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極短篇】最後一天

作者:日日安│2019-08-15 17:16:26│巴幣:15│人氣:242


  六天輾轉後,女孩最終回到了原點,回到她所思念的地方。

  那也是她唯一最難割捨、也最掛心之事。


  「你們還是老樣子喜歡待在這裡呢。」


  儲藏室的門被打開,很顯然有東西進去,她會心一笑,帶著調皮地心情往裡面走。這裡的格局跟往常沒什麼不同,很小,但很乾淨,箱子和物品排得井然有序,往裡頭看去,除了窗簾換成新樣式,她喜歡的大視野窗戶依舊沒有改變,當初為了看對面的海特地請師傅來做,然而此時,有兩個毛團分別坐在窗台各一邊獨望月光,一隻還醒著,眼神眺望著遠方,而另一隻已經開始點頭打頓,看起來下一秒就會倒下來。
  
  這兩個,沒什麼改變呢。

  「怎麼啦,心情不好嗎?……唉呀呀,都已經相處這麼久了,不直率會讓別人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喔。」擠在兩隻中間,她輕摸著左手邊的貓的背部,貓發出呼嚕呼嚕聲後趴了下來。女孩撐著頭看了一會兒,轉向另一旁的毛小孩,「挖喔……遠看還好,近看不得了了,你有吃肥吼,看看你這肚子,說你藏了多少備用糧食呀。」輕戳著右手邊小狗的肚臍,終究敵不過睡意的它,它倒下來,嚇著了一旁的貓抬起頭,緊戒一會兒後才睡著。將這一切看在眼中的她噗滋的一聲笑了出來,拍了拍兩隻毛小孩的頭,放鬆地呼出一口氣。

  小外頭的月光被稀疏的雲朵遮住,寧靜的空間,連玻璃外的海濤聲都能聽見。
  
  彷彿回到生活般,那種吵吵鬧鬧後的寧靜時刻。

  好不想離開。

  但除了這樣,別無它選擇。

  如果沒有那場意外,或許我就──

  「不行,不能這樣想,這是很危險的事情。」

  腦中閃過的想法讓女孩嚇了一跳,連忙喝止自己。是呀,一個不應該存在世界上的人若有過多的留戀,恐怕會延伸出為了執著而存在,而事情已經發生,就應該想著如何面對接下來才對。「不過……看到你們平安無事,我就放心了。」揉著這兩個毛團的頭,留的時間愈長,往昔的美好不斷被想起,女孩鼻子一酸,眼眶打轉著淚水,咬著牙根,默默地將手抽回去。

  對不起,丟下了你們。

  我想,我是最不負責任的主人了。

  有好多話想跟你們說,但這一次,真的是道別了。

  讓我們,下一次再見吧。

  「好啦,這次真的要走了,要再見面,我想……就是明年了吧。」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潔白的光從雲縫中透出照射在她身上,顯現出女孩的半透明身,輕柔的風流動於空間,告知女孩往下一個地方啟程。

  「要幸福喔。」

  我會,一直看顧著你們的。

  贈送下輕柔的吻後,她朝著門的方向離去,多次依依不捨地回頭望著他們,在月光的保護下,兩個小毛球依舊安穩睡著。那無法傾訴的思念成了淚水,女孩帶著笑容,隨著身軀漸漸化為碎光,消散離去。

  我們約好囉,下一次,我們再見面吧。


  一定的。



小動態連結在這裡←

-------

今年鬼月來點不一樣的故事吧 (*´艸`*)
-------

呦齁,這裡是日日安,
....一個正在復健的老人(嗯?
輾轉之間,已經沒有在小屋發文多年,
說跑去沉澱也不為過,主要是消化一些情緒.....
anyway,這不重要,重點是自己終於跳出來慢慢地前進了,
近期也跑去開了一個粉絲頁,為了對應之後的事情
有空的話,也可以來晃晃看看(小屋首頁也有一些資訊喔)。

最近正在破FGO的最終特異點,術職金閃閃傲嬌萬歲(被揍
咳,是開始忙開學跟自己的進度,
身體也休養一陣子了,感覺接下來應該沒有問題((給我去運動早點睡覺!

那,我們下篇故事見,當然,有時間寫進度,一定會放上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62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月|溫馨|短篇故事

留言共 1 篇留言

りんは
日日~~好久ㄅ見了( ε:)⌒゙(.ω.)⌒゙(:3 )
((我先偷偷發摟了

08-16 15:53

日日安
謝謝凛羽的發樓,有看到了///08-16 2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yo569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拾... 後一篇:Fate/stay 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