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就算被妖怪包圍也要談戀愛!》47

killer | 2019-08-09 21:55:47 | 巴幣 0 | 人氣 49



  
劉夫人定了定神。
  
「你們要德禎的衣服幹什麼?」
  
「我們去醫院看學長,他說他聽到有人在他耳邊叫他跳樓,他一直忍耐,可是快要撐不住了。」
  
這是蘇天行在路上想到的對策,可以充分運用他最擅長的靈異傳說。
  
「什麼?他有沒有跟醫生說?」
  
「他怕醫生不相信,而且幻聽這種東西好像要找身心科。」
  
「什麼身心科?又不是精神病!」劉夫人跳腳,「我現在就去醫院!」
  
「對了,伯母,您要記得帶幾件學長最喜歡的衣服去。學長說,他保持清醒的方法,就是滿腦子想著他的漂亮衣服,然後就不想死了。如果可以親眼看到衣服,他心情一定會更穩定。他本來想打電話給您,可是一拿起電話又會聽到怪聲,所以就叫我們來了。」
  
劉夫人看著滿客廳裝滿衣服的垃圾袋,想到自己差點把兒子的生存動力丟掉,頓時滿身冷汗。
  
「好,我現在就過去。」
  
「請伯母盡快哦,學長說如果一個小時內看不到衣服,他不曉得自己會做出什麼事來。」
  
「知道了,謝謝你們。」
  
易商禹走到門口又回頭。
  
「伯母,學長搞不好是被房子裡的髒東西沖到了,您可以試試拿幾件學長的衣服去找個道士作法把髒東西清掉。不過如果您不信這套就算了。」
  
劉夫人深吸了口氣。她本來不信怪力亂神,如果是幾天前,她連這套「看不到衣服就會想跳樓」的說法都不信。但是現在,她兒子莫名其妙跑去跳樓受傷而且還沒有記憶,發生這種怪事的時候,人最好不要太鐵齒。
  
況且,她死都不想讓兒子去看身心科,因為這等於昭告天下「她兒子是瘋子」。
  
「好。有空我會找找有名的道士。」
  
這時女傭走出來。
  
「太太,您的電話,有急事。」
  
「怎麼會……我自己也很急啊!」
  
蘇天行接口,「我們可以幫您帶衣服過去,您先忙吧。」
  
「好,坐計程車去,車錢我出。」劉太太回頭吩咐女傭,「把這些垃圾袋搬回去,我們沒有垃圾要丟!」
  

  
任務完成。蘇天行、易商禹和詩堯帶著一大包衣服坐在計程車上。
  
「天行,」詩堯忍不住開口問,「我以為你不喜歡德禎學長?」
  
「我是不喜歡啊。」
  
「那你為什麼要幫他救衣服?」
  
蘇天行歎了口氣。
  
「我國三的時候,老爸也曾經趁我不在的時候,把我的恐怖漫畫全部丟掉,氣得我好幾天不跟他說話,直到他答應再也不碰我的東西為止。」
  
他苦笑。
  
「劉德禎確實很顧人怨,但是他的心情我還是可以體會,至少能幫就幫吧。」
  
詩堯一臉佩服,「你真是個大好人耶。」
  
蘇天行被誇得害羞起來。
  
「沒有啦,普通好而已。況且我這人最大的優點就是心地善良,我小學的時候最喜歡扶老太太過馬路了。」
  
易商禹嘿嘿兩聲,「你的鬼話連篇第一次唬到人,一定很有成就感吧?」
  
「那你呢?第一次良心發現幫你叔公拉生意,居然沒告訴人家道士的名字!」
  
易商禹拿出手機,指著上面的地圖。
  
「離劉家最近的道壇就是華祐堂,你覺得劉德禎的老媽會去找誰作法?當然,如果我叔公在她心裡不算有名的道士,那就不是我的問題了。」
  
「反正衣服救回來了,德禎學長一定很高興。」
  
詩堯說錯了。
  
紅袖添香:
https://www.hongxiu.com/book/11955011803539103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