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這個後宮不得了!】35、你還記不記得有一招

湛君 | 2019-08-20 08:32:42 | 巴幣 24 | 人氣 513



  畢竟是數千年前的設置了,海枯石爛,沒有真正永恆存在的事物,光盾再能擋也擋不過歲月的侵蝕。

  巨人抓著蠍王不斷揮砸,蠍王估計是被砸開竅了,不再試圖攻擊巨人,而是隨著巨人的動作用螯去敲光盾。

  螯是蠍王最堅硬的地方了,加上被巨人抓著的,蠍王逐漸能將反震的力量減弱轉移,巨人便砸得更順手了。

  情況變得格外有趣,怪物與怪獸在不知不覺間合作起來了。

  狂暴的敲打聲不斷響起,整個空間都在隱隱震動,籠罩整個血球的光盾上的裂縫越來越大,眼看著就要破碎。

  凡希達下了雕像,隱在光線昏暗的地方悄悄靠近高台。

  多數猛赤蠍還遵照著自家王的意志攻擊巨人,但還是有兩三隻稍稍那麼叛逆的猛赤蠍不曾上前,在四處遊走,啃噬著同類的屍體。

  注意到凡希達的接近,猛赤蠍就會捨棄同類屍體,轉而警戒凡希達這個身上有著牠們同類氣味的人類。

  凡希達一劍砸爛攀爬過來的猛赤蠍,看著不遠處的一片陰影。

  彌珊同樣來到高台下,抬起手放在頭上抵擋因為台上動作而墜落的碎石。瞥見凡希達在看自己,她面無表情的離開陰影處,往階梯上跑。

  凡希達落在後面,階梯因為先前的戰鬥而多處破碎,許多高低落差,凡希達攀爬上去,抬頭看見彌珊騰空,藉由火光映照,黑色紗裙下隱約能看見潔白的大腿。

  凡希達失神似的盯了兩秒,隨後給自己腦袋一巴掌,認真往上。

  最上方的巨人還在破壞著光盾,光盾已經充滿裂痕,卻出乎意料地遲遲未碎。

  兩人已經離巨人很近了,甚至猛赤蠍就在頭上爬動,凡希達蹲在較遠的地方,看著彌珊無聲無息的殺死一隻掉落下來的猛赤蠍。

  蠍子體液的氣味飄散,上方蠍王掙脫了巨人的手,一落地就朝著巨人噴毒液,直接將祭祀台溶掉一角。

  事情就這麼奇妙,被巨人纏著受力半天的,不曾動搖過的祭祀台被毒液侵蝕,光盾竟然就這麼隨著祭祀台的破損而徹底碎裂開來。

  不清楚是祭祀台一毀就能破壞光盾,還是光盾被破壞到一定程度後才能破壞祭祀台,總之隨著光盾消失,巨人直接一掌抓去,血球頓時消失大半。

  剩餘血液彷彿失去了力量,朝地面落下。

  蠍王直接往巨人攻去,同時三道身影驟然出現,凡希達與彌珊分別去接覺醒之血,第三道身影則是從剛剛就一直沒有看見的戰奴。

  戰奴不曉得躲在哪,休息了一段時間後充滿精神,也沒用手去接,而是直接撲上去喝血,彷彿自海中躍出海面的嗜血鯊魚。

  大概是同時撈到了核心,巨人手中的覺醒之血依然是血球狀不曾破散,開口就要喝下卻被蠍王一撞,兩者紛紛跌下高台,引起了小範圍地震。

  而這邊三個人,戰奴喝到覺醒之血後重摔在地,壓住好幾隻爬過來想吸收覺醒之血的猛赤蠍,遭到猛赤蠍攻擊。

  彌珊拿出一小瓶子接了覺醒之血,凡希達則在最後一刻成功用雙手接住了些許血液。

  「快!誰有東西能裝!」雙手合握著,凡希達跑回雕像上問兩位女孩。

  兩人翻找了一下,茱莉亞拿著餅乾袋問:「這個可以嗎?」

  「這是紙袋啊!」凡希達無奈,看向芮菈。

  芮菈回望他,同樣無奈:「少爺,你的能力。」

  「啊,對。」凡希達一愣,一時間情急都忘了自己能變個碗出來。

  連忙弄出碗來盛裝覺醒之血,凡希達忍不住歎一口氣:「從剛剛就一直在戰鬥,都忘了我不是只能化形劍盾,只能說剛覺醒還不習慣應用。唉,這麼說來我還少接了很多。」

  雙手能捧的本來就有限,更別說還會漏,此時碗裡的覺醒之血大概只有一口的量。三個人本來就沒打算利用覺醒之血覺醒,對於數量多少其實並不在意,只怕太少會無法震懾猛赤蠍。

  覺醒之血只能嚇阻那些最普通的猛赤蠍,像跟著蠍王一同進來的那些大猛赤蠍壓根就不怕,反而還會主動上前。

  所以這時又開始有猛赤蠍來找他們麻煩了,所幸剩下的也不多,三三兩兩,芮菈都能應付。

  彌珊終究與凡希達三人不是同路人,儘管剛剛有短暫的合作,這時彌珊卻也已經一邊清理猛赤蠍,一邊離開神殿了。至於說過需要茱莉亞的血中和,凡希達不知道是先前取血時就已經算了,還是使用時必須另外中和。

  凡希達記得尤卡說過是使用時還需要再用到茱莉亞的血液,這麼說來他早晚會和彌珊再次見上一面,只要彌珊準備使用覺醒之血。

  當然也可能不中和了,直接玩命賭二次覺醒也說不定。

  凡希達想了很多,卻沒想到彌珊其實是忘了,在剛剛那種情況下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急了,就如同他接血時忘了用能力一般。所以彌珊是還會再次出現的。

  不過此時想這些沒什麼用,最要緊的還是先逃離這地方,巨人與蠍王的動作太大,加上覺醒之血被取走,神殿有了崩塌的跡象,開始有岩石破碎掉落下來。

  凡希達把覺醒之血本來想把覺醒之血分成三等分,但在尚不知其驅趕效果下,最後還是把血包裹在密封的球體中,放在懷裡。

  「芮菈,跟緊了。」

  凡希達背起茱莉亞,三人沿著邊緣繞開,以免被岩石砸到。

  「啊!」

  後方傳來一聲大叫,巨大的黑影呼嘯而過,摔在石門邊上,在凡希達的驚愕中,黑影站起身來,舉起其巨大的手臂大聲咆哮。

  那不是蠍王該有的力量,凡希達連忙停下,同時看向高台方向。

  一道比巨人還要大上一圈的身影抓著蠍王,輕輕一扯,看上去毫不費力地將蠍王身首分離,然後仰起頭暢飲著斷裂處流出的血液。

  那個僅存的戰奴由於覺醒之血的力量,開始出現變化了,暫時看不出是好是壞,只知道戰奴變得很強,至少有辦法在一瞬間打飛巨人,殺死蠍王。

  凡希達震驚,下意識摸了摸放在懷中的覺醒之血,覺醒之血的效果還沒完全發揮,僅是受到力量影響就能出現這麼可怕的增幅,這讓他隱隱動了服下覺醒之血的心思。

  石門邊上的巨人還在咆哮著,嘴邊滿是鮮紅的血液,身上倒是沒什麼傷,甚至蠍王毒液造成的溶解血肉都在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恢復。這麼說來蠍王反而有可能是巨人先弄得半死的,然後喝下覺醒之血後才被更早喝下血的戰奴偷襲。

  雖然是失敗的產物,但說到底還是用過覺醒之血,吸收轉化覺醒之血力量的速度十分驚人。左側那從手臂轉變成的觸手開始向後轉移,腋處血肉蠕動,一隻不比右側巨手小的粗壯手臂迅速長出,同時身上肌肉鼓起巨人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變大,並開始從皮膚中擠出一片片鱗甲。

  戰奴還保有理智,自然不會讓巨人這麼輕鬆完成蛻變。站著的地面彷彿被炸彈炸開,壯漢一眨眼就來到巨人身前,帶起音爆,一拳轟擊在巨人胸口。

  還沒真正接觸到,巨人胸口上的無數小手臂被強大的氣流破壞,瞬間化為破爛的血肉,等到真正的肉與肉相撞,巨人龐大的身軀爆退而出,撞破石門後重重撞在岩壁上,大量碎石崩落。

  凡希達看到這反而忍不住心裡痛罵,出口被碎石封鎖掩埋住,這下他們沒辦法離開了。

  同時他心感不妙,戰奴是敵人,現在變得如此強大,若不是不能給巨人喘息的空間,他們三個小傢伙可能會先被戰奴給一巴掌拍死。

  想到這裡,凡希達找了地方,三個人小心翼翼地藏起來,看著石門外的戰鬥。

  戰奴在一拳擊出後並未停歇,幾乎是在巨人被落石掩埋的一瞬間,已經到了巨人前,然而才一接近就遭到巨人反擊,反應極快地抬手抵擋卻還是被打得雙腳離地,接著又是一拳,便如起先發動攻擊那般,砲彈似地飛回神殿中。同時巨人抖落碎石,故技重施,身後觸手捲起一塊足有馬車大小的岩石丟出,速度還要比戰奴的飛行速度快上許多。岩石在空中追上戰奴,狠狠砸在戰奴身上碎裂開來,戰奴卻因此獲得了施力點,在空中一個翻身,穩穩站住,卻仍舊被慣性往後帶,在地面劃出兩道長痕。

  巨人這時已經不再產生變化了,僅是體型再次變大,毛髮再次長出,背上多了幾隻肆意妄為的觸手,卻能明顯看出在其肉體下隱藏著的恐怖破壞力。

  巨人發出震耳欲聾的咆哮引起些微崩塌後,衝進神殿中,其龐大的身軀二度破壞石門,直撲吐一口血,身形開始縮小的戰奴面前。

  戰奴無疑是幸運兒,在沒有茱莉亞血液中和的情況下,他成功撐過覺醒了,相對的便是覺醒之血額外賦予他的巨人始祖的力量開始消退,逐漸恢復成原來的體型。

  癲狂的巨人衝了過來,在這樣一個情況下,戰奴絲毫不懼,也許是一時得意忘形,也許是深知自己覺醒能力的強大,變回兩米身高的他側身扎馬步,右手握拳向後拉至緊繃。

  巨人衝刺途中隨手一拍,一塊雕像碎片翻飛上前,戰奴右手往前憑空一打,在其身周瞬間出現一座巨神像,巍峨的巨神像怒目而視,一拳擊破石塊,碎石從耳旁呼嘯而過,戰奴眼也不眨地左手往下一壓,巨神像同步行動,轟的一聲,一掌將巨人拍在地上。

  「從天而降的掌法!」一旁好奇觀戰的凡希達嚇到了,戰奴的覺醒能力毋庸置疑的強大,他即便是進入極限狀態也未必能贏。

  驚呼完,他連忙轉身破壞岩石,他們必須趕在雙方打完前逃走,不然很快就會被事後清算。





17、安好,早上偷更新。
1、其實前些天動了把整個故事修改一遍的念頭,在上週四更結束後,花了一點時間重寫了第一章,也改了一些設定。
3、像是海德特姊妹的名字,西方的姓名沒字輩的習慣,當時下意識的取了兩個娜,後來有點小後悔。而且我還會不自覺打反兩人的名字……
7、說穿了就是打掉重造,重製版的年齡會再小一些,把幾人前面的相處時間拉長,去掉奇怪的地方,增加新劇情,讓感情戲的部分能通暢點。
9、沙漠的部分也會做出改動,現在寫的跟最初想的差有點多,主要還是自己筆力不足所造成的。所以之前就有在記錄自己寫作時的習慣,把一些自認為的缺點找了出來,重製版會有意識的避免。
11、這不代表我不寫這版本了,畢竟快寫完了,還是會把這一段劇情做個收尾,然後再把重製版放上來。(我也有點想把之前寫的魁靈重製,也是寫著就寫歪的,但不會是優先項目)
5、然後還是那句話,鹹魚嘛,想都想好了,說也說了,但進度很難快起來,尤其是在追求進步的情況下,肯定會有些吹毛求疵,也許到時候舊版寫完了,新版還不到三章也說不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