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行者•天下尋蹤》16

作者:兵雪布衣│2019-08-21 00:09:22│巴幣:0│人氣:61
第十六篇    斬   龍  (下章)

  老道施展活體龜息法和龜甲功潛入西湖,潛入湖中的老道覺得神奇,他竟然可以潛在水中亦毫無不適感,就跟海龜潛入海底一般的自在,他這時才享受到這龜功大法的奧妙之處。

  

  看到這邊我想跟各位讀者說說這龜公....不對是龜功大法裡的活體龜息法與一般的龜息法有何不同!

  

  一般的龜息法會讓人造成假死狀態,停止呼吸,心臟與經脈暫時靜止,但這只能用來詐死瞞騙對手,要是對手狠心一刀砍下,那假死就變真死了。

  

  但龜功大法裡的活體龜息法是可以讓人像海龜般的自在潛水,悠遊在海裡世界,功力深厚者可以一直潛在水裡從初一到十五都沒啥大礙,依老道今時功力,雖沒辦法潛水這麼久,潛個一天還是沒問題的。

  

  在水中悠游的老道游到了渾然忘我竟忘了此身的任務,突然間他的腳後根纏了一塊布料,那布是塊極為高檔的錦綢布上面以黑金細線繡上一個‘闇’字,老道直覺這錦綢布有戲,先行將布給收入懷裡,這時他才想起他是來引蛟龍的。

  

  想到這裡,老道不敢輕心,緩緩而游仔細觀察著四周動靜,游了約莫一個時辰仍然不見蛟龍身影。

  

  *************************

  

  岸上的尋蹤等人已經等得焦急萬分。

  

  尋蹤道:道哥潛下去這麼久沒消息,該不會出意外了吧!

  

  "  呸呸呸,道妹這條命跟烏龜一樣長壽,俗話說好人不長壽,禍害遺千年,你覺得道妹是好人嗎?" ㄚ草問尋蹤道。

  

  " 是不太像好人...."尋蹤想了一會回道。

  

  " 那就對啦,沒事啦,道妹這傢伙生命力跟小強一樣強韌,把他丟到沙漠裡一年不給他吃喝他都死不了的。"ㄚ草雖然這麼說,但心裡也難免忐忑不安,畢竟那蛟龍太厲害,一不小心就有葬身蛟龍腹之危。

  

  此時懷川道:不用擔心道妹,他有龜甲功護體加上活體龜息法,一時間無生命之憂。

  

  青青也說道:大家留神注意水底動靜,別分心了。

  

  尋蹤ㄚ草在青青提醒下也全神貫注湖中的狀況。

  

  *******************

  

  在水中漫游的老道來到了湖底,他心中暗自疑道:這西湖裡竟然連一隻魚蝦蟹都沒有,該不會全被蛟龍給吃了吧?

  

  到了湖底後老道改漫游而走,走著走著竟然踩到不知什麼東西,腳底微微刺痛感,他往腳底處一瞧竟然是一片黑漆礦物。

  

  " 這黑嘛嘛的礦石,不是極為稀有的烏金礦麽?"老道隨手撿了一塊烏金礦石收了起來,然後繼續往前尋去。

  

  越是向前,湖水越是渾濁,依他經驗,前面一定有巨物攪動才會讓湖水渾濁,看來蛟龍就在前面,老道緩步而行。

  

  不遠處,豁見蛟龍將巨大龍身給盤了起來,看樣子是正在歇息,身上數處傷口未癒,而尾端鍍了一層金,那封金處仍然偶爾爍出了金色亮點,看來是流金鑠石的金封之能仍未消除。

  

  老道立即趴下找掩蔽物躲起來暗中觀察。

  

  " 我該怎麼樣把這傢伙給引了上去?在水中無論我水性如何好,總是快不了這畜牲....冒然去引肯定會被吞掉,該怎麼引他上去又能不被吃掉......."

  

  老道極其苦腦的想方法,想著想著.......還是沒讓他想到,畢竟他這腦袋除了吃和喝還有女人外,也沒多餘的空間能讓他思考,只怪腦容量空間太小.......

  

  突然想到當年他和ㄚ草還有ㄚ真在白鹿洞學習時抓旅行青蛙釣蛇的事。讓他靈光乍現,他靜靜的不動聲色的在四處找竿子和繩子,總算運氣不差讓他找到了當初被蛟龍攪翻而沉入湖底的軍船。

  

  老道緩緩的游入船艙裡找到了數根長槍,再找了一綑麻繩將數根長槍串連綁成一根長約三丈的直竿,再用剩餘的麻繩綁住了他從糧倉裡找到的一塊大牛肉。

  

  所有準備完畢。老道再找了塊大軍旗的繫在腰間,將長竿插在背後露出兩丈半在外,將長竿牢牢綁在自己背後,然後又緩緩往蛟龍處游去。

  

  到了蛟龍處,老道提起膽子游到了蛟龍頭處將軍旗給蓋上了蛟龍眼睛,那蛟龍眼睛被矇上緩緩一動,加上聞了腐爛的牛肉味蛟龍一餓竟仰起首來欲吞,老道見機不可失,拔出背上鬼頭刀迅速往蛟龍咽喉七尺處,即是昨日尋蹤以雷厲風行擊裂的傷口給捅了進去,老道這盡全力的一捅竟讓鐵頭刀刃整把沒入蛟龍咽喉傷口,只留刀柄在外。

  

  那蛟龍一痛翻滾了起來,老道雙手緊握住刀柄,不讓蛟龍給甩飛了出去。

  

  蛟龍咽喉劇痛難當,加上眼睛被軍旗給掩蓋看不到前方,只得本能的往上鑽了去。

  

  ********************

  

  在岸上的尋蹤見到湖裡開始有了動靜,湖面開始冒出陣陣餘波,那水波越來越大。

  

  " 來了!"尋蹤當下提起真元,準備使出流金爍石。

  

  " 吼!"一聲震天龍吼,蛟龍破水而出。

  

  " 就是現在!" 尋蹤擊出流金鑠石往湖面而去,流金鑠石氣勁擊中湖面,瞬間西湖三分之一的湖面已被金封。

  

  蛟龍三分之一在金封水面之上,剩下三分之二已被金封,只剩前身一截翻騰滾動,老道也被甩飛到岸上,滾了好幾圈痛得老道哇哇大叫。

  

  " 師弟咱們上!"青青見狀和懷川化回奉天逍遙雙劍讓尋蹤左右各持一把。

  

  尋蹤左奉天右逍遙,霎時威風凜凜。青青在劍中喊出:衝向蛟龍咽喉處。

  

  " 好。"尋蹤話聲一落,飛身衝向蛟龍咽喉七尺處。

  

  這時奉天逍遙雙劍竟自動帶引著尋蹤揮灑出陣陣流光!

  

  玉青青/君懷川同時喊出:天行日月!

  

  只見尋蹤手中奉天逍遙雙劍揮劈出日月光芒般的凜烈劍氣,瞬間斬斷蛟龍巨首。

  

  蛟龍一陣狂嚎,龍首雖斷卻仍不放棄的欲復仇,張開血盆大口往尋蹤咬去,青青喊道:棄劍!

  

  尋蹤立刻將雙劍棄之,奉天逍遙雙劍飛往尋蹤腳底處,尋蹤雙腳一踩借雙劍浮空之力蹬上更高處閃過龍首之口,藉蹬飛騰空之勢的尋蹤不容細想,隨手轟出雷厲風行。尋蹤雙掌激發一道旱天巨雷轟然而下,直直擊中蛟龍頂門,巨雷將蛟龍首給轟落地面。

  

  龍首落地碰的一聲巨響,仍然做最後掙扎,蛇行般欲咬老道和ㄚ草,尋蹤見狀欲衝下搶救卻已慢了一步,幸好奉天逍遙雙劍激射而至將龍牙給削斷,老道亦同時使出龜甲撞,撞翻蛟龍首,ㄚ草也使出戰狼訣,身形如狼般的飛竄攻擊,手上兩柄短劍將蛟龍雙眼給刺瞎。

  

  尋蹤在空中見ㄚ草老道均能自保,鬆了一口氣。俯一落下湖面金封處後的尋蹤,驚覺腳底金封處一陣劇烈震動,接著金封處竟然裂了數道痕跡,霍然金封盡裂,龍尾破封而出,尋蹤促不及防被龍尾狠狠的甩中胸口飛噴而出,尋蹤喉嚨一甜吐出了一大口鮮血。

  

  摔落到草畔的尋蹤見到蛟龍首尾雙雙攻擊而來,ㄚ草老道忙著對付龍首,自己只好硬著頭皮孤身對付龍尾了,正當尋蹤無助時,奉天劍飛來:尋蹤快握劍!

  

  尋蹤握了奉天劍,奉天劍立刻使出『天罡玉旨』,劍氣衝霄般的射向龍尾處,無奈龍尾鱗片堅硬如鋼,只能將之打偏。

  

  再見ㄚ草老道雖然有了逍遙劍相助,一時無恙,卻仍無法阻止龍首發狂般的攻擊。

  

  這時逍遙劍青青道:妳們兩個把龍首引到尋蹤那邊去,快。

  

  ㄚ草和老道依照青青所言,邊戰邊往尋蹤方向移去。

  

  這邊尋蹤握著奉天劍抵抗著龍尾攻擊,這時奉天劍也說出:尋蹤,將龍尾引到龍首處。

  

  " 好。"尋蹤亦邊攻擊邊將龍尾引至龍首處。

  

  兩邊距離越來越接近,這時青青與懷鉛同時道:握緊我!

  

  尋蹤握緊奉天劍,ㄚ草老道兩人則一起握緊逍遙劍,奉天逍遙雙劍激速飛昇將尋蹤三人拉上空中。

  

  只見龍尾竟將龍首給甩飛至空中,眾人見龍首張開口欲將眾人吞下。

  

  尋蹤急忙鬆開奉天劍,筆直往蛟龍口落下,眾人一陣驚呼。

  

  落往龍口的尋蹤運起雷厲風行,身形挾帶風雷氣勁貫入龍口之內。乍然蛟龍首吼出了最後一聲淒厲哀鳴,接著龍首鱗片與傷痕處鑽出數道電光,最後一聲驚天爆響,龍首炸成粉碎,霎那血肉紛飛四濺。

  

  尋蹤全身俱沾滿龍血碎沫,此時的他儼然是個泣血鬥神。

  

  " 你們全部待在上面別下來!" 尋蹤抬頭望著ㄚ草老道說。

  

  尋蹤緩緩落地,冷冷的盯著龍尾道:接下來就是你了!

  

  但見龍尾橫掃而來,勁風過處樹摧草折。

  

  而尋蹤竟四肢百骸閃耀出點點星芒。

  

  尋蹤冷喝一聲:孽畜受死吧!星•羅•棋•布!

  

  說罷,百道星芒自尋蹤周身激射而出,星芒似流星雨般穿透龍尾,那龍尾被百道流星光芒洞穿後竟在龍尾體內串連結成一張星網,纏住龍尾體內所有骨節經脈,龍尾霎時無法動彈!

  

  " 裂!"但見尋蹤兩掌一開,雙臂一撐。

  

  劈啪數響,龍尾被星芒光網給扯成碎片!

  

  ㄚ草眾人在空中見到尋蹤鬥神般的威攝力與星羅棋布可怕的碎裂之威,給嚇得目瞪口呆,這時奉天逍遙雙劍亦渡著ㄚ草和老道緩緩落地。

  

  落地後的眾人跑往尋蹤旁讚嘆尋蹤神威,尋蹤這才露出溫和笑容道:大家都沒事,太好了......

  

  說完身子一癱氣空力盡的暈了過去,老道急忙扶住。

  

  " 這小子乍每次幹完架就昏倒,真拿他沒辦法,不靠譜!哈哈~"老道笑著說道。

  

  ㄚ草也笑道:說到不靠譜,你也沒比較好,至少這次要不是尋蹤突然暴衝,咱們恐怕都沒命了!

  

  正當眾人斬龍任務成功後欲返回客棧休息之際,青青突然驚喊:不妙,眾人小心!

  

  ㄚ草和老道不明所以的同時頸部一疼,兩人同時被打昏...........

  

  究竟是誰偷襲ㄚ草和老道?

  

  眾人命運又將如何?

  

  蛟龍已斬,接下來尋蹤又會遇到什麼難關考驗?

  

  請勿錯過越來越精彩的

  

  《 夢行者 • 天下尋蹤 》

  

  第十七篇  厲害了!老道  (番外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2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key64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行者•天下尋蹤》15... 後一篇:《夢行者•天下尋蹤》1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