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終世-002 撤離

作者:糸冬冥│2019-08-18 11:40:09│巴幣:2│人氣:100
01:30

央域「亢利桀恩斯」的某一隅。

「……這還真是……」

一個身材頗為結實的紅髮男子,看著眼前的景象,口中不禁喃道;

男子的前方,是一座燃著熊熊大火的巨大宅邸。

宅邸外,距他僅一步前的道路上,一個靜靜佇立著的嬌小女性旁,躺著一個昏迷不醒、渾身血污的少女。

少女暗金色的長髮下,微微露出一對白皙的尖耳朵。

「(這個耳朵……是精靈族?)」

紅髮男子低頭一看,有些訝異地想道;

「啊……先把她送到工作室吧。」

男子沉吟片刻,便向一旁那沉默不語的女性說道;

『是。』

女性發出一道機械式的嗓音,蹲下身抱起昏迷的金髮少女,背後隨即展開一對機械翅翼,噴出強烈的氣流,衝上空中朝著宅邸的反方向遠去。

「……真沒想到,人形自我運作系統首次測試竟然救了一個人,而且還是個精靈族……」

鈴——

男子看著天邊遠去的身影,正自言自語著,耳中突然流入一陣清脆的鈴聲,男子馬上輕按耳邊的碟狀物,後者隨即伸出一根末梢有著另一個小型圓碟的細金屬條,湊到男子嘴邊;

『龍哥哥!太好了,你那裡狀況還好嗎?』

通訊接通的瞬間,一道柔嫩動人的成熟女性嗓音,帶著鬆了口氣似的情緒,流入男子耳中;

「狀況?目前應該沒什麼問題——」

砰!

男子說到一半,一顆汽車大小的隕石,馬上墜落在面前著火的宅邸,引起一陣不小的爆炸。

「——吧?」

『……隕石都砸來了還沒問題嗎?』

通話另一端傳來有些哭笑不得的話語,男子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看了看腕上的手錶;

「……沒事的啦,我已經訂了三點的飛船,東西收一收就會過去妍妍妳那邊了。」

『……龍哥哥你啊……知道了,你自己小心哦。』

「嗯,妍妍妳也是。」

簡短幾句話確認彼此現況安全後,男子便結束通話,望向不久前人偶離去的方位;

「……得回店裡一趟呢……」

男子自言自語道,腦中突然閃過一絲思緒;

「(……說到店裡……不知終冥小弟現在……?)」

————————————————————

寬廣的庭院內,躺著兩具變異體的屍骸。

一頭黑色短髮、身材嬌小的少女跪坐在我旁邊,纖細的雙手按著我的雙腿,施放著治療的魔力;

「差不多就……這樣吧。」

影沙——這是她的名字,我都叫她小影。

姑且算是我的青梅竹馬?至少自我有印象以來,就一直有這樣一個一頭黑色齊肩短髮,又總是一身黑衣的小女孩在身邊晃來晃去。

……好吧,現在這樣說不太合適,畢竟儘管外表看起來就是個小女孩,但她好歹也15歲了。

「然後……師父說了,找到終冥大哥後,帶到總部集合。」

小影站起身同時說道,我也隨即起身動了動雙腿,行動已經沒有問題。

「嗯,那走吧。」

我點點頭作為回應,便動身要前往目的地,小影也隨步跟上;

————————————————————

幾分鐘後,一扇黑色的門前。

小影伸出右手,輕觸門邊一個小小的晶片,門內傳出「喀噠」一聲輕響,小影隨即一推門走進房間;

「進來吧。」

我跟在小影後頭帶上門,房內充斥著寒冷的涼氣,周遭牆面全部漆成一片漆黑,約三坪大小的空間沒什麼擺設,只有牆邊的一張工作桌,一張滑輪躺椅,一個小木櫃,以及一張黑色的吊床;

工作桌前的牆上,小至毒針,大至狙擊槍,整齊有序地排滿了形形色色的漆黑武器,另一側的牆上,則釘著好幾張人的頭像照片,上面無一例外,全都打著血紅的大叉。

這裡是小影在「松冥堂」總部的個人房間。

「……終冥大哥你去沖個身體吧,順便放鬆一下。」

小影指著牆邊的一扇小門說道,遞給我一條毛巾;

我看向沾了不少塵土的身體,接過毛巾走進浴室。

————————————————————

快速把身體沖洗乾淨後,我穿上小影給的換洗衣物走出浴室,便看到小影已經換上一套黑色短背心及短褲,正躺在吊床上擦拭著短劍;

「喂喂,接好。」

小影從身旁掏出一瓶水扔了過來,我趕緊伸手接住;

「……所以外面到底出了什麼狀況?」

喝了口水後,我便向換了把劍繼續擦拭的小影問道;

既然是受到祖父指示來找我的,應該多少知道發生了什麼——我是這樣想的。

然而,小影的回答卻出乎我的意料。

「誰知道,我只是照師父指示行動而已。」

「……呃,這樣啊……」

原本以為可以得到一些情報的想法突然被否決掉,我頓時愣了一下;

「不過我是覺得應該不會太嚴重啦。」

「……嗯?」

我轉向小影的方向;

「剛才過來的路上一堆魔物,其中卻沒有高階等的種類,頂多就是大隻一點的低階魔物,應該還不至於造成太大損傷吧?」

……原來如此,以魔物肆虐的情況來判斷的話,確實應該還好……

順帶一提,羊魔只是小影口中『大隻一點的低階魔物』的其中一種。

「至於變異體的部分,雖然那會傳染,不過既然受害者受到致命傷才會死亡變異,那受害人數應該不會太——」

嗶——

桌上的通話系統突然響起。

小影馬上從吊床上輕輕躍下走來,我起身將位置讓給她,小影隨即按下接聽選項;

『首席,堂主傳來語音通訊。』

「……知道了,謝謝。」

小影做出簡短回應,隨即按下轉接鍵;

『……影,聽得到嗎?』

一道低沉而蒼老的聲音自裝置中傳出。

「是,師父。」

通話系統的另一端,是小影的師父——這個組織「松冥堂」的總堂主,道上令人聞之色變的著名殺手,終寒枯。

同時,他也是我的祖父。

『已經把終冥帶回總部了吧?』

「是,終冥大哥現在也在旁邊。」

『那就好,你們兩個聽著。』

是我的錯覺嗎?祖父的語氣好像有點不對勁……

『影,到我的居室帶上組織的機密文檔,然後馬上通知所有人,現在立刻收拾行李撤離總部。』

「……等等,怎麼回事?為什麼要……」

我愣了一下,忍不住向祖父問道;

祖父很快給出了一個令我震驚的回答。

『相信你們已經遭遇過魔物的攻擊了,它們正在以你們無法想像的速度大肆擴散,主城……不,整個央域都有可能淪陷,所以趕緊撤離那裡。』

……淪陷?!

「……是,準備完成後要待命還是直接出發?」

我尚處於震驚的情緒中,小影已開啟了裝置中的傳訊平台開始輸入祖父下達的指示,並尋求下一步的行動;

『準備完成後去東南邊境的小型轉載口,我會在那裡等你們。』

「了解,還有其他事項嗎?」

小影迅速輸入指示,同時向祖父做最後確認;

『飛船三點整出發,在那之前抵達……還有,過來時小心點,附近似乎有——』

啪!!

裝置傳出一聲巨響,話聲突然中斷。

「……祖父?」

沒有回應。

「祖父?!聽得到嗎?!祖——」

小影按下結束通話的選項站起,轉過身來,伸手按在我的肩上,抬頭看向我。

「終冥大哥,冷靜。」

靛藍色的雙眸中,不見一絲慌張之色。

「……」

面對這定若止水的眼神,我頓時冷靜下來。

「我已經傳令讓所有人在五分鐘內到大廳集合了,現在要去師父的居室拿文檔,你有沒有什麼要我順便拿的?」

小影見我安定下來便放開手,穿上外套走向房門口,同時以平穩的語調道;

「……沒有,我的個人物品大多在祖父家,妳快去吧。」

「嗯,那我馬上回來。」

小影輕輕點了點頭,轉身打開門走出房間,接著又像是想到了什麼般,回頭看向我;

「師父那邊的話大可放心,他老人家沒那麼容易出事的。」

丟下這句話後,小影的身影很快便沒入門外的黑暗。

————————————————————

同一時間。

一個身著一襲黑袍的老者,沉默地佇立在起火的廢墟中,腳邊落著一枚碎裂的黑色碟狀裝置。

而其身後,站著一個約五層樓高、嘴邊不斷滴著血的魔物。

「……真是,拜那兩人所賜消耗太多了,竟然失手掉了通訊器……」

老者嘆道,低頭看向纏在腿上、不斷滲出血液的黑布,似乎毫不在意背後的龐然大物;

「吼嗚嗚嗚——」

巨大的魔物發出一聲低吼,樹幹粗細的手臂高高舉起,迅速往老者的頭頂揮下——

————————————————————

「趕緊去轉載口吧……」

老者口中喃著,緩步離去,留下身後逐漸漫開的殷紅,以及一堆被異常整齊地斬開的巨大屍塊。

————————————————————

03:00。

飛船緩緩升空,飛離這片名為「亢利桀恩斯」的大陸。

透過飛船的窗戶向外望去——火光沖天,魔物遍地,慘叫不絕於耳,廣闊、繁榮的央域,現已成了徹底的煉獄。

我回過頭來,看向包廂內的另外兩人——靠在沙發上閉目養神的祖父,以及一旁正在背包裡翻找著什麼的小影。

話說,小影今天是不是特別認真……或者說是嚴肅?

現在想想,如果是平常的她,應該會在回到房間後就把我晾在一邊,然後拿出手機或筆電開始玩……

下一秒,小影從背包裡拿出一臺筆電,然後以令人難以置信的速度與熟練度打開槍戰遊戲。

……剛想完就故態復萌了啊。

我無言地將視線轉回窗外景色;

此行目的地,是位於邊域「賽德」的「松冥堂」舊部,那裡的科技交通等等皆沒有央域發達,居民也少許多,住慣了在央域的生活,再回到那裡,一時應該會不太習慣。

不過,雖然這次的災害規模比以往都大,但在神域那些神眷的處理下,應該也和以往一樣,很快就能夠回來了吧?

我如此想著的同時,飛船逐漸遠離了央域,飛向霧氣繚繞的彼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92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nderdar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世-001 劇變... 後一篇:終世-003 工作日(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