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續-可桑】Resume

作者:守墓人│2019-08-12 18:30:27│巴幣:0│人氣:60


遺跡一期主線——失落滄溟
【2-2】蔚藍之焰續



  短短一週雙方默認的休戰期,祭團與王國各自的計畫着更有效的進攻,猜測對方的弱點所在。而這期間,支援雙方的冒險者有些回了阿斯嘉特,有些則是趁着空檔與雙方的核心人物尋求對話。

  身為王國方少有的活躍冒險者的瑞比特,也敵不過不可抗力而暫且回了一趟阿斯嘉特,雖然並非七天也乖乖待在城裡就是了。

  然後今天,戰事重新開打。

  從上頭收到以攻代守,減少無必要的資源損耗,以小搏大、以逸待勞的作戰方針,以及那個少女回來了的消息,他們一行十二人繼續以丹尼爾為首,來到那特別的營帳前。呃,應該還是這個帳篷對吧?

  一聲不響,毫無反應,就只是個帳篷。不過還是能感覺到裡面的人是清醒的。

  他們是有聽說陸續有其他哈斯特之子前來支援的消息,但應該不至於會把原先有人使用的營帳分配給新來的哈斯特之子吧?如果真的是這樣,也不知應該慨嘆己方物資的不足還是為這個決定感到憤憤不平。

  不過,換是常人,聽到自己的所在附近無緣無故的聚集了一群人,而且還沒有離去的跡象,普遍應該都會出來看看情況吧?更不用說是那些……戰鬥經驗豐富?的哈斯特之子。反而,這種刻意的放置play就像是他們所認識的那名少女的作風。

  於是,連拳也不用猜,副隊長丹尼爾認命的主動出列,敲——啊抱歉這裡沒有門,他先朗聲朝裡面說了一句「失禮了」,聊以算是告知帳中人:我要進來了,然後一下揭起布簾,走了進去。

  早晨的熹光照射進內,讓丹尼爾看見那縮在一角的嬌小身影。瑞比特抱着雙腿坐在地上,把臉埋在雙膝之間,就連平日恆常閃亮亮的銀色長髮此時看起來也晦暗了不少。一時間讓人分不清楚這只是睡眠不足所造成的低氣壓還是真的心情不好。

  「瑞、瑞比特?」即使當初戰局不利,也不曾看過對方露出這樣的姿態,結果過了一週休戰期就突然變成這個樣子?終究,是個不適合戰爭的小姑娘,丹尼爾不禁擔心起來。

  以他的發問為分隔線。

  那種壓抑的氛圍一瞬被蒸發消失,徒留下面無表情的哈斯特之子。瑞比特站了起來,她把垂下的髮絲撩到耳後,毫不令人意外的早就戴上了面罩。一如以往的打扮,卻像是徹底地換了另一個人。她繞過丹尼爾身邊,走了出去。

  我沒事。擦身而過時,他聽見對方輕輕說了這麼一句。然而怎可能真的就這樣相信這傢伙的說詞,看起來完全不像是沒問題好嗎?這根本還比最初見面時,更加冷。休戰期的一週,絕對是發生了什麼,然而他知道那與他無關,她也不會解釋。

  ……嘖。

  「可桑情報官對水神殿的研究似乎是有進展了,」隊伍一邊行進,那走在前頭的隊長的話語也隨風飄來,「來實驗看看。」

  丹尼爾以外的人也發現了,就連新來的斥候——恰巧就是之前曾經暫時加入的那個——也發現有所不妥了。那人的表現,就像抹去了之前曾經並肩作戰的所有回憶,僅留下最低限度的交流與禮貌。

  「你見過可桑指揮官?」風水輪流轉,今天換成瑞比特被提問了,只是。

  她回頭,銳利無波的視線直直放在發問的丹尼爾身上。「見過,又如何。」那並非刻意卻強烈的壓迫感讓後者一時無法接話,而她也像是發現了這點,眨眨眼,收斂。

  「抱歉。」

  明明以往到處亂跑、獨自行動都不曾主動道歉反省,今天卻只為了瞪了他一眼而道歉。

  「……」

  轉移話題、或該說回歸話題,瑞比特繼續說明道:「目前被MARD介定為『疑似改造物』的有結樹魷、半死鯊、靛蛇蛛、珊瑚人魚、幽靈蜂群、沈船蟹、深淵堡礁。全皆為高強度魔物。」

  魔物並不是他們這一隊在先前戰事中的主要攻擊對象。

  「尚未被介定但仍有很大可能性的,則有圈圈魚、沼氣海葵、屍胺龍、洞洞菇、天燈僕從、凹殼龜騎士、潘加里希戰士。」

  她一口氣拋出了很多名字。當中甚至有些是新出現的魔物,也因為全是MARD的命名,或許王國人對此的認知會有所不同。但無論如何,這一連串的名字洗禮害其他人差點當機了,也真虧她能這樣記清楚名稱與分類。

  與其來參戰,明明更適合待在那個什麼遺蹟組織裡當個中立的調查員。丹尼爾他這樣想。

  「根據可桑情報官的研究資料,我們或許可以有限度的引導、控制疑似改造物攻擊祭團軍。疑似改造物對祭團軍珊瑚人有加乘傷害,但是。」

  她停頓。凡事有利皆有弊。

  「但也有不受控的風險,過度使用將會反撲。也因為名單上的大部份都是高強度魔物,我沒自信能在牠們不受控時馬上擊殺,所以為了保險,我不建議我們過度倚賴這個方法。」

  即使很有用。無本生利,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所以我們今天的主要目標,依然是狙擊祭團方的軍勢。你們想去協防灘頭堡還是巡防海路。」看來是真的選哪邊都沒所謂,回歸的隊長如此詢問她的隊員們。但隊員也沒有要選的意思,所以作出選擇的責任又又又又又落在過勞的副隊長丹尼爾肩上。

  先是一小段空白的沉默,「協防灘頭堡吧。」當初某人直接跳下海的畫面仍記憶猶新,他可不想讓這種事再次重演了。至少,至少單純的定點防守的話,那個「某人」的行動也會安份一點吧。

  而且……剛剛出發前的那個模樣,總覺得不看緊一點的話她又會做出什麼不要命的舉動了。在灘頭堡的話,他們應該或多或少也比較容易拉住她。應該,可能,也許。

  「好。」於是隊伍行進的方向改為指向前線壁壘護衛艦改建而成的灘頭堡,期間,瑞比特意外的多話。「從今天起,看到落單、或規模不成小隊的其他王國士兵,你們要先確認對方的身份無誤後才可以放鬆警戒。」

  「啊?為什麼?」隊伍裡其中一名騎士愕然問道。

  瑞比特沒有為這個問題而回頭,語氣也沒有變化,讓他們不知道她對這個問題抱持怎樣的感想。「遺蹟組織的商店裡,最近上架了偽裝用的道具。你們要注意會不會有祭團方的冒險者偽裝成士兵混進來。」

  沒有直接挑明其實蔚藍商店裡賣的根本就是泰格提亞王國的士兵制服,而非什麼「偽裝用的道具」,總之,要他們警惕的意思有傳達到了就好。更別提那裡還有賣能偷窺王國情報官的望遠鏡。

  「遇到了的話。」難得的光明正大打人的機會。「別輕舉妄動。」畢竟在不清楚對方實力的時候,小心一點總沒錯的,而且本來就說好了遇上冒險者的話由她應付。

  她知道對面有冒險者不殺人,也知道對面有冒險者的手已經沾上不少赤紅的鮮血。而即使是停戰後歸來,在這場表面的戰爭裡,她的目標依然沒有變。

  不允許手下任何一個士兵死。哪怕她自己也知道這樣的想法過於天真。




本來是想再寫一篇收尾的啦可是我現在才發現我又記錯日期了QQ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28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公會】【阿斯嘉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