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戀愛劇場

作者:伊恩│2019-08-18 03:36:02│巴幣:0│人氣:95
題目:你是劇場新來的學徒,每天都得最早到劇場打掃,大家排練完後留最後收拾場地。你的地位低賤,做最多事情,排練和分配角色永遠輪不到你,連個路樹或乞丐都不讓你演。但你還是咬牙苦撐。
劇團裡有個當紅小生,帥氣挺拔,演技充滿感情與魄力。在舞台上的他是那麼讓人敬畏三分,但一到後台,他就像害羞的小女生一樣不敢和陌生人對眼,說話總是沒自信的樣子。
某天你在台下看著他們排練,突然一個穿著粉紅西裝的男子從舞台上方跳下來,一把抓住小生往上飛騰,在舞台上方失去蹤影。所有人都被嚇壞了,尤其是導演,導演非常憤怒,因為晚上就要公演,導演命令你在公演開始前把小生帶回來⋯⋯
 
你的努力一定不會背叛你,說這種話的人一定是從沒努力過,或者是擁有天賦才能,就像路克這種人。
 
「夏麗,怎麼了?妳突然愣住了,嘿!妳在嗎?」
 
「不,阿,你剛說麼?」
 
每天必去的食堂、一直以來的蛋包飯、一樣跟路克共用午餐,今天的餐點吃起來像一團臘,是番茄醬加太少了嗎?
 
「我說下次的公演,我被團長選上當這次的男主角了,嘿嘿,很厲害吧?」
 
「恩、恩路克很厲害呢……恭喜你阿!」
 
騙子!我說謊了。
 
「你看我們入戲團才兩個月,看來我們一起拿東尼獎的日子也不會太遠了!」
 
別再提那個約定!我才不像你這種人,外表是人見人愛可愛的男孩子、什麼事都能很快上手、家裡又很有錢,不像我……
 
「這次夏麗被分配到什麼?」
 
「還是一樣,製作道具、控制場景布幕之類的。」
 
入團這麼久,我還沒有上過一次台,就連扮演配角、路人的機會都沒有過。
 
「團長有說過團裡有夏麗真是太好了,夏莉做的服裝都很精緻不輸給外面賣的戲服,為戲團省下很多的經費,掌控燈光時機絕佳,還有……」
 
「我知道了,你不用說這些啦!」
 
我唯一的長處,也是我最大的缺點,我個頭很高,明明身為女生,卻一點也不可愛,反到是體力活做的都比男人好,這樣的我能有登上舞台的一天嗎?
 
「我果然還是去跟團長拒絕這次的角色分配!」
 
「為什麼?難得的機會耶。」
 
「這對我而言還是太早了,下次……等下次,夏麗也一起……」
 
「咦?你哭了,這不用哭吧……你是男生耶。」
 
「明明……夏麗也、都一直很、很努力阿!」
 
「我知道了啦!你別哭啦!」
 
阿阿,雖然只有一瞬間,我居然是會忌妒好朋友的人,我真醜陋。
 
安撫這個愛哭的男生,幾乎要花完整個午餐時間。
 
「不用顧慮我啦!我很快就會追上去的。」
 
「那我等你!約定好了!」
 
「恩,約定好了。」
 
在那天,那句話那是我對朋友說的第二個謊言。
 
那之後,路克以他精湛的演技與角小可愛的小男生外表,奪去無數大姐姐心,有他出演的戲劇,無不爆滿。
 
那段時間,我是出演了一些不重要的角色,都是那種一句台詞都沒有的路人ABC,我跟路克的距離不但沒有縮小而是越來越遠,我為什麼會跟那麼厲害的人做這種不可能實現的約定呢?
 
是該退去的時後了呢。
 
「老爺子,我有話想跟你說。」
 
路克的管家總是在休息室喫著茶,等帶路克結束練習,然後接他的小少爺回家,我也是從小看著他漸漸增長皺紋。
 
「夏麗小姐,怎麼了嗎?。」
 
「今天有安排新的劇本,劇組路克他們會練習的比較晚,我道具組的,今天到這邊就結束了,希望老爺子你幫我傳個話。」
 
「我想路克少爺會比較喜歡妳直接聽他說的。」
 
「這件事,怎麼說,恩,不太好說……對路克他。」
 
「對少爺不太好說嗎?」
 
「是阿,那個我阿……我打算退出了,退出這劇團。」
 
我說出口了,終於。
 
「怎麼了嗎?夏麗小姐,我跟少爺對夏麗小姐有任何困難,一定、絕對盡全力為夏麗小姐分憂解勞,老爺子我保證。」
 
「但是,這是我自己的打算,那個阿,你看嘛!我不像路克那樣那麼有演戲的才華,就算繼續下去,大概也不會更好,不如就……那個……,阿勒,等一下、我打算好好說的……」
 
「夏麗小姐,請用。」
 
老爺子遞來的手帕有蕾絲邊和高雅的香氣,擦過的面頰留下清爽觸感。
 
「……謝謝。」
 
沒想到我會哭,真糟糕。
 
我花點時間讓情緒平復下來,老爺子默默等待而沒多說什麼。
 
「老爺子,我希望你幫我跟路克說這件事,他是真的有才華,不應該因為我的退出就受到影響,我打算再去找另一條比較適合自己的路。」
 
「少爺會很傷心的,你們是一直努力到今天的。」
 
「我知道,路克大概又會哭鼻子吧,他男生耶!真是的,所以我也沒有打算馬上辭,大概我會等現在準備的戲劇公演完後,沒那麼忙的時後,再跟團長說我要走,這樣也不會造成劇組的大家困擾,今天只是想先老爺子說,等老爺子覺得是時後比較適合跟路克開口的時候再告訴他就好。」
 
「這樣阿,老爺子我了解了。」
 
「還有,跟路克說,就算不再演戲,我還是會繼續關注他的,所以說……不要覺得自己是一個人。」
 
「我會仔細的告訴少爺的。」
 
「老爺子,謝謝了。」
 
打算走的決心說出口後,心理的大石放下輕鬆不少,因為想到參與劇團的機會都是最後了,反倒表現的比以往還要好。
 
路克他還是大紅大紫,對我的態度也沒改變,大概是老爺子一時找不到好的時機說吧,就這樣漸漸迎來我參與的最後一場公演上映。
 
那個、那個是則麼一回事?
 
到戲劇要結束的時後,舞台的上方的天台突然被打開,陽光照在每個觀眾身上,隨著飄下金色的彩帶,一顆碩大紅色熱氣球力在舞台的正上方。
 
對此觀眾開始鼓動發出喝采。
 
這是這是公演所準備的特別演出嗎?台上的演員你看我我看你最後還一同看向在台下的道具組,我們連忙大力搖頭揮手,沒有人準備這些。那到底這是在做什麼?
 
有個人從熱氣球邊垂下的繩索滑下,如同訓練有素的特種兵,那人還穿著十分惹眼的粉紅色西裝,踩上舞台,向與觀眾們揮舞雙手,沸騰的觀眾站在原地等待西裝男進一步的表演。
 
西裝男大步走向我們的男主角路克,那白癡居然還愣在原地。
 
只見西裝男大手一揮,體型嬌小的路克就被西裝男伸出的扣環給套住,繩索迅速收緊把路克跟西裝男綁在一起,你要對路克做什麼?嘿!
 
我爬上舞台,但太遲了,熱氣球垂下來的繩索飛快的被收回,路克與西裝男頓時被從地面拉起,遠遠脫離我的雙手能抓住的範圍。
 
隨著路克被熱氣球綁走,啪搭一聲,熱氣球與地面相連的麻繩被割斷,被割斷的繩索墜到地面。
 
沒了與地面相接的固定點,熱氣球隨風輕輕飄動,漸漸遠離舞台。
 
等等,你們要帶路克去哪裡?
 
現場除了我以外所有人都一臉呆滯,在原地等著別人來解釋。
 
「路克!」
 
我追著熱氣球衝出劇場,一邊叫喊,但熱氣球沒有停下來,反而漸漸增加遠離的速度。
 
要帶路克去哪裡?
 
戲劇該怎麼辦?
 
路克會不會怎麼樣?
 
等等!
 
上帝啊,拜託,請不要帶走他,不要帶走路克,那約定、我還有好多話還沒跟她說……別走、別走……
 
紅色的熱氣球最後變成天上一小點,然後消失。
 
我忘了我是怎麼回到劇場的,整個劇場亂成一團,觀眾邊討論著剛剛發生的事情走光了,導演發怒要我們給個解釋,但誰能解釋呢?座席上所有人都在低著頭沉默,除了我旁邊是空下來位子,路克的位子。
 
「大家,可以跟我說一下我家的少爺在那裡嗎?」
 
老爺子來到劇場,要怎麼跟他說這件事?
 
「老爺子,剛剛就……說起來你不會相信,出現個熱氣球、粉紅色的男人,對!氣球是紅色的,他用繩索綁走路克,用熱氣球綁走……」
 
大家一言一句、比手劃腳的說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阿阿,果然。」
 
「老爺子什麼果然?」
 
「剛剛我們家,就我家老爺收到一封信,說是綁架了少爺,要聽他的指示,不然要對少爺不利。」
 
「這是……綁架!?大白天、所有觀眾面前?」
 
終於得到合理的解釋大家開使圍著老爺子議論紛紛。
 
「不就是因為如此?觀眾把剛剛發生的是當成特別表演,我們也沒想到。」
 
「對厚!路克是有錢人家的少爺,所以是要錢嗎?」
 
「報警了嗎?快報警阿!」
 
老爺子舉起手,阻斷了大家的討論
 
「那個,拜託大家聽我老爺子的,請不要報警,絕對不要,我怕觸怒對方,對方就對我家少爺產生危害,那封信上除了說不能報警外,還指定特定一個人去跟對方碰面,錢的部分,對方倒是沒有提,但無論多少錢,我家少爺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聽到老爺子嚴肅的講話,所有人不再提出不同意見。
 
「……那個人是,夏麗小姐,是您。」
 
我,是我嗎?綁匪叫我去?
 
「我去,只要路克能回來,我不怕。」
 
想都不用想,路克需要我,我不會有拒絕的理由。
 
到了指定的時間地點,郊區一所廢棄倉庫。
 
「吼吼!妳很勇敢嘛,女孩子還敢一個人跟綁匪見面。」
 
穿粉紅色西裝的男子現身。
 
「也沒你在大白天、上千名觀眾面前綁架男主角的你大膽阿,無論你要什麼?我都要先確認路克平安無事,他在那?」
 
「看在小妹妹你勇敢的份上,就讓你們見面好了,把人帶上來!」
 
兩個黑衣人壓著雙手反綁的路克現身。
 
「路克,你沒事嗎?那些人有沒有對你怎樣?」
 
「恩,我沒有受傷,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才會這樣,一直、一直以來都要麻煩夏麗妳照顧我。」
 
「你安全就好,那麼,你要什麼?錢嗎?要給你多少你們才願意把我們的男主角還來?」
 
「那我要問你,夏麗小姐,你願意拿多少來跟我換少爺、我說路克。」
 
西裝男擋在我跟路克之間。
 
「老爺子說只要他家少爺能安全回去,多少都願意付的。」
 
「我是說夏麗小姐你,少、路克對你而言有多重要?妳願意給出屬於妳的什麼來換?」
 
這該死綁匪,還想要整我嗎?但事已至此我必須回答。
 
「我家可是一般小家庭,可不像路克家,就算拿出全財產也沒有多少錢。」
 
「妳願意付出對妳而言重要的東西嗎?不只是錢?」
 
除了錢,還會什麼?
 
「重要的東西?錢以外?」
 
「是的、是的!」
 
阿,我懂了。
 
「你們這種人除了錢以外,不就只會……」
 
這些人渣們除了錢以外要的只會是這種東西……
 
「阿阿,你們就只是想趁機羞辱我吧,隨你怎麼做,人渣!」
 
所以,我把衣服脫了。
 
然後提起一口氣,份力扯下胸罩,露出我胸部……別抖,現在還顧的了羞恥嗎?
 
提起一口氣扯下胸罩,露出乳房,該死別發抖!現在還故得上羞恥嗎?
 
最後,阿是的,我必需要在數個男人們面前,脫、脫下內褲。
 
脫下的瞬間。
 
某種東西崩壞了。
 
全裸的解放感與突破上限的羞恥感,往如我處在某種異空間,自己不是自己,阿阿,全部露出的肌膚好像是別人,而不是我。
 
我怎樣都可以,但就只有路克,我一定要保護他。
 
「你問我我願意拿什麼換路克,全部,我的一切來換!這就是我的回答!我對自己的身材、外貌有點自信的……雖然大支了一點。」
 
「你們這些人!不准看她!不准看!殺了你毆!用我們家的一切力量宰了你們!不准看!」
 
阿阿,路克發出了努吼,扭曲的面孔不像一往的他,但是沒事的,只要知道你會為我這朋友生氣,我就滿足了。
 
「夏麗小姐!請把衣服穿回去!快點!我們沒這個打算!真的!」
 
西裝男與兩個黑衣人死命別開視線,這些綁匪令人意外的純情呢。
 
「夏麗小姐,路克對妳來說是什麼?直得你為他付出這麼多?」
 
我把內衣褲撿回來穿上……
 
「路克擁有我沒有的天賦、才華,雖然我有時後會忌妒他,但我們從小一起追著成為職業演員的夢想,一起流著淚水汗水的伙伴,對我來說,路克是一生的摯友。」
 
「這樣阿,我還以唯一定是……那就太好了。」
 
西裝男如有所指的說太好了,我不知道他說的好是好什麼。
 
等等,現在不就是解救路克的好時機,他們一起轉移視線,不看我這邊……
 
我辦的到、我辦得到的、夏麗妳辦得到的。
 
我只穿著內衣褲,衝向其中一位黑衣男,一拳打在他面向牆得後腦,沉重的碰咚一聲,在牆上流下一道血痕就癱軟在地。
 
「喂!我們其實不需要-」
 
第二個黑衣人剛回過頭來就被我一腳狠狠的踹在跨下,他悶痛摀住跨下,我趁他低下頭來用膝蓋瞄準他的額頭撞去,他也不醒人世。
 
西裝男見大事不妙,一回頭就要跑,但穿著西裝的他難跑贏只穿內衣的我且-
 
「演員都是練過的!」
 
西裝男被我從被後撲倒。
 
「說!你們為什麼要綁架路克?你們要的是什麼?」
 
我壓在西裝男背上,把他的手臂向關節的反方向板,弄出啪搭的骨頭斷裂的聲音。
 
「通!痛!痛!夏麗小姐,我可以解釋!這一切都是少爺他-」
 
咚的一聲,路克拿著平底鍋敲暈了西裝男。
 
路克剛不是被綁著嗎?大概是自立解開了吧。
 
之後路克家的人過來處理了現場,他們最終還是沒有去報警。
 
向戲團的成員打電話報平安後,一切都告一段落。
 
「那個阿,夏麗,跟你說我有個智命的弱點,其實我不會演男主角,尤其是英勇帥氣的男主角。」
 
在回去的車上,路克一臉笑盈盈的。
 
「騙人的吧,明明演的超好的。」
 
「那是因為每次要演的時後,我都會想如果是夏麗在這種情況下會怎麼做?然後就自然而然的就知道怎麼做好帥氣的男主角。」
 
「疑?跟我學?不會吧?」
 
「真的歐,每次我遇到危機總是衝出來解救我,妳是我的最帥氣、迷人的男主角。」
 
路克把頭靠在我身上,小鳥依人的樣子,果然路克是真的很可愛。
 
「可惜,我是女生耶。」
 
「那有什麼關係?阿!不然這樣下次夏麗來演男主角,我來演女主角,我知後去問團長。」
 
「等等,那也會有比我好的演員來辦演-」
 
路克突然抬起放在我肩上的頭,點在我的臉上,臉頰上有濕潤的觸感。
 
「……沒人比我的夏麗更帥氣的。」
 
被親了,臉頰,路克難到是對我?不會吧?那只會是一時的情緒,再說也不是接吻阿,我們又不是男女朋友……唉我在想什麼。
 
那之後男女主角由男女演員反串的點子大受歡迎,我成功的成為男主角……跟我原想的有點不一樣。
 
我記得我好像要辭退劇團的,嘛,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91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09118160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些行傷風敗俗之事的孤獨... 後一篇:戰東方亞洲文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