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哆啦A夢 大雄的月球探測記 心得

作者:風落│哆啦A夢 大雄的月球探測記│2019-08-09 00:33:14│巴幣:0│人氣:478
之前看中文預告片覺得一直高呼友情,氣氛蠻尷尬的,使用月兔的傳說,可能也是騙小孩的題材,沒想到看了之後驚為天人。

這次的腳本由作家辻村深月擔當,從一開始的細節連貫性,就可以感受到其佈局的細膩。情節的安排上,雖然並非一直緊扣主題,但以非常豐富多面的角度呈現世界觀,以及「友情」、「想像力」等概念,讓人讚嘆精美又可愛的月球文明,以及為角色們的友情動容。

在環境與服裝設定上,因為輝夜姬的傳說,而融入了平安時代的風格,反派的造型又有著機械感與惡魔感的角等元素。月兔們的世界也兼具自然與現代,再加上發光竹與麻糬等輝夜姬與月兔傳說元素,備見巧思。

「異說俱樂部」來自漫畫原作,本片中讓大家了解其「只能將人們曾信以為真的異說化為某些人眼中真實」的限制,並利用「定理徽章」將其翻轉,不僅讓我們看到「看得見」與「看不見」的人眼中的世界差異,更化想像為助力,非常精彩。

最後埃斯帕爾人們更選擇讓彼此從真實轉為異說,回歸平凡的人類,作者在其中要傳遞給小孩「平凡即快樂」的價值,也很讓人讚賞。

在角色行動方面,雖然在戰鬥過程,哆拉A夢選擇讓靜香留守,讓我有些不滿,但是靜香在一開始就勇敢拿著忘憂草制服怪獸兔子,之後也成為發揮大雄兔「定理徽章」的重要角色,並參與了最終決戰,在性別定位的處理上,作者還是做得不錯。

除此之外,胖虎的歌聲在這次得到發揮,小夫也在和眾人返回月球之前表現出了深刻的對琉華等人的感念,大雄兔雖然和大雄一樣呆,但也展現了他驚人的發明力,作者在其他角色的性格呈現與優點發揮上,也確實有用心。

雖然本作和前作《金銀島》一樣,放入了外來敵人、科學家、能源爭奪等元素,但卻更明確地將主題定位在「友情」與「想像力」,讓可以感受意念翻譯的埃斯帕爾人,逐漸理解「友情」這個對他們來說陌生的概念,並使想像的生物發揮跨越現實的力量,同時又不過度謳歌想像以使其脫離現實。在議題的探討與呈現上,非常精彩而感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87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哆啦A夢 大雄的月球探測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狼與羊皮紙 漫畫1-2話... 後一篇:魔法使的印刷廠 漫畫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