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娜烏蒂法】戰事報你知3

作者:凱文│2019-08-12 23:20:26│巴幣:14│人氣:72
笑笑:「大家好,我是笑笑。」
傑傑:「大家好,我是傑傑。」
笑笑、傑傑:「「歡迎收看場外大聲公,戰事報你知--!」」

笑笑:「傑傑,從上次到現在也過了兩個禮拜,經過中場休息後觀眾朋友也期待著接下來選手的表演,離比賽開始還有十五分鐘,讓我們帶著各位觀眾回顧上次戰場的VCR!」

傑傑:「是的笑笑,上半場戰鬥非常精彩喔,開頭我們看見每位選手善用各自慣用的角色做後勤準備、排兵布陣,中期戰爭白熱化我們也看到選手們精采的微操和技巧!稍後在幫大家解說一下。」

笑笑:「好的,感謝傑傑。讓我們把畫面拉到植物使選手這邊!我們可以從這邊幫各位觀眾節錄的重點畫面知道,我們植物使選手初期開始就一直在用芬迪和海魔兵種拚後勤和副礦,而且兵種搭配得不錯,一度用低階兵種牽制高階兵種喔。」

笑笑:「我們可以看到他一直用這個戰術打到中場,還一度跟王國軍打出拉鋸戰,可以說是以一人之力守住一個戰場喔,但是其他場地大多是兩三個選手守一個戰場,是不是這角色太OP?傑傑你怎麼看?」

傑傑:「謝謝笑笑幫我們簡單的帶過了解植物使這邊的戰場,植物使這角色喔,很特別。他是少數有招喚系、陣地技能、指揮激勵系技能的角色,今天你如果單出他去一般戰役,絕對不會有人說他OP,甚至可能吵著要BUFF。但今天你把他放在戰場,一隻使魔只要增益個10%就好了,今天上百隻使魔加上陣地技能、陣營兵種,你怕不怕?所以喔,這種場地植物使真的必出。」

笑笑:「這麼厲害?但是我們也知道後來植物使那邊整個被大破,甚至魔法陣差點直接被推倒,大家看著第三分鐘開始這邊,我們從重點部分開始看。」

笑笑:「好的,大家可以看到這邊王國軍用特殊兵種-洞洞士兵直接殺進來喔,一刀就是一隻,管你是珊瑚人、海魔、芬迪、甚至你派戰爭古木來打,我也就多砍個兩刀。」

笑笑:「還好這邊植物使選手算機靈喔,沒幾秒就狂打燈告知隊友,這邊可以看到水精靈、黑吸血鬼、雪巫女選手來支援,而且中途水精靈選手還掉線喔,還好最後有擋下來。傑傑,你怎麼看這部分?」

傑傑:「這真的沒辦法喔,低階兵種就是低階兵種,你生一隻芬迪只要5肉、生一隻海魔只要5魔力,不被一隻生一隻要500肉的洞洞士兵秒死實在說不過去。
這邊我們也可以從畫面注意到,植物使選手不是沒派高級兵力打,但是這場戰鬥我們植物使選手魔力全都壓在戰爭古木,根本沒留魔力打洞洞士兵,隊友沒來幫忙的話這線真的直接GG喔。」

笑笑:「好的,謝謝節傑的解說。我們這邊也可以看到水精靈、和黑吸血鬼在幫打洞洞士兵後就離開了,剩下雪巫女留下來幫植物使BUFF。」

笑笑:「這邊各位常關注植物使選手戰區頻道的觀眾可能比較不熟,笑笑我也幫大家介紹一下,水精靈選手這一場畫面比較少,但是她功勞是很大的。這邊大多人副礦被王國軍A掉以後,水精靈選手就充當大家的水銀(水能量銀行)在幫魔法陣和珊瑚人回魔。」

笑笑:「黑吸血鬼則是戰鬥特化型,這邊可以看到哪裡有高階兵種,她就去哪裡刷一波算是主力之一。」

笑笑:「好,讓我們畫面回到大戰局。這邊可以看到我們植物使選手頂多撐到中期,中期後王國軍的各個生產建築都在運作,有肉的生兵、有錢的生艦,高級單位開始一團一團冒出來A過來,我們植物使選手也只能苦撐喔。」

笑笑:「尤其是這裡,我們可以看到中後期的時候王國軍直接好幾艘戰艦A過來,你戰爭古木血多皮厚供高,你魔法陣打人加成50%又能開防護罩很強是不是?
我就是放一堆戰艦遠遠的轟你,就欺負你沒遠戰兵種,就欺負你不擅長操控場地單位珊瑚人,欺負到我們植物使選手臉青到狂點燈喔。」

笑笑:「這邊我們甚至可以看到,當惡魔女巫、矮人少女、自爆淑女、狐毛傭兵來幫忙的時候,戰爭古木已經被清空,王國軍都登岸派建築兵在蓋軍營準備直接生兵海一波直衝了喔。」

笑笑:「接著我們可以看見祭團方選手交頭接耳在談戰術,最後決定讓植物使選手先把後方經濟搞一下,不然一堆芬迪和海魔被砍一砍就在旁邊發呆,血量低到移動速度減60%的,根本不能做事喔。而祭團方戰術的部分,我們請戰術師傑傑幫我們講解!」

傑傑:「好的,謝謝笑笑幫我們快速的帶過之前的戰場。」
傑傑:「這邊我們看回放可以看出選手們想法很簡單,就是讓冒險者角色直接硬上,讓冒險者角色直接衝到軍營炸他一波。」

傑傑:「但問題來了,這邊王國軍也不是白癡喔,他們把高階兵種組隊直接到地勢險惡的地方守著,擺明就說你有種就來,今天你敢派不到80等的角色來,我就敢跟你對A。從畫面上可以看到我們四人小隊原本是潛行,也有抓到機會偷襲一波,結果沒有直接把斥候A死,讓斥候叫了增援使冒險者陷入苦戰,還一度要先回溫泉補血喔。」

笑笑:「哇,這樣不就很難打?」
傑傑:「可不是,所以祭團這邊也沒在鬧了,直接在開一個隊伍,把等級85的植物使、一堆坐騎寵物的狂野騎士直接替換掉原本的矮人少女和狐毛傭兵,硬是打過去喔。」

笑笑:「對唉,從回放來看,這一組好像真的沒有碰到什麼問題,怎麼差這麼多?」
傑傑:「這邊是經驗問題了,有的選手就是擅長單挑鬥祭、有的選手就是擅長帶隊推進,總之我們可以看見我們植物使選手真的很詐喔,硬是骰了一個1D20的偽裝還過17,就這樣把對方軍營推掉。」

笑笑:「but,就是這個but!你把人家軍營推掉,但是人家戰艦還在啊!這邊重回放可以看見,你出來蓋魔法陣王國艦就把你轟回去,王國艦派兵要打上去就又被打回來,整個陷入膠著喔。」

笑笑:「好,在最後一個畫面我們可以看到兩邊都開始在海高階兵種和建物,王國方直接在沙地放好幾個防禦艦當成碉堡在生兵、甚至海上直接派一艘造價三千金的母艦過來待命。」
笑笑:「祭團則是海魔法陣不用錢的一直海,你戰艦打不到我,你派破陣來我就派冒險者跟你打,一整個陷入膠著,光是你來我往就過了兩小時,讓裁判宣布暫停。」

笑笑:「好的!大家可以看到比賽倒數五分鐘準備開始!讓我們喝杯水,休息一下進廣告,不要轉台!我們馬上回來~」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32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痛飲狂歌
這個好wwww

08-12 23:58

凱文
你的點讚是我的最大動力(?08-13 1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失落滄溟】【強訊號】【...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