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續—娜烏蒂法】《水神巫女》

作者:澪淵│2019-08-16 04:28:13│巴幣:4│人氣:53




龐然黑翼拍振,隱於夜色中幾乎難以察覺。

衝突與衝突間的休止彌足珍貴,迅速從前線退走後,帕修特抓緊這珍貴的喘息時刻,迅速回到了平時休息的地方,讓始終維持槍型的青鳥回歸鳥身,並自然回復方才戰鬥中耗損的魔力。

數日來的戰鬥正在一點點積累疲倦,即使休息了仍舊無法完全恢復,因為太過短暫。

但他還是得休息。

黑翼收起,帕修特呼出一口氣,如同前幾日晚間一般,放棄了正餐而以茶葉代替——喝茶能讓他放鬆些,身心靈都是。至於進食,晚些再吃也行。

茶香讓他打仗打得混沌的腦逐漸清晰,疲倦感似乎也隨著茶湯入喉而褪去了些許。

摸出手機瞧了眼時間,他這才後知後覺地發現有人正打電話給他——是魔法通訊。有這麼巧的嗎?他接通電話,湊到耳邊。

「又怎麼了?」

他早知道話筒另一端是誰。

「……妳總算是……」

另一端的聲音隱隱有著如釋重負的感覺。

「——總算接到了。」

……什麼意思?

「聽好,接下來我要說的事情,很重要,仔細聽,我把我能說的全部告訴妳。」

話聲再不復平日的歡快,那是帕修特鮮少聽聞的、異常嚴肅的語氣。

他知道一定出了什麼大事,不然這人不會用這種語氣說話。

他屏息以待。

「王國的情報官……吉絲・可桑,她就是水神的巫女。」

指尖一顫,他差點砸了整個茶杯。

「巫女?你怎麼知道?」

札納說過,絕對不能讓水神相關者回來,這才剛過幾天,水神的巫女便出現了,還是出現在王國軍裡。

「昨天晚上,我接下了來自可桑的委託,詳細內容我不能說太多……我只提重點,可能影響到你們的那些。」

「你們之中有人找到了水神殿的石板吧?還給了可桑,對,就是妳給我看過的那張照片,那是空白、不完整的,是古代人存放知識的媒介。」

「昨天的委託,目標就是取得真正完整的石板——完整的樣子我等一下寄給妳。我不清楚那塊石板裡究竟封存了些什麼,但可桑自從碰到石板後,就變得……很怪異,各方面都是。」

「她當時的狀況很可怕,情緒非常激動。從那樣子來看,應該和伊薇菈曾做過的什麼有關。」

越青縕簡略敘述時當時目睹的、可桑的行徑與變化。

「她說,她要替水神復仇。」

後續越青縕還說了些事情,雖然有整理過,但還是零零碎碎的,像是好幾塊拼圖碎片,中間一大段要不是出於某些保密心態隱瞞了,就是連他自己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甚至帕修特直到聽完後都不知道那塊黑色石板到底哪裡找的,只知道是祭壇……鏡像祭壇嗎?

但這一席話的重點已相當明確。

「我能說的大概就這些。」

夜風拂過,另一端隱約有著燒煮食物的聲響。

「水神巫女的出現,我知道這可能會使衝突加劇……所以我才告訴妳這些,希望你們多少有點心理準備。」

「總之,保護好自己,別受傷了。」

語氣回復一貫的溫柔,卻不再有笑意。

「……」良久沉默。

這種彷彿男朋友關心自己的微妙感為何總能如此適時地破壞緊張嚴肅的氣氛。

但被人關切的感覺著實不錯。

「謝謝你告訴我這些。」最終,帕修特吐出這樣的話語,通訊亦在不久後隨著道別截斷,他卻仍沉浸在得知真相的驚愕中。

祭團的隱憂就在他們正對面,正在與他們對峙——

他最擔心的情況竟成真了,不知該不該說是烏鴉嘴。

好不容易回神,帕修特再次拿出手機,驚覺越青縕為了告訴他這件事而連打了好幾通電話,只是因為他在戰鬥時把手機放在影空間裡又關震動才沒發覺。

算了,那已經不是重點。

點開了上回交換情報後知悉的曙葉聯絡方式,將一句話輸入後送出。

「可桑就是水神的巫女,她似乎打算代替水神對祭團與伊薇菈復仇。」

確認訊息送出後,帕修特以水魔法凝出清水,將方才翻倒的茶漬洗淨,同時梳理著凌亂的思緒。這突如其來的情報讓他措手不及,但這無疑相當珍貴——至少他們知道了祭團最後的威脅究竟是誰。

本來他也打算跟凱爾說的,但越青縕早就認識了對方,甚至還會在戰場打電話過去——這些情報十之八九也傳到對方手上了。他發了訊息去問,其中僅簡略提到了這件事。

對於把這件事告訴曙葉,帕修特是頗為放心的。曙葉既然能召集人來交流情報,那應該也知道多數人的聯絡方式吧?他自己沒辦法聯絡上太多人,只能先把訊息傳給現階段能告知的幾人。

——還有娜烏蒂法。

那位秘儀祭司知道這件事了嗎?他不清楚,但無論如何,他都得告知對方,不可能知曉了如此可怕的真相後仍緘默不言。

尤其對方又對伊薇菈如此重視。

帕修特取出白蠟燭,捧在手心猶豫片刻後終究將之點燃,將方才知曉的情報對著燭光緩緩道出。

燭火於夜風搖曳,光影晃動震顫。

隨後光線熄滅。

他再次執起茶杯,將杯緣湊近唇。

「感覺如何?」意識某處傳來這樣的問句,那隱於身後的幽影同樣知曉了這事,或許是情緒淡薄之故,對方並不驚訝,與他外顯平靜、實則驚訝萬分的模樣呈現對比。

他啜了口茶水,不澀舌的滋味,「挺驚訝的。」不,應該說是非常驚訝。

雖然多少猜測過王國軍裡會不會藏有水神巫女,但他還真沒料到會是可桑。

該說、能說的人應該都知道了或許他們有更好的應對方法吧?而他,知曉了真相後除了告知一時也想不出什麼妥善對策。

「這些事也不用妳操心。」幽影淡然回應。

他是異鄉人,這不是針對他的,而是祭團該面對的。他能出手相助,但根本的處理方式還是得由祭團決定。

還是先靜待回音吧。

帕修特轉而思索起自己明天的工作。

或許他該潛入王國基地裡看看。

不只是為了製造混亂、干擾指揮效能,也能趁機探看情況,看看水神巫女的出現對王國軍有何種影響,若是可能會讓戰局轉變的,更是要密切注意。

這是現下的他所能做的。

帕修特閉上眼,輕嘆。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69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伊祁青歲
讚嘆阿淵!

08-16 15:16

澪淵
好奇小麥知道後的反應(08-16 15: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