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什麼?這座島被金髮美少女統治了!》試閱02

作者:歷史謎團│2019-08-11 22:07:06│巴幣:28│人氣:644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原創短篇】
什麼?這座金髮美少女統治了!》
試閱篇02


***

皮歐社(Pieo)的老者在自己消瘦的臉夾上摸了一把,沉思著。

他並不笨,因為他常常必須解決村人們的疑難雜症。他也不膽小,因為他曾是這個村莊的第一勇士;但說實話,他一點都不喜歡和眼前這個金毛女人打交道。

過了好一會,他才終於下定決心。

「其他人都回去自己的工作崗位,不要全擠在門口......你還有妳,坐下。不,不是這裡。坐遠一點。」

圍觀的村民每個都假裝沒事一般,卻故意佇足在茅草門口或窗邊,觀察坐在屋內的金髮女子。有些村人還會默默比劃無法理解的手勢。獸耳少年猜想自己大叫一聲,一定會把所有人嚇得屁滾尿流。

只是他沒有那麼無聊。

「哇!」

金髮女子突然大叫一聲,當場嚇了眾人一大跳。

「哈哈哈哈哈哈,你看見他們的反應了嗎?」她開懷地笑起來,還邊說邊用手肘捅著獸耳少年。

獸耳少年深深嘆了一口氣,他忘了金髮女子正是個會做無聊事的人。

皮歐族老者白了金髮女子一眼,然後把圍觀在茅草屋附近的村民驅離。現場只留下三位身穿鹿皮披肩、白色布帽以及獸皮褲的原住民戰士。他們的上衣長達腰際,胸部敞開,露出結實的胸膛。相較之下,老者本人的服飾較為厚重,而且顏色鮮豔。

金髮女子注意到皮歐族人沒有獸耳——取而代之的,是這些原住民的背後全都長了一對類似鳥兒的淺綠色翅膀。依照羽毛翅膀與身體比例大小,就曉得不太可能讓他們飛上天。

真是可惜,她在心中嘆道。

「你們兩個有名字吧?就算是來自異國的金毛人應該也有名字。倒不是因為我想知道,而是為了方便說話才問的。」

皮歐族老者說完後,獸耳少年翻譯給金髮女子聽。

「我的名字,荷莉葉特。我就是你口中的異國人、金毛人,隨你怎麼稱呼。」

出乎老者意料之外的是,金髮女子竟以皮歐族語回答。

「我叫做梵,我是這位金毛人的嚮導。」獸耳少年也跟著說。

「荷莉葉特,還有梵......」皮歐族老者喃喃重複了兩名不速之客的姓名。

「你沒聽說過我的名號嗎?」 荷莉葉特問,不過這回她是用她自己的母語,然後再由梵轉述。

她的口音相當生澀,顯然是剛學不久。相較之下,梵本人比較熟悉皮歐族的語言,講起話來比較順暢。

其實不只是梵擁有極高的及語言天分,就連荷莉葉特本人也有超乎想像的學習能力。她雖不是學者類型人物,可是在吸收新事物上特別有一套。她正是靠著這份活力與聰敏適應東西文化交流的衝擊,其中更包括最基本的言語溝通。

簡單地說,她也是拼命學習後才能夠幾乎毫無障礙地和獸耳少年溝通。或許只要再給她幾個月的時間學習,與皮歐族進行簡單的溝通或許就綽綽有餘了。

只不過在這個當下,大部分的時候荷莉葉特依然需要身旁的獸耳少年協助翻譯。

「大多數沿岸部族都聽過妳的名號,但僅止於此。我並不想深究妳的身分。」老者回答,他說話的時候目光依然看著金髮女人。

「你都怎麼稱呼我的?」荷莉葉特問,單純出於好奇。

「第二顆伊野(hie)。」他說。「伊野是太陽的意思,因為妳的髮色就和太陽的顏色一樣。所以我們將妳稱之為第二顆太陽。」

荷莉葉特點頭,似乎很滿意這個稱號。

「除此之外,聽說妳這人很自大、作風獨特,有時手段又很殘暴。」

「那也是真的。」

荷莉葉特露齒一笑,像極了一隻雲豹。

「至於這名巴巴蘭人......」

說著,皮歐族老者瞄了一眼擁有貓耳朵與貓尾巴的少年——梵。

「我是她的嚮導兼翻譯。」梵趕緊回答。

「我看得出來,孩子。」對方說道,口吻冷漠的不得了。「我實在搞不懂,巴巴蘭族究竟為什麼會和這個金毛人扯上關係。」

「因為我——」

「你不用特地告訴我。」老者打斷他。「假使我知道這不幸的故事後,可能需要喝上好幾桶酒來助我睡眠。」

梵垂下眼瞼,而荷莉葉特則邊聽邊露出謎樣的微笑。

「唉,這到底是什麼可怕的時代。」皮歐族老者嘆了一口氣,說:「十年前、二十年前誰會想到?就算是醉話,也沒有人會預測到這世界上居然存在著金髮碧眼、蒼白皮膚的外族人。金毛人,強大又目中無人!我問妳,金毛人。妳可以喝酒嗎?」

「當然。」

「多少?」

「很多。」

荷莉葉特的表情透露出的訊息,要比嘴裡說出的話還要多。她自傲中帶著靚麗的表情,像是在對他的酒量挑釁。

「上酒!」老者大喊。

皮歐人立刻端上用竹罐裝的酒,荷莉葉特毫不猶豫地猛灌,反而是身為在地人的梵僅僅淺嚐幾口。酒呈現半透明的色澤,不算太烈,荷莉葉特三兩下就喝光一罐,還要求更多。

趁著荷莉葉特喝酒的時候,老者上下打量這名金毛人。

她的姿態相當特別,尤其是頭部仰起的角度不大一樣,略為高聳的顴骨在臉龐上勾出深刻的線條。瞧著她那自信神態、深邃的藍色眼眸目空一切。搭配一身異國服飾,華麗而優雅,秀色清美,風姿傲然,全身上下散發著危險又令人著迷的氣場。

用來搭配牛奶色肌膚的,是一頭長度及腰的長髮。一根根秀長髮絲的顏色又宛如黃澄澄飽滿稻穗充滿生氣,在燦爛光線的照耀下顯得耀眼萬分。

與此同時,荷莉葉特也大剌剌回望過去打量皮歐族老者;他的外表十分冷峻,一看就知道便秘很久。

「再來一罐。」荷莉葉特抹了抹嘴,問:「這酒是怎麼做的?」

「我們的婦女用嘴把小米嚼碎,吐到罐子裡頭釀的。」

金髮女子望了一下手中的竹罐,又望了一下老者,臉上頓時露出厭惡的神情。

「非常好。」她說,接著仰起頭把剩下的小米酒一飲而盡。

「我還以為妳會吐掉酒呢。」

「我對你們釀造的方法感到噁心。」荷莉葉特的嘴角浮現微笑,說: 「但這酒真他嘛好喝,所以我還是喝完了。」

為了保險起見,獸耳少年將她剛說的話重新以皮歐族說一遍。

「我不清楚是否該感到榮幸。」老者說。

「你該感到榮幸。」荷莉葉特說。

「妳對每個人都如此無禮嗎?」

「是呀,所以你不用覺得自己是特別的。」

兩人交換一道算不上友善的目光。

「客套完了,現在該說正經事了。」老者說。

「我想也是,很少人請我喝酒只是出於一番好意。」荷莉葉特聳了聳肩。

「事實上,我們確實會出於一番好意請外人喝酒。」老者搖頭嘆道:「祖靈將我倆族群的道路交織在一起,這之中鐵定有什麼特別的安排。」

「我不相信皮歐族的祖靈,但我的確有件事情要找你。」

荷莉葉特的神情登時變得嚴肅。

「我在尋找我的部下。」她說。

「部下?」

「就是呃......」

「夥伴——」梵說:「一類的。」

老者點點頭,請她繼續講下去。

「簡單來說,我有兩位部下失蹤了。他們一個星期前曾在這附近獵鹿,之後便音訊全無。我們嘗試搜索卻完全沒發現他們的蹤影。」

「也許他們只是迷路了。你們異國人對此地不熟,很容易就迷失方向。」

「不可能,他們倆沒這麼白癡。」

「也許被其他族的人獵首了。」

「不可能。這時期是豐收季,部落間並沒有戰爭發生。」

「妳似乎很有自信。」

「這是當然。」荷莉葉特說:「當時我曾質疑這兩個傢伙的方向感。所以他們告訴我找了一位本地嚮導負責指引方向……一位背上擁有翅膀的本地人。」

老者揚起單邊眉頭。

「就我所知,只有皮歐族族人具有鳥類翅膀的特徵。至少這個地區是如此。」

「妳在指控我的族人跟這事有關聯。」

「正是如此。」

「……」

肅殺的氣息瀰漫於狹小的茅草屋內。

荷莉葉特盤著雙腿,身體微微向前傾。她的一隻手放在大腿上,另一隻手掌擺在腰上的劍柄上,隨時準備拔出武器。面對皮歐族老者瞪視的目光,金髮女子沒有露出絲毫畏懼。舉手投足間散發出高傲且輕蔑的氣息,嘴角似乎天生就彎曲成嘲諷的角度。

最後,皮歐族老者嘆了一口氣,接著開口說道:「大約一個星期前,我們社裡有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輕人,阿塔伊(Atai),曾說過要帶兩位外人去打獵。呿、真是的,那傢伙雖然機靈,但就盡是耍些小聰明,把時間用在和那些來自「對岸」的人交易上。他會拿些鹿皮、鹿肉跟對岸的人交易些精緻但卻沒什麼用的小東西。而當你們……金毛人出現之後,他的嘴邊掛著的就幾乎都是你們的事。金毛人擁有從未見過的物品和武器,更勝那些對岸的人什麼的。」

「我們確實比對岸的人強多了。」荷莉葉特毫不掩飾自己的驕傲。

「希望祖靈保佑你們不會永遠停留。」

「你說什麼?」

「沒什麼——總之,阿塔伊緊抓著每一次和你們交流的機會,甚至最後還興致勃勃地說要帶兩個金毛人去獵鹿。我明明已經警告過他,擅自私自獵鹿是不被祖靈允許的行為。他卻依然故我。」

「結果呢?」荷莉葉特問。

皮歐族老者雙手一攤。

「他失蹤了。」

荷莉葉特揚起單邊眉頭。

「阿塔伊上山獵鹿後就沒有再出現過,我們的人也在四處尋找他,至今依然沒有結果。」

「你以為我會相信這種說詞?」

「為什麼不,我們皮歐族人沒有說謊的習慣和理由。你們有嗎?金毛人常常說謊嗎?」

儘管老者的語氣充滿不悅,但卻找不到任何心虛或害怕破綻。

要說荷莉葉特來到這個地方學到什麼,那就是大抵而言這座島上的人民友善、脾氣好,對外人沒有敵意,還會友善地給陌生人食物和飲料……雖然他們各有各的「祖先」和其「動物特色」,但居民的個性通常純樸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地步。

「謝謝你的合作。」

荷莉葉特站起身來準備離去。

「妳接著打算做什麼?」皮歐族老者問。

「當然是進入你口中的獵場,仔細調查一番。」

「我不準。」

「什麼?」

荷莉葉特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祖靈在上,皮歐族不允許任何女性進入獵場,更何況是個異族女人。」

「為了尋找真相也不行?」

「當初讓金毛男人進去打獵就是個錯誤的決定!」老者嚴肅道:「我以為他們獵到幾隻鹿便會滿足,最後一走了之。結果現在怎麼著?阿塔伊不僅失蹤了,還引來更多外族人來訪。」

「完全不行嗎?」荷莉葉特再問。

「不行!我們必須遵循自然的法則,否則會招來惡運。」

老者的語氣裡完全沒有一絲轉圜餘地。

「要是妳膽敢闖入皮歐社的獵場,妳將會遭遇祖靈前所未有的懲罰。當然,還包括來自皮歐社這一份!我們不准更多金毛人玷汙屬於我們的神聖領域。」

「哼哼哼,你當真以為我會是最後一個來到此處的金毛人嗎?」荷莉葉特的嘴角勾起一絲笑容,但眼睛裡卻毫無笑意。

「……告訴我。」皮歐族老者緩緩開口。「未來會有更多金毛人到來嗎?」他問。

「我不知道,未來的事情很難說。」

「如果這地方不歡迎你們呢?」

「誰會不歡迎我們?皮歐社?巴巴蘭社?或者其他部落?」

「不,我指的是更加危險的存在。最近皮歐族村落附近裡不太平靜。或許阿塔伊已經死了,或者他的失蹤是由於觸怒祖靈的後果。我說過了,皮歐族自古以來便嚴禁私獵梅花鹿。這一點巴巴蘭人應當也是一樣的。」

梵點了點頭,沒有說話。

「我才不信祖靈這一套。」荷莉葉特打斷他。「有誰膽敢阻擋在我面前,我就會把對方剷除掉。」

「妳還真是信心十足。」

「我有劍。」

說著,她拍了拍掛在腰際上的刺劍。

「有些時候,武器不能解決所有問題。」老者警告對方。

荷莉葉特沉默了好一會,最後露出一抹微笑,緩緩回答對方:

「我有非常厲害的劍。」
















(待續)
謎團謎團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紫色徘徊的執念
直到現在 孤身一人或者少數幾人踏入大自然還是很不智的行為(例:梅里雪山)

不過正如有些東西要慢慢來一樣 有時可以一點一滴地慢慢把一些規則給踐踏改寫

只是有時候 在宏觀當中 如同有顎魚類毀滅海蠍的一千萬年 與人科人屬人族翻盤地球生態系的兩百萬年

這實在是有點太快了 快到我們自以為能把時間縮短到數天數小時

08-11 2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什麼?這... 後一篇:[達人專欄] 《什麼?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