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續】《重歸》

作者:澪淵│2019-08-12 22:57:57│巴幣:8│人氣:85




時間神殿,然這座島上看不見神殿的影子——不像水神殿那邊一眼能瞧見,時間神殿本體並不位於地面,具體究竟在何處帕修特也不清楚,雖然他少說來這裡拜訪過三次,其中一次是情報的交換,讓自己的推論能更順利地運作。

風化侵蝕後的地勢起伏險惡、植被稀疏,魔法陣數量遠超過水神殿所部署,密集程度令人咋舌。這裡與水神殿採取的戰術不同,上一輪成功堅守陣地,而今將轉換模式——祭團將主握攻擊的時機。

不若水神殿要求速度迅捷,時間神殿戰略講求行動徹底,活用影子的能力也能辦得完美。

深色陰影融於夜空,夜風讓翔天之影不費多少力氣便一路趕到了北部岩石島上——時間神殿所在之處。

沿岸遍佈的暗礁讓這裡成了易守難攻之處,也讓帕修特放棄搭船這一選擇,而是以飛行方式抵達,一如先前那幾次,他來到這座島嶼時使用的方式。

帕修特大概猜得出來,水神殿隱藏著太多太多的謎團,從那殘破的徽記、水神的信仰與迥異於他處的建築風格皆可見一斑,若想更接近真相,他理應選擇繼續留守該地,不論是調查或詢問札納都方便得多。

但他還是來了,在戰局凝滯的時期結束後重歸戰場——選擇轉移至一處他並不熟悉的戰區。

但不論轉移至何處,戰況應該都不至於過份慘烈,上一階段戰事祭團可謂大獲全勝,現下只要能守住島嶼直到對方退走,便是他們的勝利。

足尖踏在風化大地上,悠然拓展的翼幾下掀振、收攏,旋即於身後消散。

夜風撩撥如瀑髮絲,銀白眼眸梭巡四周。地貌與水神殿的沼澤紅樹林差異極大,放眼望去只有那片淡水湖旁有些植被——那片湖泊,他先前來這裡時多半是待在那兒,聽娜烏蒂法解釋他滿腹疑問。

雖然聽完後腦子不會比較清楚,只會更茫然。

想起前幾日的經驗,他揉了揉腦袋。那根蠟燭的各種現象讓他有些不解,加上近日來日益增多的夢……越來越讓他不解,他總覺得自己忽略了什麼,但卻無法推出更多可信猜測。

一面朝島內移動,帕修特將蠟燭從口袋裡掏了出來,看著被燃燒過的燭芯,他想起了娜烏蒂法的回覆。

「紅茶和林藍花……三比一的比例……」他喃喃自語著,引來肩上青鳥側目,好在這時間、這地點杳無人煙,連水僕從都在遙遠之處,僅有無數魔法陣兀自流光閃爍,成了夜間僅有的、螢蟲似的淡光。

嗯,熱茶可以抒壓的話……或許在戰事的休息時間內,可以嘗試一下這樣的新選擇吧?

他喜歡茶,但這組合倒真沒試過。

帶著茶葉來戰場泡其實很妙,但他似乎沒這自覺。

但現在明顯不適合悠哉品茶,祭團此時並非被動地等待對手進犯,而是必須主動出擊。

帕修特有兩個戰術可選,而他打算全部都做。

只不過……要執行第二項,他得先設法弄來王國軍的制服偽裝才行。

那麼目前選擇只剩一種,也不必抉擇了。

確認下一步後,帕修特來到水僕從聚集之處。

一直到現在親眼目睹,他才知道魔法陣居然可以拆卸——原以為這些石柱只能定點部署,但仔細一想,這樣機動力確實不足,至少以主攻方來看,需要魔法陣的術式輔助才能達到最高效益。

水僕從拆卸魔法陣的速度有些落差,潮汐魔法陣不消數刻便成功自基座卸下,但巨浪魔法陣卻費了頗長時間才除下一柱。

指揮的珊瑚人用著外人看不明的方式引導水僕從行動,身為外人之一的帕修特完全不明白他們到底用什麼方法溝通,雖然上回已經看過宮廷之盾的表達模式,但這些珊瑚人似乎也沒有那麼高的智慧。

珊瑚人的語言大概只有珊瑚人能懂吧。

他只能站在旁邊觀望,而且看完一樣不知道法陣怎麼拆,這十之八九是珊瑚人的特技。

喀啦。

最後一根石柱被拆下底座。

他轉頭望向自己來時方向,那裡沒有多少光亮,即使如此,視野於夜裡依舊清晰。某個影子讓他略顯疑惑地瞇眼細看,觀察了半晌才看出那建築是王國軍的前進碉堡,是他來此後該驅除的東西。

水僕從已帶著魔法陣前行。

帕修特遲了片刻才跟上,肩頭青鳥仍舊悠哉理著羽毛,絲毫沒有半分即將面臨戰事的危機感。

一支晶瑩羽根飄落地面。

他沒有踏入太內陸的部分,不需耗費多少時間便能重新回到灘頭。

所謂的前進碉堡實際上也是船艦,那是壁壘護衛艦稍加修改後的成果,天曉得王國軍怎麼讓那大傢伙安然無恙地停留在暗礁遍佈的海灘的。

水僕從與魔法陣持續朝前潛行,帕修特卻又一次停下了步伐。

要進行地毯式的驅逐掃除,他有兩條路能走:空與海,反正只要能給予王國軍強襲,那選擇什麼手段似乎也不用思考太多。

顯然他的寵物便是抱持這樣的想法,在主人停下腳步不知是在發呆還是思考時對準脖頸便是猛然一啄,用彷彿要啄穿樹幹的力道。

啄下去必然是個血洞的狂猛。

當然這下沒有啄實,如果真啄中了,那他大概也不必繼續前進,而是該退走先止血再說。

不知自何處伸出的暗影攔下了這弒主的一擊,青鳥見突襲未果,那姿態竟有幾分悻然。

而那位差點被捅出血窟窿的冒險者恍若未覺,啟步繼續前進後在距離護衛艦仍有段距離的石地上再次止步,自身後綻放的黑羽好似重瓣黑色大理花,那雙翼帶著美感,卻也虛幻得詭譎。

伸手欲觸及,卻什麼都無法握於手心。

完全展開的羽翼龐然,雖是虛幻,揮動時卻仍能颳起狂風,漆黑身姿就這麼踏上半空、直迎敵陣,那已被水僕從、海僕從、驅逐術式突襲得措手不及的王國軍。

停棲於肩上的淡青身影飛離,冰霜呼嘯間化成了修長,卻再也不是鳥兒的身姿——那是霜晶的長槍,剔透而優雅,觸手冰涼,卻不致使持有者感到過量寒意。

冰之凜冽與風之狂嘯,這將是王國軍該面對的。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32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看了我也好想要這些魔法

08-13 16:30

澪淵
如果現實也能有就好了qq08-13 17: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