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繪圖 & 故事】摩摩獸過境

%%鼠 拒收病婿 | 2019-08-18 20:10:06 | 巴幣 42 | 人氣 347


最近心情有點down,所以想打ㄎ一ㄤ文發洩一下

文1:

[怪異雜誌錄 是一本紀載仙界各式生物的典籍,其中有一單元就在介紹此種生物,譯文如下:]

摩摩獸,是一種以仙桃為主食的生物。
仙桃之所以稀少,主要是因為仙桃盛產的地方就一定會有摩摩獸。牠們繁衍的速度極快,再加上仙桃富含的高營養價值讓牠們能很久都不用進食。

相傳牠們那像是眼影的紋路是古早時代為了偽裝成狐仙,藉以進入狐仙栽培的仙桃園。

仙桃對養身、治病或美容都有奇效,不過都只能稱得上是短期間的"特效藥"。不持續服用仙桃的話,效果是無法維持的。也因此有許多人服用過一次仙桃後就會想再次服用、體驗那最佳時期的自己,最終走火入魔,敗光家產,搞得自己顛沛流離。

因為仙桃的高單價,且長得跟一般桃子一模一樣,所以商人會利用摩摩獸吃仙桃的特性,來分辨市場上仙桃的真偽。

現在不只仙桃,摩摩獸也因過度獵捕而幾乎絕跡了。


文2:


這是某一仙境裡,平凡的故事。


「啊啊!!」 大白天的,狐仙的門口就傳來九尾的慘叫,「什麼叫做缺貨?! 仙桃怎麼可以缺貨呢?!!!!」九尾慌張的撕扯自己的頭髮,原本高冷的神秘魅力完全消失無蹤。

「九,九尾大人請冷靜啊啊啊!!!」不管是九尾自己的侍從,還是狐仙家負責接客的狐狸童子都異口同聲的大叫著。

「九尾大人請體諒我們,誰叫今年的『摩摩獸』特別氾濫,把我們家的仙桃全吃了。 現在狐仙大人也很難過呀。」

「不行....這樣不行....」九尾完全沒在聽旁人說話,失心瘋似的自言自語起來:「我變醜了.....吶,我的皺紋是不是出現了? 你們快看啊,快幫我看啊!!...」

大家都看傻了眼,平常美魔女屬性的九尾竟然發起了瘋。

「啊啊!! 還在看什麼? 快去幫我買10打保養品啊。不,20打好了!!」九尾突然指著她的侍從大喊。

「痾...是的,九尾大人。」語畢,侍從就往村子的方向拔腿狂奔。



此時躲在屋內的狐仙正偎縮在牆角,「吶,吶...」他小聲地呼喚著旁邊的狐狸童子,「九尾還沒走嗎?」

狐仙知道他如果現在出去跟九尾講理一定會被九尾勒住衣襟、暴力的前後甩動。

雖然他現在充滿了恐懼,但仙桃園被摩摩獸毀的事實更讓他難過。「那些可惡的渾球,被我抓到一定烤來做晚餐。」他憤恨的自語著。

突然,房間內傳來騷動聲。

「哦?」狐仙轉頭望去,簡單掃視了房間,看到一隻摩摩獸躲在牆角的櫃子上。

摩摩獸為了跳下來,把櫃上的藥罐子摔了下來,發出了巨大的玻璃碎裂聲。

被碎掉的玻璃嚇到,摩摩獸開始四處逃竄。

「你這臭毛球!!!」狐仙憤怒的喊著,摔破的罐子原本裝著醃漬酸黃瓜,看到水漬沾滿草蓆地板非常心痛的狐仙奮力的往空中伸手一抓,房間的空氣突然凝結成形體似的緊緊勒住奔跑中的摩摩獸。

狐仙現在憤怒的握著拳頭,只要他隨便揮個手勢,聚集的仙氣隨時都能掐斷摩摩獸的脖子。

...

..
.

就這樣僵持了一會兒。






狐仙最後還是"被動"的收養了摩摩獸。



「臭毛球! 這是我的!!!!」




最後,算是買二送一的小八卦:

狐仙都會叫狐狸童子偽裝成人,把仙桃和其他物品帶去附近的村子賣錢。

有可能是因為狐仙懶得做市場調查,他賣仙桃的價錢跟其他賣普通桃子的攤販是一個價,他也沒有特別標示仙桃,所以村子的人都沒察覺,像買普通桃子一樣想吃才買。

雖然狐狸童子們建議把仙桃當成高價品來賣,但都被狐仙以"好麻煩"的原因拒絕了。

也因此,狐仙家才那麼窮酸。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我也好想吃仙桃(´;ω;`)今天已經好一段時間沒吃東西了
2019-08-18 20:13:33
%%鼠 拒收病婿
去市場買桃子說不定能買到仙桃[e5]
2019-08-18 23:36:32
悠閒紅茶
毛絨絨的呢~有點想抱抱看!
不過總覺得摩摩獸很會掉毛啊?
2019-08-18 20:21:28
%%鼠 拒收病婿
健康的話應該不太會掉毛,只是跳蚤會很多XD
2019-08-18 23:37:24
像素學徒
被九尾看到就等著一起被處決
2019-08-19 08:40:14
%%鼠 拒收病婿
"絕對不要拿化妝品開玩笑" by九尾
2019-08-21 14:41: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