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小品文Ⅱ】BONUS《拾愛》Take-07《烏雲間的晨曦》

作者:晨茫 Will│2019-08-19 22:04:26│巴幣:6│人氣:296

  當苦澀的味道漸漸褪去後,我終於能重新品嘗人生中的各種酸甜苦辣,也體會把握當下的道理。

  「生命會找到出口」這句話我會一輩子放在心底。


  

  月光照映著窗邊的小盆栽,延伸在牆上的巨大黑影,彷彿是一種生命的頑強存在,猶如在訴說自己並不渺小。

  小盆栽那堅挺的根莖,似乎在鼓勵著川守,希望他不畏艱難找回勇氣,儘管他知道這都只是自己在思考的聲音,但這點自我安慰也已經足矣。

  川守雙手環抱住雙腳向後傾靠著牆壁,眼角餘光瞥見木櫃上佇立的相框,一臉燦笑的親密合照與空氣形成對比。

  「原來我們有經歷過那樣的日子。」川守回憶起跟韜洋剛在一起的時光,甜蜜幸福的氣氛繚繞在四周。

  「可惜美好的時光終究會有落幕的一天。」緩緩抽出充滿意義的相片,川守的眼角不自覺流下淚水,希望這是為這段感情感到最後一次感傷。

  

  不安的恐懼感油然而生,隨著血液蔓延到身體的每個角落,然而身旁的枕邊人卻睡得安穩,彷彿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好希望一覺醒來,你能告訴我一切沒事,其實是我誤會你。」川守側躺著凝視著身旁熟睡中的臉龐,五官在晦暗的小夜燈輝映下,特別凸顯出帥氣的迷人氣息。

  自從看見親密愛人的聯絡人有位叫做寶貝最大的人之後,川守就一直害怕隨時會失去此刻最愛的人。

  逐漸也感覺到韜洋對手機訊息的熱絡,以及跟自己相處時經常心不在焉,可是他寧願選擇相信一切都是自己的幻想。

  但是日漸增加的爭吵以及韜洋的不耐煩感,只是更加證明躺在身旁的枕邊人,軀殼雖然在自己旁邊,心卻已經飄向不知名的遠方。

  「不管事實如何,我都會等你親口告訴我答案。」川守輕輕在韜洋的臉頰上吻了一下,溫柔的伸出雙手環抱住他,臉頰貼在厚實的背上,刻意營造安心的氛圍讓自己比較好入睡。

  等待川守逐漸進入睡眠狀態後,韜洋小心翼翼拉開他的雙手,撐起身體坐在床邊凝視著愛人的睡臉。

  他輕輕伸出食指撥弄川守的瀏海,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卻格外深情地盯著愛人,接著慢慢抬起川手的手掌握在掌心上。

  韜洋似乎想開口說些什麼,卻又怕會吵醒熟睡中的川守,最後只是靜靜看著他的容顏,沒有任何舉動,默默守在川守身旁。

  某天上午,韜洋帶著川守來到蛋糕店,雖然口頭上表示要為別人挑選生日蛋糕,但其實他很想親手為川守製作一個蛋糕,只是他並沒有說出自己的心意與想法。

  臨別前,韜洋難過的情緒逐漸高漲,忍不住在轉身之後又回過頭去抱住川守,在他臉上留上一枚親吻後,黯然消失在川守的生命之中,一離開就是三年的時間。

  然而,川守永遠不會知道韜洋在那一夜想說的話,以及他深情眼神中所透露的任何一絲想法。

  韜洋也永遠不知道川守曾為了他,把房間的所有日曆停留在離開的那一天,只為等候他回來的那一天。

  彼此的緣分就這麼悄悄隨著時間消散而逝,帶走了凝重的悲傷心情,也帶來不同的嶄新未來。

  
  
  早晨的太陽依舊從遠方的山丘升起,吵雜的鳥鳴聲如往常般在枝頭作響,韌性堅強的小盆栽仍展現不凡的生命力。

  生活彷彿回到原本的平凡日常,但卻又多了點不同的變化。

  相框內的照片被替換成天空的模樣,衣櫃裡具有特殊意義的小熊玩偶消失了,鎖在鐵盒裡的合照也都都化為灰燼。

  空蕩蕩的房間不見任何熟睡的身影,只剩下晨曦透過窗戶照耀著房間,溫馨的美好氛圍讓房間變的唯美。

  一陣微風從窗外吹拂進房間,揚起的白色窗簾隨風飄起,正好房間的主人打開房門,目睹最動人的一瞬間,

  「原來我的房間也能變得那麼美好。」川守看著充滿朝氣且明亮的房間,忍不住落下感動的眼淚,完美揮別過去的一切。

  正當川守沉浸在溫暖的感動時,口袋卻傳來手機的震動聲,螢幕顯示是咖啡廳老闆Caesar傳來訊息。

  「昨天的事……該感謝他幫我說話。」川守懷抱著感恩的心情點開訊息,原以為會收到被關心的話,沒想到答案卻出乎意料。

  「晚點來店裡有專屬你的失戀特調拿鐵,但記得今天還是要準時上班!」帶點溫馨卻又真實的關心,這就是咖啡廳老闆Caesar的說話方式。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生命會找到出口』,雖然告別了對韜洋的感情,卻讓我體會到生命的美好!」川守的嘴角微微揚起,緩緩放下手中的手機,輕靠在窗邊感受陽光的溫暖。

  一切看似都已塵埃落定,外頭的人行道卻出現熟悉的身影,不停走來走去的徘徊在樓下,還不時抬頭望向著川守的窗戶窺探著。

  察覺這一幕的川守原本拿起手機準備撥通電話,卻在按下撥話按鈕的前一刻停下動作。

  稍微思考之後,川守立刻帶著手機與鑰匙往門外奔去,連門都沒來得及好好關上。

  「我們……談一談吧!」川守氣喘吁吁的從鐵門內跑出來,看著幾天不見的前約會對象,眼神中不再藏有一絲退怯。

  「我正好有話要跟你說。」兩人四目相交的眼神平靜又堅定,彷彿彼此早已心意相通的瞭解對方想法。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這將會是掀起新風浪的前兆,還是趨於平靜地過關斬將之路呢?

                                   (未完待續)


       按下喜歡
讓作者感受你的喜愛,按下訂閱讓作者感受你的溫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10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en0307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品文Ⅱ...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品文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公會————— (0)
沁墨閣(退) (15)
自由象限(退) (17)
小說聯合會(退) (2)
紙與筆(退) (8)
小說創意園地(退) (10)

—————日記————— (45)
議論類日記 (9)
回顧 (8)
行事曆/計畫 (6)
小說目錄 (6)

—————詩————— (22)

—————小說————— (8)
練習區(停) (5)
小品文(完) (8)
小品文Ⅱ (23)

—————連載————— (0)
《單身漢王子 》(停) (1)
《如果家人可以是戀人》(停) (0)

—————極短篇————— (0)
《夢國度—失敗專賣店》(停) (3)
《暗戀》(完) (4)
《就是愛》(完) (7)
《期望的翼》(停) (2)
《說不出口的那句話》(完) (4)
《時間の秘密》(完) (8)

—————短篇————— (0)
《佇足,你的在乎》(完) (13)
《佇足,你的在乎》第二季(停) (4)
《在異世界展開冒險的我》(停) (7)
《給我已讀不友回的愛》(完) (10)
《Loving──光與暗相逢》(完) (12)

—————CSO三部曲————— (0)
《家人也可以是戀人》(完) (11)
《友妳,友我》(完) (25)
《煉獄筆記本》(停) (8)

—————靈魂三部曲————— (0)
《上吧!靈魂出竅冒險家》(完) (20)
《靈魂出竅冒險家2:朔月》(完) (26)
《靈魂出竅冒險家3:正反》(停) (8)

—————連載完結————— (0)
《人鬼咒緣》季一「水鬼的祝福」(完) (15)
外傳「被審判的愛情」(完) (5)

—————繪圖————— (9)
練習區(停) (2)
【漫畫小品】(停) (2)

未分類 (0)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