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神與畜】迴避型人格障礙11

作者:阿曦 A-Xi│2019-08-17 18:19:48│巴幣:6│人氣:119
2157年9月2日,下午兩點半,政治中心A區,沉璧園


「謝環?」

李晴煬回想顧爾之前說的故事,「他的生母不是被休掉,母子倆都被逐出謝氏了?」

「那只是故事的前半段。」謝綠低頭,「後半段,只有我和二哥知道,連父親也不清楚。」

聽到「只有我和二哥」幾字,李晴煬的好奇心立刻被勾起,「為什麼?據我所知,妳和謝喬沒什麼交集。」

謝綠草綠色的眼睛盯著地板,「我們兩個,加上小環,三人都喜歡貓。因為這個共通話題,我們三個一度感情很好,尤其小環……雖然不愛說話,但我和二哥是真心喜歡他。他有股與眾不同的氣質,這個家找不到第二個。」

李晴煬撐著頭,「可是他被逐出家門了。」

「嗯,他的母親做了錯事,爹爹非常生氣,連同小環一起逐出家門。幸好,小環離開前和我們交換聯絡方式,我和二哥一直有跟他聯絡,直到……」

謝綠突然不說話。她痛苦地閉上眼睛,沉默了一陣子。

「直到什麼?」李晴煬追問。

「……直到磐哥哥出手。」眼淚從謝綠緊閉的雙眼滲出來,「磐哥哥他親手,玷汙了小環……!」

不用特別說明,李晴煬就知道什麼意思。這或許是繼李央後,謝喬對李晴煬特別關心的原因──李晴煬有和謝環相似的遭遇。

「小環離開謝氏,日子過得其實不錯。他媽媽再婚,一家人住在小小的房子,小環也在學校交了很多朋友,但磐哥哥那個混帳……像個夢魘一樣闖入他的生活,還做了這麼過分的事!小環……嗚……!」

謝綠此刻的眼淚不假,謝環是她和謝喬最大的痛。李晴煬坐到謝綠旁邊,伸手攬住她的肩膀,讓她靠在自己肩上哭。

「……。」

看一個小女生哭得這麼傷心,顧爾心裡也不是滋味,但他發現,此刻的李晴煬沒有戴耳機。面對心儀的對象,他家少爺也沒有放下神與畜的身分,仍在收集情報。看來,謝綠也無法動搖李晴煬的忠心。

「……謝謝,我沒事了。」

一段時間後,謝綠輕輕推開李晴煬,畢竟在她的價值觀,男女授受不親。

「如果很痛苦,就不要說,我不會強迫妳。」李晴煬溫柔一笑。

「沒關係,我真的沒事了。」

謝綠很堅強,用手帕擦掉眼淚,變回平時的冷靜模樣。

「那件事後,小環一直把自己鎖在房間,怎樣都不肯出來。他母親偷偷聯絡我和二哥,覺得只要和我們說說話,小環就會打起精神,結果……」謝綠停頓一秒,「當我們趕到時,小環他,已經在房間上吊了。」

當時的畫面重現在謝綠腦中,她手摀著嘴,好像怕自己會吐出來。

「整個房間點滿蠟燭,牆上用血寫了謝氏所有人的名字,地上有疑似陣法的東西;小環的屍體在陣法的最中央,還有一隻貓的屍體……!」

謝綠的臉色很糟,彷彿聞到當時的血味。

「事後,我和二哥常去陪小環的母親。幸好,她沒有因為喪子做出傻事,和丈夫的日子還過得去;相反地,謝氏這裡就不好過了。謝霸和謝靜離奇死在自己房間,證據又全部指向磐哥哥。」謝綠說:「我和二哥心裡有數,這是小環的詛咒。他用一隻貓的九條命,要我們其他八個兄弟姊妹、加上父親的性命。真正的饕餮是他,『饕餮事件』是小環的詛咒引起的。」

「……。」

李晴煬凝視著謝綠的眼睛。旁邊的顧爾發現,李晴煬的眼神有異,兩耳似乎聽見不可告人的東西。

「其他人我不敢說,但是謝環,他會恨妳和二公子嗎?」李晴煬說:「你們感情這麼好,死後又這麼照顧他母親,我不覺得他會恨你們。」

「……我不知道。」謝綠搖頭,「牆上確實有我們的名字。我和二哥,或許也讓小環生氣了吧?畢竟我們沒能阻止磐哥哥。」

謝綠的表情十分不安。李晴煬默默看著她,沒有回話,好像在思考什麼。

「對不起,難得見面,卻聊這麼沉重的事。」謝綠說:「總之,我希望你小心。這個家的人,心裡都只有自己。」

「放心吧。要比噁心,沒有第二個比李門噁心的地方。」李晴煬把手放到謝綠頭上,「是我自己問妳的,我才要道歉,讓妳想起不愉快的事。」

「……!」

被碰觸到的剎那,謝綠怔了怔,立刻掙脫李晴煬的手,難為情地起身、紅著臉說:「我…我差不多該回去了。」

看到謝綠的反應,李晴煬壞心一笑,「需要我送妳嗎?」

「不用,我…我是偷偷來的,一個人走小路回去就行。」

急急忙忙道別,謝綠飛快從後門離開。顧爾接收到李晴煬的指示,準備幫李晴煬換衣服,同時說:「少爺,您現在的表情很噁心,請別這樣笑。」

「得到很好的情報,又看到可愛的風景,笑一下有什麼關係?」

顧爾在幫自己換外出服,李晴煬看著鏡中的自己,興奮的心情溢於言表,越來越難壓抑心中的躁動。


謝綠。

謝綠啊謝綠。

妳簡直是,神與畜的最佳人選。


「顧爾,」李晴煬突然問:「耳鳴的事,你跟謝喬說了沒?」

「說了,張夫人也在場。」

「他們的反應?」

「張夫人不確定,謝喬應該信了。」顧爾表示:「謊都撒了,拜託少爺乖乖戴耳機。耳鳴是假的,頭痛卻是真的,我不想事後被博洋少爺罵。」

「好啦好啦。」

換完外出服,李晴煬伸懶腰(畢竟三天沒出門),告訴顧爾:「走吧,按照劇本,我們去找謝喬玩。」

顧爾聽命,幫李晴煬打開房門,朝他們下一步的計畫前去;另一方面,從後門離開的謝綠彷彿在逃亡,竟不小心絆到自己的腳、整個人栽到地上,模樣甚是狼狽。

「唔……!」

好歹是習武之人,跌個倒不算什麼,只是,心臟好像被什麼掐住。這不是心動的感覺,完全相反,謝綠無法承受李晴煬對她的好。她兩手抓著脖子,大口喘息,全身的血液都在翻騰。


──對不起。

我自私、我卑鄙、我骯髒。

我不值得被愛。


「啊啊……啊啊啊……!」

堂堂謝氏千金,人竟跪在泥土上發抖。謝綠閉著眼睛、咬著下唇,周遭的景物彷彿開始旋轉。她害怕地呻吟,無法招架這份突如其來的恐慌。

「小綠?」

熟悉的聲音傳入耳中。謝綠抬頭,一抹藍色的身影出現在面前,竟然是大哥謝賢。

「妳怎麼了?不舒服嗎?」

謝賢伸手,將妹妹攙扶起來,發現謝綠四肢癱軟,他忍不住擔心:「妳全身都在冒汗,需不需要請大夫?」

「不…不用!不用了!」

謝綠想掙脫謝賢,但沒有力氣,只能靠在大哥身上,虛弱地說:「讓我……休息一下就好,沒事的。」

「妳啊,從小最愛說沒事,結果都有事,少跟我來這招。」

謝賢把她橫抱起來,用令人安心的聲音說:「我不能放著妳不管。小綠,先去我那兒休息吧,我會派人跟冰清說。」

反正也走不動,謝綠接受謝賢的提議,閉起眼睛,「麻煩大哥了。」

「兄妹一場,沒什麼麻煩的。」

說完,謝賢繞小路,把謝綠帶回自己的宅院。謝綠靠著大哥的胸膛,抬頭,平時都在風花雪月的大哥,難得這麼正經,讓謝綠很不習慣。

「大哥。」

「嗯?」

「如果可以,」謝綠呢喃:「我希望你贏。」

「……噓。」

謝賢的回答是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他俏皮地閉上一隻眼睛,小聲說:

「被阿喬聽到就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8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奇幻|都市|未來|科幻|BL|GL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曦 A-Xi
阿曦:「扣掉病例回顧,《神與畜》快要滿百篇了,在想要不要辦什麼小活動......大家有什麼點子嗎?」

08-17 18: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cyiax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與畜】迴避型人格障礙... 後一篇:【神與畜】迴避型人格障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