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精品咖啡06》一起來玩壞咖啡吧!咖啡入醬,咖啡沙拉醬

作者:終欲宅 成熟期7.0│2019-08-09 16:48:45│巴幣:22│人氣:503

  みんなさん、こんにちは!
  僕らコーヒーの子、ドリップの子、今日もみんなで、コーヒー実験の時間だよ!
  我們是咖啡之子,手沖之子 今天也一起來做咖啡實驗吧!
  
  今天我是來證明給大家看,我家的咖啡,除了喝以外,也是有很多功用的!(硬要工商就對了)

  所以我今天要讓咖啡入醬,做成咖啡的沙拉醬!認識我的各位想必又覺得我要亂搞了,我是喜歡亂混東西沒錯,但我認真混的東西一向是有根據的!

  此話不假,事實上使用咖啡的醬汁可不少,最常見的是以咖啡、檸檬汁、奶油為基底做的咖啡醬汁在某些高級餐廳可見到,通常搭配牛排。我本來是想做這個啦,但我家‧‧‧‧‧‧沒有奶油,更沒有牛排,也沒有能代替牛排搭配醬汁的東西。

  所以我放棄了!

  思考來思考去,我靈機一動。想起了百搭的美乃滋!不管是蜂蜜芥末醬、塔塔醬、千島醬等,都是以美乃滋為基底。

  之前做綠竹筍沙拉時我也做過草莓美乃滋跟醬油美乃滋,把東西換成咖啡理論上應該行得通。


廢話說太多,我們直接開始!

因為我想要有點葡萄酒味,感覺跟沙拉會比較搭?
因此我選用這支!



哥斯大黎加 火鳳凰莊園 黑玫瑰
風味:黑莓、酒釀、巧克力、奶油
這支以火鳳凰莊園出名,是我手上現在最高級的豆子,具有強烈的酒香,我超級愛!
除了手沖外,也適合拿來做冰滴跟冷萃。更是我這次賣最好的一支,開賣才兩天,聞過的客人紛紛要求拿這手沖,才兩天就用完一包豆了。存貨剩兩包,要訂豆要快喔!


選了豆後,我該思考的是萃取方法,照常理來講這邊要用濃濃濃的濃縮才對,但‧‧‧‧‧‧又不是每個人家裡都能用濃縮,所以我就違反常理用手沖了!

但就算是手沖,應該也要用手沖版的濃縮,但我豆子剩不多而且我想沖多點喝,就隨便吧!

總之就隨便用手沖一沖
就可以得到咖啡。


我倒一小杯出來,這水水的程度‧‧‧‧‧‧無視。
丟到冰箱變冰為止。


然後擠出美乃滋,我只剩這一點點了QQ,擠完才發現太少,只能硬A下去。


然後再變出檸檬汁跟砂糖。


都適量,試味道慢慢調整。


反正加進去就對了,底部的砂糖是結塊黏在湯匙上,我才沒加那麼多。


上啊!咖啡,加,都加。


嗯,有夠水啦!我懶得拿湯匙直接拿虹吸壺的攪拌棒,有沒有看起來比較專業。

讓我們攪拌均勻後──


你可以得到一杯拿鐵!

‧‧‧‧‧‧‧‧‧‧‧‧‧‧‧‧‧‧‧‧‧‧‧‧‧‧‧‧‧‧‧‧‧‧‧
‧‧‧‧‧‧‧‧‧‧‧‧‧‧‧‧‧‧‧‧‧‧‧‧‧‧‧‧‧‧‧‧‧‧‧‧‧‧‧‧‧‧‧‧‧‧‧‧
‧‧‧‧‧‧‧‧‧‧‧‧‧‧‧‧‧‧‧‧‧‧‧‧‧‧‧‧‧‧‧‧‧‧‧‧‧‧‧‧‧‧‧‧‧‧‧‧‧‧‧‧‧‧‧‧‧‧‧‧‧‧‧‧

乾,失敗。

成品應該要是稠稠的像塔塔醬那樣。

敗筆:
我不該用手沖要用濃縮的
美乃滋太少我不該硬A的



最後切點水果!這裡有泡鹽水的蘋果、要爛掉的香蕉、軟軟的奇異果。


我的午餐!有得吃有得喝還有醬沾,我真幸福啊
咖啡是一開始沖的那個,好喝。

至於那水到爆的沙拉醬‧‧‧‧‧‧沾起來沒啥感覺,但直接喝滿好喝的耶,咖啡的酒味很明顯,很像奶酒。


別懷疑,我喝掉了。



想了解我的咖啡攤跟購買豆子請上這裡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93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幻夢無念-
ㄎㄧㄤ爆

08-09 17:03

終欲宅 成熟期7.0
ㄎㄧㄤ是我的特色,太有氣質的咖啡廳跟ㄎㄧㄤ到爆的咖啡廳你會想去哪個08-09 17:04
虚ろな光
等你開店 雇我過去當保鑣

一天5.5k就好

沒事 被盜

是說那水果直接吃也很行阿w

08-09 17:13

終欲宅 成熟期7.0
我不要保鏢,但我想用個表演台,你當演員好了
其實水果直接吃比較好吃08-09 17:15
非法行為
多實驗幾次或許……

沒 那樣的東西冰起來會變怎麼樣啊

08-09 21:17

終欲宅 成熟期7.0
變拿鐵冰啊,像奶茶冰的做法
其實只要美乃滋夠多,咖啡用濃稠一點一定會成功,因為我之前醬油是水水也成功啊08-09 21:23
非法行為
應該說凍起來

08-09 21:17

真理碳碳
如果在多加一點 醋 巴薩米克醋 或是橄欖油 用在料理的佐料是可行的

08-09 23:12

終欲宅 成熟期7.0
那我認為美乃滋要拿點,以咖啡為基底加那些應該行08-09 23:17
終欲宅 成熟期7.0
拿掉08-09 23:18
姜月影
想喝於是我決定

拜託我哥[e38]

08-10 17:20

終欲宅 成熟期7.0
拜託你哥來找我還是拜託你哥跟我訂08-10 19:58
雲淡・風清 偵探模式
wut 這是什麼黑暗料理

08-10 22:38

終欲宅 成熟期7.0
美乃滋版拿鐵08-10 22:40
布雷
好喝嗎? 感覺怕!

08-13 21:40

終欲宅 成熟期7.0
就那味道www不難喝但不會想再喝08-13 2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1414889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精品咖啡05》直接上手... 後一篇:【咖啡日常】下雨天太無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