頻繁的出團一直無法理解,仁雄也有想過是否有什麼外在的可能性,可無論怎麼問烏列爾,他死也不回答,其他老婆也避重就輕,這一刻,仁雄終於懂了。


  原來老姊有出手干預我老婆們,中華傳統文化中的姑媳問題,在穿越後遇到了變形:依照華夫人的個性,仁雄相信她不會刁難烏列爾,相反的,她會放任烏列爾長成一個強大的對手,如此一來她才能保有更多的穿越樂趣。


  「好吧,輪到我問你。為什麼華夫人能夠讓你冒充現實世界的人前來找我,這糞GAME不是說不會干涉現實世界。現在是都沒在抓外掛,沒在管的嗎?」輪到仁雄發問,先前斯卡哈跟默默均有提過,無論是NPC或是穿越使者,皆必須遵守諸神聯合訂下的協定,其中最重要的一項,就是不得干涉現實世界,情節嚴重的,會直接被系統清除,消失在人類史。


  然而此刻的洛基這一連串的行為,已經是明擺著開外掛。嗯……雖然說事情會演變至今,仁雄絲毫不覺得奇怪,依照老姊的出手風格,她很早就發現了穿越寶的漏洞。她最愛鑽這種,畢竟她15歲就賣遊戲幣賣到買房了。


  「人類大意志的運作邏輯,一向神秘,無人能真正瞭解。而從華夫人歸納出來的結論,她是告訴我們如果有『需要』,開一些無傷大雅的玩笑,是可以被允許,這類原則是否適用於其他人,那就不清楚了。」


  「就是她大人這樣做可以,其他人這樣做會直接被消失。行,我沒問題了。」仁雄聳肩,讓洛基繼續說下去。


  「第二件事,我想跟第三件事情的順序對調。」洛基正色。


  「沒關係你直接講啊,你不講我也不知道是哪兩件事。」仁雄低頭,決定將焦點放在烤半雞的胸骨肉上。


  「我很謝謝您將這個時代的布倫希爾德,將我們的好姊妹從《尼伯龍根的指環》中解放出來。」洛基說。


  「哦?這不要緊。她是我老婆嘛,應該的。」居然講到了女武神的事,仁雄這才想到洛基在《尼伯龍根的指環》也有出演:他飾演奉奧丁之命,降下詛咒火圈來囚禁女武神的洛基,而非現在漫威電影宇宙的洛基。


  話說,現場成烤雞的天鵝騎士羅恩格林,也跟《尼伯龍根的指環》出自同一劇作家。洛基,想不到你跟苦主關係如此深厚。


  「那最後……你原本要說的第二件事呢?我想你會把事情的先後順序顛倒來講,應該是因為講了第二件,就沒辦法表達對布倫希爾德這事的感謝,是嗎?」仁雄明白了:洛基是華夫人心腹,他固然十分尊敬仁雄,但他終究是華夫人派來對付他的,該說的都交代完,洛基一定得執行華夫人交代的任務,就像送死刑犯上斷頭台一樣。


  是那個伴手禮嗎?仁雄目光移向洛基手中的提袋,裡頭到底裝了啥?


  「您對許多事的反應還真的跟華夫人一模一樣。歐周閣下。華夫人聽聞您最近想要規劃穿越,卻因為現在正值台灣補教業旺季,穿越就一直擱著,不斷推遲,她老人家非常惋惜,故派我為您準備一項特別禮物。」


  「她送的就免了吧,我不想收。當然你也可以硬塞給我,這我無所謂。」仁雄以紙巾擦了擦手,烤雞吃到一半的他突覺得雞肉很柴,他口乾舌燥。


  霎時,當洛基將裝在提袋的伴手禮亮出,將一個銀色外殼的金屬盒子展現出來,仁雄這才發現不是他口乾舌燥,是他四周的水氣被吸乾。他感到奇熱無比。


  潘朵拉魔盒2.0 屬性:未知


  「欸靠!不會又再來一次吧?」仁雄也不管吃烤雞的手很油了,他無奈地用手摳摳額頭,看著擱在木長凳上,溫度直線飆高的手機。


  金屬盒子一打開.白光乍現,仁雄的手機,跟三星手機一樣爆炸了。


  全身著火的仁雄不斷慘叫哀號,他痛得在長凳上打滾。昏厥前,化作人形的安綱抱緊成了火團的仁雄,兩人一齊栽入博物館湖畔。



記得訂閱!吐比扛踢扭!

創作回應

長津湖雪糕
2019-08-21 07:49: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