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續—娜烏蒂法】《向死而生》

作者:澪淵│2019-08-16 17:29:29│巴幣:2│人氣:82




促使影子活動的並不是魔力,而是意念。

「攔截」這樣的念頭甫一出現,周遭在控制範圍內的陰影同時顫動,掙脫地面形成細長黑索,朝著魔導士身上纏繞。

帕修特一面引導著暗影攻擊,一面觀察兩名對手。從魔導士的神色與驚慌應對來看,大抵是以為他早溜走了,但破陣魔導士——那早有預料、游刃有餘的模樣,顯然是有了相反的猜測,知道他仍待在這裡沒有離去。

不愧是破陣魔導士,腦子挺靈活的。

他默默給予了這樣的讚賞,即使對方聽不見。

魔力招來的焰溢出灼人熱度,火星歡悅彈動,於幽影凝成的繩索上起舞,然卻無法斷除繩索——實體化的暗影並非易燃物質,而是平滑不反光的,不屬於任何已知物質的存在。

對帕修特而言,只要躲在影子裡就是最安全的,敵人無法攻擊或束縛他,他卻仍能操縱暗影干擾,甚至將對方擊殺。

雖然在影子裡視野有點微妙。

在影子裡難以施放魔法,他除了用影子捲住對方並試圖造成更大傷害以外再沒其他方法。要在這裡拖到戰爭結束?那似乎也不太好。

帕修特持續思索著,暗影的手掌仍緊抓著魔導士。

被斬斷了就再次重組捆綁,影子幾乎是無窮盡的,掙脫再多都沒法完全逃離——畢竟,連魔導士自己身後都有影子,隨時能猝不及防地給予一擊背襲。

啊,對了。

他眨了眨眼。

還有這招啊。

他迅速發動能力,抓緊冰槍傳送到破陣魔導士身後——修長槍身驟然自影中突出,對準她的腹部就是一記快狠準的刺擊。

「……啊。」

一隻火焰組成的手掌牢牢扣住了冰槍。

「對手可是破陣魔導士,你覺得這種下三濫的偷襲可能輕易得手嗎?」破陣魔導士轉身,火掌開始拉動,扯著長槍打算把帕修特拉出來。

「再怎麼下三濫都是戰術,好用就好。」帕修特沒有鬆手,任上半身浮出暗影,像是剛從水中出現一般,「還是說,妳的某些道德潔癖讓妳不屑於應用?」

他鬆開手,冰槍被火焰帶離,轉了一圈後被火掌牢牢握緊,像是守護騎士般停駐破陣魔導士身側,異色的綺麗昭示著他有些尷尬的處境,武器喪失、真身亦暴露在人前。

兩名魔導士都沒回答這個問題,但他已能明顯感受到魔力波動起伏,十之八九是準備往他身上來一發大型魔法來封他的嘴……隕石術?

應該不至於吧,這裡可是基地呢。

雙腿抬起,帕修特總算徹底脫離暗影,雙掌同樣匯聚起水屬性魔力,波動比起眼前對手差了那麼一截,十足的落於下風。

神情依然平淡,畢竟他想跑隨時能跑。

「你不是能躲進暗影移動的影騎嗎?怎麼不跑了?」這話帶著些許嘲諷意味,對於他那縮頭縮尾的戰術表現出了一定程度的輕賤。

……

好久沒聽見這稱呼了。

不過,這人是不是真的有道德潔癖啊?

帕修特向來不在乎戰術的道德層面,只要能達成目的、減低傷亡,即使乍看之下再怎麼爛都會是個好方法,那就該好好利用。

逃跑也是,在戰場上保障自身才是最重要的,他不會魯莽地為了救人或是其他高尚理由而使自己身陷險境。

對於這樣的嘲諷,他是不解的。

「嗯,因為跑了沒用。」也達不到目的,他的工作就是讓這兩個魔導士失去戰鬥能力啊。

「你就不怕被囚禁、變成王國軍的階下囚?以為沒有辦法能限制住那麻煩的影子魔法嗎?」

連能力性質都搞錯,真的有可能辦到嗎?他很懷疑。

「妳行妳來,辦得到算我輸。」輕描淡寫的語氣,平時是能使人心情平穩的,但在這種時刻竟有火上加油之效,讓兩名魔導士怒氣直線上升。

不過破陣魔導士對此僅是瞪視一眼,她旁邊的魔導士似乎想直接把魔法往他臉上砸,但火焰之手輕輕攔下了她。

對這極具壓迫感的場面好似渾然不知,帕修特再次開口,「能把槍還我嗎?」

再讓火焰繼續燒那把……那隻鳥,他怕等一下會發生可怕的事。

「如果你願意提供點情報,也不是不能考慮?」對方笑出聲來,火掌抓緊了些。那笑容其實還不錯,但他只讀出濃濃惡意。

帕修特同樣報以微笑,淺淺的、一閃而逝。

「也不是不能說點什麼,像是我來此的目的——」他刻意拉長語尾,十足吊人胃口。

「——就是妳們啊。」

雙手掌心裡,流水的術式驟然變轉,成了凜冬之寒。

凜冽而狂湧,掌心拍落身前覆蓋陰影的地面,暴烈魔力貫入,隨著幽影長棘的爆發一瞬崩裂。

竄升的影子帶著沁人寒意,甚至還有細碎冰晶飄蕩空中。魔導士似乎早有準備,火掌移動便欲以冰槍阻絕這波突襲——

「該還我了吧?納西塞斯!」

清脆鳥囀長鳴,隨著主人呼喚自行轉動槍體,散射出大量冰風吹滅火焰,如歸鳥般飛回主人手裡。

幾乎是長槍回手的同時,兩發魔法一前一後竄出,狂放的焰火與深闇在極短距離下襲來,即使要遁入影中也免不了被波及……那不如不要躲了,或許面對會有意想不到的——可能?

向死而生,是生命擁有的無限可能。

對於這足以重創自身的雙擊,冰槍舞動間吸納了帕修特剩餘的魔力,轉換成一陣冰風壁壘——將魔法阻攔在外,隨即風向逆轉,將那兩團能量甚距的魔法吹回去。

這是他的幸運,若換做雷屬性的魔法可沒辦法靠這招反彈。

顯然這一招不在魔導士預料之中,他聽見了一聲怒罵。

「該死的祭團走狗!」

「我是蛇。」帕修特淡漠回應,身後黑翼開展。

這似乎也是被世人所唾棄的生物之一?

趁著魔導士們忙著回防,他微微抬起槍尖,影子隨指示伸出,將兩名魔導士的雙腿牢牢鎖住。為免對方再次詠唱魔法,他來到兩人身後,俐落地以重擊終止她們的意識。

醒來之後,這次衝突也結束了吧。

雙翼掀起,帕修特往真正的戰線飛去。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72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