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鏡像浪花】【路線A】沉沒的商船

作者:喵喵│2019-08-11 19:04:00│巴幣:10│人氣:81
為了協助MARD調查,瑟普穿著四條狐尾包覆覆好好的潛水裝,潛進海中。啵咕啵咕,嘴邊都是氣泡,氣泡間隔中,能隱約見到桅杆附上海藻的沉船。越往越前,則是越多桅杆的杆影,在幽幽海底浮現在視線之中。

嗯,海底沉船墓場,真有趣。狐耳造型的潛水衣頭部往前下方鑽,加速下潛游動,四條狐尾巴打水配合雙腿推進,桅杆下方確實出現船體流線輪廓。

每排桅杆下方,都是一艘沉船,照木船外觀的木造裝飾工藝與古老斑駁的船繪美術風格來看,這些都不是現代泰格提亞所屬的船隻。

沉了一堆船都湊巧在這裡,代表這附近..。先游靠近一艘在沉船群外圍的船,從側上方查看殘破部份船身骨架與外殼,寬底又胖胖的船身,不考慮機動而是盡量加大容量的設計,八成是商船。

開了頭燈,探進破損的外殼,光束掃過黑洞洞的船艙中,他直接進船艙。幾隻黑影撲面而上!咻~~~!其中還有一隻剛好掛在頭上,變成像直立的泳圈套頭,整個被氣泡包住了!

咚咚咚咚咚!瑟普的心跳聲已經蓋住氣泡與水流的雜音,突然進船艙就遇到這種跳躍式驚嚇...。伸手摸摸掛在頭上的那個東西。瑟普發現自己的頭還在,只是有一隻圈圈魚停在頭上。輕輕撥一下,放走圈圈魚。

怕,如果是別的生物..,這下很危險。在船體內部的走道游,遇到下一個門,先停在門外一小段距離,頭燈照光束進去,等等一會。....,沒事。那就鼓起勇氣游進下一個船艙了。雙手握持水中專用武器槍蝦槍!對準前方!欸欸?沒東西啊。

房間裡只看到碎木頭家具,一盞破掉殘鏽的油燈,也沒有任何生物。轉身甩狐尾,繼續游往另一個船艙。照剛才的方法,船艙外照明,等等再進去。.....,一樣也沒生物竄出來,瞎緊張的。倒是船艙反射出來一咪咪詭異的藍光..。

小心游,游慢一點慢一點,只用兩條狐尾揮動拍水,專注前進盯著船艙口內部,直到進門後確認左右兩側沒危險為止。呼..,沒有躲奇怪的生物。光線終於能反射出完整的藍光物體了,在船艙深處角落。

藍色的珊瑚紋瓷器裝在已開啟的小貨箱之中。靠近查看貨箱裡的物品,全是破損的湛藍色瓷器,有些在邊緣缺角甚至是整個裂成兩半。這些看起來很有研究價值,瑟普闔上貨箱,用自帶的繩索先綁上貨箱準備等一下離去時帶走。

先把貨箱留在原來的房間,游到外面的走廊,一樣是剛才的標準作業原則。小心前進,慢慢游,停一下,慢慢游,停一下,直到進另一個船艙裡為止。裡面有..有..,雖然潛水衣擋住了,還是有狐毛豎直直的腫脹感,是看見了什麼嗎?

頭燈光束聚在一個物體上面,一個人影,喔不,只是一副死人遺骨。頹傾歪散的骨架,手骨之上握有湛藍色珊瑚殼刀。雙手合十向死人遺骨拜了一下,抱歉了,為了研究。從手骨上抽出珊瑚殼刀,握在手上觀察。握柄與刀脊側面都有漂亮金屬色雕紋,與瓷器選用不同的珊瑚硬材質製成。

空出來的手握著珊瑚殼刀,另一手握槍蝦槍,緩緩照明等待後,移進另一個大房間裡。兩個人影,已經經過剛才的跳躍式震撼了,淡定!就是死人遺骨而已!兩副歪躺的骨架靠在桌邊與窗邊。

房間裡許多爛到難以辨認的木材家具,可能以前是櫃子或椅子,還有只剩皮革的書皮幾片漂散在地上。一堆破爛之中,意外發現一樣沒有壞的物品,圓形的一圈,裡面有長條指針附在轉軸上,還有細密的方位角刻度。

瑟普把這東西撿起來,拿在手上搖一搖,指針左右左右擺蕩,都會固定回到同一個方向停止著。喔,原來這個東西,是羅盤啊!圓盤放靠近狐耳朵,手指頭敲敲圓盤聽聲響,叩叩!有一種沒聽過的金屬音,古代防鏽技術比想像中厲害多了。

羅盤收入背包之中,回到剛才找到瓷器的位置,整個貨箱透過繩索綁住,拖出來。在走廊不時回頭,確認貨箱沒撞到船身,避免裡面的瓷器撞得更加粉碎。狐耳造型潛水服頭部從商船船殼破洞裡冒出來,接著身體與四條狐尾也冒出來,回頭小力拖行貨箱,緩緩對準洞口,貨箱從破洞毫無碰撞,整箱拖走。

一切都是這麼順利嗎?不..,應該不是。瑟普朝斜上方游,狐尾與雙腿合作一起拍水推進,越來越遠離那艘沉沒的商船。回頭想再一瞥沉沒的樣貌,卻發現有人影越來越近,氣勢看起來十分兇惡。

那是什麼?輪廓看起來不像是穿潛水衣的調查員,那水中會游那麼快的人影會是..?定睛一看,輪廓邊緣滿滿珊瑚觸鬚是珊瑚人!祭團方?不會吧,這裡並不是祭團方的防禦區域,難道是野生珊瑚人。

野生珊瑚人確實不理會瑟普在想什麼善意的事,越來越接近,能見到珊瑚人的衝刺泳動水泡與前端尖銳的珊瑚鬚要攻擊了。瑟普雙手握持槍蝦槍,瞄準好直向衝刺而來的野生珊瑚人,扣下扳機。除了一股細微的水流聲,並沒有聽到槍蝦槍弄出什麼強烈的擊發氣勢或後座力,一雙狐耳朵已經垂下來蓋住。

槍管口射出一顆高速直向的小氣泡,氣泡與野生珊瑚人互相直接對撞在一起。碰!瞬間在接觸位置綻放震耳的爆響,小氣泡爆破分裂成大量小氣泡花,與一閃即逝的亮光。珊瑚人全身的珊瑚鬚斷成好幾截小碎塊,但是珊瑚人衝刺的慣性還是往瑟普那邊衝。

四條狐尾緊急側向推動海水,又在珊瑚人即將擦撞時,狐尾揮擺從側邊推開珊瑚人。驚險閃過之後,不曉得珊瑚人死了沒有,趕快逃跑再說!

游游游!!狐尾與雙腿流竄魔力在其中,強化肌肉力道,手拖著那箱調查戰利品,加速遠離那隻野生珊瑚人。不知是死了還是昏迷,珊瑚人並沒有跟上來,瑟普終於擺脫危險,回到MARD報告這一次調查收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17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ioniere8t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