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短篇】想做就去做,別想太多

作者:羔羊│2019-08-14 01:00:12│巴幣:18│人氣:322



汝之願,汝之行







  你是否還在害怕?
  你是否還在恐懼?
  
  

  大家好,我是吟蘭草!(笑開懷,揮手。)

  想跟大家分享的現場播報員!

  看不見我也沒關係,任憑觀眾想像囉!

  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你們今天開心嗎?快樂嗎?嗯?

  啊,抱歉,開場再說下去,觀眾就都要跑光了,趕緊走吧!耶!
  

  湛藍晴空。

  晨愛灑落。

  暖風輕撫。

  草地搖曳。

  一道炫目白光在綠意盎然的草兒間閃爍,仔細一看,哎呀,是一個灰藍色的玻璃瓶。

  嗯?似乎有什麼東西在動呢。嗯,去看看吧!

  (腳步輕快地走~了過去。)

  天啊!

  瓶子裡居然有的小白人!?

  你沒看錯,真的就是小白人,白白小小,還散發著白光……說到大小……嗯,我想想,大概只有我的小拇指大吧。

  瓶子目視約有我的一個手掌高……不過這對他來說,似乎是太高了點。

  雖然想幫他脫困,在新道路上會比較容易前進,不過這麼做好像阻礙了他的成長……畢竟不是靠他自己去完成的……

  嗯,該怎麼做好呢?

  (靈光一閃,手握拳,敲擊另一掌。)

  好吧,那就這麼做好了!

  我在他面前蹲了下來,雖然他還是看不見我……(笑)

  為了讓大家方便理解我並不是在唱獨角戲自嗨,就公開我們的對話吧!

  跟他Say hello之後……他嚇到了。

  經過安撫,讓他了解我是真實存在,只是看不見人影,而不是他憑空論想出來的人物。
  

  交談如下——
  

  『冒昧請問一下,你怎麼會在這裡?』

  (小白人垂首沉默了一下,隨之抬頭相望,娓娓道來。)

  「我前些天在外旅遊,為了快速到達夢想村,請鳥先生載我一程,結果飛到一半我沒抓好,就直接摔下來了……雖然那時飛得離地面很近,好在沒摔成馬賽克面,但也不偏不倚直接摔進這裡面,但出口……」

  (小白人面色憂愁。  ※播報員註:我根本看不出表情,僅能請他說明)

  「我出不去,這太高了……」

  (小白人坐在瓶底,蜷縮成一團,微垂首落淚,壟罩在身上的白光,逐漸染黑。)

  『那麼,教你個好方法吧!』

  「什麼好方法!」

  (小白人猛然站起面露閃光,似乎看見他生命的一道曙光……咳!這似乎誇大了  ※播報員註,雖說我還是看不到臉啊……整個通體雪白,真的一片白。大家有沒有看過鋼之煉金術師動畫片段真理之門前的白色存在呢?我現在看到就像這樣,不過更加雪白透亮,就是稍微染黑了點……)

  『把你的專注力,放到你喜歡和想做的事情上。』

  「……」

  『?』

  「這跟我出洞口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關係,要是一直處於這種自己困住自己的狀態,你反而會駐足不前。』

  「妳這是在……」

  (小白人一臉氣憤,渾身顫抖。氣憤一會後,似乎不知何原因,又縮回原有的低落狀態。  ※播報員註,唉,表情啊………)

  「這行不通啊……」

  這我好奇了。

  『什麼?你說行不通?

  「這對我來說,太高了……」

  (小白人仰望我,神情盼望求助。   ※播報員註,我無語了,實在看不出他的表情,所以不想講表情了……)

  好吧!既然如此,我也要努力了!(雙手握拳。)

  『嗯,這樣啊,不過沒做過怎麼會知道行不通呢?不妨試試看吧,看看自己會從中學到什麼。』

  「學啊……妳身形這麼高大,幫助我出去不也很好……」

  『不行喔,要是這麼做,豈不是在阻止你的成長、你的學習了嗎!』

  「幫一下也不行?」

  『……』

  小白人哀傷了。

  (片刻,他站了起來,用手拍了拍雙頰,做出『呦系』的手勢,似乎燃燒了,開始做起自己喜歡的事情,做起養生操,不再沉迷於哀傷。)

  不久,小白人身上的白光回來了!困住他的玻璃瓶在光的照映下逐漸發出白光……誒!玻璃瓶併出裂響,整個破裂了!

  (由於光太刺眼,我得避一下。)

  呼!光終於散了,剛才的光好刺眼啊!

  咦?小白人去哪了?左看右瞧,上望下目,除了站在小白人方才所站的位置上的泛光暈的光鳥之外,何來小白人蹤影?

  『你該不是小白人吧?』

  與其說是小白人……不如說是,光鳥。

  (光鳥抖了幾下翅膀,再次望向我……我覺得祂超美的,光溫柔不刺眼,很美麗,超級啊啊啊啊啊啊——)

  「我終於發現,驅散壟罩自己的黑暗,就是要做自己喜歡和熱情的事情。同樣的,我也理解到了,相信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我很重要,我所需的一切都在我之內,因為我早已擁有所有我需要的了……世界上,不存在匱乏,匱乏是虛假的,唯有『自己原本就是圓滿,沒有一絲虛假』才是真相。妳懂了嗎?」

  『嗯,我算是理解了……感謝你的教導……』

  看來真的是他啊……變化超大的……

  「恭喜妳,恭喜妳理解了。謝謝妳願意前來幫助我,這也讓我發現我該理解的一切……我也差不多該走了。」

  (祂再次抖了羽翼幾下,神情柔和,笑彎眼。  ※播報員註,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終於能看到臉了啊啊啊!第一次看到鳥笑了!)

  『到夢想村?』

  「是的,夢想村並不遠,只有一線之隔,只看妳願不願意行動。」

  『……』

  (這話確實能發人省思,雖然他這話是事實,但目前人們實際為夢想跨出腳步的又有多少?嗯,我想有沒有跨出去,大概也只有當事人最清楚了。)

  光鳥躍身而起,振飛至晴空。

  「我先走了,相信我們會相見的。」

  (轉身飛離,我望著祂的遠方背影,呆默了一下,才緩緩轉過身。)

  『那麼,播報差不多到此結束,近期會從《言盡坊》人物相關採訪探出頭,期待與你們相見!』
  

  重點回祿——
  

  原來,限制了自己的人,是自己,別無他人。(磋章)
















非常感謝你們閱讀到最後一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46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你...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