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憶秋】序

作者:夜響│2019-08-12 22:37:54│巴幣:0│人氣:45
前生姻緣今生延,月下再逢誓不離,
前生卿命斷江陵,君瘋心神形如屍,
白了青絲終生憾,一誓來生再續緣,
輪轉千年隔幾世,秋夜月下終相逢,
此生誓言再不離,與卿執手一世情。
 
 
  江陵城外一地的血腥狼藉,一頭九尾狐被斷了首倒臥血泊中,那瞪大的倒豎狐眼中有著冷然的嘲笑與絕望的哀淒直瞅著前方。
  眾人環繞在懷抱紫衣女子、已瞬間白了青絲的青年周圍,一個個表情哀悽,女孩們的哭泣聲迴盪在風中,黑髮青年和黑衣女子雖然沒有流淚,但他們的心裡也在哭泣,為了女子的逝去而哭泣。
  那青年緊抱著懷中方嚥氣不久的人兒,感受著那身軀逐漸冰涼而心死。
  滾燙的淚冷了、心死了隨著伊人同赴黃泉,而他卻無法選擇了結自己的性命,追隨而去……
  因為他是仙──得道的劍仙。
  除非是犯了罪戒上了誅仙台或者是自願放棄身為仙的身分,否則這一死了就真的是死了,再無輪迴轉世的可能。
  明明現下艷陽高掛卻突然的下起了大雨,洗去了一地的血污,覆去了青年和眾人的淚水。
  「秋……妳怎捨得如此狠心……」青年哀慟欲絕的顫抖著手撫上懷中那好似沉眠、呈現死白的絕麗容顏:「妳怎捨得啊?」
  他多希望眼前的景象只是惡夢一場。
  他好想再看著懷中人兒對他發怒、對他無奈、對他深情而溫柔的笑……但如今卻已是不可能的奢望了。
  他失去了她。
  因為他一時不該的心軟,讓他間接的害死了她。
  『如、如果……還有來世……我本只願……與你一面之緣……緣過……情斷……可我終究是……』
  未完的話語,猶言在耳。
  然後他再也聽不到她的聲音,也清楚的明白到伊人再也不願與自己有任何更深的牽扯的意願。
  兩年的情份,往昔的甜蜜與深情說斷就斷,狠心的人是誰?
  但可以確定的不是她,而是心軟的自己。
  如果他沒有一時心軟對那狐妖表示關心……給了那狐妖錯誤的希望。
  如果他沒有一時心軟放過那狐妖……給了那狐妖攻擊伊人的機會。
  也許她就不會受到那狐妖瀕死的絕望攻擊而死去。
  說到底全是他的錯……所以他不能怪她狠心。
  「秋,如果這是妳的希望,我等妳。」青年悲傷的看著那面容,彷彿用盡了全身力氣般沉重的說:「我會在這江陵等著妳,一百年、一千年,我都等妳。」
  他抱緊懷中人兒,那生前來不及流下的一行淚自伊人眼簾下滑落,滴落在雨水中。
  「我不會離開這江陵了!若我離了這裡半步就會不得好死。」青年嚴肅堅定的說:「秋,我允了妳了。」
  雨仍是下著,洗去了一地的悲傷。
  洗不去的,是永久等候的誓言……



 
 
  『秋,如果這是妳的希望,我等妳。』青年看著人兒,彷彿用盡全身力氣般沉重的說:『我會在這江陵等著妳,一百年、一千年,我都等妳。』
  夢中的誓言猶言在耳。
  縱然不明那人的身分,但女子仍是流下淚來,只為了這奇怪的夢境。
  那只是一場夢不是嗎?但心痛卻是如此的心痛啊……
  「……江陵。」女子低語夢中的地名。
  也許自己該找個機會去那看看會比較好……女子是如此心想的。
 



 
  江陵,城西臨江的一古老宅院中。
  陰森的鬼氣在此地瀰漫,月下一身著素黑衣袍的女子仰望天際那燦亮的紫色星星──屬於那個人的本命星。
  「……千年過去了,也終究是讓他給等到了……白老大,你可別搞砸了啊。」
  女子輕輕的說著,在她身旁一名年紀尚輕的少女憂愁的望著她。
  「這次不會再是壞結局了吧?姊姊。」少女輕輕的問,手揪住了女子的衣袖。
  她衷心期盼他與她之間這次能有一個好結果……但前世牽扯到了今生,究竟是好是壞呢?
  「我無法確切的回答妳,小伊,就像我無法確切回答妳與他是否還能有緣分。」女子眼神微微哀傷的望著少女,嘴角彎起了苦笑:「相逢不相識,是誰狠心?但相逢又何必曾相識呢?……這是一個問題啊。」
  輕輕嗅著身邊少女身上那自淡淡的薰衣草香轉為一種神秘的、像是能勾起過往記憶的香,她重重的歎了氣。
  天上紫星燦亮,在千年之後,一切又將再度輪轉……
  同在江陵,月下橋上一雪白身影抬頭望著那紫星,那凝望的眼中有著數不盡的思念與渴望。
  「秋……千年了,我終於等到妳了。」他如此說道。
  千年的等待啊,真的太過漫長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3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der9345y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近的舒壓... 後一篇:【憶秋】之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