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紅鯊(四十四)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19-08-16 01:46:11 | 巴幣 14 | 人氣 464


  【前言】

  巴哈PO小說真的好煩,字體大小亂跳,又沒辦法預約上架......難用到爆QQ

  【嶄新人生(2)】

  不過,這次的警報聲和之前不同,只響5秒就停了,亦輝抬起頭確認眼前的景象,一把金色的鑰匙閃閃發亮,將第五把黑色鑰匙也轉變成了金色,難道……這就是備用鑰匙的能力嗎?

  「原本插入鎖裡面的假鑰匙,因備用鑰匙的能力而轉變成有效鑰匙,本回合解鎖成功,恭喜挑戰者陣營成功開啟三道鎖,現在將打開挑戰者方的包廂門。」

  「咦?」

  「過……過關了?」

  「贏了?」

  「怎麼會?」

  率先發出哭喊聲的是一位坐在亦輝左兩個位置的女子,正是7號的位置:「為什麼?你不是沒收了備用鑰匙嗎?為什麼備用鑰匙還在場上?」

  「我……我是沒收了啊……可是……他把備用鑰匙給了別人,我也沒辦法啊!我想跟你們講,可是遊戲已經開始了有什麼辦法……」聲音是來自1號的龔瑞成,被關在包廂裡的他只能坐在原地握拳憤憤不平的說話。

  「你們到底在幹嘛?我們就一直反對到1號派票不就贏了嗎?為什麼要同意10號派的票?」崇光不滿的吼著,看起來就像一隻要從嘴裡噴出火的暴龍。

  「誰知……我……我以為備用鑰匙沒了啊!看到繪里香又進去隊伍裡,當然會……」坐在4號位子的阿雅滿臉驚恐,左臉頰不時的抽搐著,看起來沒有辦法接受失敗的事實。

  「白癡嗎!」崇光憤怒的敲著桌子:「差一點就贏了啊!投反對就贏了,為什麼要同意啊?」

  「那……那我有什麼辦法?思考時間就30秒,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那樣啊!根本不會考慮到備用鑰匙啊!」阿雅也從驚恐轉變為憤怒,不滿的發洩情緒。

  亦輝看著坐在對面的朗尼,他扭開寶特瓶灌下一大口紅茶後,長嘆一口氣趴在桌上,閉起眼睛似乎很享受兩人吵架的氛圍。

  亦輝將頭轉向2號,然而率先映入眼簾的是3號菲莉雅那溫柔的微笑,她瞇起眼睛對亦輝豎起大拇指,坐在她隔壁的2號慕靜蓮則是瞪大雙眼雙手抱胸,一臉不敢置信的樣子,她大概作夢也沒想到,曾玩過類似桌遊的她,這次竟然成為差點輸掉的戰犯!

  亦輝向後推開包廂門走到2號外面,原本全黑的包廂現在都轉變成了半透明,因此他可以清楚看到慕靜蓮正低著頭,一臉羞澀地看著螢幕上的表格自我反省。

  「呃……你就這麼不相信我嗎?大小姐。」

  「當然不是……嗚……呃……」慕靜蓮的頭越來越低,明明亦輝沒有打算責罵她,她卻像犯了錯的孩子一樣充滿了罪惡感,聲音也越來越小:「對不……」

  「幸好最後壞人們失誤了!不然我們說不定會輸呢!」菲莉雅笑盈盈地說道,這句話無疑在慕靜蓮背上又硬生生的捅了一刀。

  「嘖,我都已經拼命暗示妳亦輝是好人,妳怎麼就這麼固執呢!」艾薩克打開慕靜蓮的包廂,一邊抱怨一邊將手上的寶特瓶遞給她飲用。

  「嗚嗚嗚……對不擠……」慕靜蓮那像小學生一樣的道歉方式,看了還真是惹人憐愛。

  「哎呀!大家合作真是愉快!我玩得很開心呀!」立文踏出包廂做了做伸展操後開心地說道:「我能覺醒都得感謝我的好隊友朗尼呀!朗尼……朗尼?」

  立文叫了朗尼的名字兩聲,然而趴在桌上的朗尼只是閉上眼睛露出微笑,並沒有回覆他,立文愉快地說道:「哎呀!朗尼好像葛屁了,我去確認一下。」

  「別開玩笑了,應該只是用腦過度睡著了吧!」慕靜蓮嘆了口氣,情緒似乎慢慢恢復平穩。

  亦輝與艾薩克看著立文跑向朗尼的位置,總覺得有點不對勁,艾薩克則是拍了拍慕靜蓮的肩膀說道:「快出來,我們準備離開……」

  「怎麼回事?」亦輝嚥了嚥口水,雖然不像艾薩克反應那麼快,但多少也察覺到了異狀。

  「哎呀!他真的掛了耶!那他身上的鑽鯊該怎麼辦呢?」立文從朗尼口袋裡拿出鑽鯊,歪頭盯著那枚鑽鯊道:「我們要一起平分嗎?」

  「不不不,你留著就行了!」艾薩克舉起左手擺出禁止的手勢道:「亦輝身上的鑽鯊我們也要還給崇光,還是你有其他的建議?」

  「還給崇光?你們腦袋是不是壞了呀?」立文將朗尼的鑽鯊收到口袋後,擺出不懷好意的笑容走向艾薩克:「崇光要被關在這間學校耶!他死定了呀!那錢他肯定是用不到了!」

  「說得也……也是呢!」亦輝緩緩從口袋裡拿出崇光的鑽鯊,謹慎地放到包廂頂部道:「既……既然這樣,不如就……把這枚鑽鯊交給……貢獻最大的立文哥,你說如何?」

  「我也覺得……這提案很好啊!」艾薩克一臉慘白,僵硬的點了點頭贊同亦輝。

  亦輝感到背脊一陣發毛,立文的真實身分恐怕不只有說謊大師這麼簡單,那股氣場,簡直就像是殺人魔才會釋放出的惡意。

  「嘩!你們這樣會不會太慷慨了呀!」立文朝著慕靜蓮的包廂步步逼近,4名挑戰者緊張的向後退開讓立文收下那枚鑽鯊,沒有人敢多說什麼。

  「那麼!立文在此感謝各位!我先離開了哈!」身穿白色襯衫的上班族,頂著邪惡的奸笑,推開逃生門走出防空洞。

  本次試煉最大的贏家,就在這短短的2分鐘內誕生,並離開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