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全息宇宙

作者:Asterio│2019-08-13 22:24:24│巴幣:76│人氣:304


早上八點。
我敲敲客廳的門:「要喝咖啡嗎?我馬上泡好

「不用了……你就泡自己的份吧……」亞紀全神貫注盯住螢幕,對著筆電猛敲,在家工作也是專心一致。

/

上午十點。
我把衣服丟進洗衣機,然後到亞紀的房間:「有什麼要洗的嗎?」

「嗯。」亞季一手敲著鍵盤,勉強空出一手指著床上一堆衣服,大概五十公分高。「謝了。」然後繼續工作。

/

點半。
我靠近廚房:「需要幫忙嗎?剁菜啊什麼的。」

「不了,你去客廳看電視吧。」亞紀專心調味,把一匙湯放入嘴裡,咂咂嘴,點點頭:「唔呼,大概就這樣啦。」

/

午餐時間。
我看見亞紀的湯碗見底,於是詢問:「需要再一碗嗎?我幫妳盛。」

亞紀臉上寫著不耐煩三個大字:「不用了謝謝!肥宅你哪招啊?一直煩你媽。」

「早說了,老媽妳就不信,說什麼:『哥哥變成好哥哥不是很好嗎?』現在自討苦吃了吼?妳生的啦,妳生的!」撿到槍的妹妹上膛直接掃射娘親。

亞紀瞅一眼老妹,視線震懾,效果出眾,老妹硬吞回射出去的子彈。亞紀轉向我:「你是怎樣?新的中二設定?幹嘛突然改變對我跟妹妹的態度?你該不會是以為改變態度就能去異世界吧?」

「量子跳躍不是不可能,只是要等很久,特別是肥子,體內細胞數跟脂肪多,要等更久。初估最快大概五千億個宇宙生滅就行。」掃射不了老媽的老妹轉而掃射肥宅,可惡耶,宅宅做夢臭了嗎?

「沒、沒什麼。」我低頭扒飯。

「肥宅被說中了。」老妹竊笑,再怎麼可愛的人配上那副鄙視的表情都萌不起來見我沒反應,她扛出火箭炮:「每天只會意淫轉生異世界,怎麼不去自殺啦?

「措辭!」亞紀鎮靜的聲音不洪量,卻份量十足,壓得老妹直嘟嘴。

我一邊把飯往嘴裡塞,一邊想著剛才發生的一來一往,鼻腔內莫名一股酸感,我偷偷觀看兩人,再看看桌上簡單但營養的菜餚,細心呼吸,慢慢咀嚼,鼻酸感加重。空氣,很甜美,食物,很美味。再簡單不過的日常,我暗自欣喜若狂,即便無法確切說出緣由。

……笑屁?」老妹突然瞪我:「吃飯不要露出肥宅猥瑣的淫笑好嗎?又在意淫轉生異世界中出音未來喔?」

亞紀白眼:「中……妳講啥?」輕巴老妹的頭。

老妹吐舌:「咧——我又沒說錯,妳看他笑得那麼變態!」

亞紀只是看看我,然後扒兩口飯:「遇到什麼好事喔?」

一時之間無法回應,我只能聳聳肩:「還好。」

老妹看我不說話,抓住眼前的機會:「吶、吶!老媽老媽,昨天我做出完美核融合模擬器了耶。」

「核融合?真的啊?妹妹這麼厲害喔。」亞紀露出少見的一面,此時只是個溫柔的母親,對自己的孩子感到全心驕傲。

「嗯哼~雖然只是模擬啦!我看了第五核電廠的概念設計,很明顯有漏洞嘛,就給他補起來,然後就完美啦!」

「妹妹好棒啊,給媽媽看好不?」

老妹拿出手機,點點戳戳,放到亞紀面前:「簡單,妳看喔,把原本的設計從靜止改成自旋就好啦,然後在四周磁機,啵,完成!」

「嗯嗯,原來如此,嗯嗯嗯嗯,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分散熱度,嗯嗯,緊急自動移除核原料設備……以自旋改變電漿行徑方向,提高啟動時限……嗯嗯嗯嗯……這不行。」

「嘿嘿,怎麼樣,我很厲害吧?快誇我——唉!?哪裡不行!?」老妹驚醒。

「太優秀了,媽媽怕妳會被綁架,所以不行~」亞紀撲上老妹,抱緊處理。

老妹冷漠開槍:「屁股啦,臭老太——」

「妳說啥?」亞紀臉上緊緊的,嚇屎她女兒。她指著手機螢幕:「時間,採用的機具無法長時間運作。」

「啥!?明明就可以,我選的材質可以耐高溫——」

「輻射會從原子層次減少材料的強度。」

「啊,是喔?」老妹抓抓頭,幾秒後才想到要反擊:「不公平,我哪知道會有這種參數變化啊!」

「總之啊,這不行。」亞紀夾起魚肉,塞入嘴裡。

「雪特,我花了三個月才……

哎呀~妹妹才十四歲靠模擬就能做到這樣,很厲害了啦!媽媽好自豪!」亞紀摸摸老妹的頭,看來就像對待小動物。

老妹依然板著臉:「姆,那老媽當時是怎樣想出來的?」

「跟妳爸喝咖啡,攪動奶精的時候想出來的。」

「咖啡!?犯規啦!卑鄙!哪有人這樣天才的啦?不好好跟老爸喝咖啡,還在那邊劃世紀!?

我忍不住笑的衝動,用力壓制嘴角也毫無效果,甚至發出一聲「噗哧」。

「笑屁?只會對著二次元公車女Prpr的傢伙沒資格笑!」惱羞老妹撿起槍轉身掃射我。

「短時間運作。」我搖搖頭,只覺好笑。

老妹繼續掃射:「哈?短時間運作?笨蛋嗎?世上哪有開個兩分鐘就關掉的核電廠啊——」

「他說得對。」亞紀簡短插嘴。

「老媽妳不要包庇他吼。」

「不,我沒有。」亞紀的語氣與神情絲毫沒有一絲玩笑意味:「我當時得出的解就是減少運作時間,經常維修機具就好畢竟這樣的核電廠並不需要執著長時間輸出,核融合和核分裂不同,可以短暫輸出一波波強烈電漿,光是幾次就足以支持好幾個城市的用電輸出。」

老妹一副不敢置信的表情,老實說看了有點爽,我的意思是非常爽。她不甘示弱,半眼瞪我:「矇到的啦。」

她快速吃完午飯,把餐具丟進水槽,蹦蹦跳跳跑上樓,一邊大喊:「我現在就去設計更厲害的機具,絕對要讓你們大吃一驚!哼!」

「你猜到的?」亞紀疑惑看我。

我聳聳肩:「大概漫畫上看到的吧。科學耶,我懂什麼呢?」

/

下午三點多,亞紀叫我到她的房裡,我敲敲房門,聽見她說:「進來吧。」便入內。亞紀的房間非常整齊,採光好,感覺空間也很大,但其實只是因為走極簡風格,僅保留最需要的東西,床、書桌、書櫃、衣櫃基本家具等。她和伊微丹分房睡,並不是感情不好,而是淺眠,隨便一點聲音都會吵醒她。

「來得正好,拿去。」亞紀給我一份手稿,上面用鉛筆寫滿密密麻麻的公式。

「這是什麼?」

「你告訴我囉。」

我掃視手稿,眼角抓住幾個重要的公式,認出其中包含重力與非歐幾里德的多維度計算等式,乍看是計算重力的幾何學,但又不全然,其中一些算式甚至否定重力。

我不自覺皺眉:「這是……重力跟幾何?」

亞紀沒有回應,只是看著我,反坐椅子,雙手趴在椅背上,像隻老虎凝視我。

「我不確定這是啥……這應該是研究員才會理解的內容,大學教的內容,頂多能認出幾個公式。嗯……如果是在意吃飯的事,那是——」

她無視我:「再看一眼,注意到任何不對勁的地方嗎?」

我的視線回到紙上,更仔細端詳:「嗯……某些算式裡,妳把重力拿掉了。」

「哪個算式?」

「哪個……?嗯,是這邊這個計算二維表面的算式。」我指給她看。

亞紀沉默,然後點點頭,用手梳梳髮尾:「二維表面。」她起身,坐上書桌:「知道為什麼不提重力嗎?」

「二維沒有重力。」我很自然吐出這句話,卻一點也不知道自己在說啥。

「重力是幻覺,是二維投射至後三度空間產生的副產品。」她撩起我頭上一撮頭髮,放掉,只見頭髮慢慢受到地心引力下墜,回到原本的位置。「問題是,你為什麼會知道?」

「什麼?」我沒能理解她的問題。

她表情嚴肅:「你念的是文科,根本沒教物理學,不要說公式,就連基礎概念也沒教才對。平常也沒看過你念科普,這些知識打哪來的?」

「我……大概是漫畫……

「哪本漫畫?」她逼近。

「也可能是小說……

「哪本小說?」她更逼近。

「我不記得了,我只是——」

「只是有雙重人格。」她看入我的雙眼。

……她說什麼?

「也只有這個可能了吧?」亞紀退回桌邊:「妹妹說你變了,變得比較沉默嚴謹,還會做家事跟照顧妹妹,這些我都有注意到,可是轉變太大太快,而且沒有中斷的跡象,不像是裝的。」

「等等,雙重人格?」

「知識不會憑空冒出,唯一的可能是你的腦袋暗地吸收了這些知識,加上只有特定人格能夠從使用腦袋偷偷儲存的知識,另一個你才會渾然不知。」

「這太中二了,亞紀,妳不是真的認為——」

「你叫我什麼?」

「我…………」我試圖使用母親、媽媽、老媽等字詞,卻怎麼也發不出聲,彷彿嘴部肌肉僵化,動也不動。

不需要天才也會注意到你的改變,從回來就發現了。你……聽媽媽說,如果你是在耍中二就趕快停止,我知道自己是個常常不在家的老媽,但我還是非常在乎你跟妹妹,不要讓我擔心好嗎?」

「對,我是,這只是裝的,我跟朋友打賭,說好耍中二一個月,輸的請吃飯!」

她的眼神突然銳利:「你哪來的朋友?」

「我——」

房內陷入尷尬的寂靜,好在幾秒後亞紀的手機響起。

「喂,老公,怎麼了?啥?你說資料異常?什麼資料?暗能量密度下降?為什麼?啥?你不知道?你是在不知道幾點的——呃……對、對啦,當然,我們就是負責找出答案的人,抱歉我太急了。好,把資料傳給我,等下就開始分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亞紀緊迫盯人,現在能稍微緩口氣,我身體一攤,往後面的沙發床倒下,有些無力,有點頭暈,並不特別想吐,但視線有些模糊。好像有水在眼球晶體裡面流動,模模糊糊,眼壓偏高,出現星光點點的畫面,眼前的亞紀看起來也不一樣,非常模糊,膚色很蒼白,就連衣服顏色也變成深靛色,老實說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她。視線很不舒服,我猛搖頭,想讓精神聚焦。

「找到了。」她說。

「找到什麼?」我開口問,喉嚨卻乾得幾乎發不出聲音。

我按住頭,視線看到掉在地上的手稿,好幾個公式變得顯眼,彷彿從魚眼看出去一樣,又圓又大。二維體、三維世界、重力、非歐幾里德球面、抽掉重力,為什麼抽掉公式裡的重力,抽掉就等於不計算,不計算便不存在,可是不存在——活在二維世界裡的人感受不到重力。

我抬頭,頭暈的感覺消失,亞紀剛講完電話,轉過頭看我,撿起手稿:「別亂丟啊,還有我講個電話,你怎麼就看起來那麼狼狽?」

我吞嚥口水:「全息宇宙論。」

亞紀停住動作。

「二維世界投射於三維,二維是真的,三維只是假象,所以妳才把重力拿掉。」

亞紀咬咬下唇,點點頭:「正確。現在我要打電話,找個專業人士來看看你的病症。」

「我——」

亞紀打斷我,強悍的語氣混著擔憂:「我不是個全職的好媽媽,但我知道自己兒子出問題的模樣,你……征神,你這兩天連一聲媽都沒喊過我。」



這集拖很久,就連蘭絲的圖也拖很久,為什麼呢?其實也沒啥大不了的原因,就是一個懶惰的感覺而已,有種提不太起勁的感覺。最近身體狀況也不太好,不過我覺得這樣很棒,人要是活得太快樂,死掉的時候只會更不捨,現在這樣的感覺其實挺不賴的。

本集感謝Saint大大圖片汁援!他說該死的行者皮帶太多,要他脫光光出場,我覺得很可以。

然後Saint大大寫了很有意思的同人文,說是外傳,就是不讓我併入正史,想要看他請密爆他,我則是想等他寫好再密,不然怕他嗆死我。他超會嗆我的(抖),害我嚇到只好先給他看蘭絲的草稿。

GP!要給這張圖片雞皮的同學就去他的小屋給喔!
誰敢給我,我就停更兩年給你看ヽ(#`Д´)ノ!!

等等,這樣想逼我停更的人就會得逞了Σ(;゚д゚)!?
你以為我會這樣說嗎?太天真了!
因為我只會放假放到爽啦啦啦啦啦(( へ(へ´∀`)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42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圓周慮absurd
⋯⋯⋯⋯⋯⋯⋯⋯⋯⋯⋯⋯⋯⋯⋯











好睏

08-13 22:43

Asterio
我也是。08-14 14:44
月神夜
有種停更啊淦!(メ ゚皿゚)メ(゚皿゚メ)(╬゚д゚)(#`Д´)ノ

08-13 23:31

Asterio
好喔wwwwwwww
我真的停更給你看www08-14 14:44
易劍
敢停更就給你阿魯巴

08-14 10:59

Asterio
等等,你這樣不行,跟樓上吵!!08-14 14:45
易劍
還敢Sakiro啊

08-14 10:59

Asterio
SEKIRO最棒了,我已經第十周目了08-14 14:45
圓周慮absurd
矇到的啦!亞紀,我考試時矇都能矇到80分

08-14 14:08

Asterio
乾......我都不及格08-14 14:46
月神夜
敢停我就叫黃金12猛漢跟你蕉流蕉流

08-14 14:46

Asterio
來啊我有女裝行者,怕你喔
以後所有女主角都變成女裝大佬喔~08-14 15:58
圓周慮absurd
呵呵,如果你停更⋯⋯

08-14 15:32

Asterio
大大要去跟樓上的月神夜交流啊~我只是聽命行事。08-14 15:58
圓周慮absurd
婚禮就會舉行(๑╹∀╹๑)

08-14 16:06

Asterio
讚!!
果斷停更ヽ(✿゚▽゚)ノ08-14 16:07
圓周慮absurd
(周圍所有人的)婚禮

08-14 16:09

Asterio
更讚!!
果斷停更ヽ(✿゚▽゚)ノ08-14 16:19
圓周慮absurd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突然間國中國小高中大學的同學包含青梅竹馬全部都結婚了,而自己卻依然孓然一身,單身年齡等於自身年齡等於這輩子的結局

08-14 16:25

Asterio
我就是打算孤獨老死啊大大,原來大大還不認識我呢www08-14 16:35
圓周慮absurd
有一天發現,自己小說的主角蘭絲跟行者結婚了

08-14 16:52

Asterio
老實說這應該是比我結婚更不可能的事了哈哈哈哈08-14 17:03
圓周慮absurd
如果你停更的話就有可能

08-14 17:07

Asterio
好我想看這發生08-14 18:07
圓周慮absurd
是說全息宇宙是⋯⋯?升維公式的算法算不出人體欸,算出來的人會變成陀螺

08-14 18:12

Asterio
What!!!!!08-14 21:06
圓周慮absurd
好辣!別停更就是惹

08-14 21:39

Asterio
那就不要亂給GP囉O皿O!!
把GP拿去餵SAINT公子!!08-14 2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的意志... 後一篇:窮人應該生小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