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薄櫻鬼×茜色】在茜色天空之下——

作者:蒼凜風│2019-08-13 23:09:45│巴幣:18│人氣:310
※在噗浪答應給齋藤的祭品文(遲到超久)
※有抽中所以必須還願QQ(沒還難怪我之後都很非不然就歐歪)
※第一視角是茜色巫女(巫女名採用我的茜色巫女)

  ×  ×  ×  

  由於我也是從異世界來的人,對於剛到來的心境比較有經驗,便被拜託了幫忙照顧同樣來自不同世界的神秘三人組。說是神秘三人組,理所當然我對他們的身分也是好奇得不得了。在日之昇也存在著的新選組、以及相同的人名,但除此之外看起來似乎沒辦法與幕之國的他們搭上線。

  ——也正好藉此機會多了解這三人就是了。

  這麼想著,於是主動提出了願意帶他們參訪這個世界。

  當然尋找如何回去原本世界的方法才是最主要的,巫女的身分也方便帶他們四處走訪,所以很快地就取得了信長先生的同意,一早便打算邀請他們三人出門走走。

  然而——

  「……我們可不是來這觀光的。」異世界來的土方先生率先持反對意見,眉間皺得死緊的川字看起來已經極力隱忍他的錯愕,感覺對我這提議他是相當反感的。

  「確實,目前首要之務是盡快回到原本的世界。」緊接著齋藤先生也同樣反駁了我的提議。

  連續被兩個人瞬間拒絕的我有些挫折,其實已不抱希望準備打道回府,可是剩下的沖田先生卻表達了和另外兩人相反的看法。

  「我說,你們兩個那麼認真糾結做什麼?」這時候一臉感興趣的沖田先生則搭上了齋藤先生的肩膀,「人家也說了主要是找尋回去的方法吧?若如她所說,跟著她行動大概是能最快回去的方式喔。」

  接收到沖田先生鼓勵的視線,我連忙又補充道:「對、對啊!既然此前你們已找尋了一段時間未果,去其他地方看看也許就能找到你們說的白色式神也說不定!?」

  土方先生與齋藤先生互看了一眼,大概是連續幾日來都無消無息讓他們也逐漸焦急了,再加上沖田先生不斷勸說著可以去嘗試云云,兩人並沒猶豫太久終於也同意了我的提議。

  「好啦~那我們準備準備就出門。」說著沖田先生便將我帶到房外,「妳就等我們一下吧。」

  「總得去跟照顧我們的人道個謝。 」語落土方先生也跟著離開了房間。

  我看著齋藤先生默默收拾著,起身的那一剎那,我感覺他似乎沒注意到面前的矮几——

  想起了原本認識的那位齋藤一,在未持刀的狀態下是近視的事實。

  「齋藤先生!」

  來不及思考太多我就已忍不住出聲喚他,但只換來他疑惑的一瞥。一對上那截然不同的眼神,我馬上就回想起面前並不是我所熟悉的那個人。

  「啊、那個……請小心腳邊……」不要摔倒了。後面這句重點硬是被我吞回去。

  隨著我的話,他低頭一看才發現所指為何的樣子。

  「嗯,我有注意到。謝了。」

  接著他平安無事地避開了矮几,離開了房間。

  「不走嗎?」他拋下這問句,便跟上了已經走遠的土方先生他們。

  「要……!」回過神,我也趕緊追了上去。

  果然,除了名字以外,是完全不同的人呢。

  ×

  終於離開城裡的我們,由於戰之國已經有信長先生給予保證會幫忙留意,我們便打算直接前往鳥居,藉由前往其他國家探查來獲得白色式神的消息。

  「不管過了多久都無法習慣這種顏色的天空呢。」走在我身旁的沖田先生嘆著氣,他抬頭看著幾絲被染紅的雲朵,無奈之情表露無遺。

  「我以為您已經算是樂觀的了……」昨晚的宴會都還懂得開玩笑呢。

  「我可是想回去想得不得了啊。」他的視線轉而望向前方兩人的背影,卻又好像望得更遠,「還有必須做的事,怎麼可能一直待在這裡。」

  「也是……突然離開原本的世界,一定很慌亂吧。」

  當初我也是很難接受,足足適應了好一陣子,現在就連自己想回去的欲望都有些消退了,彷彿自己原本就是在這個世界成長一般自然地生活著。如果太陽不昇起,我的責任就無法卸下,也許真有那麼一天我會忘記自己原本並不是這個世界的人吧。

  「我會努力幫助你們回到原本的世界的!」停下腳步,我信誓旦旦地表示。無法與原本世界重要的人們相見這樣悲傷的事情,可以的話真不想讓別人也承受。

  「……噗!」聽了我的話沖田先生突然綻開了一抹溫柔的笑容,「認真的模樣倒是跟那孩子有些像呢。」

  「嗯?」

  「什麼也沒有哦。」這麼說著,他輕輕推了我的後背,讓我加快腳步跟上已經稍微有些距離的兩人。

  「話說回來,都沒時間好好注意這個城鎮,才發現有不少點心店呢。」

  「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去坐坐喔?」

  「嗯——」聽我這麼說,沖田先生似乎很認真地考慮起來,但他發現我們越來越落隊後「正事要緊。何況我可不想一直被土方先生唸呢。」卻這樣笑著拒絕了。

  明明注意到在城裡用膳時,他都對蘭丸做的點心特別感興趣,還以為他很喜歡甜食的。或許目前真的沒有那種閒情逸致吧。

  ×

  「喔?這鳥居倒是蠻普通的,真的如妳所說透過它可以到別的國家?」

  他們三人都一副神奇的樣子盯著鳥居看,如果是原先的我也不相信有這種事,但既然我都被召喚來這個世界,似乎也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了。

  「如果可以透過它直接回去我們的世界就省事多了呢。」

  鳥居雖然不行,但來往異世界還有個可能性——古之國那一年一度出現的彩虹。如果一直找不到白色式神,儘管還有很長一段時間,也就只能等待那個機會了。

  「就如我剛才路上提到過的。各位有比較想先去哪個地方看看嗎?」

  「我覺得那個跟我們有相同姓名的人所在的幕之國挺有趣的說,可以嗎?」

  「比起那個,先去比較有機會的古之國看看不是比較好嗎?」

  「我也贊成副長說的。」

  「誒——那,小椿,妳怎麼看?現在可是二對一喔。」

  「咦?」為什麼會說到我這裡來,感覺不管答哪一邊都會得罪人……

  我看了看沖田先生笑得燦爛的模樣,再看看土方與齋藤先生皺起眉頭嚴肅的樣子,實在覺得太有壓迫感了,突然感覺一開始就不該詢問他們意見,由我來決定去哪裡才是。

  「你們——自己決定吧!」

  拒絕攪和進去,拋下這句話後我趕緊到一旁等待他們自己討論。

  ×

  不意外最後的結果是古之國。只是時不時朝我看過來的哀怨眼神,即使不刻意轉頭去看,也讓我覺得渾身寒毛直豎。

  因為還沒到彩虹出現的日子,我們能做到的也是調查其他相關的蛛絲馬跡罷了。聯絡到太子請他協助後,調查也比想像中還要快就完成了。

  「啊啊——所以說重點還是日子沒到啊。」

  找了間茶店坐下來稍事休息後,沖田先生便開始抱怨起來,「明明說了今天是散心嘛!結果就像白費功夫一樣。」

  「總司,你夠了沒?觀光以外我們最重要的目的是什麼難道你忘記了?」

  「當然記得。只是土方先生和阿一都太死腦筋了。」說著說著又嘆起氣來,直到點心上桌了他的心情看起來才好轉了些,像把氣出在進食上不斷拿著一塊又一塊的茶點。

  本來只是想稍微讓身心休息一下,不料外頭卻突然下起雨來。而這暴雨更是一下就沒完沒了,已經不是稍微等一下就會消停那麼簡單。

  我尷尬地看看窗外被雨勢模糊掉的景色,又低頭看看手中早已喝乾的茶杯,土方先生剛剛發現店裡有放讓客人觀看的詩集便被吸引去了,而沖田先生也在門邊陪店裡養的小貓玩,眼前只剩下齋藤先生一人端坐,我忽然不知該怎麼繼續找話題聊下去。

  對面的人很安靜,一路上除了碰到感興趣的事物會詢問,其他若沒必要開口大概只會得到幾個字的附和。

  「這個世界的雨,別有一番透徹。」

  就在我正猶豫要不要請店家再幫忙上一壺茶時,突然主動出聲的齋藤先生,嘴裡說著讓人想不明白的話。我疑惑地看著他,試圖去想像他話裡的深奧。

  「我的世界,雨水的本質雖是一樣的,卻總是摻著血的氣味。」他的視線依舊定格在窗外,許是沉默的時間太久了,內心總會醞釀出點什麼。尤其目前的處境又是如此艱難。

  聽說他們所在的地方充滿了動亂,那動亂相較日之昇不同,不如說更貼近我原生世界中的歷史。人與人之間因理念不同而產生的爭鬥,在後世常常只有勝利一方獲得讚頌,至於其他人的血淚,不過只是拿來襯托輝煌歷史的一頁。

  每個世界都有它的故事緣由,所以我也不便擅自多言,只好靜靜地聽著,只是齋藤先生也沒再多說些什麼了。

  後來雨總算停了,恢復明朗的天空是一如往常的茜色,並沒有隨著這樣大雨的洗滌就能見到藍天這種事。儘管奇蹟無法如我們期望所生,我們卻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去改變。

  離開店家時,因為蹲低了身子跟小貓道別,因而注意到了在牆邊雜草上方架起的一道小而淺的彩虹。彷彿是要給我們鼓勵一般,剛剛沉悶的心情總算一掃而空。

  我相信齋藤先生他們一定很快就能順利找到方法回到原本的世界為了他們的理念繼續奮鬥。而我為了讓日之昇也重新擁有那湛藍的顏色,也必須在這茜色天空下繼續努力才行。



(完。)
  ×  ×  ×  


就,只是一般般的互動,沒有要表達什麼,先謝謝點進來看的人QQ
我自己個人是很想看同名同姓的人混亂啦,但我怕自己也混亂XDDDDDD

如果對這次薄櫻茜色合作的故事有興趣,歡迎到上面我的記錄噗看看,我截了一堆圖XD
活動劇情、個人劇情,立繪CG有的沒的應該都有~
費盡各種心思抽啊肝的,當時真的很激動XDDD

而且我覺得這合作蠻用心的,活動劇情是一個路線,三個人分成陰陽覺就又六條路線,描寫很多次回到原本世界的景象,像這樣化作光點消失了很多次QQ


然後齋藤的陰覺醒CG簡直美到哭——!!!
我只能說這合作實在太優秀了……而且之後戰鬥都可以帶薄櫻鬼的人物上場喔!!
明明是玩茜色卻有本命陪,真的太爽了T/////////T

這還願文啊,拖了這麼久我其實已經快忘記了XD
剛好今天得知日版茜色要復刻薄櫻鬼活動,我才赫然想起半年前寫一半就被我放著……!
未來台版沒意外應該也會復刻,新增的稱號系統我原本還興趣缺缺,但是有薄櫻鬼合作稱號啊!??我只好、只好……準備好再肝一次了(掩面奔
如果有興趣的可以從現在開始經營存石頭準備抽抽囉www

土方→活動5星,有肝有得拿
齋藤→池抽5星,有人品或是有錢就好說
沖田→登入送4星!!!佛心來著,總司推的福音(痛哭流涕
   (只有送一隻,不夠?沒關係,他也是池抽4星)

其他人?抱歉沒有QQ我也很希望有!!
人家夢100復刻黑執事都有多新角色,茜色要不要考慮一下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44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薄櫻鬼|在茜色世界與君詠唱

留言共 1 篇留言


很好吃的糧w

08-14 23:00

蒼凜風
謝謝捧場!!ˊˇˋ08-14 2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urplewind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王子.蘭春】Pock... 後一篇:【薄櫻鬼SSL】酸甜苦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