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松風隨筆】為占雲巾平反

作者:=U=促進委員長崧雪│2019-08-18 18:28:13│巴幣:16│人氣:199
靖玄錄我看得滿認真的,畢竟沒有了各種討厭的傢伙(例如某廖跟他筆下的滿天神佛跟仰臥起坐大師),不過這幾週一路看下來,覺得輿論各種壓在鹿巾頭上,鹿巾跟令公吵架、守默黑化、甚至鹿狐決裂…皆是如此。雖不是不能理解,但多少也想為鹿巾叫屈。

另外,某報紙搶先看的東西暫不評論,畢竟還沒演出來誰說得準呢?上週也有一堆人覺得鹿巾衝去找琴狐是去打架的啊XD

一、令公守默相關

先是令公這件事,不曉得是我的錯覺或如何,有很多人因為鹿巾以鹿血酒調侃令公一事,
就推論鹿巾對令公家那些八點檔般的大小事似乎有一定掌握,並藉此推論鹿巾是把守默「養肥了」反噬令公,甚至拿來解自己的恨意…這個推論很陰謀論、看起來也很合理,可追根究底,根本欠缺事實基礎。

第一個釐清的問題,鹿巾對令公到底會有什麼恨意?從頭到尾都是令公單方面的把鹿巾當作首敵,而鹿巾的態度,說是恨意,在如昔之前根本他也沒跟對方有多大仇恨,說穿了更多是對庸人的不屑吧。

而鹿巾跟守默接觸的時間顯然早了很多,要說是養守默來解恨,實在把鹿巾格局想的太小,況且就鹿巾與北冥的對話,鹿巾原料令公是在題死九門應劫,禍起蕭墻也在他意料之外。且他的作為到底哪裡像在培養仇恨了?熱茶給守默,安慰他「伏久者,飛必高」,如這樣也是深植仇恨,那我無話可說。

他是孤芳自賞沒錯,但離厚黑大概還有一段距離。否則他大可坐視令公玩火自焚,何必三番兩次用各種直接往人家傷口戳的方式來提點?

至於他對心性大變的守默烙下那句話,有人認為鹿巾話說重了,但當下守默心性大變,觀眾都看得出來了,鹿巾會毫無所知?說穿了,我認為鹿巾烙下那句話那句話更像牽制,當一路提攜守默的鹿巾,這個牽制對守默都沒什麼用的時候,那也無話可說了。

總之,鹿巾在脾性上就是個有點剛硬的人(可能不只有點),所以他與令公衝突頻頻、與妹妹溝通不良、提攜守默失敗。

二、鹿狐決裂

在這件事上,如昔、琴狐當然沒什麼錯,說鹿巾感情用事,更是完全正確,但要因此指責他罔顧大局,個人覺得實在有點太苛刻。
不如說,他當下這樣做已經是我認為最冷靜的行動了,如昔屍骨未寒,他自己也還沒處理好情緒,馬上為了大局與琴狐聯手,也太為難他了吧?誠如他自己所言,這個時間點,無論是見到誰,說什麼話,皆不適合,避不見面,是因他對這份友情的重視。總不會有人希望在鹿巾還沒冷靜下來的情況下介入,然後壞了大局,或者與琴狐發生衝突吧XD

且老實講,我覺得事情已經迫在眉睫了,還跑去找一個此時此刻跟你絕對有心結的人幫忙,其實還滿無謀的。何況鹿巾心中的烏雲,某方面而言跟「為了大局」這種思維也有關係。

如昔對他的意義不只是親人,更有虧欠,昔日鹿巾動用雲天六卦,認為雖會對自己造成損傷,但為南域未來,他仍慨然使用,但最後賠上的卻是雙親。換句話說,他認為雙親之死、小妹失了父母,他要負起最大責任,故他用盡全力保自己胞妹,即使被妹妹仇恨,又或在自己不屑之人面前摧折傲骨,這些他都能忍了,因為他已下定決心要護妹周全。無奈殺妹狂魔周師傅筆下絕無活妹…我是說無奈造化弄人。我認為這是長時間的心結(或許包含鹿巾那無緣之人),再加上這個事件的各種情緒盤根錯節而成,絕非「一時情緒」結束便能當作無事發生。他需要時間沉澱冷靜,或許也需要人開解吧?但絕非琴狐,此時此刻,
龜忘年都比他更適合。

至於鹿巾出門解決守默之事,有人認為層次不及琴狐正處理之事,這見仁見智,但在我看來,一局通神目前的作為,其實才是直接影響南域子民的作為。天災人禍固然不得不處理,但元守默寫作新政,念作苛政同樣是現在進行式,哪個順序優先?老實說我沒有答案。
三、我論鹿巾

這麼破題好了:我認為占雲巾是個很難搞的人。

他是個有原則的人,所以他對令公的作為不假辭色的批判;他是個才智具備之人,所以足堪支撐南域大任;於此同時,他又是個不善溝通之人,也就因此,注定他得是個難搞的人。

在難搞的同時,鹿巾又是個重情的人,因為重情,他這一生就注定被情束縛。如果他不是那麼重情之人,那或許面對各種變故,他能更決絕、俐落。正因他不是,所以他掙扎、裹足不前,但正因他不是,所以他是參天鹿幘占雲巾。

本文先於PTT發表,但兩邊都是我發的喔。

於2019.8.22更新標題,太久沒寫東西忘了統一格式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96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五歲抬頭·福利泰迪熊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908/56139f36eecb1a2ce0cabbc72794c892.JPG?w=300

08-18 18: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dhpss95011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松風奮筆】我反對懲罰「... 後一篇:【松風隨筆】韻詩練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