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X 有一種攻擊叫平行時空 X

作者:不重要│2019-08-10 18:59:06│巴幣:2│人氣:63


在看D卡上吵博恩笑話是否缺德的文,然後我看到裡面很多留言都說:「就不信你們這些支持地獄梗的,看到自己被做成地獄梗還能笑出來!」

我覺得這種留言真的很莫名,為甚麼會笑不出來?

這類令人無法理解的攻擊我稱之為平行時空,不只博恩爭議,其實他們也廣泛出現在各種地方,這裡我舉些耳熟能詳的例子:

「就不信你小孩是同性戀,你還不會打死他!」
(不,我們不會,我們真的不會)

「就不信親人被殺死的,還能支持廢死!」
(我真的覺得小燈泡的媽媽很衰)

「就不信你的另一半約會AA制你還會愛他!」
(我覺得多數男性都滿歡迎的吧真的)

這類「平行時空」的攻擊方式,就是乞題,預設觀點,他先預設了「你會認同他的認知」再舉出相應的例子,才導致這類荒謬的結果,不過我們還是來認真思考一下,為甚麼會有人在跟陌生人辯論的時候還預設「你會認同他的認知」呢?我這裡以個人視角推估以下三點:

1. 見的世面不夠多

長年處於同溫層內甚至誤以為這個世界就這麼大了吧?有點類似井底之蛙,我想他們已經無法想像別人跟自己認知不同的樣子了。

2. 觀察與理解能力崩潰

我還記得我國中老師曾對我說過一句話:「我看你坐姿就知道你是甚麼樣的人」那時候我真的覺得很好笑忍不住笑出來,因為我是椅子壞掉才這樣坐的,他沒發現。這類人可以從一個微不足道的小事推論出各種腦補出來的結果,如果他們存在的世界是搞笑番,或許能大放異彩。

3. 自信

因為太自信,所以沒有懷疑過自己的判斷,即便是在被反駁之後「不,我們不會」依然能堅持自己才是正確的,對方肯定是錯誤的「不!你錯了!你一定會!」即便沒有研究證實也不會讀心術更沒有超能力,依然能勇敢相信自己的判斷,某種意義上跟中二病患者有點像,再嚴重一點就會變成妄想症。


以上,我個人歸納出這類人的共同特質,說實話網路論戰看久了就能逐漸發現,嗯,同質性很高,基本都那幾個邏輯,也只有那幾個謬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05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sd101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X 三明治的包裝是會進水... 後一篇:★ UNet的個人整理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