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PG公會】【C路線】蔚藍考察(九)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19-08-10 04:13:41│巴幣:0│人氣:65




驚濤的浪聲與呼嘯的狂風---
下方就是超乎想像宛如海洋之瘡的大漩渦與漩渦深淵。

而在海面的上空處飄浮著愛麗絲專屬的霸天虎號,
在中央王座上放置著一本滿是塗鴉、貼紙與手寫紀錄的小冊子。

在有著強風的高空上卻安放於王座間紋風不動,
被風元素領主給加護過的小冊安穩的被置於此,
等待前去探索的主人們回來續寫未完成的紀錄。

封面的標題用通用語寫著【蔚藍礁域探險記(九)】,
而在封面的下頁則寫著【作者:愛麗絲&阿達歐】。

左邊的書頁用蠟筆圖畫著棲息於蔚藍礁域遺跡中棲息的特殊物種,
有些畫的相當孩子氣不過還是可以看得出重要的分辨特徵。
而有些則類似照片一般的栩栩如生,看得出來是分別屬於兩個人的作品。

右邊的書頁則是用有些秀氣或是肅穆的字跡描述著各物種的資料與遭遇,
通常戰鬥與獵殺時所要注意的詳細事項則是屬於秀氣的字跡寫下。



【珊瑚人魚】

雖然說不少的海域上都流傳著屬於人魚的傳說,
在水手、漁夫、商旅以及冒險者們的口耳間相傳著並成為逸話。

最後由那些不嫌事多的吟遊詩人們改編、傳唱,
把美人魚的傳說隨著文字、頌唱與敘事再次回到海上,被時間遺忘或是成為經典流傳。


但在蔚藍礁域海中近期所出現的類人魚,可就不是詩歌與傳說中這麼美好的亞人種,
比起愛麗絲在水上都市阿斯嘉特中所接觸過的魚人種,蔚藍礁域出現的更像是有著人魚外型的類人怪物。

因為他們的上半身是......珊瑚人。
沒錯,在蔚藍礁域外形多變、立場也多變的珊瑚人中也有著一群類似人魚的種群!

他們有著普遍珊瑚人外型的上半身與型似魚類的尾鰭下半身,
奇特的是他們的魚類下半身只有外型相似,本質上也是由活躍珊瑚所組成的魚尾狀珊瑚。
雖然珊瑚人魚的軀體是由珊瑚所構成,但在水域中卻能如魚類一般靈活游動。

目前的發現的個體數量相當的少,
當然亦有可能是因為此種珊瑚人亞種與其他遺跡種生物一樣剛剛復甦,
或是要出現的環境較為嚴苛,所以大量族群依然棲息在探索者們的視線之外。


愛麗絲首次發現這種珊瑚人魚的蹤跡,
是在泰格提亞王國與泰格提亞宮廷祭團交戰區的夜晚海域中,
原本一度認為是泰格提亞宮廷祭團新投入的珊瑚僕從兵種。

但後來發現此種珊瑚人魚,會優先攻擊泰格提亞宮廷祭團的珊瑚僕從軍,
他們的個體戰鬥力甚至比潘加里希虎戰士略強,在摧毀珊瑚僕從後還有類似掠奪的行為,
會從珊瑚僕從的殘骸上奪走成型的珊瑚裝備來使用,這種行為被認定他們具有一定程度的智慧。

目前發現的珊瑚人魚個體,幾乎都是在夜晚的水域中單獨出現,
即使附近有其他的同類似乎也沒有任何的交流與互動跡象。

他們除了會對格提亞宮廷祭團的珊瑚僕從有強烈摧毀傾向外,
還會對人工照明有所反應,會試圖熄滅附近的人工光源。

但特別的是他們在進入有發光藻群的海域卻不會有所反應,
只會迴避生物光源進入到幽暗的水域中游動徘徊著。

這種特殊的習性,在近期已經被王國軍利用於對抗泰格提亞宮廷祭團上,
如果在海域中發現這種個體戰鬥力強大的珊瑚人魚出沒蹤跡,就會派遣快艇去處理。
會用強力的人工光源將他們引出後,引到泰格提亞宮廷祭團的附近後再關閉光源,
之後珊瑚人魚便會被珊瑚僕從軍所吸引,直接衝擊泰格提亞宮廷祭團的陣線

這種損人又利己的簡易戰術,
被王國軍的大兵們當成一種為數不多的日常娛樂消遣與戰術考量。


而除了珊瑚人魚出沒之外,
偶爾也會在夜晚或是幽暗的水域中發現一些類似魚人外型的珊瑚人,
他們除了外型與珊瑚人魚相反,上半身是魚型、下半身有著雙足型態之外,
其他的行為模式與珊瑚人魚幾乎一模一樣,目前被認定為珊瑚人魚的亞種之一。

撰寫者 愛麗絲


【幽靈蜂群】

米德加爾特遺跡調查組織開始派遣調查員與冒險者深入,
前去大漩渦周邊海域與漩渦深淵區域進行勘查與探索時,這種棘手的魔物也開始被目擊與紀錄。

被分類入遺跡種的幽靈蜂群宛如大洋蜂群強化升級後的魔物版本,
牠們的個體體型略比大洋蜂群大一些,但是族群的規模會是一般大洋蜂群的數倍。

之所以有著被稱之為【幽靈】的前綴,
來自於牠們那近乎透明卻看不到器官內臟構造的軀體,
在漩渦深淵的黑暗環境中會綻放出靛藍色的生物螢光,於幽暗的海域環境中極為顯眼。
也提醒著調查員與冒險者們在此處探索時,
最好避開那些有著靛藍色光芒的區域,以提前規避這種危險的魔物。


身為魔物的幽靈蜂群遠比大洋蜂群還要具有侵略性與兇殘,
牠們會驅逐掉周圍環境中的大洋蜂群,佔領原本屬於大洋蜂群的棲息地。

甚至連寄生在半死鯊軀體上的複數大洋蜂群都無法抵抗幽靈蜂群,
會讓寄生在半死鯊身上的族群從大洋蜂群變成幽靈蜂群,這個新的狩獵者組合顯得更加危險與致命。

鑒於幽靈蜂群有著與大洋蜂群極度相似的習性與棲息環境大量重疊,
這種魔物被論為魔物化的大洋蜂群,或是受到古代王國技術改造的大洋蜂群變種。

幸好目前幽靈蜂群只棲息於大漩渦周邊海域與漩渦深淵區域,而沒有大量的擴散出去。
不然可能會嚴重威脅到整個蔚藍礁域中大洋蜂群的群種數量。

這種靛藍色如幽靈般的透明魔物,
在魔物化或是改造時捨去了大洋蜂群的弱點,牠們能完全免疫水中的強力電流攻擊,
所以會讓大洋蜂群畏懼的閃電螺,也出現在幽靈蜂群的狩獵食譜上。


幽靈蜂群對冒險者們來說最大的威脅性,
除了遠比大洋蜂群還要龐大的單群數量之外,
最麻煩的是牠們具有疑似瞬間躍動類的空間能力。

雖然幽靈蜂群能躍動的空間距離並不遠,
但大部分的成熟個體都能進行瞬間躍動,這本身就是很棘手的天賦能力。

並且幽靈蜂群的集體意識並不會受到瞬間躍動而影響,
反而能更有效的進行各種簡易的狩獵戰術或是戰略轉移,
讓無論是想躲避幽靈蜂群或是消滅幽靈蜂群都變得相當麻煩。

幸好幽靈蜂群並沒有進化出空間切割之類的恐怖能力,
牠們的空間躍動能力主要是用於追擊與逃跑,狩獵獵物的攻擊還是要靠本身的鋒利翅體

牠們與大洋蜂群有著同樣進攻模式的絞殺切割,
都必須先與獵物保持一定的距離進行高速衝刺後,再用鋒銳的水下翼切碎獵物。

而在牠們進攻的此時也是最好的反擊機會,
用廣域的範圍打擊直接將進攻的幽靈蜂群消滅是最好的方法,
不然一但獲得喘息的機會後,有著空間躍動能力的幽靈蜂群想逃跑就很難追擊了。


千萬記住!
別試圖躲在障礙物或是一些水下遺跡內躲避幽靈蜂群,
牠們的空間躍動能直接無視這些障礙包圍攻擊獵物,
牠們反而可以利用障礙物遮蔽你的視線,無法鎖敵的戰鬥只會讓你的戰鬥變得更艱難!

撰寫者 愛麗絲

此研究結果已提交予實驗官德士特,可在其處查閱。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00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B路線】... 後一篇:【RPG公會】【C路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