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行者•天下尋蹤》12

作者:兵雪布衣│2019-08-17 00:10:04│巴幣:0│人氣:69
第十二篇    奉天 • 逍遙

  靈山仙亭中兩名如畫中仙子般一名穿著紫衫,一名著青衫,這兩名姑娘正在下著棋。

  

  老道見到魂為之勾走,心為之傾矣:真特麼好看.....這兩個仙女要是能當我老婆那該多好.....

  

  ㄚ草一聽一拳錘了老道後腦杓道:一看到妹子就發花痴.......

  

  " 痛痛,妳這死ㄚ草,就算妳暗戀我,也不能妨礙我喜歡別人ㄚ......."老道摸著後腦杓疼道。

 

  " 呸,誰暗戀妳這死道妹.....你個臭不要臉的傢伙。"

  

  尋蹤不理會ㄚ草和老道,走進亭內:請問兩位姑娘......

  

  那兩位姑娘並沒理會尋蹤,仍然自顧下棋。

  

  尋蹤見那兩位姑娘正在下著五子棋,他小時後曾上過圍棋班,所以自然看出兩人棋步。

  

  老道在後面看了讚聲道:這兩位仙女不但長得漂亮,棋藝也特好,能不能教教我?

  

  那兩名姑娘仍是沒搭理。

 

  " 小鮮肉你擋住我了。"老道叨念著。

  

  " 抱歉,我閃邊去。"尋蹤走到一旁靜靜的看著兩位姑娘下棋。

  

  老道痴痴的看著那名紫衫姑娘,喃喃自語道:真他娘的可愛ㄚ......

  

  青衣姑娘下完最後一步笑道:師弟,你輸了。

  

  紫衣姑娘回道:不公平,這步棋不算。

  

  老道立刻插話道:對對對。不算,咱這步棋不算哦~。

  

  青衣姑娘:這觀棋不語真君子,起手無回大丈夫。師弟妳輸了就要服輸哪,還有你,話挺多的ㄚ,從剛剛一開始你就一直在旁邊聒噪才害我師弟分神輸了棋。

  

  青衣姑娘瞧了老道一眼,老道竟然喉嚨一陣沙啞說不出話來了。

  

  紫衣姑娘白了老道一眼怒道:原來是你這臭道士害我分神輸了棋,哼!

  

  紫衣姑娘手一揮,老道竟飛了起來往山崖處飛去,尋蹤見狀立急躍而上把老道給攔了下來道:姑娘手下留情。

  

  ㄚ草見狀:兩位姑娘,妳們能不能別這麼兇ㄚ,不過是玩棋嘛,幹嘛鬧出人命呢?

  

  那紫衣姑娘道:好吧!妳說的也有道理,那我就饒了那牛鼻子老道一命,師兄咱們走吧!

  

  青衣姑娘:好的,師弟咱們走!

  

  尋蹤好不容易才見到她倆急忙喝住:兩位姑娘且留步。

  

  那兩位姑娘好奇的停下腳步,青衣姑娘好奇問道:少俠有何指教?

  

  尋蹤道:在下為我的朋友冒犯之處賠罪,可否能先為在下朋友解了啞穴。另外,在下確有一事相求!

  

  青衣姑娘道:妳這少俠看來挺誠懇,好吧!

  

  但見那青衣姑娘右手纖指一彈,將老道啞穴給解了開來。

  

  " 唉唷,我的媽ㄚ,差點沒被嚇死!" 老道喘了一口氣道。

  

  青衣姑娘問道:好了,牛鼻子老道啞穴已解,你還有什麼事要問的。

  

  尋蹤問:請問兩位姑娘可是傳說中的奉天•逍遙?

  

  那兩位姑娘聞言相視而笑,紫衣姑娘道:你問我們是不是傳說中的奉天•逍遙?

  

  那紫衣姑娘問青衣姑娘道:師兄,妳說咱們該不該回答這少俠這問題呢?

  

  青衣姑娘帶著笑容向尋蹤說道:只要少俠能讓靈山頂上的百年枯木起死回生,那我們就回答你這問題!如何?

  

  " 這......" 尋蹤大是為難,如何將枯木起死回生呢?

  

  ㄚ草極為不悅道:兩位姑娘也太為難人了吧!枯木耶,怎麼可能讓枯木起死回生,妳們是在說神話嘛?

  

  老道因為吃了一次虧,加上他對紫衣姑娘神魂顛倒,因此這次到是很乖的沒說話。

  

  紫衣姑娘回道:那就是妳們的事情囉。妳們能解決這問題,妳們的問題自然可解囉。

  

  兩位姑娘轉身欲離去時,尋蹤再次喝住:兩位姑娘,可否給在下三天時間試試?

  

  青衣姑娘回頭道:哦!看來少俠似乎有把握?

  

  尋蹤道:我沒有一定的把握,我只說我試試看成不成。

  

  " 好,既是如此,那三天後午時我們師兄弟們會再回來此地。"青衣姑娘說完便與紫衣姑娘兩人像仙人般飛身飄然而去。

  

  老道兩眼發直的瞧著那兩位姑娘離去方向痴痴的望著。

  

  " 道妹....再看下去你眼睛都抽筋了...." ㄚ草說完又向尋蹤問道:小鮮肉,你有想到什麼方法?

  

  "  沒有,但我想天書應該有方法!"尋蹤說罷,便取出夢行者攻略,將書翻了開來。

  

  天書淡藍光芒帶出懸空浮字:

  

  百年枯木,天絕六式,回黃轉綠,起死回生。

  

  尋蹤看完恍然大悟道:原來如此,我明白了。

  

  " 你明白啥?"ㄚ草問。

  

  " 原來我只要學成天絕六式裡的第二式的回黃轉綠,就能讓百年枯木起死回生。"

  

  " 原來是這樣,那你學成了沒?"ㄚ草問尋蹤。

  

  尋蹤回道:還沒哪,天絕六式我只學了第一式雷厲風行而已,所以幸好咱們還有三天時間,能讓我練,這三天就麻煩妳與老道哥了。

  

  ㄚ草問:麻煩我們什麼?

  

  " 這三天我得好好的練好回黃轉綠,就麻煩妳們為我護持,別讓人給打擾我。"

  

  " 好,沒問題,妳專心練你的吧!咱們的伙食和護持就包在我們兩人身上!" ㄚ草拍拍胸脯保證道,然後轉身拍了老道:道妹,你花痴發完了沒,幹正事啦!

  

  " 哦。"老道依依不捨的轉了頭看著ㄚ草。

  

  " 你哦啥?還不快去找吃的,還楞在那裡幹嘛?" ㄚ草沒好氣的道。

  

  老道:哦,好。

 

  老道說完便去山林間找野味去了。

  

  " 這道妹第一次這麼配合不囉唆耶,也太神奇!" ㄚ草好奇的說道,以道妹這牛脾氣,不抽他兩下鬥嘴幾句,根本就叫不動。

  

  這就是愛情的力量啊。

  

  " 好了,小鮮肉,你可以開始練了,我為你護持。"

  

  尋蹤聞言取出天絕六式秘笈,記下了回黃轉綠的心法後便開始修練。

  

  斗轉星移間,三天已過。

  

  那兩名姑娘依約前來。紫衣姑娘道:如何呀,你們想到辦法了沒?

  

  尋蹤道:可以試試看。

  

  青衣姑娘:既是如此,那走吧!

  

  紫青雙姝便帶著尋蹤等三人千往山頂處,眾人來到山頂,但見一棵得數名成人方能環抱一圈的巨大枯木。看來這枯木確實是百年以上樹齡。

  

  青衣姑娘道:可以了,開始吧!

 

   尋蹤往前走去,按照回黃轉綠心法,運勁四肢百骸,雙掌竟發處微微綠芒。

  

  接著尋蹤雙掌按住枯木暴喝一聲:回黃轉綠!

  

  霎時綠芒自雙掌擴散到枯木整個範圍,隨即奇跡發生了。

  

  那枯木竟然冒出新芽出來,這一式回黃轉綠,雖是與雷厲風行同為天絕六式但功效卻是大不相同,雷厲風行屬暴擊性,回黃轉綠卻是療癒系屬性。

  

  這讓枯木逢春的絕學倒是讓在場諸位為之驚奇不已。

  

  尋蹤收完功向紫青兩位姑娘說道:大功告成,兩位姑娘可否告知在下所求?

  

  青衣姑娘到也豪爽道:既然你已完成約定,那我就告訴你想知道的事,沒錯,我倆師兄弟就是你要找的奉天• 逍遙!我是逍遙--玉青青,她是我的師弟奉天--君懷川。夢行者,我倆等你好久了。

  

  原來這紫青雙姝正是奉天•逍遙雙劍的劍靈所化,而這雙劍則是由另一名神秘的時空旅人所打造完成,當初那時空旅人穿梭各時空採取仙靈之礦仿造上古紫郢•青索雙劍,但又怕被說是山寨貨,遂不用紫郢•青索之名,但要如何將這雙神器取啥夠上格的名稱,這時空旅人突然想起他曾在一次的時空旅程時看到了一部罕見的霹靂布袋戲,讓他甚為著迷,尤其是裡面的兩個角色奉天逍遙更讓他極為崇拜神往,便把自己精心打造的兩柄神劍取名奉天•逍遙。

  

  奉天劍的劍靈取名為君懷川,逍遙劍的劍靈取名玉青青。也正因他倆是時空旅人仿造霹靂布袋戲裡奉天逍遙之名打造出來的雙劍,因此懷川與青青也按照劇情關係以師兄弟互稱。

  

  這名時空旅人在欲繼續他另一個時空旅程的離去前,交代玉青青和君懷川,若有一天有人能讓靈山頂百年枯木逢春,便是夢行者,而她倆得奉他為主。

  

  奉天•逍遙雙姝向尋蹤跪了下來齊聲道:奉天劍靈君懷川,逍遙劍靈玉青青,見過主人夢行者 • 天下尋蹤。我倆願為主人的返時空之行盡力而為。

  

  這下突如其來的變化,直讓尋蹤/江ㄚ草/老道給嚇得下巴差點掉了下來........

  

  尋蹤一行人如今又多了兩名神劍劍靈相隨,又會發生什麼令人意想不到的發展呢?

  

  請勿錯過

  

  《 夢行者 • 天下尋蹤 》

  

  第十三篇  傳   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7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key64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行者•天下尋蹤》11... 後一篇:《夢行者•天下尋蹤》1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