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核爆末世之雷列–外傳01: 生日前夕

作者:冰鳩│2019-08-14 19:55:56│巴幣:24│人氣:219
【自由象限六月上半常駐 ─ 最後一日】


《核爆末世》之雷列  外傳 點我到本傳>


侖琴重工,過去曾經從事化學重工業,在雷家二代家主的方針下成立基因研究部門,憑藉著開發許多基因改造的專利技術慢慢轉型成生物科技公司。
 
部門大多數的資金都放在克隆和改良物種基因之上,除了明面上販賣生技產品與研究基因改良作物外,暗地裡從事複製人與基因改造人的研究。
 
第三代家主雷列在十年前將複製人的項目廢止,並著手將資源投入基因改造生物與人造人的項目。
 
目前企業集團以雄厚的資本及擴展規模擠身至全球百大企業,將近半數的基因改良農作物與基因改良牲畜都掌握在這間生技公司手中,等於是掌握了全球百分之十的糧食生產。
 
民以食為天,適性極強的作物就代表穩定的糧食供應源,從雷列上任第五年後公司內部就再也從沒出現過財務和領導危機,被投資者譽為是最穩定成長的企業之一。
 
這間企業的董事長,讓侖琴把持著糧食與基因改造技術的幕後老闆,這位正值30歲黃金時期的成功企業家,正毫無形象地趴在紐約的侖琴分部大樓樓頂的辦公桌上滾,只為了哀求他的秘書長讓他偷跑出去。
 
「雷昂讓我出門啊」
 
「不准,你下午還要開會,雷列董、事、長」秘書長手持觸控板,以銳利的目光直瞪著趴在觸控式辦公桌上的俊秀男子。
 
趴在價值五百萬辦公桌上,雷列烏黑的頭髮傾瀉而下,露出底下明亮的黑色瞳孔,明明是有些冷漠的面容,卻又在此時帶著楚楚可憐的味道。
 
「反正開會還不是聽那些老頭們商業互吹,吹噓自己還有別人有多厲害,還要坐在那邊看合作商華而不實的數字,無聊死了,讓我差點睡著」雷列爬起來以手撐著頭,不甘不願地說。
 
「這是你身為董事長的義務」雷昂撥開自己的褐髮,扶正黑框眼鏡說到。
 
在眼鏡下方銳利的金色眼眸令他顯得威風凜凜,在開會時他總是站在雷列身後視線如老鷹環伺般環顧全場,光是站在那就讓人感到壓抑。
 
雷列撐著頭不甘願的繼續盧自己的秘書長。
 
「雷昂哥哥,晚上就是雷歐的生日派對了,讓我去糕點店拿個蛋糕順便買當日限量的起司柳橙蛋塔沒那麼危險啦」
 
雷歐是雷列的養子今天過生日,昨天雷列上網訂了12吋大蛋糕,還用手機傳了張自己畫的生日全家福給蛋糕師傅,要當成雷歐的生日驚喜。
 
起司柳橙蛋塔才是你的目的吧?雷昂在心中嘆氣。
 
「讓隨扈去拿就行了,起司柳橙蛋塔又是什麼奇怪的食物?」
 
「隨扈去買不夠保密啦,萬一驚喜派對被雷歐知道了怎麼辦?」
 
「拉斐爾糕餅店的糕點可是國際精品級的產品,比我吃過的什麼米其林三星的都還要好吃,這次的起司柳橙蛋塔是10周年慶店慶,特地研發的限量款喔」
 
雷列將傳單送到雷昂面前介紹,上頭琳瑯滿目的幾乎都是裝飾可愛色彩鮮豔的甜品,讓雷昂懷疑雷列就是色素吃太多才那麼不正經。
 
「還有這是生日驚喜耶,我還叫蛋糕師傅在上面畫有全家Q版人像,如果沒有這個蛋糕雷歐會難過的」
 
「並不會好嗎?」雷昂在心中吐槽,身為雷列的哥哥兼秘書,他清楚的知道性格冷酷、智商破兩百的雷歐對蛋糕還有生日派對都沒多大的興趣,而且雷歐不喜歡吃甜食。
 
「所以我才說讓隨扈去不就好了,為了讓他離得遠一點,你早上不是還特地讓雷雅帶雷歐去百貨公司挑衣服了嗎?」
 
雷雅是雷歐的弟弟,同為雷列的養子,雖然原本誕生的理由並非是現在的和平生活,但是發現他在藝術和美感方面卻特別有興趣,尤其是喜歡像兔子娃娃之類可愛小東西的詭異美感更是跟他爸爸差不多。
 
「就是不知道雷雅能拖雷歐多久啊,到時候雷歐去盤問隨扈去哪了怎麼辦?你是他大伯,他不敢問的」
 
身為父親的貼身隨扈還能被兒子時常盤問父親的去向,這到底是什麼概念?雷列你真的不是兒子控嗎?雷昂已經無力再吐槽了。
 
其實雷列更在意的是被他兒子知道自己叫隨扈排隊買甜食這點吧?
 
雷昂按了按太陽穴。
 
「好,我去拿總行了吧,你不准出去亂跑」
 
「耶,昂哥最好了,順便幫我帶一盒柳橙起司蛋塔回來」
 
雷列像個小孩子一樣高興的奉承自家哥哥,很難想像他居然是世界前百大企業的董事長。是的,連他哥哥都想像不到。
 
「啊,還有!」
 
雷列翻找董事長辦公桌的抽屜,裏頭有一疊五顏六色的折價卷讓雷昂看得眼角抽搐。雷列終於從那疊紙中翻出糕餅店的折價卷,交給雷昂。
 
「我這張集滿十點了,帶過去可以打九折」
 
「......」堂堂侖琴的董事長會跟家庭主婦一樣屯了一堆折價卷。
 
「昂哥?」
 
「你是董事長啊,能不能有點身為董事長的該有的氣度?不要像個菜市場大媽一樣整天只想著撿便宜,你覺得侖琴的董事長在抽屜裡塞這些東西被媒體知道能看嗎?」
 
雷昂眼中充滿怒火,此刻他的內心是崩潰的,在身為總秘書跟哥哥的角色間掙扎後還是決定要好好唸一唸對方。
 
「好啦,好啦,我等等用碎紙機把折價卷都碎掉」雷列抱著折價卷,想到上頭的點數就有些心痛。
 
「昂哥,順路的話幫我買杯珍珠奶茶,要去冰半糖喔」

「……」
 
 


 
目送一臉無可奈何的雷昂離開,雷列打發看守電梯的櫃檯門衛偷偷的跑出董事長辦公樓層,到了五樓轉頭掃視四周確定沒人發現他後,小心翼翼的打開五樓掃具間,裏頭放置許多的紙箱裏頭裝著滿滿的彩帶、氣球跟拉炮。
 
他興奮的走進去把鐵架上的紙箱給扛出來,準備等會要去會議室佈置。雖然雷昂說這種事情交給隨扈和員工來做就好,但是雷列覺得親手為自己的孩子佈置生日會場才更有意義。
 
地面突然一陣劇烈的震盪,雷列倒在彩帶堆裡,瞪大了眼睛。
 
他跑出掃具間往外頭的窗外看去,在此刻有許多員工也跟著他做同樣的事情,視野掠過大樓夾縫之外,遠方升起一朵黑紅的蘑菇雲。依照蘑菇雲的形狀和氣體顏色應該是核爆後釋放出來的氣體混合物。
 
那個方向是紐約的曼哈頓市中心。
 
到底是哪個國家敢幹這種事?
 
雷列放下彩帶,神情轉趨嚴肅,他在腦中翻找著如何快速前往大樓中安全室避難的位置,不然之後隨之而來的輻射劑量很可能會讓人致死。
 
往樓梯口擠滿了想跑下樓去避難的員工,緊張害怕的他們根本沒注意到逆流而上的是自己的董事長,趕往十二樓的安全室期間,又是一陣天搖地動。
 
外頭有一架採訪用直升機受到輻射引發電磁干擾失去控制,朝著侖琴大樓撞過來,正中十樓的訊息實驗室,強烈的撞擊力帶起大樓劇烈震動。
 
雷列跑出樓梯口查看狀況,赫然外頭開始出現煙霧和火光,連忙調出自己手腕上的控制器連接到大樓內部的攝像機。
 
「完了」
 
在充滿雜訊的監視影像裡祝融正吞沒實驗室,雷列心急如焚的跑上樓。實驗室裏頭有一份對於他非常重要的數據―他哥哥生前的記憶和生活資料。
 
通信器在此時響起,顯示雷昂的名字,但是為了搶救回他哥哥生前的資料,雷列無暇顧及。
 
即使裏頭有著熊熊烈焰和撲面而來的濃煙,雷列依然用控制器打開十樓的電子門,絲質手帕摀住口鼻,頂著濃煙壓低身體往第二資料存放室前進。
 
在觸控儀錶板上輸入幾個按鍵後,存放機器退出一個長方形的銀色盒子,雷列拿著資料儲存器就往外面衝。
 
又一陣天搖地動,由於大樓結構破損漸漸支撐不住本身的重量,由內而外的發出低鳴,接著地板開始傾斜。
 
雷列一個跳躍閃過撞向他的資料櫃,勉強抓住貼在牆上的消防設備,手臂施力過度青筋浮凸,他使出吃奶的力氣爬上消防箱穩住自己。
 
謝天謝地,大樓只傾斜了一下之後就沒有再度傾斜的跡象。
 
扶著能夠支撐的地方,雷列幾乎是用貼著牆攀爬的才爬出了十樓的資料儲存室,吸入過多的濃煙令他不停咳嗽。
 
一路越過各種障礙物後終於來到安全室的通道間,按下手上的控制器證明身分後,雷列靠在牆邊,胸悶變得劇烈,肺部刺痛不已。
 
不自覺的用手擦了擦臉,只見刺目的血跡在手指上,原來他是在流鼻血,感受到眼中的異物輕輕一抹,又是一抹鮮紅。
 
輻射已經擴散到這種地步了嗎?
 
又是一陣劇烈的晃動,大樓再度開始傾斜,一張摺疊椅朝雷列砸來,頭部受到撞擊使得他瞬間失去意識。
 

 
{十二年前}
 
雷列神情冷然的跟隨研究人員,穿過像是無機質死物般冰冷的走廊,一道又一道的隔離門將他與外頭的自由空氣隔開。經過第七個警衛哨所驗證身份後,他們來到盡頭的大門。
 
「請出示身分」電子合成的女性聲音,語氣毫無起伏。
 
研究人員經過身分辨識鎖,完成三項辨識後,鋼鐵大門往兩側退去。
 
雷列的臉上也漸漸浮現出研究人員難以見到的笑容。
 
研究員知道他的笑容是對著裏頭的人,裏頭是一個十乘十公尺的白色空間,只有一張床、書桌椅和幾個棋盤被放在裏頭。
 
一個年約十歲的男孩坐在椅子上,表情空洞的注視著自己。一頭醒目的銀髮和銀眼如同是以金屬製成。仔細看會發現他與雷列有六分相似。
 
「小O,有沒有乖乖聽話啊」
 
雷列摸了摸小孩子的頭。
 
這個實驗體就是這樣,雖然看似沒有任何思想卻又彷彿看穿一切,許多在實驗中的研究員都表示被他盯的不寒而慄。
 
「雷列大人請不要隨便給實驗體取綽號,他只有『Original-II』這個代號而已」面對自家公司總是不聽人勸的二少爺,研究人員為難的說。
 
在這間人工基因實驗室裡,「Original-II」是他們做出的第二具混和基因的人工生命體,在此之前他們做過無數的實驗,從無數次的失敗中改良,最後才成功做出真正能被稱為「新物種」的人工生命體。
 
「Original-II」並非由完全的人類基因組成,而是擁有世界上數百種生物的隱性DNA,肉體能夠適應各種環境,同時具備極為出色的智力。
 
一百公尺短跑二秒到達終點、戰勝從世界精挑細選而來的十名圍棋、象棋、西洋棋棋手、智力測驗高達兩百八。
 
「Original-II」在各種智力和體能測試中完全輾壓人類有史以來的紀錄,他的出現已經超越人類的極限,所以無疑的他會是人類有史以來最恐怖的威脅,因為在生態學上,優勢物種總是能快速取代原本的強勢物種。
 
這也是他們為何要對一個看似無害的小男孩如此高度戒備的原因,光是他失控就是對人類世界毀滅性的災難。
 
「小O。你看我給你帶了什麼,是生日禮物喲!」雷列選擇直接忽視研究員的話,從紙袋裡拿出一份包裝精美的禮物,他還在盒子上親手打了個粉紅色蝴蝶結。
 
「打開來看看吧」
 
雷列說完後,男孩像是在執行他的命令一般,機械化的將包裝紙和紙盒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拆開。
 
「這是我之前說的飛機」盒子中是一架民航客機的模型。
 
因為模型能拆成很多細碎的小零件,為了把這個東西帶給小孩,他差點跟安檢室的人吵起來,最後是他抬出侖琴少東的身份才讓對方願意放行。
 
「能載人到任何地方去的那個?」少年緩緩開口,語調沒有絲毫的波動。
 
「嗯,你有想去的地方嗎?」雷列不顧研究員和監視室人員的反對,一把抱起男孩到他的懷中坐在椅子上對他微笑。
 
「我想看雪」
 
「好啊,我們以後就去看雪吧,去北海道應該不錯,那裏有很大的滑雪場」
 
「總有一天我會讓你過上像樣的生日,不過現在我出去後一定會被父親罵得要死不活,搞不好還會被禁足,這都是你害的」
 
「呵……」雷列有些哀怨的語氣顯然把對方給逗樂了。
 
眼角瞥見對方嘴邊的弧度,雷列頓時驚訝了起來。
 
「耶,你剛剛笑了,對不對,看到我受苦受難你居然還能笑得出來啊,死小鬼」
 
對方的笑容彷彿是曇花一現般的錯覺,轉眼間又回到面無表情的狀態,但雷列很清楚那孩子剛剛有笑過。
 
在雷歐生日這天,雷列第一次見到雷歐的笑容。
 
 



在侖琴大樓傾倒的殘骸中,一名男子吃力地從瓦礫堆之下爬出來。大樓倒塌原本是很嚴重的事物,但是周圍的警消早已因為核爆而陷入一團混亂,根本沒有任何人來救援。
 
「咳咳咳」
 
光是從建築物殘骸中爬出來已經讓雷列耗盡力氣,躺在地上動彈不得。最後還是一位好心的路人將雷列給扶到旁邊的民房,免得被之後餘震的掉落物給砸傷。
 
核爆引起地球內部的強烈反擊,爆炸的劇烈震動與能量導致原先無斷層的地區也開始出現地震,宛如世界末日的浩劫一般,全球各地也陸續傳出核子爆炸的消息,大量的輻射與電子脈衝干擾了通訊,所以沒人知道其他地方的後續災情。
 
人們往往害怕的正是這種未知,未知和對於生存的壓力使得人類開始露出他們最原始的本性。
 
混亂中的街道有不少人正在打砸搶,害怕沒有食物和物資的人們開始去搶劫超商和店家,更惡劣的人將下車查看的駕駛痛打一頓後劫車揚長而去。
 
殘破的街道、作惡的人群、隨時可能出現的餘震,簡直是人間煉獄般的情景。雷列只能靠在牆邊盡量縮小自己的存在感,等待體力恢復。
 
雷歐跟雷雅沒事吧,他們去百貨公司停電會不會被困在裡面?

昂哥呢,他剛剛應該在開車,地震這麼大會不會出意外,哎,這爛通信器,從剛剛就聯繫不上任何人,一直顯示沒訊號是怎麼回事?

「咳咳咳」摀住嘴巴的手上再次沾染血跡。
 
頭好暈,不管看什麼都很模糊。

我會不會就這麼死掉了?如果我死了的話雷歐他們會很傷心的吧?

但是我好累……

腦中閃過一張張不信任的臉。

從一開始就不被抱任何期待,所有人都覺得我並不適合當企業的繼承人。


之後我也一直都在逞強當個好父親,不過現在看來我總覺得自己只是一直在搞砸所有事情而已。

我做不到像大哥那樣不管做什麼都很出色。

沒有二哥能夠力壓全場的氣勢。

也無法跟父親一樣成為合格的領導者。
 
轉眼間彷彿回到十幾年前遇到雷歐時,那個對什麼事情都很木訥的孩子所展露出的笑容。

我只是希望你們能有個像樣的家而已,不是被當成實驗,像可以被替代的器械一樣降生到這個世界上,只是為了完成人們書寫好的程序,執行他人的命令。

而是像當初我、雷昂、雷伊還有爸媽,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有著如同那天一般最真實的笑容。

這可能是我一廂情願的執著吧?

到頭來我還是要先一步離你們而去。
 
 



 
生日快樂,雷歐。我可能沒辦法幫你過生日了。
 




 
雷列三十歲,單身,沒有任何特長,一個差點轉生到異世界的男人



 
◆   待續 ◆
 




寫外傳還能參加活動,讚啦!。:.゚ヽ(*´∀`)ノ゚.:。

原本想PO圖的,常駐活動就到明天了,所以趕快發這篇QA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52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核爆末世之雷列|自由象限活動|核爆末世|末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226545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核爆末世... 後一篇:冰鳩的企鵝城-新版本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