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4 GP

巧匠工藝評價──娃娃訂做、布偶製作踩雷經驗談,找這家廠商製作周邊時請先三思

作者:TGM│2019-08-14 20:59:17│巴幣:3,400│人氣:12482
大家好,相信各位都知道我最近有在找廠商製作迷你趴趴尛,然而這期間發生了不少事情……
首先先跟各位說聲抱歉,迷你趴趴尛無法量產了

其結論就是我花了將近1萬7千元打了一隻樣,結果這公司用了一些模糊的理由單方面拒絕後續的量產。

這之中究竟是發生了甚麼事呢?
以下文又臭又長還請憋氣觀閱──

------------------------------------------------

  之前找了一家位於新北,叫作巧匠工藝的製作娃娃的公司製作迷你趴趴尛
  一開始我寄信問了量產100隻的價格,然後他們也報價過來了。我覺得價格OK於是就和他們開始繼續討論後續事宜。
  首先量產前一定要先打樣一隻娃娃當樣品,後續才能大量生產,於事開始討論打樣的費用,結果這家的打樣價格居然接近一萬七千元,是我前兩次大趴趴打樣費的三倍之多,而且價格很硬不給議價,相對的他們是傳了下面資料
  『親愛的客戶 您好~
  巧匠本持著細緻.專業化熱誠服務每一位客人,我司在每個製作步驟中都會用心的跟客人確定布偶各項細節及布料,我司的專業化服務也獲得眾多客人肯定 。』
  他們強調自己很專業,也說打樣有兩次的修改機會要我放心,好我就相信他們看看。

  然後巧匠跟我要了大娃娃過去給他們參考,說了會依樣本製作,我也告訴了他們幾個要跟大娃娃不一樣的地方,結果沒想到後面卻是一連串的鳥事──

  他們說預計5月初就會有初成品,於是到了5月初我問他們進度,他們跟我說在五官電繡中,結果光電繡他們就拖了一個禮拜,才一開始就馬上就毀了之前答應好的日期:然而耽誤了進度也好像理所當然一樣,一個道歉和說明也沒有,此時我也強調請一定要於7/15能完成量產,他們也回答沒問題。

  五月中,他們傳訊息跟我說:
  『與版型師確認進度時發現,目前版型效果不佳,為求慎重,已請打版師再做調整,預計下週二交』
  又給我莫名延了一個禮拜,一樣道歉都沒有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
  光是第一版打樣就莫名延了兩次,這讓我怎能不擔心,理所當然會問他們如果到時真的延遲怎麼辦,有沒有甚麼補償?他們也只是這樣回:

  『我們也是為了在打樣的程序幫您做好品質的把關,至於到生產還有還有一些時間,請您不要緊張,我司承諾過您的事情會盡全力達成,衍生出來的加班費用我司也會全部吸收, 如果這樣的承諾還是不能讓您放心, 就請您在正式下單量產前仔細評估是否交予我司量產』

  留言中不敢提到任何補償辦法,當時我就開始覺得有點不妙了。但我也只能不斷強調要他們注意7/15的交期。

  5/21,第一次打樣終於好了,他們傳來了下面的照片──

  WTF這是我的姍筱嗎!?不是說照大隻的去做嗎?
  詭異的五官、廉價的頭髮、B機的劉海、怪異的脖子、縫線暴露的粗糙蝴蝶結、曼陀珠般的扁平腦、男性般的倒三角壯碩身軀、省略了所有裝飾及蕾絲的衣服。他們自稱專業,照著大隻的樣貌去做卻還做出來這樣的東西,這怎麼可能不叫他們大改!

  當下我還親自到了他們公司討論,經過了一番溝通之後列出了8點要他們修改──

---------第1次修改--------
1。頭髮需要兩層蓬鬆感。假髮帶上去的感覺。劉海要低點
2。蝴蝶結的尾巴要收短約為4.5公分起來。
3。蝴蝶結的呈現,要如原樣。不可露線,需要反折將封合線收到裡面
4。眼距要各開0.5公分,中間多1公分的意思(眼距改為3cm),眉毛一起改
5。粉紅色嘴巴下方改黑繡線收輪廓邊,不然看起來像吐舌頭
6。嘴上w需要再上仰點加長尺寸。維持現狀造型即可。
7。衣服要調整。前低2公分,後退2公分。用蕾絲帶輔助呈現。補加兩側蝴蝶結,還有衣服上的蕾絲補上
睡衣材質不變。
8。手要如同腳的方式用外接方式製作。才不會有胸輪廓寬大的感覺。手上有線,有收,但手下與身體一片布料,就造成寬鬆感了


  然後一改又等了快一個月……到了6/19終於完成了第一次修改──

  很好,依然像曼陀珠的頭跟依然壯碩的身軀,第一張的臉很明顯還是歪的,重點是那更詭異的水滴劉海頭是怎麼回事!號稱專業的他們自己都不會覺得這個瀏海很奇怪嗎!?
  而且由於第一次我過去找他們討論時是另一個人跟我談,結果他們自己內部溝通不良還是甚麼問題我不知道,總之有一些本來要改的地方沒有傳達到。

  這下可好,鐵定來不及7/15量產完成了。我當天又特地跑去他們公司討論,結果他們一副”你要改的話當然會趕不上量產交期”的模樣,還打算把無法趕上交期的問題歸咎在我自己太挑身上。
  雖然他們講得很委婉沒這麼白,但當時的言下之意就是這個意思。最後只能從7/15完成量產被迫妥協成7/15完成打樣品。而過程中他們連一句道歉和任何補的償辦法也沒有,只覺得會延遲都是因為我要求改的關係。

  之前說好的”我司承諾過您的事情會盡全力達成,衍生出來的加班費用我司也會全部吸收”呢?當然他們一個字也沒提。
  當時我就開始深深懷疑自己是不是踩到一個大地雷了。
  好沒關係,至少還有一次修改機會,於是經過討論之後又列了7點修改的點給他們。

---------第2次修改--------
1.瀏海修改如左圖
  (1)左眼上方瀏海不要有大圓弧角度,要有鋸齒感,瀏海鋸齒往下方移1cm,減少水滴感。
  (2)右眉上方兩瀏海合併,以減少水滴感。
  (3)右太陽穴上的瀏海鋸齒往下方移0.6cm,可減少水滴感。
  (4)瀏海要有飄逸感。髮尾尖端不要縫固定針,固定針改縫在額頭位置。
2.頭型前後要圓一點,可以多塞棉花或是直接改版調整。
3.不要做鎖骨,下巴直接連到前胸布料,這樣整顆頭會往下趴到手臂上(同大娃娃)
4.正面不要看到下巴,不要有雙下巴感覺
5.內褲與大腿連接處少1cm,腿加長1cm
6.兩側腋下往內縮1cm
7.睡衣領口改平口,肩帶連接領口位置距離拉開
(間距約為兩手臂張開距離)

  然後過程中又為頭的位置討論了許久,我希望頭像大趴趴一樣下巴要碰到地板,結果他們一直做不到,最扯的是還說過這樣的話:

  『可以的話,麻煩來公司現場看吧, 師傅說他盡力了,有些地方改下去會很奇怪的,師傅還是有他的堅持』

  我之前就說了很多次下巴要碰地趴在地板上,結果最後居然跟我回”師傅還是有他的堅持”這種話!?那我的要求算甚麼?
  我堅持要改,他們居然還這樣回:

  『老實說我們也很頭痛, 很少遇到如此細節的堅持,您有自己的美感要求,我們有我們的品質堅持, 師傅也有自己的質量堅持,當然客戶永遠是排在第一位的, 如何取得平衡溝通協調 我們會再努力』

  他們把我的娃娃頭抬的猶如人面獅身像一樣,跟我說這個頭的問題是細節?而且師傅也有自己的質量堅持說難聽一點關我什麼事?這是在幫客戶做設計,我都已經很明確了說頭要趴地板,結果還跟我扯師傅的堅持是甚麼情況?
  還好最後他們還是有照我的要求改了,至少最後打樣結束時的樣品是我滿意的,這也是他們在這案件中唯一一個可取的地方。

  打樣到此結束,結果他們也是拖到7/22才寄出,時間延遲這點我也已經不意外了。

  由於打樣的過程嚇到我了,所以在量產下單前我問他們對於品質和交期有沒有甚麼保障,結果他們依然態度強硬,說要按照公司制度因此甚麼保障也不願意提供。
  沒辦法的我只能這樣抱怨:

  『唉,反正我都花這麼多錢和時間在你這打樣了,如果不在你這做也沒其他辦法了是吧。』

結果他們這樣回:

  『其實還好, 我們從來不會綁架客戶 ,最困難的部分我們已經經歷過了, 只要拿著我們幫您製作的樣板, 大部分專業的正規公司, 就能幫您拆板量產, 當然最困難的部分 已經過了, 其實沒有道理不接生產, 但是我們想說的是, 客戶跟工廠的合作應該是要建立在互相信任的基礎上, 我們尊重您的原創跟堅持, 但也請您尊重工廠的 原則與專業, 我們希望雙方的合作是輕鬆愉快的, 而不是擔心害怕與不信任, 其實每個經手的產品就像我們的小孩一樣, 我們也希望每一隻娃是完美無瑕的, 但畢竟是工廠, 一個產品的完成需要經過非常多的工作站, 經手人員很多, 還是有實際面需要考量, 就像您去百貨公司買的衣服,也不能保證每一件都沒有線頭外露, 能夠保證的就只有 企業品牌與負責任的態度。』

  啊?我打樣費都付了當然只能在你們這做,不然你是要退錢或是幫我付其他家的打樣費嗎?
  而且他們自己做出那種未修改根本不能看的樣品,再加上不斷的拖延交期,最後連一點後續量產的保障也不肯給予,居然還跟我說不該擔心害怕不信任他們?

  然後就在上周我要下100隻量產的單了,結果他們才突然跟我說拒絕接單量產。
  跟我講了下面5點拒絕接單的理由:

1.當時的量產報價您這邊並無回簽付訂,您保有選擇之後給誰生產的權利,我司同樣也有權利選擇是否承接量產。
2.製作細節的要求,在開案時並無事先提出,導致之後的製作成本比當時預估的單價高,我司評估與您之前打樣的往來互動,如告知需調整報價想必您可能難以接受。
3.您並不是屬於一般公司行號,平日上班時間溝通連絡不易。
4.我司評估與您之前打樣的往來互動,許多認知難以達成共識。
5.溝通的方式不是很禮貌,不時的責怪,接洽的窗口在合作上倍感壓力不受尊重。

這些理由還真是讓我無言了

1.所以只是報價,沒有實際簽約就可以不算數的意思?真的是我也無話可說,畢竟這只是道德上的問題。

2.我大隻的娃娃都拿給他們參考了,結果他們第一次打樣出來的品質差又擅自簡化許多東西,我要求修改卻說我細節要求過多?而且當初他們自己把價格訂的這麼死,我連一點殺價的空間也沒有,他們也沒說到任何之後價格還有可能會調整的字句,現在卻以利潤不足為由拒絕?
看來沒利潤就是他們不做的主因,畢竟我的單量的確是也不多。由於沒正式的量產訂單所以沒有違約問題,可以不要商業道德但不能沒賺到錢,這大概就是他們公司的規則。

3.這一點也能當理由我真的一整個黑人問號,再說平時LINE有訊息我也是馬上就回了,反倒是他們常常拖一整天都不回,要他們實際舉例我是甚麼時候不易聯絡他們也說不出來,真的是做賊喊抓賊,只是在隨便找些理由敷衍拒絕而以。

4.所以是有哪些點沒共識,我問了很多次他們也是從頭到尾都舉不出實例來,只是含糊的說個”難以達成共識”就當作是一個拒絕量產的理由,這一點我倒是真的跟他們"難以共識"。

5.他們常常延遲或是修改沒達到我要的標準我當然會責怪他們,在這之前我也已經好聲好氣多次容忍低劣的打樣成果跟拖延的交期了,難道我還要說”好棒棒,慢慢來,延遲交貨、品質不好也沒關係~~”這樣嗎?雖然多少有責怪但也從沒用過甚麼偏激、漫罵甚至是帶有髒話的口吻。自己沒達到標準還怪客戶不該帶有點責備的語氣監督他們,這是甚麼草莓公司?
重點是要他們實際舉例我是哪些語句讓他們覺得不夠禮貌?他們也依然無法舉例。

  總之上面五點我只看得懂第二點,主因九成九就是他們自己當初沒估好價,事後覺得沒錢賺,於是就找了其他一堆理由當煙霧彈拒絕製作。

  現在他們不願回覆,說案子已經結束不會再做出後面任何回應。
  以上就是最近跟巧匠工藝這公司發生過的事情。



----------------------懶人包重點整理------------------------

1.打樣價格
接近一萬七千元,而我前兩次製作大趴趴的打樣費頂差不多5.6千,打樣價格是其他廠的三倍之多

2.打樣品質
他們聲稱自己專業因此收費昂貴,而我也給他們大隻的趴趴做參考了,他們也說會照那隻的樣子去做了,結果做出來第一次打樣的東西不但擅自簡化了許多地方,品質也一整個慘不忍睹
普通人一看就能感覺得到第一次打樣出來的娃娃的隨便及廉價感,毫無他們所謂的專業品質可言。

3.約好的交期時間一拖再拖
他們自己拍保證說加班費自行吸收也會幫我在時間內做出來,結果呢?第一次打樣就無故延了兩周,光是這一點100%就是他們自己的問題。做出來的品質也超差,還省略了很多地方,模樣和我給他們的參考品完全不同,根本不大改不行。修完之後時間不可能來得及了,才又說是我要求太多細節改太多。
多次交期延遲他們內部也不檢討、沒對策、也沒有任何補償措施,完全不覺得自己有問題,反而把問題都歸咎到消費者對品質太要求。

4.惡意取消量產製作
一開始我們就談好量產100隻的價格,由於要等打樣出來有實體後我才能放到網路上讓大家訂購,所以跟他們說要等樣品完成之後才會確認數量因而沒有正式簽約,結果這反而成了他們抓我把柄的地方。打樣完後找了各種含糊沒根據的理由,再衝著沒有正式簽約這點拒絕製作。
而且態度強硬,只會口頭說我應該互相信任,實際上卻完全沒有表達出任何善意,更沒有提出任何實質上的補償方法或對策,反而還說出"建議您找其他廠商合作"這種令人感到不負責任的話。


--------------------------

  身為一個客戶,最重要的錢該給就給從不拖,也都完全按照他們的規則在走。付了比其他廠商貴三倍的打樣費,相對的我也只是要求他們達到合理的品質,結果進度來不及卻還被他們嫌我要求太多細節,更被用含糊的理由拒絕量產。
  打樣的目的本來就是為了要量產,結果現在他們卻因為一些沒有依據的原因就單方面拒絕。
  我買的商品項目是叫"打樣費"而不是叫"一隻娃娃"。然而一開始我們就有談好我要量產的最低數量跟價格,一萬七的價格本身就是在於事後的量產,若不能量產對我而言就只是花了一萬七換來一隻小娃娃。

  "這種行為跟詐欺有甚麼不一樣",我跟他們這樣說時還被他們警告說他們有律師維護信譽要我注意用詞;不曉得他們是真心認為自己沒問題還是想要威脅我。
  先報便宜的量產價格,再收取昂貴的打樣費,最後用些含糊沒依據的理由拒絕量產;如果我不能說這是詐欺,請問我還能怎麼形容?

  想他們之前還不斷跟我自稱他們自己的企業品牌與負責任的態度,還要我相信他們公司的原則和專業,但整個合作過程看下來這些話我只能感到滿滿的諷刺。


  巧匠工藝唯一的可取之處就是最後的樣品他們還有改到我滿意。
  當然我相信他們也是花了不少時間精力在製作和修改娃娃,說真的一萬七對他們而言應該也只是微不足道的金額。
  但最後這家公司就是單方面用一些模糊不實的理由,擅自毀約不做後續量產。

  以上就是我遇到的巧匠工藝。

  我只是個小客戶,有沒有我的單對他們而言根本不痛不癢,因此說實在我也拿他們沒輒,面對這種惡劣的行為我也只能把這整個過程打出來,盡可能的讓大家知道,也提醒所有創作圈的作家以後製作周邊時要注意一下有這家廠商存在。


最後再發一次邪尛進化比較圖

------------------------------------

原本想就這樣結束的,結果剛剛又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
昨天我在巧匠工藝的估狗評論留了個差評,這是他們的第一個評價。
結果剛剛一看居然立馬出現了第二則評論,而且還是五星


這個時間點和這種優良評價看起來太詭異了,於是我就稍為搜尋了一下
結果果不其然


呵呵,我就不多說甚麼了。

--------------------------
補充提醒一下大家

雖然此公司疑似利用相關人士自己灌五星評價的行為很要不得
也知道大家只是好心想幫我打抱不平,我很謝謝大家
但為了各位自身的安全考量還是建議各位不要沒有交易就過去留下一些負面評論,避免被此廠商惡意提告
雖然機率不高但如果真發展成這樣我會沒有辦法幫助到各位的啊 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53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娃娃|製作|地雷|巧匠工藝|布偶|心得|評價|訂做

留言共 90 篇留言

碼農白蘭度
小心被消失啊 趕快發好你的不姍篠聲明 不然小心被抓去當下一隻趴趴尛w

08-14 21:07

TGM
還好這裡是台灣,說出事實而已很安全08-14 21:49
⊿└棒棒˙W˙糖&┐
這種感覺真糟糕...
沒有能力接案子就不要接
搞得大家浪費時間QQ

08-14 21:07

TGM
真的,自稱專業第一次打樣出來還那副模樣08-14 21:50
小柊(由良控)
這裡會考(重點)

08-14 21:07

TGM
要記住08-14 21:51
來互相傷害阿
太可惡了吧 趴趴尛都尛不起來了

08-14 21:09

TGM
變成作者尛了08-14 21:51
小剛
總覺得就是獅身尛臉...........但是這類娃娃要作的可愛不簡單....

還是先3D建模比較好嗎?[e4]

08-14 21:10

TGM
你在說甚麼!獅身尛臉可是他們師傅的堅持啊怎會不可愛!!08-14 21:52
芋汁
洗評價忘記切帳號也太鬧w

08-14 21:13

TGM
真的超瞎08-14 21:52
哭啊門
帳號都沒切欸,厲害。
馬的真的智障公司,一萬七一隻娃娃 呵呵

08-14 21:13

TGM
真的比喻成詐騙不為過08-14 21:53
水藍色
現在網上評價看了都要三思,網路發達起來什麼都在騙。

08-14 21:16

TGM
就這篇經驗談最中肯!08-14 21:54
黑音
別去亂洗負評喔,姍曉是本人還沒關係,沒去消費過的亂留會被吉喔,不過要用力轉發到各同人社團給那些做啪娃的警戒

08-14 21:24

TGM
請大力轉發吧!!!08-14 21:59
劃下完美的句點
這個…轉發也有被告的風險吧

08-14 21:37

TGM
本文為實際的過程與事實,請安心轉發 XD08-14 22:00
楓痕乄
怕 這個野太惡劣

08-14 21:43

TGM
真的08-14 22:11
可憐A孩子
原本還很期待的....結果踩雷了,就當一次教訓吧XD

08-14 21:48

TGM
雖然該教訓的是他們 XD08-14 22:12
*UTA*
不能告嗎?

08-14 21:49

TGM
我也不知道,畢竟沒有實際簽量產約也是事實。08-14 22:12
關門放狗
花了一萬七踩了個大地雷,真慘……

08-14 21:55

TGM
根本被炸死08-14 22:14
CUP好大
呱張欸,尛啊

08-14 22:00

TGM
超扯08-14 22:14
路西斐爾
吉他?

08-14 22:04

TGM
電吉他08-14 22:14
夢魔
負評刷起來囉

08-14 22:09

TGM
太壞了吧!08-14 22:14
明董
被他們警告說他們有律師維護信譽要我注意用詞 <= 牠們是不是以為有律師 就等於穩贏的?

08-14 22:17

TGM
也許他們只是真心認為自己沒錯吧~08-14 22:22
露死誰手
好了啦!刷個負評就好了啦! 鈞彥打球

08-14 22:18

TGM
這就是1W7的怨氣!!08-14 22:23
SHU
你找你當初做大趴趴的工作室做試做型吧

08-14 22:23

TGM
可是他不會量產,尛喔08-14 22:28
路西斐爾
口頭承諾依然具有民法效力啊 如果證據夠多 可以考慮告一下

http://www.lawtw.com/article.php?template=article_content&area=free_browse&parent_path=,1,655,&job_id=85649&article_category_id=940&article_id=38638

https://chehan0310.pixnet.net/blog/post/204648535-【生活】口頭約定,算不算合約?

08-14 22:24

TGM
嘛,真要扯他也可以說只是報價不代表說有答應要製作,我覺得頂多只能算道德問題而已,反正這篇PO出來讓大家知道這家公司是這樣做事的就好了~08-14 22:30
路西斐爾
不過實際狀況還是找個認識的律師朋友咨詢一下囉

08-14 22:25

TGM
有律師朋友真的很重要 XD08-14 22:32
沙夜
轉發不會犯法吧?又沒有對這家公司罵髒話((不確定對不對我不是讀法律的......

08-14 22:27

TGM
我也不知道,但轉發事實應該是不會有任何問題 XD08-14 22:33
明董
妳如果有一些預算 洽詢一個叫巴毛的女律師 她人 還蠻正義的

08-14 22:29

TGM
目前是沒打算啦,畢竟金額也沒高到需要請律師的地步,不過還是感謝你 XD08-14 22:36
明董
這一位

https://www.facebook.com/bamau0113/

08-14 22:30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這種公司內部可能很有問題,把話說得那麼好聽卻沒辦法做好工作,接個案子弄得七零八落的= =

08-14 22:58

TGM
真的,交期自己落掉也沒任何道歉或補救,感覺他們已經把這種事習以為常了08-14 23:01
雨雫詩語
當初看大大PO這些尛娃娃就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原來有這麼多複雜的原因阿...辛苦了!

08-14 23:23

TGM
唉,只能PO這文提醒大家了08-15 13:21
SHU
就製作時順便要打版的資料
再找人照版量產

08-14 23:26

TGM
重點是還是要打板費08-14 23:29
gagaha
超過死線也不補償跟道歉,連大學生都不會這樣… 這真的是公司行號,不是高中社團喔XD

08-14 23:29

TGM
大概這就是他們公司的作風吧,這麼特殊的作風不好好幫他們宣傳一下可不行08-14 23:32
SHU
打版省不了錢,但我那次就是5500一大一小+版形

08-14 23:32

維克多.瓦爾特
真的變成花錢買社會經驗了 哇糙

08-14 23:37

TGM
叫人相信他的人最容易騙人08-14 23:49

我看三小過兩天就要因為破壞商譽被吉上新聞了

08-14 23:38

TGM
NONO~~商譽是他們自己破壞的,我只是陳述事實而已~~08-14 23:48

這種做法還有辦法生存也真是厲害...

08-14 23:47

TGM
我也這麼認為08-14 23:59
紗音
太誇張了! 當初本來想說就預購小趴尛娃娃 很開心地等生產 結果遇到這鳥事OHO
我自己用力的轉發+自己封鎖該粉專了XD~以防自己踩雷

08-14 23:47

TGM
這麼特殊的作風不好好幫他們宣傳一下可不行啊!!!08-15 00:00
雪凜
預防性上香 \|/

08-14 23:54

TGM
08-15 00:18
翦漾
搞不好他們私下會說一萬七做出五隻給你,還耗費人力、時間,是你賺到了?

08-15 00:28

TGM
不,那都是同一隻改的,我只有最後那一隻08-15 00:30
煞氣a攔路豬
巧匠工藝使用相信我之術
效果十分顯著!!!!

08-15 00:29

TGM
可惡我中招了!!!08-15 00:37
翦漾
居然是同一隻反覆修改,要是我就重做了,而且是沒生意嗎,居然沒評價

08-15 00:38

TGM
我也不知道,總之我就留給他值得紀念的第一個評價了~08-15 00:41
我只是看到東方就
GP補血 看到後面真的感覺心痛,我強力認為可以直接開告了
不按雙方同意的時間出貨就很嚴重了,師父說有自己的堅持是三小 根本是找藉口吧!

08-15 00:43

TGM
真要扯他也可以說只是報價不代表說有答應要製作,我覺得頂多只能算道德問題而已。倒是延遲交貨真的很扯,至少未改前就延了兩次這一點就100%是他們自己的問題了08-15 01:07
落櫻飄雪
這到底三小 整個進化史有夠屌 我沒有很關注大大的作品都看得出差有夠多(¯―¯٥)

08-15 00:56

TGM
可能以他們的"專業"覺得第一個最可愛吧~~08-15 01:04
SH
有了toyz的前案,建議還是提醒大家不要去刷負評www

08-15 01:13

TGM
有懶人包嗎 XD08-15 01:15
SH
就講自己的用餐感想,結果大量粉絲跑去刷負評,本人被吉XD

08-15 01:16

TGM
本人也太衰了吧 XD 但這樣應該也沒吉成吧?08-15 01:29
SH
然後個人最近也是有在委商訂製東西,說真的如果是多次修改設計,那就算了,一開始有樣本可以參考弄成這樣真的是⋯⋯

08-15 01:18

TGM
要馬就照樣品,要馬就有信心可以用得更好,結果是有信心但用不好08-15 01:30
堀未央奈我婆
實在是太誇張了!他們會不會以為說有律師就可以嚇到你?

08-15 01:19

TGM
不知道,但也要感謝他們的提醒讓我在打這文章時避掉很多可能被告的用詞 XD08-15 01:32
南鄉子
如果不打算請律師打官司的話,
那尛大有考慮和消費者保護會聯絡嗎?
整篇看下來應該也算是一樁消費糾紛,
應該可以和消保官諮詢和居中協調之類的,
不然那打樣費等費用等於直接被該公司吞掉?-w-"

08-15 01:22

TGM
恩....或許可以考慮看看,不過還要找時間研究一下 XD08-15 01:35
純潔der觸手 
這...真的不優

08-15 01:23

TGM
真der08-15 01:36
堀未央奈我婆
剛剛看負評已經剩1.4星了

08-15 01:24

TGM
只能說那家公司自己造的業就只能自己承擔了08-15 01:42
漣漪
我都懂了 不用在多做說明 你是撿到槍哦

08-15 01:28

TGM
根本撿到核彈08-15 01:43
路過的邊緣
修改這麼多次還是改不出尛的精隨...太尛了吧!

08-15 01:57

TGM
不許懷疑!!他們可是專業的!!!08-15 09:31
Ophelia
初號機看久了有種吸引我的魔性
怕. jpg

08-15 02:07

TGM
這就是他們的專業08-15 09:33
小黑球
其他先不說 我老婆ㄇㄚˊ不是五官本來就很詭異嗎

08-15 03:24

TGM
吸爆08-15 09:33
布萊恩
巧匠到底是姍筱

08-15 05:49

TGM
不4姍筱08-15 09:34
傳說中的稀有大BOSS

08-15 07:16

TGM
08-15 09:34
雪之王女‧F‧巧可奈
邵君白這傢伙怎麼了嗎?

08-15 08:52

TGM
以前發過巧匠的報導新聞08-15 09:3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讓每個人拿到三小娃娃就大喊一聲三小,這是廠商的苦心啊!(咦)


……好啦!上面純屬玩笑,辛苦了

08-15 09:19

TGM
真的太專業了!!08-15 09:35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笑死WWW還洗評分WWW

08-15 09:32

TGM
現在又多了幾個五星08-15 09:40
ナナジョ
以後就叫小女僕專業手工製作ㄌ

08-15 09:40

TGM
會被操死 XD08-15 09:45
緋寒櫻
害我買不到趴趴尛,1星評價BJ4

08-15 10:01

TGM
這理由...XD 08-15 10:50
Xiao
看到最後面我只能說:
了不起!負責!

08-15 10:04

TGM
真的很負責08-15 10:50
王音走
這篇有針對該公司的貶義詞 最好是還要準備一些能證明這是事實的證據才不會真的被吉站不住腳

08-15 10:15

TGM
用詞我已經很收斂了,我也只是把實際遇到的經過打出來。感謝提醒已把賴對話都錄下來了08-15 11:19
菁英潘森熊熊
看來以後要花錢不準備證據什麼的真的不行
我看我哪天有需要合約打清楚 順便錄音
乾脆直接用手機錄影存證 防範這種畜生好了XD

08-15 10:17

TGM
哀哀,雖然每件事都要這樣錄影挺累的,但真的也不能不防08-15 11:21
日月
難怪台灣也常常搞出邪神像,就是一些技術不足,還自已覺得很專業的公司在.

08-15 10:22

TGM
不難想像了08-15 11:21
砂糖
都收一萬七了
去市面買一隻200塊的趴娃直接拆掉看樣板不就好了..

08-15 11:04

TGM
這就是他們的專業08-15 11:22
爺爺
這算詐欺了吧

打樣不給量產就跟去模具射出公司訂製了模具卻說不好意思哦我不想接你的量產案一樣

感覺你運氣爆炸了呢這麼多間公司踩到這麼深的坑

08-15 11:26

TGM
真的就是這種感覺08-15 12:23
佐和子
巧X:公道價1萬7
姍筱:尛喔

08-15 12:09

TGM
太公道了吧!08-15 12:23
爺爺
一堆人去給負評
然後他們說要開吉耶

三小你要小心被吉到
話說他直接指名你xd

08-15 13:03

TGM
我陳述事實光明磊落08-15 13:25
緋寒櫻
巧X留言說要截圖開吉惹耶,怕jpg...個B

08-15 13:12

TGM
我PO出來的都是實際過程,看他拿甚麼來吉08-15 13:26
Tt.梅梗
「不斷跟我自稱他們自己的企業品牌與負責任的態度,還要我相信他們公司的原則和專業」
一直強調這個廠商其實都滿危險的,一來是他們可能設計師和業務完全分開,
業務完全沒有設計專業,「設法接到單」就是他們的專業,
結果就是對客戶信口開河很會,回去和設計師傳達需求卻會溝通不良。

其實有點實力廠商,接單時都會很快的看出案件中哪個部份可能會遭遇困難並且提出風險性,
只是這種表現常常讓人覺得「廠商好像很沒自信應該很癈」
但事實上就是有足夠的專業經驗,才能預料製作途中可能發生的困難與風險,
然後在客戶充份理解風險很仍願意做,那才接案,而不是什麼都「沒問題,這個很簡單做得出來」
有責任感一點的,應該都會覺得接到自己做不動的案子,根本也是一種痛苦啊!

另外其實民法上的契約並不是以書面為要件,
即使是口頭承諾也是具有效力,前提是要能舉證,
事實上即使你們沒有「簽約」在這個過程中應該有無數往來足以證明你們的「約定」了,
只是這種東西都要上法庭去辯論,所以有書面會比較單純些。

最後給你拍拍,真的踩到大雷了@@

08-15 15:13

TGM
這解說也太精闢,我開始相信你了!不過說真的他們當初也只是報價,口頭是沒說"會幫我做量產",說真的有很多可以扯,反正我 po 這篇讓大家知道就好了08-15 16:41
Foya (教父)
已評分。拍拍

08-15 16:42

TGM
真的是踩到大地雷了(嘆08-15 17:23
御姐+蘿莉=雙飛
台灣公司都是這副德性啦
自稱"專業"其實後面他都不會說"不足"
以前做專題就遇過很多自稱"專業"公司師傅
都只想做簡單的隨便做做 你要求要改就會說你屎尿 鳥毛
之前買某漫畫完全版 出版社PO一篇製作過程的文
說他們多用心完全比照日版 而且日方也全程監督
在整篇文就可以看到台灣印刷廠和師父的素質 有多差
在那邊罵日本人鳥毛要求多差一點又不會怎樣等等
由此可見台灣的公司師傅等素質有多差

08-15 17:09

TGM
現在他們的專業大家有目共睹了08-15 17:26

巧匠工藝股份有限公司 特此聲明:

此一絨毛娃娃打樣訂單案件,自2019/04/10開案起至2019/07/22結案。期間經歷多次修改檢討,遠遠已超出合約內容中約定的2次修改,但為求客戶滿意,也期望後續能接到量產之訂單,本公司仍全力配合客戶執行修改調整,期間陸續修改造成增加額外許多成本如述,包含人事成本、多次加工電繡工資、相關材料成本…等等。為配合委託人唐先生於下班時間洽談檢討,我司人員晚上加班開會或使用line通訊留言互動。這些付出我司皆默默自行吸收。

委託人唐先生開案時只說了大致要求,針對各項細節要求卻是在之後一次又一次的對樣中才陸續提出,經由這些配合修改調整過程,發現雙方存在極大的認知差異與不信任感,最終導致我司自願放棄承接後續尚未簽訂之量產訂單,我司也對此深感遺憾。

目前針對原案委託人唐先生在網路公開散佈單方面之評論,並邀請非相關當事人之網友轉發各網路平台訊息,此舉已對本公司之商譽信用及權益影響甚鉅,本司均已截圖存證。依據刑法第310條誹謗罪:「意圖散布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為誹謗罪,將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0元以下罰金」。建議唐先生,若對本司有任何問題,請依循正常管道或透過第三方公正單位協調處理,亦可直接聯繫本司委任之律師顧問《銓律國際法律事務所 龔君彥律師》,切勿無端製造紛爭,否則本公司亦當循法律途徑處理,以保權益。

08-15 17:18

TGM
我文中打的全部都是實際的過程與事實,沒有發出任何言論號召他人給你們發表任何評論,只是說明可以轉發讓大家知道事情的經過,你們敢做就要敢承擔,請問轉發事實經過有何問題?
如果文章中哪一部分是假的、有問題的,歡迎你直接告訴我,如果真有錯誤的部分我願意公開修正道歉。與其聲明,不如直接指明我上面有沒有那一部分是不實的比較有用。另外跟你說一聲,這裡的人很多是有跟我預購娃娃的客戶,結果現在因為你們的關係沒辦法拿到貨,是這件事的受害者08-15 19:02
御姐+蘿莉=雙飛
東西做不好還說客戶鳥毛多次修改
而且人家連打樣商品都提供了
只是要縮小版的
都可以做成這樣還貴人家3倍
不是要做全新的商品耶
而是縮小版的耶 而且還提供成品了耶............................

08-15 17:54

TGM
真是說到我心坎裡了08-16 01:31
另一個一方通行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496265
洗評價整理中..

08-15 18:13

TGM
原本0評價的在這時後突然冒出五星當我們看不出來08-16 01:34
渴求翅膀的貓
洗評價跟叫人閉嘴動作挺快的(茶

08-15 18:31

TGM
如果這速度能用在交期上就好了08-16 01:35
爺爺
wow好不要臉

把負面評論全部刪掉

留下好評然後在找幾個來補血衝高好評

我看到貴公司的技術了!

08-15 18:46

TGM
真的很惠,不曉得我的那評價他們是刪不掉還是不敢刪08-16 01:37
堀未央奈我婆
https://i.loli.ma/pic/fb33606d0a762e38059d5bd246ad6be5.jpg
我記得商家不是不能刪評論嗎?為什麼全不見了。 話說我的居然還在

08-15 19:07

TGM
大概是檢舉的吧?08-16 01:37
/) 雞白兔 /)
評論全部不見了,原來商家可以刪評論啊...

08-15 19:15

TGM
大概是檢舉的吧?08-16 01:38
Ghost
應該是用檢舉洗掉了,你們登出再去看比較準,系統的狀態也很奇怪,有6則評論但顯示只有3則,分數還是3.0

08-15 19:24

TGM
現在顯示都怪怪的,唯一確定的是那些五星好評都在08-16 01:38
煞氣a攔路豬
不要臉的髒東西 都亂刪評論

08-15 19:25

TGM
要小心不要被他們吉!!08-16 01:40
爺爺
負評會被刪除的原因應該是google政策的關係

平均評分的最右上看最後的利益那邊

08-15 19:25

爺爺
不過只評分不留言似乎不會被刪

08-15 19:27

TGM
全被刪了,除了我的跟那些五星的08-16 01:40
彼方,安息永幸(祈願者)
文章看完後的感想

師傅的堅持(x
師傅做不出客戶要求,或想做個大概混過去(o

打樣成本超出預期所以不給量產(x
因功夫不到家,怕做出一堆瑕疵品到時候被人告(o

然後打樣收那麼多錢
應該是常常無法量產客戶產品
打算直接就只賺打樣錢
每次大概都用文中差不多的理由帶過

會修改到客戶還算滿意結束
可能是怕若連打樣的作品
都做不出讓客戶滿意的也許會被留下更糟糕的評價,或者被客戶提告

08-15 21:45

TGM
其實我是覺得最大因素就是他們後來才發現沒錢賺,所以才找各種理由08-16 01:47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笑死WWW還跑到這裡來威嚇WWW

08-15 23:07

TGM
還特地用公司名字辦帳號,這樣是不是違反站規了 XD08-16 01:53
通通都我老婆
說真的 台灣之所以經濟落後
就是這類的廠商真的太多太多了
而且再加上政府護航廠商的心態...

所以不是我不支持國產
是國慘的廠商有沒有好好審視自己的產品呢?
台灣大多數的廠商都有一些共同特點
低價壓榨員工 產品缺乏品質 售價非常驚人
永遠都是只想大撈一波 等到撈不到就跑去跟政府抗議要求補助
拿到補助就烙跑 然後再開一家重新再跑一次上面的流程 非常非常的視短利

雜牌的品質 頂級水準的售價
如同金光黨的售後服務
收廠商小錢的大量文章槍手
造就如今的國慘品質

當然 台灣依然有極少數的廠商是極為優秀的
我從不否認這些有上進心力的廠商
但..真的少數

08-16 00:13

TGM
還好我目前就遇到這一個而已08-16 01:54
有大ㄐㄐ的藪貓❤
你的評價也被刪了

08-16 11:08

TGM
咦,我自己看是還在耶?如果我的也被刪就真的是太超過了08-16 11:23
彼方,安息永幸(祈願者)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908/ae6e4d21b9c5bb3d74090316cd1c2b51.JPG?w=300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908/d64524831510774f74c8e71119aed6ba.JPG?w=300
看來說話習慣跑不掉呢w
洗評價洗的也太明顯

08-16 12:39

TGM
雖然這還當不了證據,但我想大家都心知肚明了~08-16 12:45
彼方,安息永幸(祈願者)
應該能當證據之一吧…?
『我司』這種自稱方式
出生到現在我還不曾看過哪個現代人會這樣自稱,超罕見的……

08-16 12:50

TGM
其實我們公司也會有人這樣對外說就是了 XD 08-16 13:06
彼方,安息永幸(祈願者)
剛剛網路查一下
似乎是從對岸流傳過來的非正式用詞法……
還不少人跟風用的說= =

08-16 13:25

彼方,安息永幸(祈願者)
我覺得以後要製作娃娃
不如您直接以業界打樣價花錢請那位香港小女僕幫您打樣好了
感覺她真的比那些業者專業多太多了

先製作出實際想量產的大小的
1.娃娃完成品一個
2.娃娃的各個分解部件
(縫合前的各塊布片)

實際做出這兩種後
再請廠商照原型直接量產
請他們不要搞出什麼師傅堅持的自創版
只要照版臨摹即可

若對方未能照您的樣本製作
則視為無法履行契約目的
將不給予委託金

很多廠商只要事先拿到錢(全額)
做事就會開始敷衍
看過太多這樣的廠商了

08-16 14:39

睡三小 起來嗨
哇還忘記切帳號,這麼厲害

08-16 2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4喜歡★davidzo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尛吊飾】發大財通販啦!... 後一篇:巧匠工藝:貫徹自己信念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