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可桑】建設中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19-08-13 10:53:22│巴幣:6│人氣:70




【蔚藍礁域:岩石島/綠洲營地】

在夜幕之下整片岩石島的荒野都顯得過分的寂靜,
這方處於戰場邊緣的綠洲中有著屬於人工的光源亮起,驅散夜晚的黑暗與帶來溫暖。

那是象徵文明的光火,同時也是代表著王國軍紮駐於此的證明,
他們還未完全的敗退,依然屹立不搖的守住了這片綠洲與泰格提亞王國的榮耀


在數次來回易主的爭奪戰之後,
泰格提亞王國軍終於從泰格提亞宮廷祭團的手中奪下這片綠洲,
獲得了在蔚藍礁域中少有的天然淡水資源,這是份珍貴的收穫。

並派遣精銳的戰士們前來駐守這個重要資源點,
以及大量的後勤部隊開始進行建設更完整的營地與堡壘,
讓它變成王國軍在岩石島上的重要據點。

隨著大部隊的進駐與到達,
原本的綠洲營地也從小型據點開始進行擴建,
能提供更好的防護與讓更多的部隊有個安穩紮營與補給的地點。


在這個略顯荒涼的岩石地形島嶼上,
除了珊瑚僕從以外最多就是岩塊跟更多的岩塊!

王國軍就地取材的挖掘大量的岩石、砂礫、土塊做為建築材料,
同時也在綠洲的外側地區挖出了不少壕溝,打算做為未來堡壘外的第一條防線。

以砂、礫做為骨料,混入從王國本土運來的熟石灰後,
再以取之不盡的海水適量添加調合,製成簡易版本的水泥原料來使用於綠洲的建設。
無論是建築的地基、建築石料的黏合與加固都需要大量使用上。

巨大的岩塊在切磨成合適的柱型大小後做為樁基打入混凝土地基中,
之後以這些石柱為中心,開始按照施工藍圖進行建設起堡壘的外壁。

所有參與建設的王國人都盡心盡力地進行工作,
沒有任何偷工減料的建設著未來關憂自己生命的堡壘,沒人會想拿自己的小命開玩笑。


但在施工時間很短促的情況下,每個人所肩負與分攤的壓力都很沉重,
雖然是雙方的半休戰期間,不時還是會有泰格提亞宮廷祭團的零散部隊前來騷擾與襲擊。
離開營地前去挖掘建築材料的戰士們,都是冒著隨時可能回不來的心理準備。


好在為了確保將綠洲的控制權牢牢掌握住,
王國軍調派了兩位各有所長的冒險者前來支援,
他們都是有著各種實質功績與戰勳的白名單冒險者。

驍勇善戰的愛麗絲,能以一人之身就縱橫岩石島大部分的區域,
有著萬夫莫敵之勇的大戰士,無論是正面戰場上勇猛的衝陣破軍,
還是孤身深入敵後的破壞工作,都能在完成戰略目標的情況下無損而返。

只要愛麗絲出現在前線上就能成為最強大的先鋒利箭,
帶領士氣湧現的戰士們擊退那些珊瑚怪咖,集結於她的旗幟之下一同奮戰。

自然化身的阿達歐.延續者,隻身就撐起了整個營地的後勤補給,
不眠不休的投入建設工作,提供肉體上與精神上的療癒,並成為綠洲營地的燈塔。

從一碗熱呼呼帶有油脂與肉塊的蔬菜濃湯、
傾聽戰士們訴苦與細心回應的精神慰藉、
守護據點的彈藥補給、損壞裝備的修復......
阿達歐所帶來的不僅僅是物質上的幫助,也是些戰士們心中的希望之光與勇氣之源。

當然、他們也知道阿達歐雖然脾氣很好,
但是當祂決定踏入於戰場上時,就宛如天災的化身一般,能輕易的壓制一方戰場扭轉局勢。


在兩位精銳冒險者來到綠洲營地赴任後,整個營地的建設工作也輕鬆了許多,
愛麗絲總能帶著自己的部隊奔走,輕易的掃蕩掉那些來犯騷擾的泰格提亞宮廷祭團部隊。
在不依靠戰壕的情況下發動反衝鋒,以毀滅性的姿態取得壓倒性的勝利。

並且在閒暇時也會幫忙投入建設工作,
女孩那看起來小小白嫩的雙手,能輕易的將三十公尺深的地基層給一次性打平下去......
讓原本缺乏重型設備,而只能緩慢每幾公尺一次用人力搥打,將地基層打厚實的工作輕鬆搞定。

更不說隻身就能挖掘與搬運大量的石料來回,
有愛麗絲一同行動前往,也能大幅降低出勤人員在挖掘、搬運石料時被襲擊戰損的機率。


阿達歐到來後,能極大的減少木材資源用於燃燒的消耗,
讓本就稀少珍貴的木材資源能用於其他地方,大幅舒緩了木材資源的缺口。

原本一些因為木材資源缺乏而無法進行的作業也能開始進行
如將廢料的金屬重新回爐製作成用具、烘乾捕獲的獵物可以比風乾的保存更久、
煅燒土料成更加適合當成建材的磚塊、甚至是將為國捐軀的烈士們火化後保存,等待回歸本土之時......

祂能身兼照明營火、烹飪用火、高溫烤
從營地外挖掘回來後的合適土料,經過塑型成泥磚後交由阿達歐煅燒成紅色的磚塊。
由泥塊變為磚塊後抗壓強度大幅提升也更加堅固,
搭配交錯砌法跟水泥黏合後能讓構築的堡壘更能抵禦珊瑚僕從的進攻。


最能振奮人們精神便屬於阿達歐所提供的新鮮食材了!
為了提供海上航行、長期外島作戰的那些真空罐頭、醃製類食品、滲入檸檬汁與酒的水......
這些一切都為了長期保存為目的的食物,想要考慮到口感跟味道當然不太現實,
雖然大家為了繼續有能力作戰會努力嚥下去,但是現在有了更好選擇就讓它們繼續儲存下去吧!

新鮮水果的爽脆甜嫩口感與氣味、翠綠色帶著大地生機的鮮蔬、
鬆軟帶著麥香的蓬鬆白麵包、肥嫩帶著油花的厚實肉排......
在飯後甚至還能吃到精緻的小甜點,這是讓女性軍人們最開心的事情。

原本已經把每天吃飯時間當成無奈的戰士們,
終於可以從那些不用水浸泡一段時間就跟石頭差不多的黑麵包、
又硬又鹹難以下嚥的黑肉乾、硬澀如嚼蠟般的壓縮餅乾、
褐色爛成一團看不出原貌的酸鹹醃菜中解脫了......
更不用說一些人工材料製造的詭異替代食品......

在這除了戰爭、建設以及睡覺、便溺之外就沒有什麼閒暇時間的艱苦戰場上,
用餐時間是這些戰士們唯一可以感到稍微放鬆、閒聊幾句的片刻時光,
雖然大部分時候都是在調侃伙食跟打趣長官們的小祕密來苦中作樂。

阿達歐幫忙改善營地的伙食之後,能明顯的感受到戰士們的精神高昂了許多,
這點也是阿達歐在諾爾斯那漫長的戰爭時期所學習到的,
戰士們的要求其實並不多,在基礎物質生活上提高品質就能讓他們很開心了。

很樸實與簡單的快樂。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3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A路線】... 後一篇:【RPG公會】【珊瑚王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