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The News Lens』極端網路言論的管轄與因應?「社論影音」

作者:赤紅時夜│2019-08-10 23:41:51│巴幣:30│人氣:94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當鍵盤嘴砲變成真實犯罪,網路言論該管嗎?|國際大風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09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e News Lens|國際大風吹

留言共 4 篇留言

狠心先生
本來就該管

08-11 00:10

赤紅時夜
怎麼管,又是個大麻煩。08-11 00:19

應該設置某個最低限度的制度管理比較好
言論自由不代表可以亂說話 看網路上一堆這種人

08-11 20:31

幻影.風
嘛...不是很懂為甚麼會先提槍擊案兇手上網發文,再談網路上言論自由

對不懂的人來說,很容易就形成,管制極端言論,就不會發生暴力案件的印象吧

08-11 23:41

赤紅時夜
對於這幾起恐怖攻擊事件,都擁有一定程度極端政治立場宣揚的模式。的確,管制這類極端言論或許與實際進行的恐怖攻擊或許關連不大,但又或許實際上這就是這些攻擊者選擇的意識態度。

從無知到渲染,從感同身受到同仇敵愾,或許這些無受管制的聲音被削弱後,某些種子就不會萌芽,或許是這樣吧?

從槍擊事件的網路宣言在談到管制極端言論,就像是在分析問題到底出在哪?確實這些極端言論的管制多少只是亡羊補牢的作用,有人會被渲染,而有的則不會,甚至有人可能只是嗤之以鼻的看待。

這些差異成形的因素在何者?恐怕多半與現代人關係疏離有相當程度的關係。(個人認為)

管制極端言論應該能降低某部分想出頭或是失落想靠攏某種極端意識型態的連結,至少對於這些實際上也沒有在想甚麼的人而言,控管源頭應當有某種程度的療效。

只是對於某些根源性的極端意識分子,恐怕阻擋力道有限。暴力案件不會只因極端言論而成禍首,不過某些大規模恐怖攻擊確實是起因於極端意識型態,又因言論的感染性而導致後來的憾事。

只是這些都是治標的手段,治本仍然得從社群與人際關係、態度與思辨為主,更可以說教導全人教育,避免這類暴力的屠殺事件不斷發生,還安定的社會與和諧的關係為首。

08-12 00:02
幻影.風
假定極端言論與恐怖攻擊有關聯
確實下一步就是如大大所說,如何管、誰來管、管多少的問題了

這方面目前看起來這方面最成功的就是海對面的那個河蟹聚居之地
或許這麼難判斷,也是美國不太管(言論)的原因吧

08-12 23:23

赤紅時夜
美國對於言論自由,有憲法第一修正案的加持,這並不是在於外在因素,而是根本的原因在於這個國家保護人民發表想法的自由。更可以說美國是從一開始便是個自由的大陸(新世界)。

雖然這樣的自由並不代表人們平等而活,歧視與壓迫仍然在這片標榜自由的土地上,只是詢問起人們,他們仍然會這樣回答,這裡是自由的國度。

在幾個標榜保護言論自由的國家中,就算是某些充斥極端主義甚至是曾與某些恐怖活動有關的組織,只要脫離犯罪嫌疑仍然能上街述說自己的理念,也當然人民也有自己是否願意接受這些偏激言論的自由。

這些自由,便是激發思想與多元意識的樂土,雖然總有些雜音但不減這一切更朝著未必完美的進步前進。

正如“智者總是疑慮,而盲者總是堅信不移”,這更是目前這個社會,這個世界尚未讓自由的真諦,一個學習思考的心態發揚茁壯的基石。

如何管、誰來管、管多少,恐怕得先從網路的認識開始著手,如匿名制度與言論風氣,社群媒體與連結曝光等環節著手,這甚至還只是在談論管制之前的外部因素。

個人認為,要管不只是得從規則著手,更要管的是心態與認知。下策是用規則束縛,上策則是自環境、人心來統合看似不安於常規的言論風暴。08-13 2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uper Y』《收入... 後一篇:『Ordinary G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