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必須要甚麼,才能成為英雄?》N1—7

作者:MediocreKit│2019-08-18 21:50:22│巴幣:12│人氣:70

1—7:嘗試後才決定吧!




  「詠輝!你在哪!?」

  「喂!!啊——那小子是怎麼啦?」

  明明說好一起回去的,卻在突然間逕自離開,令宏風他們一時間感到驚訝,最重要的是宏風出去那不足二十秒的時間,卻已經不能從哀悼會場的入口看到他的足跡。

  自問跑速不錯的宏風對此感到十分挫敗,不禁蹙額顰眉。

  「果然,詠輝那小子說的安全回去絶對是發生了些甚麼了吧?」

  「現在不是管這些的時候啦!先找到他再說吧!」

  「好好好……其實要找他我相信打電話是比較實在啦。」

  聽著鶴婷急得焦頭爛額,宏風也不好說甚麼,拿出了手機向詠輝的號碼撥去。

  「快聽呀……不要讓我們擔心好嗎……」

  撥打的鈴聲仍然未換成人聲,使宏風也開始急了。

  「喂,不好意思呀……剛剛突然不舒服忍不住先離開了,你們就繼續留在那吧。我自己回去就行了。」

  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了詠輝的聲音,那是帶有少略顫抖的聲音,也傳來了少許流水的聲音。

  『是在廁所嗎?難怪找不到。』

  「你真的沒有問題嗎?你在附近的洗手間對吧?停我們一下,我們帶你回去吧。」

  宏風按下喇叭符號,讓電話傳來的聲音也可以讓鶴婷聽到。

  「不,我想先回去,你們不用來了。」

  「不行吧?我很擔心你誒!?不然帶你去看醫生吧?」

  鶴婷知道詠輝沒有發生甚麼意外是放心了不少,但聽到他的語氣明顯有種脫力感,還是不能就這樣放下心來。

  「安啦!沒有啦!只是不太舒服罷了,就讓我一個人休息下吧?之後會再打電話跟你們報平安的,好嗎?」詠輝知道他們都是在擔心自己,所以對於他們的心意也沒有其麼好惱的,所以還是有略溫柔的語調回答。

  「誒?你為甚麼就對鶴婷這麼溫柔,我就對吼呢?不公平喔?」

  「你是不會覺得GAY的話我是可以的,要嗎?」

  「喔靠!說笑說笑。別了。」

  「那就別說廢話呀……先掛了。之後再見吧。」

  最後用著玩笑性質來結束對話,說來也算是一種緩和鶴婷緊張情緒的方法,想到詠輝一定也會用平常的口吻來回答,所以宏風也就試著如此,為的是減少不必要的不安。

  『唉……現在是能用這種方式啦……但以後還是這樣我可幫不了你呀……』

  宏風露出憂心忡忡的表情,帶著鶴婷回到會場。



***


  「呼…哈…呼…哈……」

  『遭透了……』

  詠輝走出離哀悼會場有一點距離的洗手間,臉容憔悴地靠著一旁的牆壁。

  並不是身體的不適,而是精神上的不適。

  剛剛還是好端端的,結果在知道教授是單親家庭之後,內心最後的一根稻草就像被壓垮一般,而最後的母親哭罵就是令那壓垮了的稻草徹底斷掉,這反差使詠輝在剛剛正直失去了理智。

  『難怪一直都沒有聽過其他家人的事。』

  詠輝沒有甚麼想法,只是想逃離那裏,愈遠愈好。

  「你要逃避嗎?」

  當他打算要離開時,一把冷清的聲音叫住了他。 

  「對呀……我可沒有承擔一切的勇氣,現在沒有,之後也不會有。小姐,放過我吧。」詠輝用厭世的語氣說道,同時把頭轉向身後,看到的是身穿黑色女性西裝,打扮得莊重的少女——曦遙。

  「沒有人叫你承擔一切吧?渣滓。你沒有一個人阻擋它的能力,也沒有發現原本不屬於自己的力量,但這些也是沒有辦法的,你完全沒有義務。而且當時來遲了的我也是一樣,都是沒有拯救到其他人。如果你真的不能擺脫責任二字的話,那就把一半的責任給我吧。」

  「還真叫我渣滓呀……不,也對。我的行為很人渣。你叫得沒錯。但是責任就算是給你一半,也是只會讓你感到苦惱吧?而且我也不能為那一半的責任作出甚麼補償。」

  「一,我叫你渣滓只是順應你的想法罷了,並沒有要鄙視你,就不要在那自卑了,很煩。二,你真的是牛皮燈籠,我說的責任並不是要你補償,只是想讓你安心而已,沒有人能為已經做的錯補償太多,至少生命是不能的。」

  「那你到底想說甚麼啦?這不是說我沒有任何東西要做嗎?」詠輝對於她的回覆不甚明解,所以提出了問題。

  只見曦遙彎著頭,像是在想些甚麼似的,並沒有回答。

  詠輝見狀想著要不回家的時候,曦遙才終於想到要說甚麼。

  「我想要你做的事——應該很簡單吧?就是不要忘了他們吧?首先不要忘了自己的失敗,然後便要找個方法為以後作防範,再來是做自己想做的事……之類的?」

  「別用不肯定的態度回答我呀……我想我應該做不了那麼多的事吧?」

  「不,可能你沒有能力,但每件事也有很多種的方法面對,沒有所謂的『唯一』,現在你能呼天搶地、逃之乏乏、視若無睹,但也可以用最低限度的方法來做自己能做的事。有的吧,之前跟我說話時不是一直都在握著一個盒子嗎?是要交給人的吧?」

  「?!」詠輝想到那條項鍊,頓時結巴了起來。

  「那……那不就是要我去面對嗎?看似容易,但卻是……」

  「那只是你認為而已吧?也就是也可能不是很困難,反正你可以先試一下,現在的你不是很迷茫嗎?你要逃避沒有問題,但在這之前,先把別人付託的東西交還比較好。別再嘰嘰喳喳的,去行動吧。不然一切都不會改變。」

  「哈?我嘰嘰喳喳?你媽……!」

  「沒錯,不想讓人覺得你很煩的話就做吧,你可以做的事永遠不會只有一件、一個選項的。我敢保證。你就用現在跟我說話的態度來面對吧,這樣感覺會好很多。」

  看見曦遙露出那無畏的笑容,雖然眼神問題仍在,但那臉容卻是令人感到震撼。

  「好。就聽你的去做吧,腦衝是吧?我之然就做。」詠輝嘴上還是用不好的口氣說著,給人「我不信」的想法,但剛才顫抖、乏力的感覺已經沒有了,他向曦遙揮了一下手,之後就離開了。

  「你還真的是不明白試一下再說跟腦衝的分別呀……也罷,正先去做吧。這樣一切才會改變……我也不會逃避了。」曦遙的最後一句絶對是說來給自己聽的,畢竟用了一般人都不會聽到的聲量說的,但詠輝卻是聽得一清二楚。

  『你也在逃避些甚麼嗎?算了,先管好我的事吧。』

  就這樣兩人分道揚鑣,各自忘了跟對方要電話號碼的任務。


***


  詠輝在那之後安全回到家中,理所當然的為了不讓鶴婷擔心而馬上報平安,同時也問了發生在哀悼會場的後續。

  畢竟他並沒有留到最後,也沒有把項鍊交還,所以詠輝藉此打算問出教授女兒的住處。

  原本想著自己可能得用上許多方法才能問到住處,結果卻異常奇怪。

  「那個呀,我告訴你喔!我看到她被圍著的時候不是把她給拉走了嗎?為的就是不想讓她感到困擾,結果他們竟然在我跟宏風找你的時候又聚過去了。」

  「哇……真的是低能誒……」詠輝對認識的人從來都毫不掩飾心裏那易怒的性格,直接就跟鶴婷說了他的看法。

  「這次我也不為他們說好話了……呀!總之最終還是令她感到很不舒服,大哭了起來,明明就是因為不想哭而強裝冷靜,結果那群傢伙就是像是非要她哭不可,一直說一直說。」鶴婷也是說來就有氣,愈講愈激動。

  「好啦好啦……那結果呢?」

  「哦……最後呢教授的親戚也終於來啦,也把她給帶走了,說是會先住在他們家,我們要是真的想來探望她的,就在她冷靜之後吧。然後就給我們住址了。要說的是不幸中的大幸嗎?教授的親戚還是願意照顧她,那麼看來之後她應該能好好生活吧?」

  詠輝倒是不說話,只是笑了幾聲。

  可能是放下心頭大石吧?就算手中還要捏著那些小石不放,但至少也令他減少了他的神經質了。

  「呀……那可以把住址也發給我嗎?我之前也沒有跟她說過一句,也想之後去看看她。」

  「可以喔!畢竟在被我罵了一番之後講好一個一個去,所以給你沒問題。但你真的沒問題嗎?感覺你的情緒好像不太穩定……之前的不舒服也是因為看到她才會發生的是嗎?有甚麼事可以跟我講喔?」

  聽到鶴婷的話,詠輝也發出一陣苦笑,想著自己竟然是如此的被朋友們看透了呀。

  「被你們知道了呀?不過沒關係啦!那是一時之間看到那麼多失去家人的人在哭有點難接受而已,沒有甚麼特別的。放心吧!」

  又再說謊了,想到自己在近期好像已經對最要好的朋友們說了幾次的謊言,他又是心情低落了一番。

  「唔——那好吧!但有甚麼事一定跟我講喔!不然我一定不放過你。」鶴婷用著平時少用的小女孩聲調說話,也逗得詠輝笑出來。

  「嘻嘻!這很可愛呢!哎!好——我答應你。」

  此時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一聲放心,也能令人一起感到放心甜美笑意。

  「嗯,就是要這樣,這樣才像平常的你啦。笑吧,不笑的話人生一定會遇到好多不好的事,所以要笑!而且,你笑的話也會讓我覺得安心……」鶴婷說著說著,或許是壓制不住自己的思想,她用小小的聲量把一些平常不會說的話都說了出來。

  「唔?最後說了甚麼?聽不到?」詠輝用有一點誇張的語調問道。

  「呀!沒、沒甚麼……那我之後發訊息把住址給你吧!再見!」鶴婷像做了虧心事似的連忙否認,怱怱說完餘下的話後便把通話給掛斷了。

  一會便收到訊息,還把一些有的沒的都一併發來。

  詠輝看著不禁莞爾一笑,但隨後把笑容換成苦笑。

  「這樣就好。」

  他把手機放到一邊,用盡力氣把一切都放開,進入夢鄉之中。


***


  又過了兩天,說起來明天就是到孤兒院說故事的時候了,也因為這樣,想在這之前了結纏繞在心裏的事的詠輝,決定在今天去找教授的女兒。
  
  不過也知道緊貼著哀悼會,教授的葬禮也在最近開始了。

  也不知道她會去哪,所以詠輝決定先碰碰運氣,先到她親戚的家。

  『到了之後要說甚麼?』

  詠輝隨著鶴婷的地址,到達相應的公寓。

  每走一步,宛如向處刑台踏近一步,教詠輝愈來愈緊張。

  『待會問到項鍊為甚麼在我手的話,我要如何回答?』

  每一個問題正逐漸侵食他。

  就算那是思考了很久,已經想到回答的方法,但他還是很害怕自己未能做好。

  『如果她怨我呢?』

  如果自己被怨恨著,雙方都不會有好處,只會徒增悲哀。

  這想法令他一次又一次的停下前往教授親戚家的腳步,但承諾令他堅持著,就算知道這不會是好結局。

  『反正思考得那麼多都不能得到答案,那不如聽天尤命。』

  到了目的地,輕按下門鈴,等待著結局。

  「你是誰?」一把少女的聲音傳出來,同時門也打開了些許。

  「呀……我是教授的學生,想要找她的女兒……」詠輝不知如何是一句正確的回答,只報上了這句話。

  「哦……我就是。親戚們都去了辦喪事的準備,只有我在家。」少女淡淡的說著,聲音略帶虛弱的感覺。

  『就是她呀……』

  詠輝看到就算得到親戚的照料,還是心死如灰的她,心裏很不是味兒。

  不過浸淫在悲傷裏也不是個辦法,他還是把之前的決定要做的事都做好。

  詠輝從肩袋中拿出了項鍊盒子,把它交給了少女,說:「這是她拜託我交給你的,很抱歉,當時我沒有能力救到你的母親,就只能拿著她給我的東西落跑,我救不到你的母親……怨我也沒問題,如果這可以令你舒服一點……」

  『來吧…罵我吧,反正這是我的失敗,我也沒辦法辯駁…』

  想著一定會被罵的他,卻得到了令他更是不能心安的答案。

  「不……我要謝謝你才對,這是媽媽答應過給我作為生日禮物的項鍊……就是今天呢,不過只是給我的人不是她,而是其他人而已,如果你連試也沒有試過去救她,我一定連這也收不到吧。」少女看向詠輝說道,但下一秒還是敵不過悲傷,失聲的哭了起來:「媽媽…如果是你親手給我的話我會更開心的!媽媽!為甚麼……」

  詠輝心裏不是味兒,當他聽到少女哭泣時,更是不甘心。

  『我……如果我……』

  心裏希望有人很狠狠的罵自己一頓,或樣的話就如付上了一小部分的責任,但事如願違,得不到贖罪的結果,還把她給弄哭了。

  其實詠輝不知道自己可以做甚麼,只是單純的悔恨,希望自己可以做些事來減少自身的罪惡感。

  『對了!她今天生日!就算是發生了一些事情,但……還是應該有一些能應她高興的事……吧?一點點也好。』

  「啊……要不出去走走?吹吹風吧?最近的壓力很大吧?困在一個地方的話只會更苦惱喔?當然如過你想一直停留在傷感裏我也接受啦……」

  「誰會想一直傷心啦!」

  詠輝自以為小心翼翼地說話,卻不曾知道自己的最後一句明顯有問題,對於少女的突然大罵愣住了一下。

  「抱歉……那……我先走了。」詠輝了解到自己說的話令氣氛變得尷尬,所以只能擠出微微的笑容,以掩飾自己的失誤。

  「不!今天我生日,我也想出去走走……」

  被截住的詠輝回頭看向她。

  『既然她想的話那就沒問題了吧?』

  為了不觸及她現在脆弱的感情,詠輝強裝著平常都不會做的溫柔表情,展現與他那死魚眼達至雲泥之別的笑容,向她說:「那走吧?至於你想去哪你決定。費用就當為了慶生我付就好。」

  「是嗎?那就好……等我一會。」少女拭乾眼淚,走回屋內。

  『是換衣服嗎?說來……感覺有點任性呀……我的荷包夠用嗎?』

  這是詠輝等了二十分鐘之後還未看到她出來而得出的結論,然後默默看著自己薄薄的錢包,心裏為自己說過的話而流下眼淚。


—————————————————————————————————————

***

—————————————————————


作者的話:

如其不斷思考,有時不如行動。

你會這樣想嗎?

我是會這樣啦……只是通常都會因為這樣而失敗而已……

如果喜歡就來個GP吧!之後就是故事的一些轉變點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9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yzki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必須要甚麼,才能成為英... 後一篇:《必須要甚麼,才能成為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