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1?萬】車手 —冒牌貨的所向披靡— ▷第6彎道(3)

| 2019-08-14 00:08:59 | 巴幣 8 | 人氣 326


▷▷▷
  「我就不懂了,在大家都是敵人的地方,怎麼會人傻乎乎地收下別人給的東西?」席爾瓦看著螢幕裡頭,那被炸藥佐以工程解體拆除技術,以飛快速度崩塌的克拉肯鎮,表情極其無辜。
  「即使是一個城鎮?」被席爾瓦的遙控車載回地點『4』的傑克,一面看著被火海吞噬的克拉肯鎮,在一旁笑彎了腰。

  「就是城鎮才有問題吧?體積那麼大耶。」
  「我看她相貌平平,估計是想像不到,會有神經病把一整座城鎮當成拋棄式手榴彈丟出去吧?」

  「果然不是我的問題。」
  「確實不是你的問題。」
















▷▷▷
  夜。
  原本是耳曼當成基地的地點『3』,現在正開著宴會。
  這場宴會是在所有人記憶以來的第一次,屬於奴隸階級第四種人的凱旋。
  沒有裸體,沒有性,沒有毒品,沒有紙醉金迷,甚至沒有一滴酒精。
  在這個瘋狂的國家裡頭想保有平淡地安寧,太奢侈了,沒有人希望這種可以安靜清醒的光陰,有一分一秒被酒精佔據。

  柔和的古典樂在空氣瀰漫,音量細細小小的,沒有巨響搖滾那種彷彿要打碎自己耳膜的自虐。
  老柴與化妝成糟老頭的傑克奔來許多食材,被奴役的廚師這回不需要掌勺,總算能有那麼一天能坐在椅子上,品嚐著其他人廉價的手藝,那比什麼都好。
  找不到酒水以外的飲料,索性喝水。
  沒有搖滾以外的音樂可以放了,索性不聽。
  不跳舞,也不雜耍,躺在地上聊天也很好,總之不會是彷彿在與時間開戰的打炮或嗑藥。

  因為有了一絲細微希望指向未來。
  所以才會想要做點脫離墮落的怠。

  這種和平很好。

  如果是為了這一刻的安寧能夠再延續一秒,也值得拿命去賭,是嗎?
  總好過希望能夠嚥氣在歡愉裡那種,把命消費在沒日沒夜的自甘墮落,是吧?

  「你真的很喜歡看天空啊我說。」宴會正中央,傑克拿起蘭姆酒爬上一處的屋頂,苦笑坐下。
  「因為天空好看。」被所以人包圍在正中間的席爾瓦勾起嘴角,今天的月亮依然還沒有滿。
  「說起來,戰神的『記憶』原本就包含『耳曼』的情報,所以你是老早就猜到耳曼所有的動作嗎?」傑克仰著頭,喝著酒。
  「你知道為什麼我會贏嗎?」席爾瓦微笑,沒有否定。
  「請指教。」傑克打了個嗝。
  「因為我根本不在乎他們要的東西,而他們也從來沒有把我的牌放在眼裡。」席爾瓦看向傑克,微笑。
  「所以你才可以用安眠藥控制一個城鎮,把一個城鎮當成手榴彈,找一堆專業人士客製化所有工具,最後靠你本身的能力,把整件事攪成一個奇蹟?」傑克哈哈大笑,這種輕描淡寫實在是很傲慢。

  卻不讓人討厭,還讓人有一種安心的感覺,估計從轉頭的動作,勾起的嘴角……
  ……每個詞句和語氣都是反射神經等級的計算妥當,估計也是『經驗』吧?

  「對也不對。」席爾瓦手撐著地面,仰頭。
  「我就知道。」傑克聳聳肩,喝酒。
  「在我看見所有我指定的東西完成以後,當下我有把握的未來,只有打下克拉肯鎮,以及耳曼的出兵將會空著地點『3』,這兩件事。」席爾瓦瞳孔渙散,意識沒有焦距在眼前的景色, 而是陷入『經驗』的思維漩渦。
  「不包含『幽靈車』亂入之後的發展?」傑克哈哈大笑,席爾瓦所說的,全都是自己『沒有參與』的部分。
  「對啊,他們有可能不開戰,耳曼可能看見蘇璟虛張聲勢就撤退了。」席爾瓦笑著說『經驗』所推算的『未來』之一。

  「那怎麼辦呢?」傑克放下乾了的酒瓶。
  「同樣讓你進去玄蜂鎮的金庫,我只好開著四十台車炸耳曼,炸死多少算賺到,然後點燃克拉肯鎮炸死蘇璟。」席爾瓦說了其中一個『可能的結局』。
  「那我在玄蜂鎮放炸藥的意義在?」傑克嘖嘖,雖然對他來說玄蜂鎮那種地方要潛入是沒什麼難度。
  「之後耳曼會捲土重來,發現克拉肯鎮已經變成廢墟了的他當然會進去玄蜂鎮,無論哪個地方都有可能讓手下巡查,只有金庫肯定不會。」席爾瓦微笑,那枚原先不在計畫內的炸藥就只是保險。

  「那如果蘇璟直接逃跑呢?」傑克點點頭,接著問了另一個可能。
  「四十台車追殺蘇璟,把耳曼埋在空著的克拉肯鎮;如果四十台車殺不了蘇璟,她回來的第一件事情,也會是檢查金庫。」席爾瓦挑眉,就只是耳曼逃跑的逆向操作。
  「……假設『沒有我』去送信,蘇璟當然也不會到克拉肯鎮,那怎麼辦?」傑克抿嘴。
  「耳曼還是會到地點『2』,之後迅速殺進空城的克拉肯鎮,就用克拉肯鎮只埋掉耳曼。不理會蘇璟,老實說我跟她素昧平生。但倘若蘇璟要來殺我,我就必須使用外行人的軍隊跟迎擊蘇璟,那也就是不確定的百分之五十。」席爾瓦沒有說的是,他也可以開一台遙控車充當信差的角色,所以其實這件事還是有點方法的。

  「那麼如果蘇璟跟耳曼聯合對付你呢?」傑克大概也猜到這個男孩會說什麼。
  「控制地點『3』之後我們就有很多車子跟槍,而人數還有優勢,犧牲是大了點,但還是可以一戰,就算不行,總是走得了的。」席爾瓦倒是對自己掩護撤退的本事很有自信,『經驗』也不認為逃跑是什麼可恥的事情,不如說漂亮的撤退正是一種藝術等級的兵法。
  「……原來『我出手就沒有另外五成的不確定』是這麼說的啊?說我占五成真是抬舉了。」傑克失笑。
  「是嗎?」席爾瓦莞爾。
  「『經驗』真是了不起。」傑克一樣朝著月光,擲出已經喝完了的空酒瓶。

  席爾瓦雙眼的焦距脫離『經驗』的漩渦,映照在穿透綠色玻璃酒瓶的翡翠色月光下。
  他笑了。

  「是啊。」
















▷▷▷
  地點『3』一段距離的一處荒野。
  這裡有一些屋舍損壞的遺骸,一些殘牆與斷裂的管線。

  席爾瓦與傑克坐在那殘牆上頭。
  在燈火通明的宴會一旁,同樣的月色下。

  總是有些東西不適合太多人聽見。

  「說起來,你為什麼會想要組隊伍呢?」黑夜裡,傑克點了根煙。
  「不是都說了,只要我包圍在人群裡頭,戰神除了狙擊以外就不能殺我,而如果我帶領著一群人,他就會連狙擊我也不行,說不定我留訊息的給某個人嘛。」席爾瓦眨了眨眼。
  「只是這樣?」傑克皺眉。
  「嗯,不只是。」席爾瓦聳肩。

  「讓我猜猜,你是想反過來獵殺戰神吧?」傑克彈指,煙霧散開一柄刀的形狀。
  「對啊。」席爾瓦點頭。
  「真乾脆。」傑克微笑。
  「因為你很聰明。」席爾瓦兩手一攤。

  「所以他們對你來說就像是棋子一樣,你腦子裡擁有的那戰神的『經驗』,告訴你這麼做的勝算比較高。」傑克吐出煙霧,化成了一枚西洋棋的形狀。
  「所以我確實這麼做。」席爾瓦看像傑克。
  「但你不是戰神。」傑克搖了搖頭,從殘牆上跳了起來。
  「什麼意思?」席爾瓦看著傑克。

  「靠你的聰明才智,你還是自己發現吧。」傑克把菸握在手上,再張開手的時候,手裡飛出一隻蝴蝶。
  「真讓人不想反駁的理由呢。」席爾瓦微笑。
  「會不會,讓戰神先入為主的『經驗』害死你呢?」傑克踩出步伐,他身上的老人妝容開始溶解。
  「如果『經驗』能造就一個戰神,那它本身就接近真理。」坐在殘牆的席爾瓦看著傑克的外貌一片片地剝落。

  「是嗎?」傑克單手平舉,一彈指,變出了一頂帽子。
  「那接著你有什麼打算?」席爾瓦也從斷牆上跳了起來。
  「我嗎?你怎麼知道我想離開了呢?」已經整張臉都煥然一新的傑克戴上帽子,壓低。
  「經驗,還是你想聽解釋呢?」席爾瓦站在原地,並沒有動作。
  「哈哈算了吧。總之,我是來偷一個東西。」傑克的手緩緩舉起。

  一彈指,變出了一張卡片。
  他將卡片射向席爾瓦,卡片緩慢地在空中飄起一條拋物線。
  席爾瓦伸出手指接過卡片。
  是張撲克牌的老K。

  「喔?」
  「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一個叫做緹卡的女人,就幫我把這個拿給她。」

  「這不是一般的K牌嗎?這個國家一個人有十幾個名字也不奇怪,叫緹卡的人一定也不會少,給錯怎麼辦?」
  「她是很特別的人,如果是你就不會給錯。」

  「心上人?」
  「你猜猜?」

  「那,我要怎麼做才能找到你。」
  「舉高雙手喊救命的話?」
  「真的啊?你把發報機藏在我身上的哪裡?」
  「秘密,對了,這個給你當禮物吧。」



  風吹起。
  傑克已經消失在原地。
  席爾瓦走向傑克消失前站著的地方,地上放著一個青銅盒子。

  上頭的鎖已經被解開了。
  席爾瓦將盒子打開,裡頭是一大堆帳本,這附近的一些城鎮與城市的關聯結構圖,更趨近於秘密的詳細資料。

  這應該,是蘇璟的東西吧?
  看來蘇璟這個女人,也是在等待合適的時機,準備併吞附近的所有勢力吧?

  每個人應該都是一樣吧。
  席爾瓦收起青銅盒子,雖然他遇見這些水準的對手不會戰敗,但這些資料可以讓他擴張的更加迅速。

  倒是……


  「你果然隨時都可以從戰場脫身啊,小偷先生。」真是深不可測的男人。

















/*
大家好,我是最近出車禍的梗,明明飛了出去卻半根寒毛也沒掉哇哈哈
車禍的後續有點精彩,過兩天打成千字短故事吧哈哈
那說個笑話
我剛剛去朋友家加裝M.2 SSD,然後需要拆顯示卡嘛
結果
他的顯卡實在太高級了,我居然不會拆......
總之搞了三個半小時謝謝大家嗯嗯*/

創作回應

Kitro
車禍…⊙△⊙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祝君早日結婚(嗯?
2019-08-14 01:45:05
你這個因果邏輯難道你也出車禍嗎…
2019-08-14 21:50:57
霜凋夜落
我靠 飛出去OAO
保重啊喂
2019-08-14 09:37:22
其實短暫飛出去,比較安全,真的
有啊毫髮無傷耶哈哈
2019-08-14 21:51: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