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續】《夜戰》

作者:澪淵│2019-08-13 21:02:21│巴幣:4│人氣:63




一名盾劍士正站在甲板上,手裡巨盾好似一堵堅不可摧的壁壘。

方才魔導砲轟擊造成的光亮已證實天上有敵人入侵——不是天燈僕從,而是異鄉人,他們的敵人之一。

那黑得能融入夜色的身影早已不知所蹤。

盾劍士在甲板上來回巡弋,與同伴一同找尋那神出鬼沒的幽影。

他們早已聽聞水神殿有這樣一名異鄉人,自詡騎士,行事卻更像名暗殺者——偏偏那名異鄉人的能力難纏得很,甚至可以直接穿越前線直抵後方,一發鳴雷擊沉一艘堡礁補給艦。

他們勢必得找出那傢伙才行。

不放過任何一處陰影,盾劍士細細搜索著,正當他欲離開這層甲板到下一層搜索時,突如其來的危機感讓身經百戰的他即時反應過來,轉身架起護盾防禦。

鏘然一聲,盾面微微震動,那是金屬撞擊的聲響,移開盾後卻不是箭矢一類的投擲物,而是一個……保溫瓶?

不鏽鋼的材質,那是很常見的生活用品。

他疑惑地拾起那水壺端詳,思考著是誰扔來的。

該不會……

盾牌猛然撐起,高舉於頭頂又擋下一次突襲。

「啊,被發現了?」

略顯低沉的嗓音,乍聽之下似乎屬於男性,聲線平淡,絲毫沒有突襲露餡的慌亂或驚訝之意。

自上方俯衝而下,如同出獵雕鴞的——正是盾劍士的目標,那個操使暗影與長槍的異鄉人。銀白眼眸是身上唯一明亮的顏彩,此時正一眨不眨地盯著他看,眼神鋒利好似另一把尖刃。

大抵是為了避免髮絲飄揚,墨髮被紮成了馬尾,一束闇色輕柔依著手臂,髮稍輕觸著的則是方才差點能砸中盾劍士腦門的兇器——流轉凜風的冰色長槍,清冽刺得人皮膚生疼。

盾牌被向下壓了些,帕修特卻不是要以蠻力攻擊,而是藉助反作用力重新回到半空,接著優雅地落地。

「算了,沒差。」

至少他知道了偷襲從地面來就好,不要從上面來。

盾劍士沒給他太多時間,舉著盾便直衝而來,他沒有時間浪費,萬一等會其他王國軍……像是一整隊精銳騎士這樣的組合來攔截他的話,怕是只有縮進影子戰鬥這條路可選了。

失去了水神殿習以為常的加速庇護,有時帕修特總覺得自己想法有些跟不上身體動作——他在水神殿便預想過的憂慮果然成真,八成又要花上數日才能習慣自己原先的速度吧。

這在戰鬥裡又是個困擾,更是麻煩的破綻。

勢如破竹的一撞被他側身閃避,但盾劍士迅速收勢重新發動攻擊,盾面朝他顏面直擊,他唯有舉槍格擋,手臂都被震得發麻,即使雙手皆有黑鎧守護仍是一樣。

帕修特嘖了聲,開始拉動盾劍士的影子凝成繩索,打算限制對方行動,但那人不愧是經驗老到的士卒,面對黑影包圍竟也能勉強避過,甚至還有餘力將盾往他身上繼續招呼。

王國的士兵,似乎個個都有著這樣駭人的毅力。

那是為了奪回故鄉的意志。

對於這樣的意志與戰技,他是讚賞的。

不過,現在可是戰爭,再怎麼讚賞他都得讓對方失去表現機會。

揮槍逼開對手,身旁陰影裡浮出一桿黑槍槍柄,帕修特將黑槍抽出後對準盾劍士正面便是一記突刺。

那人見著他這一手,臉上隱約有了笑意,舉盾輕鬆擋下了這看似魯莽的一槍,隨後發力,意圖將他抵上牆面。

奮戰與苦戰時冷靜以對,這是制勝的關鍵。在這看似劣勢的絕境中,他迅速思索著對應之道。

這時的盾劍士便無暇顧及自己腳下了——藤蔓似的黑影伸出,一圈圈纏上腿部、緩緩收緊,盾劍士察覺了異狀,卻沒有閃避,只將手上力道加大,讓帕修特持黑槍的手指骨節都有些泛白。

大概是想早點解決他吧——可惜那不過是天方夜譚。

他已經靠上了牆面,靠在陰影重疊之處。

只要能挨近黑影,哪怕只是指尖觸及——那麼,他就不存在「危險」這一情況。

能力發動時毫無預警、沒有徵兆,那不是魔法,自然也不會散出魔力波動,只有影子好似成了湖面,泛起一圈圈細微難以分辨的漣漪。

帕修特就這麼順著力道被壓入牆內、任陰影吞噬自身,自然得讓盾劍士都有了一瞬錯愕,但也僅只於一瞬間,敵手消失後不久,後腦便炸出一陣劇痛——盾劍士就這麼在偷襲下失去了意識。

從盾劍士影子裡鑽出的帕修特提著雙槍,望著倒地的人沉思。

似乎還是偷襲比較省事些。

這麼想著的他把盾劍士拖到一旁牆上靠著。大概一時半刻間這人也醒不過來了,憑他的力氣自是沒法一槍把人砸死,最多就是腦震盪吧。

也確確實實讓這名士兵失去戰鬥能力了,任務相當成功。

帕修特踱步至船側,俯瞰底下戰局、仰望天際戰況。

廝殺熱烈,彼此眼中皆只剩下對手身影,沒有人發現有個異鄉人正站在船上。

現在不是該感慨的時機,他很清楚。

壓下心裡一切思緒,他旋身,準備再次面對接踵而來的、守著船隻而沒有到海上迎敵的王國士兵。

方才回頭望了眼,不久前卸下的潮汐與巨浪魔法陣都設置在稍遠處,感應術式雖然掃得過來,但驅逐術式由於距離過遠而有些威力不足,因此轟擊的目標以水上、水下的為主。

只有上空的信風魔法陣因可以任意移動的特殊性能轟炸出聚合魔法彈命中船艦,但他不太確定那些魔法陣什麼時候會發射術式,更不知道術式瞄準的方向是不是這艘船艦。

顯然不是,剛剛對峙時他完全沒感覺到有魔法彈砸上船引起的震盪。

這一處甲板的動靜發生在暗處,聲響與底下衝突相比可謂相當隱蔽,直到帕修特踏出陰影、來到另一層甲板時,他才又遇上了新的對手。

看那模樣,大概是準備趕去乘上標槍快艇、趕赴前線的士兵?

黑槍槍尖頓地,發出一聲沉悶聲響。

即使方才經歷了一番惡戰,呼吸依然平穩如初。他總確保著自己以最佳狀態立足戰場,這是保障自身安危的基本。

現在,該去阻止那些增援了。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41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