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被拯救世界耽誤的出版社

作者:伊恩│2019-08-18 03:28:11│巴幣:0│人氣:128
「所以,對於本社,有什麼不了解的地方?」
 
眼前這叫家瑋的人叫我來到辦公室,前一段時間說一堆廢話,嘛,新入公司的訓話不都差不多?幾點上下班、午餐那邊吃、打混要在看不到的地方……,大概是說這種事。
 
「我完全了解了!No problem BOSS!」
 
「那個,我不是老闆,老闆是這邊這位!安古先生。」
 
家瑋回頭往後指,坐在那邊一個牌子上寫著"神的人間代表",終於不是前面那種戰鬥力5的渣渣,是個怪胎,太好了。
 
「難怪,我還在想為什麼大名鼎鼎的小說家文學出版社老闆是一附路人臉呢。」
 
「那個……我是你的前輩說。」
 
不用理會這個路人前輩,真正要緊的事當然要問老板。
 
「先不說這個,老板、老板,快跟我說戰鬥什麼時候開始?」
 
「戰鬥?我們是家出版社耶。」
 
「表面上是這樣說吧,實際上呢?」
 
「表面上?等等等等……你認為我們公司在幹什麼?」
 
「在社會暗面處理罪犯的法外制裁者集團或用超能力維護世界平衡的機構之類的對吧?總之就超COOL的。」
 
「……」老板和前輩沉默對望數秒。
 
「……你怎麼找這樣的人加入?」
 
「老闆,是你說要找有創意的社員。」
 
「創意過頭了吧!都突破現實了!」
 
「伊恩,寫出來的東西很受一部分的人歡迎的……如果不看其他言行舉止。」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總之你叫伊恩是吧,很抱歉本社……」
 
「了解!BOSS。」
 
「什麼?你了解啥?」
 
「還要完成『裏』入社測驗是吧!」
 
「裏入社測驗?那是什麼?」
 
「機密組織吸納新人不都一開始從表面上的名義加入,但要在完成更深一層內部測驗,你們才會讓我碰觸機密業務是吧!說的也是呢,那有可能一開始就跟新人講機密業務呢?」
 
「不不不,你雖然口氣說的跟常識一樣,但本社就只是很普通的出版社!」
 
「我知道了,『表面上』應該要這樣說的。」
 
「家瑋!這傢伙聽不懂人話。」
 
「伊恩就是這樣的人。」
 
「你放心,老闆,關於藏起來的裏入社測驗的線索我會靠自己找出來並完成它的,不久的將來,世界的和平就靠我們一同守護。」
 
「根本沒有一點讓我放心的要素阿!」
 
「老闆,你就期待我伊恩的大展身手吧。」
 
這段激勵人心的面談後,我就積極的在公司上下尋找裏入社測驗的線索,社員們大家都跟我保持一段距離,這也難怪,裏入社測驗是必須靠自己完成的,社員們的視線鼓勵我切身的感受到了。
 
要說比較讓我困擾的事,是那戰鬥力只有5的前輩,老是要我寫下報告,我就照事實寫,但沒想到他不斷要我寫下去,彷彿寫報告才是我主要的工作。
 
但是,這次終於,我終於完成了裏入社測驗。
 
「所以,伊恩……這些是什麼?」
 
「戰鬥力5的前輩,我抓到了。」
 
「你抓到什麼?」
 
「這可愛的小動物是土龍,有毒的,這小小的木乃伊大概是ET、這個人型大小蝙蝠生物是吸血鬼,雖然被木樁插著,但還是活著的,這邊有一箱白粉是CIA正在追蹤的新型毒品,那串會自己增長的頭髮是下了黑魔術詛咒的道具,別碰喔。」
 
「這些到底是?你到底在做什麼?」
 
「我想我一直找不到裏入社測驗的線索,所以就換個想法,不如先做出"業績"來獲得大家的認同,這裡面有沒有本公司維護世界和平相關的業務呢?」
 
「本社是出版社公司……」
 
「恩,『表面上』是這樣。」
 
「就說了!沒什麼表面裏面!我們就只是-」
 
戰鬥力5的渣渣被放在地面的東細絆倒。
 
「這是什麼,還會動!天阿,這是人嗎?」
 
「這是超能力者,我花幾天埋伏抓到的。」
 
「你綁架?」
 
「我之前的報告裡不是有寫嗎?前輩你怎麼一臉第一次聽說的樣子」
 
「你這是犯罪啊!伊恩!」
 
「為了世界和平這是無可奈何的事,但是我相信『表面上』偽裝這麼好的前輩一定能收拾乾淨的。」
 
「……辦不到。」
 
前輩逃走了,戰鬥力只有5,不意外。
 
過一段時間,老闆又叫我去他的辦公室,看來路人臉、戰鬥力只有5的家瑋前輩,跟身的代理人老闆報告了,看來我很有機會通過裏入社測驗呢。
 
「剛才打來了一個電話……」
 
老闆按著額頭說話。
 
「說是威脅我們公司、地球本身,要毀滅世界……伊恩,你有什麼印象嗎?」
 
「戰鬥吧!對方一定是某邪惡組織,除了戰鬥以外沒別的辦法了!」
 
「你一臉期待的樣子那是那門子的沒辦法了?唉,你稱為是"報告"的小說我也看了,是很有趣,但是阿,我還聽家瑋報告說你做的事,所以、所以阿那些寫在報告中的事……是真的?」
 
「啥?這是什麼意思?難道報告有假的?」
 
「說的也是,那怎麼辦啊?世界要毀滅了。」
 
「大家齊心協力,一定能夠處理的!」
 
「恩,好、好,我不管了,就這樣吧。」
 
「所以,老闆我通過裏社入社測驗了嗎?」
 
「……當然了。」
 
從此裏社的目標被拿出表面,自稱出版公司的小說文學社的責任除了寫小說外多了一項責任,那就是守護世界和平,而一群自稱是文藝青年的人們是如何守護這世界的,那又會是另一則故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91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09118160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伊甸園的兔子(同題目02... 後一篇:誰都能寫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