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少女前線 《逝去之花》 雛火篇 1-7

作者:炎上不知火│2019-08-20 20:23:44│巴幣:8│人氣:113
雛火篇 1-7


空白——不論是牆壁還是天花板甚至是地板,整個房間都漆上白色。而在房間的中央,供俸著一個神龕。

神龕通體潔白,外觀簡單卻不單調,華麗卻樸實,將各種矛盾集於一體,是個別出新栽的設計。

線香點燃,白煙一圈一圈朝天散去,像彼方傳達著思念。一名少女跪在神龕之前,雙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詞。

儘管面無表情,她閉起的雙眼卻透露著傷感。

「請在天上保佑北方,指揮官。」

語畢,少女——RO睜開了眼,深深凝視著神龕內的牌位,孺慕之情溢滿而出。

黃金與琥珀的異色瞳倒映著牌位的名子。


——《千星御雪》


那是她敬愛的指揮官,也是她最愛的人。

望著牌位,RO突然的想要掉淚,但她忍了下來不讓眼淚落下。

RO雖然很想就這樣放任情感釋放出來,想要盡情的大哭一場,但是不行,因為她答應過指揮官,不會在她面前流淚。

所以不論是在看到遺體的時候還是在喪禮的時候,她都克制著自己,更何況僅僅只是因為看到牌位而觸景傷情。

雖說如此,強行壓抑下來的情感仍在雲圖中流竄。

情感控制模組以最大功率發揮作用,和呈爆走狀態的情感模組相抗衡,兩者互相衝擊帶給雲圖極大的負荷。

RO表情痛苦,不自覺縮起身子。

在痛苦之際,她拿出了人形專用的鎮定劑並且吞下它,打破了情感控制和情感兩個模組間的僵持。

在鎮定劑發揮作用的情況下,心中的火焰被澆熄了。

突然爆發的情感無法繼續維持而擴散,最後由情感控制模組重新收束。

「呼…哈…哈,狀況比以前更嚴重了…」

RO喘著氣,緊抓著胸口布料的右手慢慢鬆開。

「控制模組…也快不行了,得找個時間更換才行。」

隨著一吸一吐間,RO的情緒慢慢平復。

當RO站起身來的時候,純白房間的門打開了,有個人走了進來。

「若辰先生。」

RO沒有回頭就知道來人的身份。

千星若辰——同時也是她所愛的指揮官的丈夫,法律上認定並且受到法律保護的『合法』伴侶。

「嗯。」

若辰他換了身衣服,還稍微打理了下髒亂的臉龐,比起先前來的乾淨整齊。

他走到RO的旁邊,順著她的目光看向神龕,黑色瞳孔裡寄宿著思念和悲傷。

「沒問題嗎?RO。」

「嗯,我沒問題。」

對於若辰的詢問,她只是搖搖頭。

然而事實上RO並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那麼平靜。內心的漣漪才剛撫平,隨時都有可能再起波瀾。

只是她不願意就這麼說出來,儘管她知道自己一旦說了就能夠得到諒解和認同還有包容。

RO和若辰有著相同的遭遇,一樣的心情,一樣的傷痛,同時也愛著…同一個人。

但就是因為這樣,她才不願意向若辰傾訴。

她明白那份創傷是多麼深沉又悲痛,好似整個身體都要撕裂般,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所以她不想讓揹負同樣痛楚的若辰再增添更多負擔。

更何況以她的身份要依靠身為人類的若辰本來就是錯誤。

她是人形,是代替人類服務人類為人類而存在的『傀儡』,這點那怕RO635是戰術人形而且是其中最特別的那幾位人形之一也無法改變。

RO看著神龕,突然開口。

「我不相信…不相信指揮官會就這樣死去。」

聽到這句的若辰臉色沉了下來。

他謹慎編織話語想要回應RO,但他發現想說的話到了嘴邊就都說不出口。

若辰欲言而又止著。

「「……」」

場面被沉默籠罩。

重新調整好情緒的若辰還是慢慢將話說了出來.

「從妳口中知道御雪殉職的消息起初我是不相信的...」

「那時我以為是御雪跟妳聯合起來要開我玩笑,嘛,照她的性格確實有可能會這麼做哈哈。」

RO覺得若辰現在的表情,很難看,強顏歡笑的令人鼻酸。

「但是在看到遺體時我才明白...御雪她已經死了。」

「她離開了我還有若雪身邊。」若辰壓抑著悲傷。緊握著的雙拳力道大到滲出一點血跡。

RO看著這樣的若辰接著說了。

「我憎恨鐵血,憎恨著奪走指揮官的它們...」

她舉起右手,握緊又鬆開,鬆開又握緊的反覆動作。

「可是比起它們,我更憎恨沒能救到指揮官的自己。」

異色雙瞳滿是自責。

「為什麼那時候我不在指揮官身邊...為什麼我會眼睜睜讓指揮官在我面前被殺...」

話語間有著憤怒、悔恨、懊悔...還有無力。

「如果那時候...我能再快點...」

雲圖湧現出那段紀錄的片段。

火焰佈滿整個周圍,身處的建築物也早已支離破碎,臉上沾染到的血液是多麼灼熱,伸出去的手再也握不住什麼。

前方的是自己牽掛的人的背影,儘管身形嬌弱,但仍堅毅的扛起統領整個北方所屬的重任,只是那身影在心臟的地方——


——被打穿了一個洞。

而那顆打穿心臟的那顆子彈,隨即貫穿了自己的胸膛——


「那並不是妳的錯。」

在RO陷入自我厭惡之際,若辰他出聲了。

「那並不是妳的錯。」

他又重複了一次同樣的話,話語比起前一次還來的堅定。

「那終究只是一場意外。」

若辰抓著RO的肩膀讓她朝向自己。

「無論是被鐵血襲擊還是妳剛好有任務在身無法陪在御雪身邊甚至是御雪…的死去,那都不是妳的錯。」

黑色雙瞳深深注視著RO,好似要將她烙印其中。

「但是…為什麼…」

「若辰先生明明是最有資格責怪我的人,是我!是我沒有保護好指揮官…都是因為我…若辰先生才會失去…」

她愧疚的懺語被打斷。

若辰的手不知不覺就撫上RO的臉頰。

從感官模組傳達到雲圖的情報,若辰的手,很冰,比起常人的手溫還要冰涼…但不知為何竟讓她感到安心。

這種感覺自從指揮官離去後就沒在體會過了。

「那是妳作為人形的職責,妳只是在做妳應該做的事,若是這樣還要責怪妳,那也太可憐了。」

若辰看向RO的左手無名指上的銀色指環。

「而且…我也明白御雪的死去,對妳造成多大的衝擊。」

察覺到若辰視線的RO急忙的用另隻手蓋住了戴著戒指的左手,並向後退了一步。

她低著頭,不敢看著若辰。

內心最懼怕的事情最後還是發生了。

在當初從指揮官那裡接下戒指時就有做好準備,只是沒想到會在這種時候發生。

那就是…

「這是我和指揮官的誓約之證…雖非正式,但就好比是人類伴侶間的交換信物。」

她與指揮官瞞著指揮官丈夫立下誓約這件事。

「嗯。」

「換言之…我是介入若辰先生和指揮官婚姻的第三者…」

「是。」

「自己的伴侶被人奪走,一般來說是會感到憤怒的吧…而且對象連人類都不是…」

「是沒錯啦。」

「這個戒指,是我和指揮官的回憶…所以…」

RO緊張的保護著戒指。

「無論要我做什麼都可以,但是…請不要拿走這個戒指。」

她低聲的請求,換來的回應是…

「可以喔。」

若辰平淡的肯定。

「…唉?」

聽到預料外答案的RO愣住了。

若辰的反應和她預想中的不太一樣。

「關於這件事我是知情並支持的。」

「...原來若辰先生已經知道了?」

「是啊,早在一年前的時候,御雪就有跟我說過了,老實說…我對於自己的妻子自顧自地在外面跟別人結為連理這件事情感到不滿,尤其對象還是女性人形。」

「一年前…」

RO眨了眨眼睛,表情有些愕然。

「御雪沒跟妳說過嗎?」

「嗯…沒有。」

「…大概是準備日後要捉弄妳吧…依舊個性惡劣啊那個女人。」

對著妻子的行為感到無奈的同時也感到懷念的若辰,笑了出來。

「總之…那個當下我久違的發起火來,不停撥打她的電話直到她把電話摔爛。」

相對的RO則是還沒進入狀況。

「那這樣…不是應該覺得我很礙眼嗎?」

「嘛,剛開始確實很排斥…心中也有塊疙瘩。」若辰搔著臉頰。

「但是在經過這幾個小時的相處過程裡,我知道RO妳是個怎樣的一個人,心中的排斥早已消失,御雪會和妳立下誓約我認為是很正常的事。」

「不如說想不到連人形也被御雪的魅力著迷這點嚇到我了…」若辰用RO聽不到的聲音咕噥著。

RO慢慢鬆開覆蓋戒指的手。

「我真的…可以嗎?」

她小心翼翼的又一次詢問。

「嗯」

若辰點頭。

「太…太好了。」

吐出安心的言語,緊張著的RO如緊繃的弓弦鬆開了般癱軟在地。

她抬起舉起左手,看著無名指上的戒指,微微的笑了。

然後左手的戒指被另一隻不屬於RO的手指觸摸。

若辰蹲下來,伸出手指觸碰那個戒指。

「我不清楚人形有沒有祭祀的習慣…所以妳主動跟我說想祭拜御雪這件事我很高興。」

「我不介意妳和御雪的誓約…因為這對我來說,也算多一個家人。」

「所以啊…RO妳還是別在自責了,御雪她也不會想看到妳這個樣子…好嗎?」

聽著若辰的真情流露,RO能夠感受到其中的熱度還有心意。若辰他是真的那麼想。

「關於這點…我也只能盡量…」

懷著歉意,RO沒辦法保證…

正因為愛的越深,傷得也就越重。況且RO還是當時離現場最接近的當事人,自我的責任感沒那麼容易就淡消掉。

「這樣啊…那我們一起努力吧。」

「一起…?」

「我也同樣,對御雪的死去感到自責…」

若辰臉上閃過一絲悲痛。

「這三個月裡我一直在想,若是我那時阻止御雪去格里芬,是不是她就不會死去…」

他閉上眼,輕嘆一口氣。

「不過這些終究只是空談,亡羊不能補牢,過去的都已經過去。」

這時,RO忽然握住了若辰的手。

「我願意…願意跟若辰先生共同努力。」

黃金與琥珀的異色雙瞳燃起了真摯的光芒。

若辰愣了下,還是笑著對RO表示感謝。

「謝謝妳。」

並非單方面的依靠,而是…相互扶持。

【雛火篇 1-7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臥筆鳳
我看了三次 才能夠真正由頭看到尾 對有經的人來說....內心戲太入肉了 (這是讚賞 不是貶義

08-21 21:27

炎上不知火
太肉麻了嗎
08-21 21:33
臥筆鳳
是傷心的那一段 頭兩次不自覺代入了角色 把自己和角色重疊了 不要談了 傷心事 哈哈

08-21 21:49

炎上不知火
嘛感謝回應08-21 2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33504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女前線 《逝去之花》 ... 後一篇:少女前線 《逝去之花》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