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接受不到的事

作者:葉│2019-08-19 22:57:25│巴幣:0│人氣:87
靈幻神話08.侍奉者9.接受不到的事

  「唉--!」

  格拿長歎了一聲。這裡是湖另一邊的渡頭,這裡有天鵝船可以坐,外形美麗的天鵝船在湖上四處飄浮,感覺就像看到華麗優雅的天鵝湖。望接近他問:「你突然歎什麼氣?」

  他一臉唏噓道:「有時我會想,心有芥蒂的其實只有我,如果我有做些什麼,多替她想,早些相見,格米現在可能還是天使。如果我能來到這裡,她又能做天使變得很出色,就像你們這樣也很好呢。」

  其實他是經常聽到天使前輩說覺得她這樣很可惜,才會忍不住介意,感到有些鬱悶,不過這類說話已經很久沒聽過了,只是看到望兄弟倆又不禁想起。

  「是嗎?什麼芥蒂?」

  「因為我上過戰場殺過人,還做了惡魔。」

  「是自己的選擇吧。」

  「沒錯。」

  「你因此不敢見她?你們為什麼會分開?」

  「因為我們出生的貴族家庭沒落了,母親和格米被帶走,其實所謂貴族的生活是怎樣的我都不知道,不過很嚮往就是了。我的生活一直破破爛爛的,但能感覺到格米情況比我好,這算是幸運吧。」

  「感覺到?」

  「我們因為有心靈感應才能確認彼此的存在,我很年輕就過世,這個她也感應到。」他還記得格米的絕望感加上自己的心情,令他作了很久惡夢,他真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承受得了,還能繼續存在。

  「心靈感應?我跟望宇就沒這種能力了。等等,現在還說感應?難道你們沒有正式跟對方談過自己的過去?」

  「因為我不想他把我想得太美好。哥哥只活了三十多年,大半生都在戰場上,戰場的事他不想我知道我也不特別想知。」格米說。她和望宇坐在湖邊看著對面格拿和望所在的渡頭。

  「戰場?」望宇問。

  「嗯,我們生活的年代國家開始了內戰。我沒有詳細了解,不過我認為他應該十來歲就參軍了。因為我不只感覺到他的刻意排斥,還感覺到他的恐懼。」

  「......對不起。」

  「不用道歉啦,跟哥哥共同有令人羨慕的地方,我還覺得高興呢。」她歎道:「可是果然還是望宇比較令人羨慕呢!」

  「這......」聽了她的話,望宇感到無法否認。

  「我知道她一定是那樣想,有個哥哥說自己是他的驕傲,望宇很令人羨慕呢!」格拿固執道:「我只想有個把我當偶像,被我保護的妹妹啊。」

  望歎道:「我很羨慕你有這種自信,面對望宇我能做到在他眼中是個很快樂的哥哥已經很好了。」

  「可是她沒有把我當偶像,我也不會把她視為我的驕傲。」他又說。

  當時他是中級魔,她是中級天使,他們都很優秀,被前輩欣賞,受同輩們擁戴。

  他曾經想過,如果他認真做事,成為出色的惡魔,就能贖罪,這樣應該會覺得有面目見格米吧?但是,這樣過了好幾千年,他得到前輩們認同,大家認為他會成為高級魔,可是他們依然沒有相認。

  他其實不是想做高級魔,她也不在乎自己是否出色的天使。

  想見的心願仍一直在心裡,他是,她也是。

  「望,我曾經有過跟你一樣的想法。」

  「......曾經?你是指自己是惡魔,格米卻是天使?」望問。

  「沒錯,因此我才會跟你聊這種事,順便告訴你我們跟你們有什麼不同吧。」他頓一頓又說:「起初我只想著自己,有一次忍不住主動感應她,才知道她也沒有接近過我的真正原因。」

* * * * *

  始終沒有相見的他們思念到了極限,開始放棄正在做的事。他決定不工作了,超過約定日子都沒去報到,在接近中間花園的無名森林發呆睡覺;她決定一直輪迴到消失算了,畢竟成為天使再好也不是她真正想要的。

  當他們回過神,再次睜開眼時,對方就在自己身邊了。

  見面了~見面了~

  他們在一個很大的房子裡,躺在一張很大很大的床上,大到還有很多幼童跟他們一起躺著。這裡很大很華麗,但很貧乏,只有床和華麗的落地窗陽台,還有房間門。

  這是什麼地方?

  他坐起來看看四周,然後看向她。她做了跟他一樣的動作。

  這個人跟我好像長得很相似?

  他們同時心想,也知道對方的感覺和想法。她首先開口道:「我是格米!」

  他立刻應道:「我叫做格拿。」

  見面了~見面了~

  他們朝在他們面前跳舞的一對幼童說:「你們很吵呀!」

  跟他們一起躺的幼童肯定不只有他們,其他人怎麼不見了?

  幼童們互相牽著一隻手一邊跳一邊說:「不是們呀~我是一個的。」他們跳著跳著從陽台跳了出去,仍一邊飛一邊跳舞唱歌,跳到了有著美麗湖泊和山林景色的大花園上。格拿說:「格米......父親告訴過我,我們出生前,我們的家人是住在這樣的地方的。」

  格米說:「媽媽也告訴過我。哥哥,你明白我沒有主動見你的理由嗎?」

  「嗯。」他點點頭。

  「如果是你的想法,我是無法理解,大概是因為我沒經歷過類似的事。我的願望是跟你相認,一家人再次回到這個美麗的莊園,但不只你,連媽媽也很早死,我們努力活著,只留下了連願望的邊都沒有沾上就死掉的遺憾。死掉就能輕易見面算是什麼?我不甘心,沒法接受我的人生變成兒戲。」

  他也有同樣的想法,覺得自己真是一失足成千股恨,把之前的努力全白費掉,人生也只有失敗兩個字。可是,再怎麼差勁失敗,他也無法因為死了就一了百了,當作什麼事都沒有地找她。

  因為沒有人能告訴他們,他們吃過的苦頭到底算是什麼。

  雖然這樣執著苦的只是自己,但是接受不到的事,再過千萬年也一樣無法接受。

  他們沉默了一會後說:「所以我們現在算是怎樣?」

* * * * *

  「初到虛幻界真是一頭霧水呢,雙子又只會轉圈歡呼,想從他口中了解什麼根本不可能,簡直像初生嬰兒般。」格拿說完問:「超可愛是不是?」

  「對喔!很可愛對吧!」格米問。

  他們的表情好像要是否認就會翻臉一般。他們四人在大屋前的庭園開茶會中,茶會是大家來這裡必做的活動之一,他們四周的人也一起開著各式各樣的茶會。

  望應道:「是沒錯啦,但為什麼是這樣?」

  格拿說:「我們也問過些前輩,據說我們是天生雙子,但從出生就分開,雙子成為精靈是因為我們有心靈感應,分開令我們互相的思念比一般人強。雙子這模樣是因為我們長久以來沒有共同回憶,我們甚至沒有童年可言,可以說是受過傷的證明。」

  「怎麼你們的精靈都好像受過很大的傷?」望問。

  格拿又說:「除了你,這裡的人都跟我們差不多。」

  「我討厭這種我是異類的說法。」

  「是特別才對。」

  望宇朝格米問:「你們當初來到這裡,是自己了解這個世界的事?」

  格米說:「不,冰峰很快就突然出現,他說看到這裡很光就來看看,雙子主動接近他,他問雙子名字,雙子因此問我們,這樣我們才發現雙子是我們的心靈。」

  格拿說:「雙子的名字是我們一起改的,那時我不曉得什麼是精靈,但格米知道,也知道雙子看起來是兩個,其實是一個個體的精靈。我們有心靈感應,其實是因為我們兩人只有一個心靈。」

  望問:「為什麼是改了等於沒改的名字?」

  他們異口同聲吼道:「你這樣說是什麼意思!」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11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精靈|異世界|天使惡魔|虛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拜師... 後一篇:徒弟的秘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