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BL】心隨秒針下沉(54)嚴重的指控

作者:瀨葉│2019-08-17 09:40:42│巴幣:8│人氣:252
  電梯門一關,亞莉立刻翻了一個白眼:「你幹嘛啦,為什麼要杵在樓下?你是故意想要跟他見面?」

  「差不多。他就要辦發表會了,在那之前一定會先開會順一遍流程,因此我覺得在這裡等應該會遇見他。」

  「但是你就沒必要親自跟他見面啊!」

  「也許吧?」杉微微苦笑:「可以當作我忍不下這口氣。說作品抄襲,是對設計師最嚴重的侮辱。」

  「不過我們也沒有證據。」

  「對,所以我也只能在樓下堵他,告訴他我曉得他幹了什麼事情。我也只能這樣。」

  亞莉嘆了口氣:「我懂你的意思。要是他真的抄襲……」

  「那他就不配當設計師。」

  「我們等一下就來討論這件事。」

  亞莉說的沒錯,十一樓最大間的會議室裡確實已經準備好要討論這個議題,杉和亞莉還不是最晚到的,所有會議室裡的人都就定位後,亞莎才在達的護送下走進會議室,坐上主席的位置。

  「好。」亞莎環視一下會議室裡的每個位置,目光在杉的臉上多停頓了半秒:「我們開始吧。本來只是慣例的設計會議,但今天有個臨時性的議題要討論。大家都看到早上那篇報導了吧。」

  秘書部的職員在會議室的螢幕上投影出文章,是八卦雜誌的報導。報導引用論壇上的文章,寫著「『白亞設計工作室』藝術總監蘇士嘉最近將發表最新春季作品「雙面淑女」,以一組性別風格、配色和裝飾呈現方式都完美形成對比的作品,呈現女性同時具備強韌與柔美的概念。文章同時提到歐氏集團新設計品牌「O. ALYSIA」的首件作品「珍珠淑女」,寫著它的設計者藍維杉與蘇士嘉年齡相同、學歷背景也相似,既然作品理念很相近,推斷是有參考「雙面淑女」的風格。

  會議室裡充滿私下交談的嗡嗡聲,亞莎揮揮手打斷那些雜音,率先轉向杉:「維杉,你是當事人,我想先聽你的意見。」

  杉背脊挺得筆直,聲音冷靜而嚴肅:「站在我的職業立場,我不能接受。這是最高等級的侮辱。」

  「好。」

  坐在亞莎旁邊的亞莉眉頭皺得死緊,充分表現出不悅的情緒,只有聲音仍然維持著壓抑的平穩:「但我們沒有證據。」

  「設計圖完成及發表的時間不能作為證據嗎?總監完成那組『珍珠淑女』的時候,白亞的作品還不知道在哪裡呢!」

  「要說參考,是白亞那邊參考總監的作品才對吧,今天這種情形分明是做賊的喊抓賊呀!」

  「喂、行銷部的,寫文章反擊回去!」

  「這不用你們說我們也會幹,反正業配的預算編給我們就對了!」

  「還有法務部的,這種事情你們放得過嗎?」

  「怎麼可能,這是關乎公司信譽的問題。」

  所有公司內部成員都在討論,一時之間會議室裡鬧哄哄的,音量大到令杉感到頭疼。他下意識地翻開一向放在手邊的素描本,提起鉛筆。沒有明確地計畫該畫什麼,只是純粹地讓筆在紙面上移動,製造出黑色的線條和輪廓。畫圖是唯一可以讓他的腦袋維持清醒和冷靜的辦法。

  等到他聽見有人喊他而抬起頭,才發現方才的一片鬧哄哄已經在不知不覺間完全消失,會議室又恢復一片肅靜,亞莎、亞莉還有達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

  「抱歉,我剛剛完全沒在聽。什麼問題嗎?」

  「……我從來沒聽過設計總監在設計會議上分心去做別的事情的。」亞莉半是無奈半是生氣地聳聳肩:「那我重複一遍。你願意提供『珍珠淑女』的設計圖出來嗎?」

  「可以。」

  達看了亞莎一眼,在她點頭之後才開始發言:「那我們就決定這樣做。行銷部,對面在帶風向,你們知道怎麼做吧。」

  行銷部的主管也是女性,有張圓臉,經常梳著精緻的髮型,杉最近才開始記住她的名字,也才知道她的臉看起來像大學生並不代表做事也像大學生。她接收到達的命令,輕快地回答了一句「OK」就轉向杉:「設計總監,麻煩您把草圖、完成圖給我一份影本。」

  杉點點頭。

  「還有一件事要得到您的許可,就是您在的時候,我們同仁會去您的辦公室拍照跟錄影。」

  這稍微越過杉的容許範圍,亞莎和亞莉一看到他反射性地沉下面色,立刻出面解釋:「我們需要材料讓行銷部能夠證實你所有的工作價值,也算是一種形象塑造。我們向你保證,李夏跟她的同仁不會去碰你還沒有完成或者公開的任何作品。」

  杉看看亞莎滿臉懇求的模樣,再看看對他點頭的亞莉,最後是仍然板著一張臉的達,在沉默了足足十五秒之後讓步了。



我其實很不會設局,這個花了不少時間思考,而且還在沙盤推演當中。我會努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80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1 篇留言

姜月影
加油

08-17 12:45

瀨葉
謝謝(努力中)08-17 2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心...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