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的契約之地 第六話 追尋聖劍的人們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9-08-14 21:55:26│巴幣:8│人氣:234
第六話 追尋聖劍的人們

  喬洛林在針葉林裡擊退了暗精靈的襲擊者之後,便和米莉格暫時分開。

  米莉格先到附近的城鎮療傷並且補充物資,而喬洛林則先行到東南方的渡船口,兩人約定在明天正午時分會面,然後一起搭乘船隻到東南方的島嶼尋找關於聖劍碎片的情報。

  一到鄰近精靈之森的小鎮上,米莉格在向藥師買了幾株藥草和繃帶止血紮後,便寫了兩封書信分別寄回去給聖海鎮的騎士同伴以及故鄉的父母,向他們報告自己現在的任務情形、喬洛林的相關情報以及遭遇到暗精靈的事。

  不出半天的時間,第一封信已經送到了聖海鎮的法蘭副隊長手上。

  駐守在鎮裡的法蘭把信裡的內容大致上看過了一遍,知道了米莉格已經成功爭取到與喬洛林合作旅行的機會,並且第一個目的地是東南方,有著「大圖書館」的小島。

  為此感到安心的法蘭便打算將這個消息上報給領主知道。

  此時,來到了領主房間的法蘭看見房間內除了年邁的領主之外,還有個熟悉的身影,正坐在領主的對面與他一同享用著下午茶。

  那是她在前幾天才見過面的騎士團副團長,海蓮‧奈希歐。

  「妳看起來氣色很好呢,看來妳的新人部下任務進行的相當順利吧,要是能維持著這個氣勢就好了呢。」

  法蘭一敲門進房,海蓮便從法蘭的表情察覺到了事情的走向。

  而領主則是要求法蘭對部下的任務情形作出匯報。

  「如何?那個叫做喬洛林的異域人士,有查明他的身分和來歷了嗎?」

  面對他的問題,法蘭微微的搖頭。

  「很抱歉,關於他的相關資料,我們目前還所知甚少,現階段已知的情報只有他無意和騎士團為敵以及他使用某種東方的古武術作為戰鬥方式而已。」

  「這樣啊,不過也沒關係,就讓那個叫米莉格的新人騎士跟在他身邊慢慢調查這些吧,希望可以在這次的事件結束之前查明呢。」

  領主把弄著蒼白的鬍鬚,對著部下提出了他的期許。

  「是的,我會通知米莉格注意,這次任務的方針以查明喬洛林的詳細情報為優先—」

  「這次的任務也會影響到妳和米莉格的騎士評價,期待妳們的活躍喔。」海蓮接著補充道:「那麼,沒有其他的事情的話就可以先下去了,我和領主先生還有重要的事情要談呢。」

  「是,那麼屬下先告退了。」

  海蓮向兩位上司行了個騎士的禮,然後走出了房間並關好房門。

  確認法蘭離開後,老領主再度提起桌上精緻的鑲金茶杯,啜飲了一口杯中的高級紅茶。

  「果然還是會感到不安嗎?老先生。」看著領主的反應,海蓮不以為意的問道。

  「哼……畢竟在這次委託裡的所有參加者,只有那個叫做喬洛林的神秘男子是唯一一個無法查明出身以及來歷的,雖然看似不成氣候,但是還是需要提防一下不該出現的變數啊。」

  「所以說,剛才法蘭的任務報告,對你來說不是捷報囉?」海蓮一邊感興趣的說著一邊把手放在高級沙發椅的扶手上,用手指把玩著自己自然捲的秀髮,「算了,反正謹慎、做事滴水不露也是你的過人之處。」

  領主嘆了一口氣,並放下來茶杯,看來是因為擔心而沒心情再品茶了。

  「話說回來,除了那個叫喬洛林的男人,委託的參加者裡面,有誰是在你認為會成功取得碎片的人選名單裡面的?告訴我吧。」

  「唔,老實說,在這次參加者裡面,出現了一些實力超乎我想像的佼佼者,妳應該也聽過不少才對—各大冒險者公會、大部分的盜賊團和傭兵團、元素學會、聖旗教會甚至是來自其他貴族的勢力都有成員加入其中,全部人數也是高達了六七百人之多呢……給妳名單。」

  領主拿出了一卷羊皮紙,上面記錄著所有參加這次委託的名字,海蓮接過了名單,攤開放在桌上看著。

  「名單上面,我有用紅色墨水劃記的是我所看好的『優勝候補』,一共有五個人。」

  「嗯……我看看,首先是這個來自元素學會的年輕元素使,西恩‧雷爾特,我知道這傢伙,是雷爾特男爵家的長子對吧,聽說他每一年有八個月是在元素學會本部裡修行渡過的,是個經驗豐富、技巧純熟的名人呢。」

  看到雷爾特這個姓氏,讓海蓮感到有些熟悉,之前似乎有在哪裡見過面,大概是在交際應酬的貴族舞會上吧?

  「再來是—唔,又是一個讓人出乎意料的傢伙啊,原隸屬於騎士團的劍術天才,貝維特‧阿羅辛,他現在應該是遭到放逐,正在諸國流浪才對,竟然會想要回國參加這次的委託呢。」

  「他似乎是靠著關係找人代理前來接受委託的,所以我們基本上還沒有見到過他本人。」

  海蓮露出了複雜的神情……因為同樣身為騎士的關係,她不僅認識這個人,還跟他並肩作戰過,當年他被放逐的事造成了很大的轟動。

  海蓮不禁拍了拍自己的雙頰,讓自己從過往的事中清醒過來。

  「讓我感到驚訝的還有獵鷹傭兵團的女英雄,溫蒂‧華恩斯坦,竟然連這種檯面上有名的角色都參戰了啊。」一旁的領主補充。

  「哼,我對那種收錢辦事的組織沒興趣—」

  海蓮看著名單上的名字,語氣不屑的說道。

  「不過,除此之外,不少貴族之輩也都派了心腹去參賽呢,好比說以人脈聞名的波克斯伯爵,或是商會勢力的卡雅夫人等等,我沒記錯的話,上面應該也有妳的父親,奈希歐公爵的部下吧?」

  「唔喔,仔細一看還真的有幾個見過面的傢伙在裡面呢,該不會連兄長大人也興致勃勃了吧?」

  「哼哼,這下相信妳多少也能看出來了,這次的委託雖然起因是因為暗精靈偷走了聖劍碎片,但是仍然不能影響這個委託的報酬,或是在那之後的事物的價值—」

  領主意有所指地說,而海蓮也因為理解了他的話意而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

  「這樣啊,看來這個聖劍碎片島的價值和影響力確實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遠大啊,要是能夠完成委託的話,這個貢獻說不定比打贏一場國境戰爭還大呢?」海蓮半開玩笑的提議:「那我要不要也叫上我的直屬騎士去接受委託,想辦法分一杯羹呢?」

  「還是把注意力放在『掌控』這些人身上吧,海蓮小姐—」領主搖了搖頭說道:「除了那個來自異鄉的男人之外,還有不少強者是需要我們去制衡的,畢竟要和那位大人合作,我可是費了一番心思呀。」

  聽到了這番話,海蓮突然沉默不語,掛上沉靜的臉色看著窗外的風景。


  「喂喂,你聽說了嗎?獵鷹傭兵團的女當家也接受了尋找聖劍的委託了,他們要用遍及整個大陸的情報網來搜索聖劍,贏面應該很大吧?」

  「不不不,要說贏面的話,我想還是波克斯伯爵他們吧,畢竟是動用到了貴族的人脈和資金,暗精靈的巢穴之類的應該可以輕易地找到吧。」

  「總之,目前的賠率都寫在這裡了,來下注吧。」

  說起這次的委託,也引來了不少商機。

  尤其是在各大小城市的賭場內火速興起了一陣如同賽馬賭注一般的押注風潮。

  順帶一提,目前的賠率最低是溫蒂‧華恩斯坦,而喬洛林則是因為沒什麼名氣的關係而榜上無名。

  路過而從賭場外聽到討論這場「賽事」聲浪的法蘭,不禁擔心的搖了搖頭。

  能不能奪回聖劍還是其次,如同妹妹般的部下正在強敵環伺的險境裡。

  「千萬要保重自己啊,米莉格。」

  法蘭在心中默默地祈禱著,說實話,就連她自己也沒辦法從米莉格寄回來的信中完全信任喬洛林。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這位騎士小姐。」

  這時,一道低沉的嗓音叫住了法蘭。

  女騎士回頭一看,來者是一名將全身裹在深色斗篷裡的男子。

  「我想去參加尋找聖劍碎片的委託,請問辦理登記的地方要怎麼走?」

  「往港口的方向走,就會看到委託登記處了—」

  法蘭話還沒說完,馬上對眼前的男子愣住了,這座聖海鎮上有這個人物嗎?

  眼前的男子有著一張古銅色的臉,斗篷的兜帽下垂落幾根灰白色的髮絲,彷彿是在隱藏著這個人的某種「氣息」似的令人不安。

  還有最讓法蘭在意的一點……這個男人的眼睛—

  「唔,看來是稍微嚇到妳了啊,這雙眼,是我的一種類似詛咒的天生印記,自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是這樣了,抱歉。」

  男人語氣帶有一絲無奈的說道。

  「啊、沒有那回事的,只是有些驚訝而已,請不要放在心上。」

  聽到法蘭急忙的為自己的眼神澄清說明,男人感到有些逗趣的微微一笑。

  「那麼,謝謝妳的指路。」

  「這是我的榮幸—」

  法蘭生硬的行了一個騎士的基本禮,目送眼前的男子朝著港口的方向離去。

  「那雙眼睛、那種青黑色的鞏膜……究竟是—」

  女騎士低聲的呢喃,為部下的少女擔心的理由又多了一件。

  強敵環伺的現況下,法蘭衷心的期盼著米莉格可以在這次的歷練中,平安的成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5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旅人|精靈|聖劍

留言共 2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危機感的世代。

08-14 22:59

陀螺儀木陽
同時也是開創故事和未來的世代08-15 11:34
SHOPE
給你錢 請讓大叔和少女在一起

08-18 17: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後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