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狼人殺淘汰後的轉校生

懵夢 | 2019-08-16 07:15:47 | 巴幣 12 | 人氣 529







  狼人殺,一種簡易規則支撐著的多人派對桌遊。

  其心機以及暗潮洶湧、爾虞我詐的刺激性,得到不少人喜歡。除了不插電的桌遊版到了手機板甚至連電視節目、YOUTUBE都能看到類似節目的身影,最近甚至更擴大友能讓邊緣人遊玩的版本。

  也因為流行,也漸漸出現許多變異的版本。

  其中也不乏電視台綜藝節目會喜歡拍攝的版本。
 

  寂靜的學校走廊被奔逃的急促腳步聲打亂,抽到號碼三號的交小女子快步地奔跑著。她並非被甚麼人追趕……呃,其實說有也對,因為她正與八個朋友遊玩著狼人殺。

  「為什麼狼人殺搞得好像捉迷藏啦喵!」

  尖叫的聲音傳遍了整個校園,但沒有得到任何施予援手的救援,宛如遭到拋棄似的只能不斷奔跑。
 

  要說怎麼開始的,她其實不大知道,只知道自己只不過是偶然路過就被拖下水,原因是上一個三號突然不想玩,只好由她來充數。

  牽扯到整個校園的狼人殺,規則與桌子的版本不同。場地分著交誼廳以及各自的房間:交誼廳是白天大家聚在一起投票帶風向的場所,而各自的房間則是黑暗降臨後就能偷偷摸摸做事的場所。

  地點是在學校,所有的房間其實就是一間教室。將場地擴大的同時也出現了使用廣播設備、手機連絡等等看似多此一舉的互動。

  與往日不同的是,當黑夜降臨狼人要殺了誰時那個人是可以逃跑的。

  界線範圍就是整棟學校,在一定時間內只要不被狼人碰到,除了免除一死外還能帶回狼人是誰的情報。雖然突然畫風一轉變成鬼抓人的模式令人錯愕,但就如日本的電視節目「全員逃走中」那樣,總有種追逐的刺激感。
 

  而三號,就是第一晚被抓的可憐人。

  打開教室門時就知道狼人是五號,但即使知道又能怎麼樣?使勁全力奔跑了才一分鐘就快要追上,她已經沒有幹話以外的阻止方法。

  「不要跑,妳是逃不掉的!我可是一百公尺能跑八秒五二的人哦。」

  「有這能力為甚麼不去參加奧運?這已經破世界紀錄了吧。」

  「因為我年紀太小啊。女孩子家,一定年紀後就騙不了人了,只有正值青春年華的現在才能謊報年紀。所以妳要不要買這套保養品,能跟姐姐一樣永保青春活力哦。」

  「先不提前後矛盾,突然推銷是想做甚麼?這樣很恐怖耶喵。」

  兩人邊講著這些無關緊要的垃圾話,一邊兩人的距離逐漸靠攏。三號不用回頭也感覺得出對方離自己很近,她總有已經山窮水盡、無計可施的落魄感。

  現在腦中只剩下一個問題:

  「為、為什麼要抓我喵……」

  這個淺顯易懂的問題,五號爽朗一笑。

  「妳應該知道,這種能針對人的遊戲。無論是跟朋友還是陌生人,都會不自覺地想先抓特定的人。」

  「難怪前一個人會不玩!」

  原來是被針對啊,拜託,這樣針對下去會沒朋友哦。

  吐槽並不會加快速度,兩人的位置已經到了只隔一個人的位置。五號看準機會,像是「剛剛都是逗妳玩的,其實我還有必殺王牌」的樣子,從口袋中拿出了一把水槍。

  「我是拿水槍哦,不考慮停一下?」

  「為什麼要拿出水槍?而且我為什麼要停啦喵。」

  如果三號現在回頭,會看到五號一臉問號的表情,很理所當然地回答她。

  「因為不是要蒐集CG?」

  「現實生活蒐集甚麼CG?

  「被淋濕的福利照。」

  「我為什麼會想要自己的福利照,而且是誰拍的!」

  「我們有工作人員幫忙,會抓準被淋濕的那一瞬間拍。」

  「這又不是遊樂園的滑水道!這也太討厭的關鍵時刻……」

  「真奇怪耶妳。」

  「哪裡奇怪啊──!」

  在這聲高分貝的聲音下,最終還是被前方突然冒出來的埋伏被水槍擊中。
 

  至於有沒有福利照呢,被請去淘汰區的工作人員如此說道:

  「還要被擊中兩次才能兌換,對不起。」

  「咱已經不想吐槽了喵……」
 

  淘汰區是個很空虛的地方,畢竟是教室,不用期待會有甚麼打發時間的東西。

  不過孤獨的時間沒有太久,早上的投票時間很快就帶走了八號。

  「嘿嘿,欺騙失敗。」

  「你是狼人?」

  「預言家。」

  「他們狼人有那麼厲害?」

  「不,假預言家說我驗的平民是狼人,不得已我只好假跳狼人囉,沒想到最後被帶風向票走。」

  三號無言,這已經不是蠢而是超級蠢的等級。如果說是帶不起風向也就罷了,捨身保護平民的用意何在,這心理戰萌新看不懂啊。

  八號並沒有任何懊悔,深了個懶腰後對三號微微一笑。

  「我們來整理一下吧。」

  「哦,整理場上資訊嗎?」

  閒著也是閒著,乾脆也來猜猜看誰是狼人、誰是神職或者下一場誰會被殺,雖然第一天就死了但至少能有參與感?

  就在想著「剛剛看到好像是五號另一個是誰不大確定」時,八號從口袋裡拿出了幾個齒輪出來,一臉歉意的說著。

  「農的不多,只有這些。」

  「……」

  「妳怎麼一臉『你到底在說甚麼』的表情?妳莫非在被狼抓到之前沒有農材料嗎?

  這要她怎麼回答?一般狼人殺需要農材料嗎?正常人都不會想到吧。

  八號無奈的聳聳肩,丟下一句:「只好再等人死囉」。

  「要不要先解釋為什麼要農材料?」
 

  在三號的疑問下,第二天過去了。

  一號跟剛剛假跳預言師的七號來到的淘汰區。其中七號是狼人。

  一來到淘汰區,就宛如收工吃宵夜然後回家似的,剛剛場上發生的事情完全不再多談,也加入討論農了甚麼材料的行列。

  「我有一些木頭跟一些金屬。」

  「太好了,做個鍋子出來吧。」

  沒注意一秒,一個鐵鍋就做了出來。

  「剛剛發生什麼事,煉金術喵?」

  不理會三號的狀況外,其他人也根據這兩天農到的材料東拼西湊做了電磁爐出來。

  「這是東拼西湊就能做出來的東西嗎?」

  繼續無視,三人持續討論還能做什麼。

  「都有鍋子跟電磁爐,要不要煮個火鍋?」

  「好主意,可是有材料嗎?」

  「不用擔心這邊窗戶翻出去就是後花圃,那邊有種菜、設陷阱、還有自動淨水裝置。」

  「這樣蔬菜、肉跟水都有了呢。」

  「明明是學校但是生存設備一應盡全?」
 

  然後第三天過來的一個人,把淘汰區的多功能咖啡機做出來了。不只如此,還建了座浴池。

  「這樣就能泡澡,泡澡完還能喝一杯水果茶呢。」

  「不只如此,洗完澡還能開火鍋派對!」

  「玩個狼人殺結果機能越齊全是怎麼回事喵?」
 

  「希望下一次來的人能多農點材料回來。」

  「是啊……」

  「咱已經搞不懂了,喵哈哈哈……」
 

  在狼人殺檯面上勾心鬥角的同時,淘汰區今天還是一片祥和,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半夜睡到一半醒來後就因為鼻子過敏一直流鼻水睡不著打了這篇,梗幾乎出自手機遊戲《轉校生》,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如果不玩也沒關係,下次玩狼人殺第一個被狼殺的話記得要在他們面前煮火鍋哦。

很明顯的,這是工商......才怪。咱退坑很久了,半年有了吧。

裡面那個拿CG的梗是因為當時拿「水槍類」的角色會出去的很少,所以那時看到是這類型的有不少人會停下來被殺。不大清楚現在的生態是不是也是這樣,因為退坑久了嘛。

如果喜歡的話請點個喜歡,然後歡迎留言跟我交流。

另外個人不喜歡玩這類遊戲,所以從來沒玩過狼人殺,請不要認真計較裏頭的操作,拜託

創作回應

冰鳩
蓋豪華浴場,上面掛富士山和節日賀圖
2019-08-16 09:24:34
懵夢
照他們農的速度,再下一天說不定真的可以[e19]
2019-08-16 12:04:20
蘋果木上的靈芝
出去前先吃個藥丸再去找材料(?)
2019-08-16 15:22:50
懵夢
順便做幾個便當出門打卡拍照(?)
2019-08-16 17:12: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