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與垃圾指揮官!》特別篇: 「老闆可能會遲到,但從來不會缺席」

作者:飛空動煙雪│2019-08-15 01:02:29│巴幣:636│人氣:1248




特別篇:「老闆可能會遲到,但從來不會缺席」



請給我一間有露天浴池的和式房間。

風雪飄搖,兩名面容極為相似的女子拖著行李箱走入旅館大廳。

長得好漂亮,她們是姊妹嗎?

有名旅客看得出神,低聲問同伴。

別問我,我也不敢確定...

姊妹......和弦聽那些人稱讚母親漂亮,忍不住拉拉格琳娜的雪衣,偷偷笑道,其實已經差了十幾歲啦!

要妳多嘴。格琳娜的手刀輕輕敲在女兒腦袋上,妳肯定無法想像,以前在格里芬的每一名指揮官都想約媽出去喝啤酒喔?

也包括神代指揮官嗎?和弦語氣清脆的問。

他、他不一樣..........假如一弦還在的話,或許公司就不會變成今天這樣.....格琳娜轉身過去,惆悵的低吟,如果是你,那該有多好?

母女兩人順利地入住溫泉酒店,她們頂著晶瑩的雪花泡湯,雙雙在露天浴池內欣賞有如童話世界般的冬日雪景......

格琳娜在心中感嘆,果然享受冬天最好的方式就是泡溫泉了!

媽,每次妳追憶過往的時候,總是會提到神代指揮官.......和弦伸手在母親修長的潔白玉腿上搓著泡泡,.........妳是不是很思念他?

有嗎?格琳娜拿著蓮蓬頭、沖刷依然滑溜緊緻的肌膚。

嘻嘻,一定有,神代指揮官是初戀情人?

..........格琳娜閉上眼睛。

媽在害羞嗎?和弦趴在浴池邊,兩顆眼珠子筆直的打量格琳娜。

不是初戀情人那麼簡單,一弦.......他是我一輩子的牽掛。

格琳娜的心跳比任何時候都還要快。

我也是媽一輩子的牽掛嗎?和弦天真地問。

妳是上天送給媽最棒的寶物。格琳娜伸手揉揉女兒的頭髮,腦子裡卻回想起年輕時的青蔥歲月。

那個時候,每天晚上他不是和陪我加班,就是和老闆出去。

神代指揮官和老闆出去?和弦好奇地問,男人和男人晚上一般都上哪去呀?

不正經的男人能去的地方太多了,不提也罷,但正經男人可以一起去的地方啊.....比如說小酒館、比如說健身房? 不管怎麼說,神代和老闆的感情非常好。格琳娜信誓旦旦的豎起食指。

比媽還要好?

和弦眨眼。

不、不能這麼說,但.....好像也沒什麼不對。格琳娜一臉困擾的陷入長考,妳應該會比較想聽劇情緊張刺激的故事吧? 慢節奏的回憶對妳來說會不會很無聊?

才不會,媽說的故事都非常有趣!

和弦激動地差點從浴池跳出來,她最喜歡聽的就是母親和神代指揮官之間的往事,因為普通的故事就好像只能從一個小小的窗口窺見人物的片片段段,卻不像母親描述的那麼深情殷切,有如親身經歷一般真實。

格琳娜卻想,就算在這個逐漸被快節奏與快餐文化吞噬的世界裡,她唯一能做的就是講述一個又一個遙遠的故事......

......讓格里芬的羈絆世代傳承。

這份羈絆,未來也會被女兒傳給她的孩子,然後不斷的代代承襲下去吧?

好吧,在輝煌的戰功之前,一弦也是貨真價實的菜鳥喔........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格琳娜頓時燦爛地笑了起來,那是女人談起初戀時才有的笑容,老闆和一弦之間的故事可是說上三天三夜都說不完呢!

媽,告訴我吧!和弦期待的睜大了眼睛。

........................


我討厭自己。

不,應該說是討厭弱小的自己。

在經歷了五、六次的戰役失敗後(還有FAL的任性與公主病),我義不容辭的選擇到健身房進行訓練。

♂夠。克魯格以渾身強勁的筋肉把我扣倒在地,臉不紅氣不喘的說,
只要你一天無法破解強人鎖男,你就永遠無法領悟新日暮里的體術精要。

不行,我放棄了。

太弱了。

我倒在地上喘氣,弱得不堪一擊。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在摔跤前才發現肌肉只練了一點點?

很久以前,在一個貧困的小漁村,有一名少年與父親相依為命,父親總是把最好的留給他,更將祖傳的體術傾囊相♂授。某一天,少年的體格被一名退役軍人看中,哪怕知道父親的心中有多麼不捨,少年為了讓家裡過上更好的生活,選擇跟著軍人出國深♂造,就算年邁的父親望著自己離家的背影,他也沒有停下腳步。

老闆,你說的難道該不會是..........

克魯格搖搖頭,繼續說下去:外面的世界是那麼廣闊,到處充滿了吸引力,少年在軍中服役,有一天他看到鐵血入侵的戰報才恍然大悟,自己有多年沒有回家了,當下他違背上級的命令,匆匆趕回記憶中的小漁村,他看到過去曾經鍛♂鍊的老家,可是父親與村民早已被鐵血的失控人形殘忍的殺害了,剩下都是飽受戰火摧殘、孤苦無依的稚子,於是........少年在懊悔中立下誓言,不會再讓這個世界上有無家可歸的孤兒。

....................

神代。克魯格向我伸出了手,選擇了對往事一笑而過,還站得起來嗎?

不能裝死嗎?

「不能

老闆的職場培訓持續進行,接下來我要學習的是射擊,不論是手槍、步槍、突擊步槍、霰彈槍、機槍,格里芬的指揮官都要操作熟練,才能精準的分析每一名戰術人形的優缺點,並以此做出最佳判斷。

格里芬之所以能以一家小小的安全承包商逐漸發展,開始擁有先進的戰術人形協助指揮官作戰,那是因為這家公司只要有一個人在,幾乎都能在與鐵血的戰鬥中獲得輝煌的勝利,而在百名以上戰術人形參與的大型戰鬥中,真正可以改變戰局的正是指揮官的策略。

除了新日暮里的戰鬥技巧,我最想學習的就是老闆作戰統籌的能力。

可是這份念頭很快就被肉體的疲勞給摧毀殆盡。

神代,乖乖♂站好!

老闆的訓練簡直就是地獄般的指揮官培訓班。

接下來要練習的是這招阿姨♂好大膽

要死了。



......................



不知道過了多久,從筋肉地獄倖存的我倒在地上喘氣。

心裡的憂愁是怎麼回事? 是擔心自己的雄心壯志撐不住考驗嗎?

菜鳥,你確定要繼續接受老闆的鍛鍊嗎?

再次睜開眼,映入眼底的是一名金髮碧眼的美少女後勤官。

我是升上天國了嗎? 妳上天派來和我結婚的對不對?我才剛剛經歷過難以想像的肉體♂折磨,頓時抱住少女的大腿痛哭流涕。

作夢比較快喔。格琳娜用腳輕輕踢了一下我的肩膀,.......不是每一名指揮官都承受得住這種痛苦的鍛鍊,99%的人在第一個禮拜就放棄了。

別說一個禮拜,我估計都撐不過三天。

不過.........

那我一定要成為這其中的1%。我發現受傷的地方都貼上了OK蹦,看來是我在昏迷的時候被貼上的,我發過誓了,一定要拯救這個世界。

還真是像笨蛋一樣的夢想。

就算罵我笨蛋,妳也是我的救命恩人,格琳娜小姐。我深深吸了口氣,怎麼說也是多虧了妳,我才能加入格里芬,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但是我說著說著,格琳娜的臉但卻越來越紅,與其說是害羞,倒不如說是愧疚吧?

新人,要一起去喝杯啤酒嗎?

話說,妳不會害羞還是擔心鬧誹聞之類的嗎?

我們決定一起到公司附近的小酒吧喝幾杯,可我多少有點顧忌,天知道有多少前輩想約格琳娜出來喝啤酒卻慘遭打槍。

啊哈,好痛快! 雖然把你拉到這裡來,但是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格琳娜似乎渾不在意,她笑嘻嘻的大口灌著啤酒,一點也不注意形象的說,也許是覺得和你很投緣,說起話來也不用那麼彆扭。

雖然才沒認識幾天,卻好像相識很久?

沒錯! 就是這種感覺! 對了.....老闆曾經跟我說過,當年他還在軍隊服役,擺在他眼前的路只有兩條,一條是成為軍隊唯命是從的魁儡,另一條是被野心家們利用,不論哪一種都是失去靈魂與自我的空殼,但他選擇了第三條,那是一條非常辛苦的道路,相信你從今以後也一定會遇到各種困難吧......

我不怕。

那明天的訓練資料就麻煩你幫我寫啦,新人~格琳娜非常刻意的搭肩。

妳是魔鬼嗎?!

..............

時至隔日黃昏,當我拖著筋骨痠痛的身體   (不聽命令的FAL十分灑脫的逛街去了) 陪格琳娜寫報告的時候,公司門口突然出現了許多記者與圍觀民眾。

克魯格先生,現在軍方透露出許多對您不利的消息,請問你對格里芬非法運輸武器違規改造民用人形等指控有什麼看法?其中一名長相美艷的女記者舉手問道。

相信格里芬和軍方很快就能誤會冰釋。克魯格說。

你不打算多做反駁嗎? 哪怕是有一點證據也可以?女記者問。

我認為沒有那個必要。

老闆的背影在夕陽的照射下,拖得很長、很長,就算有人不斷拿出軍方的指控與莫須有的罪名,他依然簡短扼要地回復那些莫名其妙的問題。

克魯格,你以為三贓其口,就能成為人民心目中的英雄嗎?圍觀的民眾中有人大聲罵道,你只不過是一名鬼鬼祟祟、裝腔作勢的軍火商,什麼安全承包商,不要笑死人了!

老闆面對惡言相向,只是淡淡的笑了笑,他在健身房有如一頭兇猛的老虎,想不到一到了公眾場合,卻又變回了一名彬彬有禮的紳士。

我卻不明白,為什麼格里芬執行正義的代價是如此沉重?

唉,再繼續問下去也沒有結果,大家散了吧!女記者嘆了口氣。

我雖然和老闆不熟,但實在氣不過,快步追上那名記者,張口就問:妳為什麼要帶頭針對老闆?

你是新人吧,否則怎麼會不知道我是誰?女記者抬了抬墨鏡,啞然失笑。

我叫神代一弦,是格里芬新上任的指揮官!

神代先生,我曾經是你老闆的枕邊人,雖然現在已經離婚了。

妳是因愛生恨?

我確實恨過他,但我當時是恨他居然能為了一群無父無母的孤兒棄我而去。

.............什麼意思?

你恐怕還沒有去過格里芬籌建的孤兒院吧?女記者很懷念的點了根菸,夫妻聚少離多就算了,但我們卻在養育孩子的問題上徹底鬧翻,最後不得不離婚。

等一下,老闆的身體那麼強壯,他哪有可能生不出寶寶?我尷尬的問。

你還是處男吧? 所以不了解。她大方地笑,你老闆恐怕是世界上耐力、技巧、體力都堪稱巔峰的男人,男人中的男人。

那、那又是為什麼?我臉上一紅。

他希望領養一個戰爭孤兒,我拒絕了。女記者的口中吐出灰色的菸,為什麼我非得去養一個和我沒有血緣關係、非親非故的孩子? 我就算不是名媛,也是來自一個保守的議員家庭,所以我不得不放手。

妳這傢伙,身分地位不是冷血的藉口!我年輕氣盛的大喊。

呵呵,我接受這樣的指控,但神代先生....你還太青澀了,等你工作一、兩年之後,就會逐漸了解,人不能一輩子依賴虛無飄渺的信念活著,你知道自己的銀行存款能花多久? 你的薪水要多少年之後才能買得起房子嗎?

這............

我發現自己的氣勢在無形中被壓倒了,這就是社會經驗的差距嗎?

..............就算是這樣,妳也不該隨著那些媒體汙衊老闆的名聲啊!我氣呼呼地說。

我知道格里芬是他的心血結晶,也是他的信念。女記者平靜的抽菸,我特地飛這一趟,就是希望透過我熟識的資深媒體人來幫助格里芬洗刷汙名,神代先生.....希望你回去之後能稍微勸勸你們老闆,請他不要老是保持沉默,否則世人只會對他產生更多誤解。

啊,原來是這樣.........對不起。

我搔搔頭,老實的道歉。

呵呵,你也太坦率了,不過你和他年輕的時候很像....你們老闆在加入軍隊之後遭遇很多意外與傷害,一度墜入低谷,但他還是選擇了自己的人生目標、奮鬥不懈,我希望他所培育的年輕一代,無論遇到什麼樣的挫折,也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夢想,哪怕無法成為一流的大人物,也要能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等一下.....妳們曾經是夫妻,所以才能自由駕馭那個特殊的符號嗎?

神代先生,你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好男人,再見了。女記者揮了揮手,有如模特兒般的亮麗身影就這麼消失在餘暉下。

雖然我始終不知道她的名字,但至少我深刻的明白,哪怕是面對媒體的質疑與輿論,老闆鐵面無私的面目下,始終有一顆柔軟的心。

........格里芬資助的孤兒院嗎?

大哥哥........

小女孩楚楚可憐的抬起頭。

不好意思,我還有點事要辦,你們先找陪我來的大姐姐玩好嗎?

可是她就好像人偶一樣,都不會笑.........

我轉過身去,只見FAL被一堆小孩子包圍,臉色鐵青地盯著我。

咳咳,姐姐以前太寂寞,一時不習慣而已。我咳嗽兩聲。

.........真的嗎?

小孩子果然很單純,立刻就笑顏逐開。

那是當然的。我繼續無視FAL那副快要動手把我轟成碎片的絕妙表情,快用妳們純真的笑容去填補姐姐心靈上的空洞吧!

!!

孩子們開心的奔向了FAL。

我今天特地拐了FAL陪我造訪格里芬籌建的希望小學。

話說末年.....

老闆正用前所未見的溫柔表情唸著一本著名的歷史改編小說。

天下Dark亂、民不聊生,因此出現了許多傑出哲學家,其中曹子以令諸侯,而且曹不僅精通兵FA,還非常擅長濕歌.....

就是故事的時空背景有點詭異。

儘管如此,我終究是了解到老闆內心懷抱的最初夢想,在深邃的黑暗中尋找一絲光芒。

面對這樣令人尊敬的上司......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結果剛入職的那一年,我沒有在七夕情人節的時候出去和格琳娜約會,反而在拼命地進行鍛鍊,雖然全身上下都是瘀青,仍是毅然從健身房的地板上爬起來。

再來,乖乖♂站好。老闆微微揚起的嘴角帶著期許。

!

我決定不再抽空看黃色小說、也不看油管上的貓咪影片,而是認真的追隨這名在各種領域都凌駕自己之上的人。

神代,做好心理準備,我會把一生鑽研的戰鬥技巧通通傳授給你。

老闆堅毅的目光投射過來。

菜鳥有選擇的權利嗎?我想起了自己剛加入格里芬的誓言,訓練雖然艱苦,但既然付出了,就不能半途而廢。

老闆彷彿被我的氣勢給感染,他使出渾身解數,我也傾盡全力接招。

我們脫下了上衣,在汗水與激烈的碰撞中衝向彼此......

來吧!

................

時間匆匆而逝。

D9遺跡大戰過後的第五年。

格琳娜對神代的消失還是無法釋懷,每一個加班的夜晚都覺得非常無聊。

她陪很多指揮官走過菜鳥的階段,但有些人早已不在了。

格琳娜雖然深信只要戰勝心底的創傷,這雙眼睛終有一天會盼到希望。

可是後勤官的腳步,卻不由自主地走向格里芬的英雄紀念碑。

沙、沙沙。

「咦.......會是索米她們來探望神代嗎?格琳娜聽見腳步聲,好奇的湊近一看。

只見克魯格獨自站在英雄紀念碑前,一個人靜靜地站在那裏,披在肩膀上的外套隨風輕擺,就好像在等待一名多年未見的摯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57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索米|克魯格|少女前線

留言共 24 篇留言

德希
充滿哲♂學的一篇

08-15 01:06

飛空動煙雪
算是老闆自己的故♂事08-16 18:01
米飯
恩....本篇除了滿滿的哲學外,卻有另一股惆悵慢慢的浮現在這篇文章裡

08-15 01:11

飛空動煙雪
還有格琳娜的幸福與遺憾08-16 18:01
香蕉王
乖乖♂站好 甲鬼甲怪

08-15 01:16

飛空動煙雪
純甲有點甲不起來,最後就變成這樣的成品了,某方面算是補上了老闆的故事08-16 18:02
香蕉你個芭樂
今天不解開鴛鴦乾坤↗麻花鎖
還有男上加↗男別想休息。Σ(O_O;)
老闆豐富的哲↗學 神代的成長

08-15 02:04

飛空動煙雪
成♂長的過程總是特別的艱辛,老闆最後也在等待神代的歸來08-16 18:03
殤哀
老闆的哲♐學故事(☞゚ヮ゚)☞
神代快回來啊QAQ

08-15 03:32

飛空動煙雪
這篇是嘗試在日常中加入第二部的沉重感,自己是蠻喜歡的[e5]08-16 18:13
吼呱
神代趕快回來正確時空啊啊啊

08-15 07:06

飛空動煙雪
格琳娜、克魯格都是一直在等待啊!08-16 18:13
神之胡椒粉
自由的使用♂符號

08-15 08:35

飛空動煙雪
同時也代表了自由的男人08-16 18:13
飛空動煙雪
話說好久♂不見08-16 18:20
Mond
哲♂學

08-15 08:55

飛空動煙雪
哲學永遠活在你我心中08-16 18:14
臥筆鳳
滿滿的哲學交拳 卻反過來利用這點 最後一小段來個180度氣氛轉變 頓時氣氛也從哲學抽身出來了 利害利害

08-15 09:04

飛空動煙雪
延續第二部的沉重感,結尾不能太哲學08-16 18:14
痛快鐵奧與兩噴射
格遲但到

08-15 09:05

飛空動煙雪
這章講了很多老闆的往事08-16 18:18
JK
老闆硬派的外表下有顆溫柔的心

08-15 10:00

飛空動煙雪
老闆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背影特別高大08-16 18:15
蒼月さん (停用中)
辣個自由的老闆

08-15 10:19

飛空動煙雪
B站雖然沒落了,但哲學永存我心08-16 18:20
白煌羽
哈哈哈(遞茶
辛苦了

08-15 10:45

飛空動煙雪
江湖豪傑來相♂助08-16 18:20
吼呱
乖乖站好

08-15 13:12

飛空動煙雪
老闆的回憶有點♂騷08-16 18:21
翔君
老闆的三國演義都變成什麼東西了XDDDD

08-15 14:57

飛空動煙雪
老闆接下來換講講劉♂備的故事,三國♂時代正是哲學家們的舞台 08-16 18:22
茨王鬼方茨命
自由駕馭這個特殊符號

08-15 15:51

飛空動煙雪
格里芬的指揮官們某方便都繼承了哲學精神[e5]08-16 18:23
閃銘
小學歷史課本 克魯格用♂心編排ver.
原來女性也可以駕馭♂的力♂量

08-15 17:03

飛空動煙雪
五胡亂♂華、清兵入♂關,希望小學的神秘教材wwww08-16 18:30
紅夜
充滿哲學♂的一篇wwww 「妳們曾經是夫妻,所以才能自由駕馭那個特殊的符號嗎?」
看到這句我快笑死XDDDD 原來女人也能有這符號的力量wwww

08-15 23:37

飛空動煙雪
希望這篇你看得開心,神秘的女性居然也能操作哲♂學之力?!08-16 18:28
吼呱
哲學的男人

08-16 18:22

飛空動煙雪
這個世界太♂亂,老闆背負了太多東西08-16 18:40
吼呱
背負了太多哲學

08-16 18:41

飛空動煙雪
還有信♂念,雖然我現在突然很想幫格琳娜母女加點劇情08-16 18:44
吼呱
希望神呆回來可以把錢嫂順便收服

08-16 18:53

飛空動煙雪
可是和錢嫂婚那就沒有可愛的和弦了[e3]08-16 18:55
吼呱
會變成超級迷你錢嫂

08-16 18:56

飛空動煙雪
垃圾指揮官+錢嫂的基因,完全不敢想像www08-16 19:17

想到神代剛不見的五年,格琳娜好可憐

08-16 19:13

飛空動煙雪
而且格琳娜還在寂寞和失望中嫁給了將軍的兒子,唯一值得慶幸的就是和弦是個乖巧懂事的好孩子08-16 19:24
雨沐
如果回到原本的時代那大橘貓還會嫁給將軍o_O?我的意思是格琳娜當初嫁給將軍的原因是因為格里芬少了些什麼需要軍方當後盾所以順水推舟,可是神代一回去情況也可能有所改變不是嗎?

08-25 22:53

飛空動煙雪
糟了,忘了還有老闆這篇,老闆這篇時間線的一開始是: 神代D9遺跡消失多年以後,格琳娜為了拉攏軍方選擇嫁給將軍、生下和弦、格琳娜開始講神代剛入職的故事(時間線同FAL番外篇)->結尾回到神代消失的五年後,這時格琳娜還沒有結婚、老闆也還在等神代回來,當然這些都會在神代返回二十三年前成為夢幻泡影08-25 2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 後一篇:《二手索米與垃圾指揮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