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這個後宮不得了!】33、覺醒之血

湛君 | 2019-08-16 19:43:06 | 巴幣 30 | 人氣 352



  尤卡看著凡希達注視過來的紫色眼眸,有那麼一瞬間的衝動想發動能力,最後不曉得想到了什麼,沒有這麼做:「等我。」

  他繼續擺弄石板,彌珊走上前來,凡希達下意識躲開:「我們現在是合作對象,別動手動腳的啊!」

  彌珊咬牙:「我不用能力,就踹你一腳。」

  凡希達遲疑:「不好吧?萬一又看到了呢?」

  「我踹死你!」彌珊大怒。

  「好了!」

  尤卡聲音傳來,一陣機括響動的聲響,整座高台由深處開始晃動,接著所有人都看見低矮柱子上頭冒出一根偏細的圓錐,整體高度也變成了兩米多高。

  沙漠巨人不只很會雕刻,看來在機關方面也是一流。

  「在這之前,我要先說一件事。」尤卡看著凡希達,嚴肅道:「覺醒之血的事絕對不能傳出去。」

  「我明白。」凡希達點頭,如果覺醒之血的效果真的如尤卡所說,那麼一旦傳出去了,影響會非常大。

  全世界都會為了這玩意兒暴動。

  他也明白了為何一開始尤卡不願與他合作的原因,是擔心他會為了爵位而將這件事說給國王。

  尤卡他們實力不差,但仍不足應付一個國家。

  「等等,我有個問題。」凡希達突然出聲,好奇問:「從你的意思我聽得出這地方,或者說覺醒之血沒有多少人,甚至是沒有其他人知道……那你們是怎麼知道的?」

  尤卡搖頭,看著祭祀台說:「覺醒之血的傳聞一直都有,消息駁雜,很多人都在找,只是他們不知道在哪。」

  「至於為什麼我們會知道。」尤卡笑了笑:「你可以當我們運氣好。」

  凡希達點了點頭,心裡卻是半分不信。

  運氣好?運氣好能直接從城裡挖通道直達這裡?

  「接下來就需要血了。」尤卡看向茱莉亞。

  同一方向的茱莉亞與芮菈齊齊撇開頭,不看著前路,一小步一小步的往圓錐走去。

  尤卡:「……」

  兩人來到圓錐前,茱莉亞看了會圓錐,問:「怎麼弄呀?」

  尤卡解釋:「巨人用針刺破掌心,用掌心的血來開啟秘藏。」

  凡希達這才意識到圓錐是針,只是比例放大成巨人的比例了。不過相對起巨人四、五米左右的身高來算,這針其實還要大了不少。

  看圓錐的頂端也不尖了,不知道是隨著時間風化了還是巨人都直接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拍下去。

  想想就痛。

  「刀。」茱莉亞顫聲要刀,凡希達便幻化一把手術刀給她。

  茱莉亞伸手要拿,凡希達又縮回手,看著她說:「會怕的話可以不要做,我會把妳們都帶出去。」

  「謝謝先生。」茱莉亞朝凡希達笑,拿過他手上的刀:「但是事情都是因為我,才發生的。」

  凡希達欲言又止,退後兩步:「這刀很鋒利,妳自己小心。」

  茱莉亞拿著刀朝著手心比劃一下,刀鋒壓在掌心,血珠瞬間冒了出來。

  茱莉亞猛然劃開。

  凡希達感慨,平時柔柔弱弱的茱莉亞為了讓他們離開,硬生生把自己逼出了狠勁。他轉念一想,也許茱莉亞本身就有這種特質,奴隸逃跑的事不少見,但真能獨自跑走的絕對不會是真正的膽小。

  或者叫做戰略性膽小。

  「貼在針上!」尤卡提醒。

  茱莉亞將手掌按上去,片刻後圓錐亮起紅色的光芒,血液開始沿著圓錐上紋路漫延。

  「所有人都退開!」尤卡大喊,然後又說:「接下來發生什麼事都不要驚慌!」

  一群人退後,尤卡走到祭祀台前,雙手按在台上,祭祀台發光,然後開始移動石板。

  茱莉亞突然驚呼:「先生!我動不了!」

  凡希達大驚,想衝上去阻止,尤卡喊道:「這只是暫時的!現在打斷反而有危險!」

  凡希達不知道該不該相信尤卡,但他不敢賭,只能眼睜睜看著儀式進行。

  隨著尤卡的動作,圓錐開始轉動,接著上方三分之一處分裂開來,上頭的光芒逐漸亮起,達到最高點時,茱莉亞的血液在眾目睽睽下飄浮起來。

  血液在成為八瓣的圓錐上方化成一團拳頭大小的旋轉小球,隨著旋轉,周遭憑空冒出血液,不斷融入血球中,很快地就成了一團殷紅且充滿著詭異氣息的巨大血球!

  「果然沒錯……傳說中的覺醒之血!」尤卡張開雙臂,癲狂似的看著直徑差不多有五十公分的血球。

  凡希達一臉不可思議,這已經超出了覺醒能力的範疇了吧?說好的沒有魔法呢?

  茱莉亞能夠移動了,她迅速離開圓錐來到凡希達身旁,被吸取走的血液太多,小臉蒼白毫無血色,身軀搖搖欲墜,芮菈趕緊給她治療。

  「這個拿去吃,補補血。」彌珊丟了一袋食物給他們。

  隨著血球的出現,高台下一陣騷動,所有猛赤蠍彷彿感受到了天敵,開始向外撤離,再也不停留於此,同時門外一聲巨響,一聲奇異的吼叫傳來!

  「嗡——」

  所有人頭痛欲裂,而猛赤蠍群一一暴斃。

  尤卡扭過頭,驚呼道:「不好!巨人感受到覺醒之血的力量,暴動了!」

  「那巨人還沒死?!」凡希達一陣頭疼,剛剛的咆哮令他感到一陣暈眩,總覺得黑暗不斷包圍過來。

  用力甩了甩頭,凡希達看見門口處出現一道巨大黑影,接著衝出煙塵。

  首先出現的是那見過幾面的巨手,接著出現的是一張斜長著的扭曲臉孔,不曾修剪過的毛髮糾纏在一起,長著鱗片的深棕色巨大觸手從毛髮中竄出,與一雙有著多個關節的腳推動著巨人前進。

  巨人佔據著半張臉的大嘴不斷發出詭異的嗚嗚聲,上頭沾染著新鮮血跡,是那斷臂戰奴和光頭矮子的。

  「阻止巨人!我就快拿到覺醒之血了!」尤卡連忙朝著戰奴喊。

  面對懾人的巨人,見識了同伴死亡也不曾畏懼的戰奴首次心生懼意,違背了尤卡的命令,遲遲不肯上前。

  「廢物!」彌珊罵一聲,也不管戰奴了,騰空飛到一座雕像上,雙手一推,燭火中的油帶著火焰朝巨人飛濺而去。

  火油潑到巨人毛髮上,火焰遽然變大,巨人吃痛失去了方向,直接撞在一座雕像上,將雕像撞了個粉碎。

  雕像上的燭火伴著碎石落下,巨人發出了一聲痛苦的咆哮。

  凡希達見狀,轉頭朝著兩個女孩說:「找地方躲起來,找機會跑。」

  「先生……」茱莉亞被巨人一吼,已經陷入半暈厥狀態。

  「少爺你不要冒險。」芮菈緊張道。

  「不要擔心,我一定會帶妳們回去。」凡希達摸了摸茱莉亞的腦袋,趕緊讓兩人去找地方躲著。

  凡希達跑下高台,朝著彌珊喊:「姊姊妳快燒死那個怪物啊!」

  「你說的倒是簡單!」彌珊翻白眼,在雕像間奔走,每當巨人爬起身來就是一片火油灑過去。

  巨人不斷怒吼,火焰在它身上肆意燃燒,竟是伸手把燃燒著的毛髮直接撕扯下來,然後抓起身旁的破碎雕像朝彌珊扔去!

  彌珊騰躍躲開,原先所在的雕像直接被擊碎。

  這時巨人站起身來咆哮,朝巨人衝刺到一半的凡希達虎軀一震,猛然止步。

  在巨人的胸口兩側長滿了細長的手臂,從上至下有順序的不斷往胸口縮再向外,彷彿在撈著什麼,這讓凡希達一瞬間想到了蟲足,渾身不住的泛起噁心感。

  彌珊看了一眼,嘔的一聲扭頭開始乾嘔。

  巨人咆哮完,注意到離得最近的凡希達,看似笨重實而敏捷異常的龐大身軀微微轉向。

  看見巨人轉向自己,凡希達扭頭就跑,回頭看了眼,發現巨人雙腳呈蹲姿,接著猛然一彈,以極快的速度朝凡希達撲來!

  「哎呀!」凡希達戰術平地趴,險而又險的避開怪物,他甚至能感覺到巨人的那些細長手臂劃過背部!

  凡希達很肯定一旦被那些手臂抓住了,下場不會好到哪去。

  「呀!」

  一聲尖叫傳來,才剛趴下的凡希達還沒抬頭看就跑了出去,化為一道紫色的電光。

  運氣不佳,凡希達躲過了巨人,巨人卻撞碎了兩個女孩藏身的雕像。

  「少爺!」芮菈抱著茱莉亞驚慌失措的跑出來,巨人緊追在後。

  就在巨手要抓到人的剎那,凡希達終於趕到,他雙手抱胸,奮力撞在巨人手上,成功將巨人手臂撞開。

  巨人低吼,手一甩,凡希達就不受控制地倒飛而出,重摔在亂石堆中。

  「嘶……」凡希達弓起腰摸著背,要不是正在強化狀態,這一撞肯定把他撞成殘廢。即便如此也是痛得要命。

  同時他也得出一個結論:這裡沒人打得贏這怪物。

  彌珊還在試圖用火油干擾巨人,凡希達左右看看,注意到兩個女孩已經跑到遠處,尤卡還在高台上。

  巨人四處看不見人,轉身往高台跑。

  凡希達來到芮菈和茱莉亞身旁,拉起她們:「走!」

  此時三人脫離戰圈,正是離開的時候。

  至於覺醒之血什麼的,他沒興趣,犯不著為了賭再次覺醒賠上性命。

  跑到門口,凡希達又煞車,帶著兩個女孩往回跑,把兩人送上雕像。

  尤卡沒有猜錯,這地方的猛赤蠍群中出現了變異體,已經快要轉變成異獸了。

  相比起人們爭論亞人的起源,異獸的來源是很明確的,就是各種發生異變的野獸。

  這些從普通野獸變異而成的異獸都特別強大,相對的也難以繁衍後代,但若是成功繁衍出後代,那麼便代表著全新異獸種族的出現。

  而這一片底下洞窟所有猛赤蠍的王,正是一隻即將蛻變成新種異獸的猛赤蠍。

  這幾日,蠍王正處於進化的最後一階段。

  然而由於那個逃走的第三人的緣故,蠍王的進化過程受到影響,蠍王無比憤怒,這才發生了大量猛赤蠍出巢追殺外來者的情形。

  此時,感受到覺醒之血的出現,蠍王主動現身了!





1、我……我好不想更新第四章ㄛ,畢竟八成不是十成啊。
2、遊戲害人,遊戲害人啊!
3、真香,我還要繼續玩(´◓Д◔`)
4、來點追蹤跟GP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