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關於我死後變成Lancer這檔事3-2

作者:TL│2019-08-10 19:52:43│巴幣:0│人氣:235
2.
位於前方十公尺左右的Assassin,正一步一步的朝著我們走過來。
他就是將我的寶具都無法殺死的大流士,用小刀了結的人啊……雖然還沒實際對打過,但從這件事就可以知道他比我還要強,而且強很多。
「在開打之前,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在我和Berserker戰鬥的時候,為什麼你殺了他,卻沒有殺我?」
「…………」
Assassin沒有多做回應,繼續向我靠近。八成是御主叫他做的吧,可能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
既然對方沒有回答的意願,那就只好用刀劍來對話了吧……
但就在我這樣想的時候,Assassin突然開口了。
「從者:Lancer,真名:須藤伊嗣。」
她一開口,我才發現她是個女生,其實仔細一看,胸部還是有起伏的,只是外套再加上黑暗使得身形不明顯而已……不對,男生女生都一樣,一個不注意,我和御主很有可能會被她殺死,必須謹慎才行。
不過她剛剛除了說我的職階名之外,她還說了……我的名字?
「……咦?為什麼……妳會知道我的真名?」
我記得除了雪央之外,我沒有透露真名給任何人才對……
「你馬上就會知道了。」
說完,Assassin抓住了外套上的帽子,慢慢的將它拉了下來。
——對了……這個聲音,好熟悉啊……為什麼呢……?
等到她將帽子完全拉下,露出她的面容後,我就知道為什麼了。
——我想起來了……和當時一樣。
和當時一樣的外套、和當時一樣的A字裙、和當時一樣的過膝長襪、和當時一樣的長靴,以及……一直都是那樣的馬尾髮型。
她眼眶的淚水逐漸累積,形成了斗大的淚珠。
「從者:Assassin,真名……」
「鹿野咲子。」
隨著我們兩個同時說出真名,我的眼睛也開始流出了淚水,讓視線變得有些模糊。
我變得支支吾吾,因為哭泣而不斷哽咽。
「可是……妳不是……」
「在你被鋼筋砸中之後,也有一些波及到我,所以就變成這樣了……」
咲子流著淚,露出了苦笑。
原來咲子也死掉了啊……而且也成為了從者。
「在妳成為從者之後,一定遇到了很多可怕艱辛的事,不過已經沒事了……」
我和她緊緊的擁抱在一起,沒想到會是以這種方式重逢,命運還真是奇妙啊……
一旁的雪央沒有說話,只是站著,為著我們的重逢而高興。
等到我們兩個的情緒稍微冷靜一些的時候,我才讓雪央過來,介紹給咲子。
「啊啊,她是我的御主,叫做遠宮雪央。」
「是這樣啊,妳好,我是鹿野咲子,是伊嗣的女友。」
「唉呀,我也是伊嗣的女朋友耶,不久前他才向我表白的,這是怎麼回事啊,伊嗣?」
雪央打起可怕的主意,居然在我的女友面前開這種玩笑……!
「喂!不要亂說話啦!」
「哈哈,其實他沒有對我告白過啦,雖然已經親密到可以互稱名字,還有互看裸體的程度就是了,那就請多指教囉,咲子姊姊。」
「妳當時有穿內衣吧!?而且妳根本沒看過我的啊!!」
雪央對我吐出舌頭,真是個可怕的小惡魔……
咲子似乎開始懷疑起我了,她皺著眉頭問我:
「伊嗣,你應該真的沒做過這種事吧……?」
「這還用說嗎,當然沒有啊。」
「那就好,我相信你。」
極為簡單卻又毫無證據的回答,卻讓咲子露出燦爛的笑容,輕易相信了我的證詞,這讓雪央有點驚訝。
「我沒想到…你們感情居然會這麼好。」
「妳說這什麼話?我們可是情侶啊。」
我理所當然的回答雪央,正常來說情侶感情本來就該很好吧?
「伊嗣,你真的交到一個很棒的女友耶,長得很漂亮,人又很好。」
「那個,雪央,這樣說我會害羞啦……」
雪央直接在當事人旁邊如此稱讚她,不管是誰都會難為情吧。嘛,反正她說的是事實。
「對了,咲子,妳的御主呢?」
「啊……他通常不和我一起行動的……」
「是這樣啊,不管啦,我們多聊一些吧,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告訴妳,我成為從者之後發生的事了。」
接著我們就在公園一邊散步,一邊分享最近所發生的各種事。
——————————
——好美。
雪央看著在伊嗣旁邊,露出微笑的鹿野咲子,腦中不斷浮現的就只有「好美」、「好漂亮」之類的形容詞。
不管是舉止、個性還是臉蛋,給人的感覺都很讓人安心放鬆,就像是……溫柔又可靠的大姊姊。
——真想成為像她那樣的人啊……
雪央由衷的這樣想。雖然自己被說過可愛,被人喜歡過,待人也不輸咲子溫柔,但一比對兩人,還是會覺得咲子比較可愛。
這就是年齡的差別嗎……?雪央不禁這麼想,這麼說來也是因為咲子年紀比較大,所以身材看起來遠比雪央更加凹凸有致,她低下頭,看著自己微微凸起的胸部。
「我也得努力才行了……」
雪央如此嘀咕,暗自下定了決心。
她再次看向咲子。「要是我是男生,交往對象應該也會以這種女生為首選吧」雪央這麼覺得。雖然伊嗣說她很容易害羞,可能是現在變得比較放得開吧,至少在雪央看來卻完全不會這麼覺得她會在意他人的眼光。
突然,伊嗣的一句話打斷了她的思考。
「雪央,是這樣沒錯吧?」
「咦?你剛剛說什麼?」
「我剛才在和咲子說明聖杯戰爭的各種基本的規則啦,但我怕會有錯誤,所以想請身為型月廚的妳來看我有沒有說錯的地方。」
「是這樣啊,那接下來就交給我為你解說更進一步的事情吧,咲子姊姊。」
接著,雪央就帶著咲子深入聖杯戰爭的世界觀和聖杯的功用等。
雖然咲子應該也聽過聖杯親自說過規則和其功用,但實際聽雪央講過之後,還是讓她驚訝無比。
「所以說……只要在聖杯戰爭中成為最後的勝利者,聖杯就可以達成獲勝者所許的任何願望?」
「啊……至少在第三次聖杯戰爭前是這樣啦,但是自從某艾因茲貝倫家的御主召喚出了承受『世間一切之惡』的Avenger——安格拉曼紐後,他死後的靈魂污染了大聖杯,讓大聖杯從此就以破壞的形式來達成願望,所以我和伊嗣原本就打算獲勝後將聖杯破壞掉。」
「原來是這樣啊……」
從咲子的話中聽得出來她有些傷心,或許是得知自己追求的東西根本不能達成自己的心願吧,她微微的嘆了氣。
「嘛,不過我的心願,已經沒什麼大不了了。」
咲子看著伊嗣,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伊嗣發覺咲子在看他,也露出了笑容,舉高手摸了咲子的頭說:
「原本我的願望是讓妳活得幸福,但與其只有一方離開,雖然像是在詛咒妳不要活下來一樣,但像現在這樣應該會比較幸福吧?」
「當然啦,如果要我選自己一人活下來或是死後與你相見,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去死。」
「這樣講不太好吧?」
這樣說完,兩人相視而笑,再次抱緊彼此。
「嗚哇,好閃啊。」
「放心啦,像雪央這麼可愛的女孩子一定也能很快成為現充的一員的,只要你願意把宅屬性稍為克制一點。啊,還有,做菜要好吃一點。」
「我做菜難吃真是抱歉了喔。」
「啊~~好痛啊~~」
雪央不愉快的捏了伊嗣的臉,讓他痛得直喊救命。咲子看到了這畫面,忍不住笑了出來。
「似乎比起我,你們兩個還更像情侶呢。」
「當面對著男友說這句話意外的傷人啊……」
「好啦,不要傷心嘛。」
伊嗣垂下了肩膀,咲子低下了頭安慰著他。
「話說咲子,妳是不是大了一圈啊?我不是比妳還高嗎?」
「我才想問你呢,你是不是小了一吋啊?而且看起來比較可愛。」
咲子說完,戳了戳伊嗣的臉頰,讓他害羞的把咲子的手撥開。
「啊,該不會是伊嗣你,因為在高中的時候比標槍比賽,所以從者的肉體年齡是在17歲左右啊?」
「聽妳這麼一說,好像真是如此,難怪成為從者後我就一直覺得哪裡怪怪的,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雪央得出的結論,解決了伊嗣這幾天的煩惱,讓他終於能釋懷了。
聊了一陣子後,咲子突然嚴肅了起來,看著伊嗣和雪央兩人。
「雪央妳之前說勝利者只會有一人對吧?那現在剩下我和伊嗣兩個人……兩個從者,這樣的話還需要分出勝負才能使大聖杯顯現嗎?」
「啊,這不需要擔心,只要其中一方退出戰局,就不需要互相殘殺了,只是妳的御主不在,沒辦法在此刻達成共識……」
「這樣的話,我等一下回去之後找我的御主商量一下……」
「這可萬萬不行啊,Assassin。」
「………!!」
只聽到聲音,原本放鬆的咲子瞬間汗毛直豎,冒出了許多冷汗。
看到這一幕的伊嗣不可能默不作聲,因此朝著發聲源大喊:
「……你是什麼人!?」
從聲音來判斷,應該是個年約2、30歲的男子。
對方沒有立刻回應,而是從暗處出來,慢慢走近伊嗣等人,並舉起他的右手。
「令咒……是咲子的御主吧……」
看見手上的令咒依然存在,就能知道從者也還活著,那他理所當然的就是Assassin的御主了。
雪央不再戒備,收起了在指尖聚集的魔力球,打算靠過去向他打招呼。
「御主,不要過去!!」
伊嗣的吆喝,阻止了雪央的腳步,她這才發現伊嗣早已換上靈衣,並將標槍對準前方的男子。
「你剛剛對於其中一方退出戰局這個提議表示了『這可萬萬不行啊』,就代表你不想和平結束這場戰爭對吧,你有什麼意圖?」
從伊嗣口中說出的話中能聽出他不只警戒,還多了憤怒的情緒。
「要是真的要打,我不會攻擊咲子,而是會直接殺了你喔。」
「唉呀,別這麼激動嘛。」
男子完全從暗處顯現,並露出了笑容。他的身材偏瘦,身穿簡便的藍色薄外套和黑色長褲,顴骨凸出使得神秘及詭異感直線上升。雖然燦爛的笑容讓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卻難免不讓人懷疑。
他靠得越近,咲子就顯得更加驚恐,嘴唇不斷的顫抖。
「不准再靠近了!!」
伊嗣伸直長槍,直直的對準了男子的臉,讓他停了下來,將雙手舉了起來做投降的動作。
「讓我自我介紹一下,我是本次聖杯戰爭做為Assassin的御主,叫夜火集,請多指教。」
說完了簡短的自介,他有禮貌的向伊嗣等人鞠了躬,笑容依舊是那麼的燦爛。
「……我問你,如果你獲得了聖杯,你想要做什麼?」
「還能做什麼嗎?當然就是達成願望啊。」
「哈哈」集輕輕的笑出了聲音,似乎覺得伊嗣問了一個無聊的問題。
「……你知道聖杯會以破壞的形式來達成願望嗎?」
「…………」
集聽到了這句話後,原本的笑容消失,眼睛也睜大瞪著伊嗣。
「……你在說什麼啊?」
「雖然你有可能不相信我說的話,但是聖杯不會達成你所許的任何願望,反而會摧毀一切!所以我們必須將聖杯破壞掉,防止造成更大的災害……」
「我需要聖杯。」
就像是沒在聽伊嗣說話一樣,集聽了這麼多他的建言,卻還是說了這句話。
「但是……我剛才說了……聖杯只會以破壞的形式來……」
「所以說!我要的正是這種會以破壞為形式的,多麼美好的聖杯啊!!」
「………!!」
集再次露出笑容,不過卻和剛才的笑容截然不同,而是充滿野心,像是瘋子似的邪惡笑容。
「你這傢伙……!不能讓你獲得聖杯!!」
「要阻止我是可以,不過你要先打贏她才行啊。」
伊嗣朝著集衝了過去,打算將他一擊斃命,但集卻依然笑著,並伸出了有著令咒的右手。
「Assassin,我以令咒命令之,將Lancer殺掉!!」
「………!!」
令咒生效,咲子的身上頓時發出了紅光,並讓她感到無比的難受。
「嗚啊啊———!!」
「咲子!!」
「不要靠近我!」
伊嗣打算攙扶咲子起身,卻被跪在地上的她制止了。
她全身用力,不斷的和令咒的強制性對抗,讓她痛苦的在地上打滾。
「咕啊啊……呀啊啊!!」
「咲子………」
明明她就在眼前痛苦的哀號,自己卻無法為她做什麼,伊嗣不禁氣憤的咬了下嘴唇,流出了些許的血。
不,與其說是什麼也做不了,不如說是「什麼也沒做」。
——可惡,我不就是為了保護她,所以才成為英靈的嗎……!?到現在還躊躇不定,這軟弱的樣子怎麼能看啊!!
「不行……我一定要救妳,咲子!!」
「不要過來!!」
咲子拿了一把小刀揮向伊嗣,雖然有立即閃開,但胸口還是被劃了一刀血紅色的傷口,讓伊嗣痛得摸了泛紅的傷口。
「那個傢伙說了……如果他拿到聖杯,他要讓聖杯盡可能的破壞,好讓自己知道它的破壞力究竟有多大,我的御主……根本就是個變態,為了保護這個城鎮……不,為了保護這個世界,拜託你了,伊嗣。」
 
「殺了我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0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en167i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我死後變成Lance... 後一篇:關於我死後變成Lanc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