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凡骨立志傳 四五

作者:柏夫│2019-08-20 03:07:55│巴幣:2│人氣:90
我又在附近摸索偵查了一下,並沒有甚麼特別值得注意的地方,此時外頭傳來的聲音吸引了我的注意,我隱藏身形,潛行到聲音傳來的地方,看見一個類人生物,穿著以綠色為主題的衣服,身上還纏繞著藤蔓,肩膀上的枝椏甚至還開著花。

「這些植物還真是稀有,居然會在這種地方出現,還有木天蓼耶!」來人似乎特意將說話聲音放大,雖然帶著一口鄉音但是並不會讓人聽不懂。
「如果這邊有主人,可以允許我採摘一些嗎?多謝。」類人生物開始動手。
「這邊居然有骸骨在耕田耶,是死靈法師嗎?你好啊!」骸骨並沒有理會。

先發制人吧,我對渾身穿著綠綠的傢伙沒什麼好感。

「疑?有動物的反應?啾啾啾!」類人生物朝我躲藏的位置靠近。

我拔出長牙劍,猛然衝出藏匿點,對類人生物進行突擊。

我砍中了類人生物的腰間,雖然看起來是木製的腰帶,但是卻將我的劍給彈開,硬度宛若金剛石一樣。

「等等,不是老鼠嗎?這是個誤會!我們可以談談!」看清類人生物的臉龐,綠色的皮膚,配上兩根突出的獠牙,像是獸人。

我舉起另一隻手,露指手套的指骨像子彈一樣激射而出。

「等等啊!應該是有智慧的不死生物吧!我們還是可以談談!」獸人狼狽地閃避,但還是沒有造成什麼傷害。

……你想談什麼?」我放下手掌,對於無理的突襲還是採取退讓態度的對手,要不是很有誠意,就是對自己很有自信,我必須到更有利的地方。

「喔!太好了,可以溝通!」獸人像是鬆了口氣,開始自我介紹:「我是D,是名德魯伊,也是魔物ㄋ……保護協會的一員,據說這邊有植物異常繁殖,但是卻沒有動物,所以來調查看看,我並沒有惡意,也不打算干涉任何事。」

「我先前見過一個德魯伊,他顯然不是這麼想的。」
「這個嘛,我們德魯伊崇善自然,對於祕法與負能量衍生的生物普遍沒有抱持好感,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我舉起劍。
「不不不,我們這派認為平衡大於一切,負能量也是平衡的一部分,所以你看我剛剛對骸骨不也沒有什麼反應嗎?」D舉起雙手,表示沒有敵意。
「難以判斷。」
「沒錯,我們德魯伊彼此之間也有信念上的差異,你遇到的應該是認為祕法跟負能量不該存在的那一派。」
……有認為祕法跟負能量該存在的派別?」
「當然有,這樣才平衡嘛,分別是死靈德魯伊跟龍德魯伊,不過兩者都已經很久沒出現了。」
「好吧,我告辭了。」我收起劍,打算撤離這地方。
「我可以採集一些植物嗎?」
「隨你高興。」

我警戒地離開,D高興地採集植物,並沒有繼續大聲自言自語。

===

回到礦村,說起來這裡已經繁榮到可以稱為城鎮了,冒險者公會本部與工廠提供大量就業機會,吸引了因戰災流亡的平民以及更多的投機者,源源不絕的負能量提供我更長窺視負能量界的時間。

我打算回到辦公室冥想的時候,女侍走了進來。
「主人,會客室有客人。」
「你去打發。」
「重要的客人,重要的事。」
「你沒聽清楚嗎?」我不滿地看著女侍,女侍眼神空洞,像是被催眠。
「唔……」我縮緊女侍的骨戒,女侍吃痛,像是驚醒一樣左顧右盼。
「這裡是哪裡?我是誰?」

我拋下女侍,行走到會客室。

高譚市的女貴族自然地坐在椅子上,即使身上的黑色歌德羅莉裝扮已經到處是破損,仍然保持高貴高雅的姿態。

「你來啦,同族。」
「這不像是你會叫出的稱呼。」我在女貴族對面坐下。
「我只是路過來拜訪你。」
「看得出來,發生什麼事?」

女貴族低吟了一聲,緩緩地說:「不死獵兵。」
我想起兔派領導人,並沒有當成一回事。
「他們開始密集搜尋不死生物,並加以獵殺。」
應該已經達成合作協議了才對,雖然協議內容不包含高譚市,讓女貴族知道這點是不是不太好?
「就這樣,我是來提醒你的。」女貴族像是要起身離開。
「既然來了就順便觀光度假吧,我會給你最高級的客房以表達我的感謝。」
「不死獵兵就像是蜜蜂,我則是朵花,你會被波及喔。」

啊,大概是被抄家了吧,來這尋求我的庇護。

「不值一提的小事,我跟他們領導人也算有點交情。」

叫兔派不要太高調吧,不過會被兔派追殺也蠻好笑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14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藍染坊
潑及>波及
跟上一部連接起來啦rrrr
我也要加入魔物ㄋ保護協會!

08-20 17:00

柏夫
感謝~已改
同世界觀的關係 感覺蠻多可以共通的
巨魔事件也是史萊姆那邊的事件w08-20 19: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凡骨立志傳 四四... 後一篇:短文:想見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