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續—娜烏蒂法】《Destroyer(上)》

作者:澪淵│2019-08-17 04:26:46│巴幣:2│人氣:51




得知水神巫女是誰後,隔了一天,一道乍看之下毫無異狀,實際上卻有些違和的身影在王國軍某艘做為前進基地的壁壘護衛艦上出現。

王國軍裡不乏女性,例如情報官與遠在水神殿的騎士長——按理說帕修特換上王國軍女性的制服變裝潛入是沒有問題的,但他堅持選擇了男裝,原因無他,穿慣男裝的帕修特實在不能接受自己在戰場上還要穿女裝。

未免過於引人注目,他把武器、遺跡物、隨身攜帶的多數配件都收入了影空間內。

幾乎是赤手空拳,唯獨腰間繫了把雷槍箭,那還是他昨日戰鬥時撿回來的。在計畫潛入基地干擾後,他唯一弄到手的只有身上的泰格提亞士兵制服。

換裝完畢、確認萬無一失後,帕修特透過潛影能力將自身傳送至王國軍的前進基地,相當有自知之明地迴避了與兩個魔導士衝突的那艘。

雖然有簡單易容過,那兩個魔導士盯著他看了那麼久……這種程度的偽裝大概很快就被識破了吧?

噠、噠,步伐輕響。

長靴踏過甲板,這名異鄉人好似再平常不過的士兵,沉默做著自己的工作、應盡的本分。

偶爾會有那麼一、兩個人,對這看上去頗為年輕的士兵打聲招呼,說些鼓勵的話語,他僅是報以淡笑與禮貌性的回應,隨後便以各種理由推託可能延伸的任何攀談。

機動、低調、精準,是他行動的原則。

盡量迴避與人接觸,這是他已經習慣的事,現在做起來格外得心應手。無謂與人接觸意味著暴露機率高,他多少還是明白,所謂的「潛伏」不是套件衣服、帶點裝備就能輕鬆矇混過去的,何況他幾乎沒有這種經驗。

哪可能像電影、影劇裡演得那麼容易?

索性潛入了一段時間,仍舊沒有異狀,沒有人發現這位士兵實際上是個異鄉人。

要是被發現了,這任務就得提早結束了啊。

有意無意地,帕修特會去偷聽王國士兵們的談話。聽見最多的,不外乎是可桑當著眾人的面、宣告自己的新身份——水神巫女、水神的代行者。

幾乎每一群人都在談論這件事。

在一處甲板停下腳步,帕修特半瞇起眼,任海風的腥鹹與涼意掠過頰側,勾起幾綹未被束起的髮絲。

天燈魟群順風翱翔,如虹軌跡劃過船上天空。

他聽見的訊息頗為雜亂,思量半晌後他決定不記下這些情報,回頭去問那名參與了委託的友人就是,雖然當時通話中有大略敘述可桑當下的狀況,但並不完整,他必須知曉所有細節,或許能從中推敲出祭團與水神之間究竟有何過節。

傷害……殺死……起因又是為何?行為背後總該有個動機,祭團不可能無緣無故就殺死水神吧?

他支持祭團方,但也明白自己不能盲目,因此他勢必得知曉衝突發生的原因、明瞭為何會發展至如此處境。

思及至此,他輕嘆。

「怎麼了?」

一聲問話響起,距離近得令人吃驚。

就算驚訝也不會表露,帕修特回望向來者,細細打量。在戰場不曾見過的面孔,應該是未曾與他正面對上……那被認出的機率應該不高。

那名士兵似乎真的沒認出來這人實際上是祭團方的人,只是又問了一遍,被帕修特以「只是為了戰局嘆息而已」一句話帶過。

竟也真的矇混了過去,對方甚至還拍了拍他的肩,說了些鼓舞且熱血沸騰的話……那些完全沒法打動他的話。

他並不感性,這些話簡直是過眼雲煙,聽過便忘。

但他可不會蠢到做出這種反應,只帶著笑、盡力以熱絡態度敷衍過去,最終以有事要辦的緣由阻止了對方繼續搭話。

他實在不擅長應付這種人。

與他截然相反的人……

不擅長應付,卻也不討厭。

若下回對戰時遇上了,稍微手下留情些好了?帕修特如此想著,將方才士兵的長相與兵種記了下來。

離開最上層甲板,他往下一層走去。

衝突尚未開始,戰鼓仍未敲響,軍艦上下雖有著肅穆氛圍,卻不致有太大壓迫,即使戰局並不樂觀,那亟欲奪回故國的熱情卻未曾消褪半分。

軍情未見低迷,或許也該歸功於這份熱情。

繞了一圈都沒聽見預備開戰的訊息,帕修特也不敢問人,這種問題問出口無異於找死——除非他要以自己忘了或漏聽這種莫名其妙的理由下去探問。

他寧願在旁邊聽聽看有沒有人碰巧聊到這個。

對於等會的計畫,他只有簡略的方針,詳細內容還得靠王國軍的應對模式來微調,如果沒辦法率先知道情報,他唯有在祭團方發起搶攻時再行動了。

近日的戰鬥多是祭團率先發動攻擊,王國方則是全力抵禦,偶爾才有零星突襲。祭團雖有損失,但並不多,多半都能在下一輪戰鬥開始前補足。

這一回……大概也是抵禦吧?

帕修特挑了處無人的角落,繼續凝望底下的海潮。

保持低調,躲起來比較方便。

至於為什麼不躲影子,單純只是他不想而已,也是為了避免被人撞見,那可不是尷尬能形容的,會直接暴露身分。

他的惡名估計已經傳遍水神殿和時間神殿的王國軍了,王宮廢墟不知道,畢竟他沒去過,可能風聲沒傳那麼快。

他在那塊無人角落站了好一陣子。

最終迫使他現身的是開戰訊息。

雖然他沒有一般蛇類那般敏銳的震動感知,但腳下甲板的動盪已然無法忽視,像是漣漪一般,一圈圈、一點點地擴散,直至所有船艦拉起警報。

第一艘簇羽飛艇竄升蒼穹。

帕修特總算是踏了出來,卻不是跟著混入戰場,而是開始他來此的目的——製造混亂干擾指揮效率。

散播錯誤訊息、引導士兵往錯誤地方前進、破壞部分裝置或未出航艦艇吸引士兵前去探查……諸如此類,縱然只有一人在搗亂,但做的事多了,被影響的人自然也多,已有不少王國士兵被引導至錯誤地點,最終面面相覷。

製造混亂對於帕修特來說意外順手,甚至這過程讓他感受到了難以言喻的驚險刺激。

名為愧疚的情緒早已不知所蹤。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7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